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脸猫私奔之 | 我们来到呼伦贝尔

2016-04-05 09:01 12889/31
  • 出发时间/2015-11-01

关于前言

在书本上每当读到描写草原的字眼儿,眼前便浮现绿绿的碧野,牛羊嬉戏着,毡房里飘散出酥油茶的醇香,广袤的大地辽阔无际,蓝天白云下雄鹰在翱翔,牧人策马驰骋,那惬意让人倍感大自然的宽厚与博大……

荧屏丰富了视野,跋涉在茫茫戈壁的驼队,千年不朽的胡杨,状如云朵的蒙古包,闻歌起舞的康巴汉子,悠扬的马头琴声,总能把人带到遥远的边塞,让我们这些世居大山深处的山民有幸去感受沙漠草原的热情与奔放。

思绪随景而动,没有人能挡住沸腾的心情,便融入到草原,与星星一起闪烁…

游记开始

回到北京都好几天了,心还一直在草原,所有乱糟糟的行李都堆在一起,弥漫着草原的菇香,淡雅而清新,鞋底的马粪散发着青草味,抚摸着蚊子亲吻过的痕迹,我还是怀念草原的天,草原的人,还有那片草地。

这一次,我踏上草原
只为这一次圆梦,
这是一个传奇
这是一次旅行
我想也许这就是命运,你带我来看草原,我和你私奔这一生。

攻略篇

其实只去过一次草原你便不能将草原的一切讲给别人听,什么衣食住行的最全攻略,我只是把我的经验的路上故事讲给你听,等你去到那里,换你回来讲给我。

我一直很爱旅行,和大脸猫经常像小年轻一样跑来跑去,他总爱给我拍照,我也总爱对着他的镜头笑。我们俩的默契就在于我们都很想跟对方走完余生。这篇游记是的男猪脚是他,女猪脚是我,写攻略计划出行的是我,买装备扛相机拍照的是他,我们和所有平凡的小夫妻一样,选择出发,也终于抵达。

来到呼伦贝尔,我有三大锦囊。第一带最想牵手的伴侣,第二带能把你拍的美美的相机,第三找个包车靠谱的司机。还有最重要的带上好心情就出发。

线路

网上对呼伦贝尔的介绍,看过的蜂蜂们都知道,一般呼伦贝尔分为南北两条线,短期玩最佳,若时间长走环线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南线:如果你喜欢风情。
北线:如果你喜欢风景。
环线: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

【北线】
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金帐汗草原蒙古部—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落—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哈乌尔河景区—莫尔道嘎—老鹰嘴—临江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七卡—五卡—黑山头—边防公路—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扎赉诺尔-呼和诺尔景区——海拉尔
 [适合季节]
初秋,夏季,这条线没有阿尔山,如果你初秋去,比如十一节,那里是淡季,阿尔山叶子都落光了,就不用去阿尔山了。这条线比较合适。
[需要时间]
5-6天,足够了。
[推荐]
十一节去走这条线,金黄的草原,没有什么人,住宿不满,路上不堵,唯一缺点就是草原是黄色的,RP若不好,还会下雪,有点冷。

【南线】
海拉尔—呼和诺尔景区—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西旗(阿拉坦额莫勒)—贝尔湖—甘珠尔庙—东旗(阿木古郎)—诺门罕战争遗址—阿尔山—森林地质公园(三潭峡,天池,地池,石塘林,杜鹃湖,龟背岩,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月亮天池—柴河月亮小镇—心月峰—同心天池—扎兰屯—博克图(穿越大兴安岭)—乌努尔—牙克石海拉尔
[适合季节]
夏季。这条线有阿尔山,如果初秋去,不太适合。
[需要时间]
6-7天,足够了。
[推荐]
夏天去,传说很美,唯一缺点就是这个季节都是人,住宿会暴涨,路上会堵车,要提前一个星期和师傅越好,让师傅把沿路的住宿都给定好,要不然真心没有地方住。

【环线】
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莫尔道嘎—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临江(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老鹰嘴—七卡—五卡—黑山头—满洲里—呼伦湖—西旗—贝尔湖—东旗—阿尔山—柴河月亮小镇—扎兰屯—博克图(穿越大兴安岭)—乌努尔—牙克石海拉尔
夏季
9-10天
[推荐]
理由同上,缺点也是一样的,夏天人多。

租车和包车

1 是否适合自驾
如果你对自己驾驶技术超级自信,开过越野的路程,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如果你平时只是在城市里开,那还是算了。而且那边的租车不是很靠谱,在荒郊野岭车坏了,很麻烦,如果是自己的车,那么你可以考虑尝试。
2 到哪里找包车师傅?
我大概搜了下相关的游记和淘宝有相关的司机信息,说实话这一块做的不是很专业,如果有一个靠谱的包车平台,我想那边的发展会更好一些。
3 一个人怎么包车?
如果你是一个人,先打电话和包车师傅联络,如果是夏天不用担心拼不到车,一般都可以拼到,如果是十一是淡季,拼车有点困难看人品,先打电话给师傅,也许到了那儿,你就能拼到了,旅途总是有很多惊喜,未可知的事情,不要害怕,走出去,一切就都好了,不过两个人包一辆其实也挺不错。当然,沿途还有很多自行车爱好者骑行,如果你有此爱好,那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贴士:好多宝宝私信我包车方式,我给大家讲讲我的包车那些事,首先,大脸猫和宝宝们一样去网上找一些攻略看了好几家都定不下来,总觉得都差不多,后来大脸猫的朋友知道我们要去草原,就说他之前因为一次摄影游去过草原,有那个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说人还不错就给我们了,有了朋友推荐我们也心安不少,后来联系小峰师傅,印象中师傅应该年纪不小了,结果电话一接分明是个年轻小伙子,大脸猫说能行吗?我说你朋友介绍的你还怕什么,结果就定了,没想小峰这么优秀,性格又好,一路上就把我俩逗得不行不行的。年轻人有梦想做事还挺认真,大脸猫说我在写下去就成了他的自传了。哈哈哈。其实我只是为了给朋友们一个好的建议,以为有好的人带着玩真的太幸福了。小峰真的挺不错的,让我们领略了最美的呼伦贝尔。小峰电话:18247086769

我们的行程

因为我和大脸猫是冬天认识的,所以我们每年都把冬天当做蜜月用来相遇,这一次我们把旅行目的地设在了呼伦贝尔。我们选择了最常见的北线,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也只是抱那种走过路过不要错的心,毕竟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第一曲水----根河湿地----白桦林----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第二天:恩河---室韦---边防哨口---额尔古纳河----临江
第三天:临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老鹰嘴----临江
第四天:临江---结合边防公路---八卦岛---黑山头古城墙(哈萨尔古城)---黑山头---满洲里---教堂---套娃广场---国门
第五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呼伦湖---呼伦诺尔湖---陈巴尔虎旗---达尔吉林寺---反法西斯教育基地---海拉尔--

旅行贴士
装逼神器
关于费用
摄影器材
和大脸猫的旅行故事,这些都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和大脸猫的旅行故事序言

如果把最喜欢的地方都定在这面墙上,我一定要在每张照片上面加上这段话,记住他发生的时间,我和谁一起,做了什么事。

你突然出现在我的世界

是这世间最奇妙的礼物

我喜欢你

从你出现的那一刻

开始

站在草原,迎风而立,深吸一口凉气,霎时能凉爽到脚底,洗净整个身心,那种从里到外的放松,那种惬意、那种舒适、那种愉悦,没有到过草原的人难以体会。

旅游其实是一种心情的放飞!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牛羊遍地花……”“呼伦贝尔大草原,朵朵白云飘在我心间……”动听的草原歌曲,美丽的草原风景,总是让人心驰,令人神往。

对着你笑

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事

(如果可以,你也来坐在草垛子上,对着他拍照吧)

大凡美丽的地方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最动听的是呼伦和贝尔的爱情故事。很久以前,这方丰茂的草原住着一个蒙古族部落,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个聪明,一个果敢,一个美丽,一个善骑。他们为了拯救草原追求爱情,与草原上的妖魔展开了殊死拼杀,呼伦姑娘为了爱情而坚贞不屈化作一汪湖水淹死众妖魔,小伙子贝尔为了寻找心上人而勇敢投入姑娘的怀抱,于是他们俩双双化作世世代代滋润草原的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两大湖泊并称为姊妹湖,由乌尔逊河相连。为呼伦贝尔草原的象征。

乱花渐欲迷人眼

笼盖四野。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一首北朝民歌《敕勒川》写尽了大草原的广袤无垠、雄浑壮美,让人们对世世代代纵马驰骋在草原上的游牧民族充满了好奇和遐想。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那些勇敢剽悍的游牧民族曾经谱写过怎样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你曾说过天以最辽远的蓝色贮满云朵

飘逸的白云换成泥土的脚步

纵然在那些稍陡的地方

白云也不学瀑布

叛逆的以点点滴滴散落的方式,以淘洗的方式,以它的倾斜。

叙诉着水的流淌

从今以后

我还要和你相约

春天的樱花

夏天的花火

秋天的红叶

以及

冬天的白雪

看完预告片,我们来聊点旅行故事

刚来到草原,其实我们都是不适应的,以为不对劲的季节。在我们印象里的草原情节应该是蓝天配白云,绿草配牛羊成群,一张张电脑桌面的画面才对啊。也是因为自己旅行的特殊性,才让我们见识到了冬季草原的壮美!

第一天的踏足,我们都是怀着激动和兴奋的,也不管冷不冷,风大不大了,只要碰到小小山头就跟师傅说我们下来看看那把,所有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不仅大脸猫被我一会这样一会那样的天马行空的想法搞晕了,就连载我们的小峰也是晕头转向,我第一次见到天这么高这么蓝,周边这么广阔,我却如此渺小。那种兴奋和激动不是言语能够表达的,我愿成为一颗珍珠,平落在这片草原,和你朝夕相伴。

第一天的旅程真是紧凑,又累又饿,因为伴着兴奋,根本顾不上顾不上喝,还好小峰心细,也没偶抱怨我们吃饭过点还帮我们准备了很多水,要把这一路可得渴死。这一天我们从海拉尔出发,浏览了金帐汗蒙古部落,路上沿着莫日格勒河参观天下第一曲,你别说这个莫日格勒河真的就像大草原上的最珍贵的绸带,把单调孤寂的草原装饰的那么活泼可爱。然后中午去除了手把肉,张飞家,人民币三百元左右,下午前往根河湿地,途中穿越白桦林,到达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晚饭就是在住的地方那家吃的,都是俄罗斯菜,一百块左右不贵。吃了饭我们就早早休息,因为和怎的太累了。海拉尔----金帐汗---第一曲水---张飞扒肉吃饭(300元左右)----根河湿地----白桦林----恩河俄罗斯民族乡---民宿吃晚饭(100元,都是俄罗斯菜)

来的时候抬眼是看不到绿色的,淡金色和白色引入眼帘的时候也会觉得大自然的奇妙啊。你看这个山头,其实平淡无奇,可我还是愿意静坐在这里发呆,他固自有一股美丽让你流连。

第一天的线路其实也是轻松的,最舒服的就是自在,我们都像脱缰了的野马终于被放出来了,四处撒欢,在这片草原上,还有谁能说,丝巾和墨镜配马丁靴他不是最配的 呢

生活的全部就是你看看我 、
我看看你

身后就是额尔古纳河,别这么看着他好像平淡无奇,但当你身临其境,你会感受到那份独一无二的尊荣

莫日格勒河
集浩瀚于苍穹,集谦卑于天地。渺小的我们,可以做到的,只有紧握彼此的手,珍惜当下。
翻过一个山头,到了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看到一帮年轻的孩纸,我和你情不自禁的开始朝山坡下狂奔,看着眼前这帮孩纸,不禁感叹,年轻真好。大脸猫,如果我们再年轻点,在这个年纪相遇该多好。

你说我在这里的时候你觉得我是自由的,那是因为你让我自由

随手拍草原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你永远不知道明天的这个地点他是什么颜色他是不是还跟今天一样美丽。他也总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天也许总是蓝的,但是草会枯,河流会干,唯一不变的是此时此景我们在这里一起见过的那番景色和回忆。

如何拍好草垛子
这是来草原看见草垛子最重要的事,首先你要爬山去,假装四处看风景,然后有个好的摄影师,对着他笑或者大跳,总会赢

敖鲁古雅鄂温克驯鹿部落
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也被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人传统上以狩猎为主。由于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在生活、生产中大量使用驯鹿,所以他们又被称为"使鹿部落"。

这里至今保留着非常原始的生活方式。冬季驯鹿们被放养,独自寻找食物。等到开春,鄂温克人再把它们找回来。猎人们逐草而居不断迁徙,既辛劳又自由不羁。
驯鹿里有一种毛色纯白的,看着很优雅,我特别的喜欢

可爱呆萌

在路上
越往前走风也越大,也越发感觉寒冷了,总算明白上学时候地理老师说的纬度越高气温越低是个什么道理。现在整张脸你只能看见我的嘴了吧

最奇幻的照片
其实刚到这里的时候,这里一片都是暗的,没什么光,感觉四处都没有什么景色,等到来拍认证照的时候就是变成了这样,我们看到照片就惊喜极了。

相遇
因为本来这条路上人就不多,巧语的和我们一路同行的四位,行程也基本差不多,就一直一起玩赶路,这是最平淡的相遇,也是最了不起的重逢。

比剪刀手?!
我最厉害!

小峰带我们一路飙车,走到哪拍到哪,虽然没有任何绿色的草原,但是专家就是专家, 跟着这样的线路,却是能领会到另一种美,我想到万一我和大脸猫自驾不走丢N回才怪呢。不过跟他在一起,在哪里我都愿意。

巧遇熊可爱

随手蹭个镜

哈乌尔河
景区门票价15元,里面都是白桦林,观景台可以俯看蜿蜒几字型的哈乌尔河,里面主要介绍从前林区里的生活方式,也刚好弥补了我们昨天没去白桦林景区的细微遗憾。
哈乌尔河景区不大,一会功夫就能逛完。如果去过白桦林景区的,建议可以不用再来这里。

随便一拍都好像可以登上杂志的风景图

哈乌尔河
道是木质的,可以登高望远,看到很美的湿地,门票也不贵,确实值得一去。 景区里面人少,还有个介绍的小展览馆。里面有个笼子里关了一对狼,急得在里面转圈圈,很高大威猛,适合小孩子去看看,认识一下动物。

我看着头顶的太阳,毫不吝啬地照耀着它脚下的大抵,想象自己像一个稚嫩的孩童,从热烈的阳光中收集光线,一束光线放在我的眉眼间,一束光线放在我的口耳间,再一束光线放在我的心间,一束又一束光线好像让我拥有了神性的智慧。

其实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已经觉得很累了,风又特别大,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穿越草原,风吹麦浪
远处蔚蓝天空下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月亮湾
月亮泡就是一处水泡,形如弯月,美似不在凡间。我们只能在一段公路边停车俯视,远远地观望她,遥想她,想着她那里是人类绝迹的地方,是自然自己描画的一抹亮丽,林间万物的天堂。发现她的人一定驻足许久,因为她的美丽会随着光影让你一再流连。从来美好的都不染铅尘,不施粉黛,没有遮遮掩掩,故做羞涩,大方,大气,却也静婉耐看。

一个网友说过,~当你们穿行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在额尔古纳河右岸静静守候~
所以一直很期待看到额尔古纳河,果然好美
看着静静流淌的额尔古纳河,心里真的也会宁静下来!

我们尝试着再次靠近额尔古纳河,这条河孕育着两岸的中俄人民,滋养了大美的草原。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额尔古纳
是呼伦湖流出,也被称作内蒙的母亲河,因为成吉思汗的母亲就在河边生活,这里是蒙古的发祥地。尼布楚条约之后,这里成为中俄的分界线,以河为界,站在岸边还能看到对岸生活着的人们,一个个小村庄

呼伦湖
景区门票30元。提前做了攻略,呼伦湖很大,一眼望不到边际。湖边的草地上还有牧民在放牧。周围还有不少烧烤的摊子,挺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不过没有什么让人惊艳的美景。

到了呼伦湖才知道,呼伦湖,也叫达赉湖,和贝尔湖是姐妹湖。呼伦贝尔的名称就是由这两条湖衍生而来的。真的像是草原中的海一样,又大又美。

【旅行小贴士】:
呼伦湖的门票是30元,可以让司机开车从景区右侧的岔路口进去避免买票。从右侧岔路口进入景区后,沿着一条山坡小路就可以走到湖边,光线好的时候,呼伦湖很适合拍逆光的照片。

今日我终于为你穿上红裙

看你们笑得开心

安静

越往北就越发冷起来,河面也还有结冰,赶上这样变更的季节其实我们的内心还是I型能够分得,虽然冷, 但是阳光照过来还是很温暖的。

雪山蹲在天穹下

静静地静静地思考着时间

在一片水草丰美的地方

河水躺成一方清幽的湖泊

那一条银亮亮的河水

仿佛从它的沉思中流出的一缕思绪

好像突然闯进外星球,和外星人的合影

我来和你们说说越往后面的旅程吧,就好像上了发条一样,我们一路跟小峰制定好的路线,吃吃喝喝,看风景,体会农家风情,草原风情,风很大,从来没有这样的吹打过脸上,虽然很疼,但是值得,我和大脸猫这次的呼伦贝尔之旅,我们感谢小峰的精心安排,我也相信命运把我们安排在一起那绝对是命中注定。

晚霞
傍晚,太阳暗淡了下来,红的不再那么耀眼,金的不再那么灿烂。慢慢的,慢慢的,霞光映红了半边天。云,不在那么洁白如玉,就像哪位画家一不小心碰翻了装满颜料的调色盘一样,将它染上了鲜艳的颜色。红、黄、葡萄灰、茄子紫、半灰半百合色,还有些听也没听过,见也没见过的颜色都呈现在云的身上,令人大饱眼福。

路上偶遇的火车轨道

额尔古纳河其实是一直流淌在我们身边的,我们的行车一路都离不开它,越往北去越冷,我们越会把身上裹得多多的,路上的人还不算多,愿你也可以登上最高点,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看星河灿烂。

草原的天总是阴晴不定,忽蓝忽暗的,这很像我们的心情 忽晴忽雨的江湖,感谢有你陪伴。

只要一路走下去,山的那头,会是绿色,会有希望,如果我们停在原地,永远不知道前面会遇见什么。剩下的只有猜疑,忐忑,惶恐,路要走了才知道

【无名湿地】
草原的大气,时不时的那一叶方洲,总能带来一些灵动。草原人,喜欢称之为湿地。无名,亦美妙。

最后的约定就是和你一起拍完人生所有的认证照

抱着相机,似乎怎么拍都无法很好的诠释,算了,就记着这种悸动,这份感动,这次机缘。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所有的人都惊叹日落的短暂,所有人都留恋着刚才的美艳,所有人都还恍惚着,木讷着,没有什么为什么,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没有人会知道下一秒会有怎样的变化。也许有人笑我每分钟都活的那么认真,那么努力,也许只有曾经特别接近过死亡的人,才会明白,活着,已经很好,呼吸,是一种恩赐,那一缕斜阳,管他是日出还是日落,可以看见,便是幸福。认真的,活在当下。

等不到天黑,灯火不会太完美”,夜晚的满洲里,温柔且宁静。想象中的俄罗斯女郎缓步走在街道上,深邃的眼神里装着美丽,也装着忧愁。

独特的边境城市风貌,一点点展现在夜色深沉后亮起的城市灯光里。城市中心不时传来烧烤店子里热闹的人声,原来,在这遥远的他乡,这群你以为陌生无比的人,其实也过着和你一样的生活,简单,真实。

【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4A级景区,忐忑的走进去,发现不要门票。景观谈不上有多么赏心悦目,倒也可爱宜人。

【国门】
免不了去踩踩点,师傅把我们带到了国门门口,一路总结下来,门票越贵越坑爹。80大洋的门票,我们朝里观望了一下,便离开了,那些个华丽的众人皆知的背后,不一定就是幸福。能这样并肩走着,对我们来说,足矣。

看到最后宝宝的福利攻略

【关于费用】
[机票]
偶遇我们去的季节不算旺季,从广州哈尔滨再转机到海拉尔,虽然不贵但路途遥远,两个人往返也是花了三千多。
[包车]
500/天, 我们包了5天。小峰的饭是我们包的,就是我们吃什么他也跟着吃什么,但是住宿不用我们包。
[住宿]
住宿也基本是小峰帮我们定的,我们在网上看好自己要住在哪里,然后他帮我们定,其实主要是为了解决他的住宿问题和车库问题。毕竟我们自己顶和他定的价钱也一样,还顺带住宿,也觉得核算,平均下来150/天,这样算是淡季价格,夏天据说会贵一些。
[吃饭]
那里的分量真心大,两个人吃真心很浪费,四个人正好。如果点羊肉什么的,350+,一般的150左右,所以人多好。

【关于住宿条件】
那里洗澡不是很方便的,虽然有热水,但是忽冷忽热的,没有电吹风,蜂蜂们备一只旅行电吹风吧,洗漱用品带好。有的民宿有,有的民宿没有。
民宿的早饭还是可以的,咧巴,鸡蛋,粥。早饭是要另外收费的。

【总结】
我们每人大概7000/人左右吧,如果机票定的早,6000左右可以,因为我们是2个人拼车,如果四个人,车费拼下来会更便宜。

结语

蓝蓝的天,是你的背景,宽阔,辽远.....绿绿的草,是你的笑颜,舒展,无边.....

浪漫的情怀,在微风里荡漾;澎湃的思绪,在夕阳中涌动。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和大脸猫的私奔记算是告一段落了,今后的旅程,我还要和你一起。

结语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5 10:25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04-05 10:25:40 的贴子:

那你平时在蚂蜂窝都干嘛呢

2016-04-05 10:33

2016-04-05 12: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5 12:06:48 的贴子:

2016-04-05 12:08

片片很美,攻略也棒,谢谢分享

2016-04-05 12: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5 12:09:49 的贴子:

刚看了你的游记 也好棒啊!

2016-04-05 12:1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2:51

2016年04月11日-05月08日
浏览量:672次,
获得顶:21个,
获得回复:187条,
有1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9 13:04

浏览量:255次,
获得顶:47个,
获得回复:170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3:15

浏览量:373次,
获得顶:95个,
获得回复:272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3:25

2016年07月11日-07月17日
浏览量:192次,
获得顶:37个,
获得回复:132条,

2016-07-18 13:28

真的不错哦,希望想去的人都能如自己所愿,其实包车过去玩是挺方便的,我跟我朋友就是包车去玩的,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傅,人比较靠谱,挺好的。

2016-07-21 14:26

2016年07月18日-07月24日
浏览量:534次,
获得顶:110个,
获得回复:311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33

2016年07月25日-07月31日
浏览量:177次,
获得顶:67个,
获得回复:220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01 12:09

2016年08月01日-08月07日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178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9

2016年08月08日-08月14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315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8

2016年09月12日-09月18日
获得顶:9个,
获得回复:180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