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庆重庆到武汉五日游

国庆快放假了,难得与老公有共同的休息时间,计划一起出去自驾游。想起黄金周的拥堵,心中有些担心和害怕。但旅行的诱惑实在太大了。于是选择了远行。到什么地方?去武汉。亲友们都问为什么去武汉?原因很简单,一是没去过,二是想大城市可能没有这么挤。在出发前几天,我们俩就分别做功课。他主要看路线,我主要规划浏览景点。计划10月2号去,6号回来。为了不被堵在路上,选择错锋出行。这可以说是我们第一次自驾这么远的地方。
       2013年10月2日早上5点多就起床,6:30准时出发。10点到达冷水服务区。走到这里就到了重庆边上了,再往前就进入湖北地界了。11:30到过恩施服务区。我们在这里吃了自助餐,每人30元。老公在这里休息了大约半小时,又上路了。晚上7点到达武汉收费站。下了高速路,天已经黑了,进入汉阳区。第一次出远门,担心住宿紧张,在路边看见一个华苑大酒店,一问有房间,无电脑标间218,可以停车,就决定住下了。安顿了以后,就在附近就餐,化去45元,干烧黄鱼、小菜汤。第一天共化603元。
        10月3日,开始武汉游。既然住在了汉阳区,就决定先从这边的景点浏览。这一天游了归元寺——古琴台——八七会址——黎黄陂街头博物馆——汉口汉滩——古德寺——二七纪念馆——晴川阁。这一串景点,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八七会址和二七纪念馆一定是冷门。事实证明这些纪念地去的人廖廖无已。我因为特殊原因,每到一地喜欢寻古。第二天准备去省博物馆,先前在做功课时得知,去那里要早一点排队领票。于是决定今晚要找一个离博物馆近一点的地方住。第一次自已出远门,也没什么经验,网上预订也还不十分娴熟。因为没有提前订住的地方,我和老公就开着车到博物馆附近找住的酒店,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落脚的地方。眼看天黑下来了,我们俩分别在网上查,打电话询问,都说没空房了。于是我们决定沿着街继续找。离博物馆不远的黄郦路附近,拐进东亭,突然看到一家城市便捷酒店,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下车去问有没有房间。结果服务员说还有一间大床房,278。我立马就定下了。到了房间一看,干净、卫生,还可以免费上网,真是喜出望外。住过这家连锁酒店后,印象还好,以后到别的城市都喜欢寻找它。住下以后到附近的一个叫“东亭小镇”的小店用餐。上汤丝瓜、黄豆烧黄鳝鱼(其实是我们说的黄辣丁)。共80元。这一天共用去420元。
       10月4日,一大早就起床,开车几分钟到了博物馆,准备排队领门票。没想到人家规定开车来的直接停车进车库,就从车库进入,不用再到大门排队了。到了时候只有几辆车,因为要9点才开始开馆,所以等待放行进入车库,进入车库排队进馆参观。9点进入博物馆,首先参观楚文化馆,一过门就看见此博物馆的四件镇馆文物之一的越王勾践剑,还有吴王夫差剑。到综合馆看到了另三件所谓的镇馆之宝——郧县人头骨、元青花瓶、曾侯乙编钟。曾侯乙墓出土非常丰富。按网上的攻略,10:30有一场编钟表演。我们早早地来到表演场,买好票,每人15元。观赏了20分钟的表演。真是佩服我们的先人,创造了这么值得后人影印的文化。
        出了博物馆,就是东湖景区了。我们来到了东湖听涛景区。走进去近距离地浏览了一下东湖。据说东湖有六个西湖这么大,实在太大的,没时间用脚浏览了。我们就开车沿着沿湖大道车观东湖。游得实在太累了,我们就回到宾馆去休息了一会。昨天我们在计划行程时就决定继续在这住一天。真是英明的决定。休整了一下,精神明显好了许多。于是又开车往下一站——武汉大学进发。到了武大,果然看见有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这个时节,没有看见樱园的缤纷,也没见游人如织的景象。我们在行政大楼、樱园、大门“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前浏览了一下,就往光谷步行街前进。在那儿解决了晚饭。
      10月5日,退了房,我们本想到户部巷“过早”。不想早上有点堵车,9点多一点到了黄鹤楼停好车,看见参观的人已经很多了。临时决定先参观黄鹤楼,再去户部巷。黄鹤楼门票80元,国庆节优惠,打八折,每张64元。停车场到黄鹤楼还有点距离,进门一看,人多,决定化10元钱坐电瓶车前往,后来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上楼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一个挨一个的上楼。楼上俯看武汉长江大桥还是很壮观的。参观完下楼一看游人已排起了长龙。其它的人工景点就没去了,景点人多,照了一个到些一游就走了。
        到了户部巷,“过早”和“过午”一起了。这里窄窄的小巷子两边都是各色诱人的小吃。游人脚跟脚地走着、看着、选着、吃着。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就下叉吧。豆皮饼、烤尤鱼、热干面、鱼糊汤下油条、排骨炖藕汤……最后买了周黑鸭作为礼物。
         出了户部巷往回走,直奔“红楼”。这里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这里凭身份证领票。红楼建筑很漂亮。在浓浓的桂花香中,走马观花看了一转。走出来准备坐车回黄鹤楼开车。没想到刚走几步,黄鹤楼停车场就在眼前,原来两个地方离得这么近。
       按计划,到这里武汉就浏览完了。为了回程不太劳累,决定下午就出发到宜昌。2:00出发,6:00到宜昌。在路上,用手机搜住到一个珍珠路上的一个酒店,转了几圈都没找到。找着了,电话咨询没房了。就在附近转悠中,看到“长城酒店”。下去一问,又只有一间房了,228元。在八楼,电梯只能到七楼。进了酒店,看起来还挺豪华的。原来在外面看其貌不扬的酒店,其实是湖北省军区宜昌军分区的招待所。住下来以后,在手机上搜到一个吃的地方,“福顺酒店”。在这里吃了洪湖野藕汤。
        10月6日,住的地方离滨江路很近,离葛洲坝公园很近。决定先去参观一下再返程。葛洲坝公园很衰败了。不能上坝,照了一张相就出发回家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6 22:38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04-06 22:38:03 的回复:

回复grandcentral:能够帮到你我很高兴

2016-04-07 1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3:51

引用 shansh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1:08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谢谢你的鼓励!因为我在出行准备过程中得到大家的帮助,我也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记下来,既是对大家的回馈,也是给未来的自己留一个念想,只是最近太忙了,还来不及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