一月游济州岛~武汉-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1-07

跨年那天晚上和欣宝临时决定去济州岛,立刻在去哪儿上订了东航直飞的往返机票和酒店。。。
换钱:计划的是5天4晚的旅行,两个人在中国银行共换了¥2000(当天去银行登记,隔天才能拿到钱),汇率1:175。有的网友提示在工商银行兑换划算一些。如果急需钱可以在机场换些小钱坐公交,到了酒店附近一般都有很多换钱所,也是1:175的汇率。

2016-01-07

东航武汉直飞济州岛的飞机需要经停上海武汉上的旅客在上海进行边检,不会换飞机,需要绕一大圈。到济州岛已经天黑了,出门在gate5别忘了拿!济州岛地图!
出门排队打的到December Hotel,花了5000左右韩元。
酒店:附近有很多餐馆,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评价较高的店子,进店就发现去吃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口味也很难习惯。去之前可以先向酒店的欧巴和大叔打听哪里好吃,欧巴很热心,他们推荐的店子都是韩国人常去的,有猪肉面店,还不错~
酒店离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emart很近,周边还有很多悦诗风吟的实体店,晚上回酒店了可以去逛逛。

2016-01-08活生生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

交通:从酒店出来可以乘600路公交到中文旅游区,那天是和上海的两个妹纸拼车,每人5000韩元,到了活生生博物馆,司机好心的给我们买了韩国人的成人票,便宜了几千韩元。总的来说,景点很小,让人惊艳的地方不多,活生生博物馆还可以去看一下,去柱状节理带可以看看海,那边的海真的很干净。返程的时候可以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口乘坐600,韩国的公交是按路程收费,上车需要问司机费用。
饮食:旅游区内吃的东西很少,博物馆附近有一些便利店、星巴克,便利店里有传说中的香蕉牛奶,香精兑水的味道,不好喝。韩国消费水平换到国内算是偏高的,在便利店解决一顿饭算是划算的,牛奶又算是便利店相对更划算的。

2016-01-09龙头岩、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

从酒店去龙头岩很近,打的过去3000多韩元(济州岛民风确实像大家说的很淳朴,随便打的不担心被宰)
龙头岩:不需要门票,很多中国旅行团去那边,旁边有家鱿鱼店,45软妹币,好贵啊~厦门同胞碰见我和欣宝,以为我俩是韩国妹纸,让我们帮忙take a picture,take完才知道我们是同胞
东门市场:离龙头岩很近,打的过去2000韩币算多的,去东门市场的大部分都是韩国人,里面有一家宋智孝去过的年糕店,3000韩币很大一碗,够两人吃,甜辣酱的味道看个人喜好了,里面有很多水果、海产品,比便利店便宜。
黑猪肉一条街:在东门市场对面一条巷子走进去便是,门口便是很有名的豚,收银台还贴着陈德烈去那边做美食节目的照片,里面的特色大肥肉真心吃不惯。
返程可以在东门市场对面坐公交回酒店。

2016-01-10牛岛~~~~~~~~~

济州岛的这几天,牛岛最多惊喜~~~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一定要去,旅行团一般不会去牛岛。
出发前向酒店大叔问好了路线,先坐公交到济州汽车站,在大厅买到牛岛的票,大约要坐1个多小时,下车之后还要走一段到航运站,填好表(每人双份)再去买往返的票。牛岛有几个港口,要记好是在哪个港口上岛。
港口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电动车要驾照,自行车需要压护照,自行车一个人好像是1万韩币,骑车环岛一周3小时,走走停停还不错,但看着飞驰而过的电动车真心羡慕。
牛岛有好几处沙滩,那边的海真的好美好干净~

晚上拍的济州岛汽车站

辛苦喂海鸥的欧巴们

沿着海边环岛一周3小时

岛上公交全是这家店的广告,刘在石去过,门框上全贴的明星照片

店里的海鲜面是这次旅行最合口味的~~~

2016-01-11 离开济州岛

上午收拾完,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和欣宝就去附近转转。酒店离乐天免税店很近,按着前台大叔画的简易地图很容易找到。免税店果不其然全是中国人,每个柜台都有说中文的柜姐,交流很方便,因为出国前在乐天免税店客户端下了很多订单,网上下单可以用积分,很划算,所以在免税店里只是随便逛逛。实体店里面膜很多做活动的,欣宝给朋友买了一大箱,把她可累苦了,出国买东西还是量力而行吧。随后我们去了附近的新罗免税店,旁边有一家老夫妻开的小餐馆,填了填肚子,那几天在在韩国吃饭的时候留剩菜总让我不好意思。逛到4点出发去了机场,很早就到了(免税店网上下单的亲记得行李箱能上机就带上机,取东西的地方在机场内,我和欣宝把空箱子给托运了,结果在上海边检的时候拖着大包小包化妆品小跑,累趴)后来飞机延迟1小时,晚上12点才到武汉,冻坏了。
济州岛给我印象没啥景点,看风景比不上国内,最喜欢的还是在牛岛骑车环海,济州岛的人们还不错,都很热心。
PS:冬天出发的亲们记得查好天气,回国后看新闻1月20几号因为大雪,飞机不能起飞,很多国内的游客滞留机场一两天。
看到游记的亲们,旅途愉快~~

引用 花痴了乐曲 的图片:

2016-04-05 10:2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5 10:22

2016-04-05 12:06

2016-04-05 12:37

还没更新完么?

2016-04-08 16:55

最近备考,没时间完善游记了。大家可以提问,我会回复的~

2016-04-10 12: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