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三角梅♧包围的国度☼越南越美,芽庄大叻✈

萌昔Mandy. (郑州) LV.4
2016-04-05 09:26 1172/12
  • 出发时间/2016-03-14

在蚂蜂窝上潜伏多年,完成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后,终于想要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用来感谢出行前给我帮助的前辈们,以及给将来想要去玩耍的小伙伴们一些小小的建议。
       既然是被三角梅包围的国度,就先上几张三角梅的照片预告啦。

心仪芽庄很久了,但这次从付诸行动到出发一共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小时候每年妈妈都会带我去很多地方玩耍,这是长大后第一次和麻麻出去旅游,这次轮到我带她出国游啦。同行的小伙伴还有麻麻的小姊妹刘阿姨和刘阿姨的大闺女莎莎姐。对于四个护照小白来说,难免有些紧张,好在行程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完美哒。
       越南应该是预算很少也可以玩的很开心的地方,这次出行人均6000,机票+酒店+签证人均花了5000,主要从郑州广州的往返机票略略有些贵,俨然超过了广州往返芽庄的机票价格。在越南我们两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越盾,最终胡吃海喝加走哪儿都打车后,还没花完,又换回200人民币,感觉超开心。
       介绍一下每日行程啦:
       D1:郑州广州广州芽庄芽庄海滩瞎溜达
       D2:珍珠岛乐园,钟屿石岬角,i-resort泥浆浴
       D3:黑岛、蚕岛二岛游,芽庄夜市
       D4:芽庄大叻大叻天主教堂,旧火车站,中央市场
       D5:crazy house,保大行宫,竹林禅寺,大叻芽庄
       D6: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塔,mia resort瞎溜达
       D7:mia resort瞎溜达,芽庄广州
       D8:广州郑州
       其实本来是七日游的,第七天晚上就要从广州飞回可爱的家,可刚下灰机就接到电话说广州郑州的航班因为雷电暴雨天气延误了,从晚上九点多到十二点多,又从十二点多到凌晨两点多,从凌晨两点多到第二天上午九点,直至航班取消,我真是无力吐槽,强迫我们加了广州机场一日游,最终还是坐了高铁。一位热心的机场地勤妹纸告诉我们,在四月到七月之间一定不要来广州!连转机都不要!转机都不要!!转机都不要!!!

啰嗦了辣么多,我终于要开始一本正经的说流水账了哈哈哈。 行程从3月14日开始,一大早5点顶着月黑风高黑咕隆咚的天,我们四个女子就开始启程奔赴郑州机场,在此感谢Mr.李同志,出去玩不带你还要让你早起给我们当司机啊哈哈么么哒在机场免不了一顿乱照,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登机(shui jiao)啦。

在芽庄机场先换了越盾,小哥们都说着中文“换钱、换钱”的拉客,随便找了一家,看他在计算器上按了1:3300的汇率,感觉还好,就草率的换了钱,瞬间体会土豪的快感。

在芽庄的头三天我们住在DENDRO GOLD HOTLE,当初定这里主要是因为它含免费接机啊免费接机,要知道从机场到芽庄海滩附近打车都要将近200块软妹币。所以我们出了机场开开心心的上了酒店10座的大商务车,可当我们看到沿路的风景,真是心中一凉又一凉,这也太荒凉了,跟荒郊野岭一样而且路边全是沙滩,没错就是沙滩,像天朝沙化之后的土地一样光秃秃的木有树。翻过了山川和河流(da hai),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酒店。没有在芽庄海滩沿岸,而是拐入一个小巷子里大概一二百米的距离,虽然没临海但设施很新,据说还有一个同品牌的酒店在海滩边上但上了年纪设施有点陈旧。每个房间里可以看到一丝丝的海,也就是在这个房间我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海上日出。泳池健身房spa在四楼。值得一提的是早餐很丰盛味道也不错,为我们天天出去疯玩提供了特别多的能量。

在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门遛弯顺便觅食啦,一下楼一阵狂风吹来我去好冷,我们默默回去一人拿了一件外搭。芽庄海滩对面有蜘蛛网一样密集的小巷子,里面各种吃喝和小店。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们来说,找吃的还挺困难的,看了每家的菜谱,都大同小异,普通饭店都是粉啊盖饭啊,海鲜大排档大部分都是自助的,一般价格在70-100人民币不等,晃了好久也不知道吃什么又饿的蒙蒙的,最终坐在路边一人吃了一碗米粉,特别特别清淡的粉。味道很淡但挺鲜,加上一堆新奇的作料,可最终还是炒鸡不满足。不过沿路有很多神奇的交通工具,一一给它们拍照。

吃了晚饭,就沿着海滩一路遛弯,感觉生活在沿海真幸福,随便散个步都有很浪漫的感觉,于是就有了我们第一组沙滩照,哈哈哈。

为了明天以及之后几天能够好好的玩耍,我们就早早滴回去睡觉了。

今天是要去珍珠岛乐园来着,之前加了一个群,说是珍珠岛乐园的水上乐园和海豚表演都关闭维修了,一直要到下半年才重新开业。但为了山地飞车,我们还是不死心的去了。
       然后重点来了,之前看游记上说,芽庄的出租车有很多公司,一定要选择383838总之一堆三八的公司的绿色车车,说是很正规的打表不会被坑,于是我们拒绝了无数别的公司的车一心要等一个三八车,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往珍珠岛乐园进发了。走了一大半的时候车停了,告诉我们到了,要买门票,旁边是一个小小的售票亭,心中有些疑问但还是没有犹豫的买了,每人300,000。买了票找了钱正要推门下车,司机又告诉我们没到,还要往前开,又开了几分钟,拐入了一个公园似的停车场,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指路买票,这时我才看到原来这边才是售票处嗷嗷嗷,原来司机拉我们去了一个可以有回扣的地方买票,好在票价是一样的。之后我们瞟了一眼计价器,上面是68,可能因为越盾面额太大,打车的时候计价器上面是会忽略后面的三个零的,实际价格为68,000,也就是六万八啦,可是我们看了一眼68,就用我国计数的惯用套路,草率的认为是六十八万,于是乎我们掏了最大的一张五十万的票票,又拿了一张二十万,司机没有任何停顿没有任何诧异的接过钱,又很自然的找了我们两万块。我们还因为从没有打过这么贵的车而乐得不行。等进了园区之后,我会计出身的麻麻才默默的说了一句,这打车好贵啊怎么比游乐场门票贵了一倍还多,打个车都二百多人民币。之后我们四个人都蒙圈了,有一种被人卖了还说谢谢的冤大头感觉。这个梗一直影响了我们好多天的心情。
       说了一件不开心的事情,还是po点珍珠岛缆车的照片压压惊吧。

对于这个缆车我就不再多说啦,总之就是一个超级长的跨海缆车,需要十五分钟才可以到达对面岛上的珍珠岛。当然免不了要拍一张山头上vinpearl字样的照片,好莱坞的感觉大家懂的。
       因为带着两个麻麻,我们没有玩特别多的项目,只坐了一个集体趴下的飞船项目,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趴着玩儿的游乐设施,我和姐姐乐呵呵的趴在了座位上,因为要拖鞋,我们就看到了前面一排黑乎乎的脚底板,我俩还没开始玩就像神经病一样乐的不行。(怕语言表达能力不好先放一张效果图哈哈)

下来之后我们说,其实这个项目毫无刺激感,只是趴在那里升空转了好多圈,但因为黑脚丫子还是挺欢乐的。之后我们就直奔最火的项目——山地飞车,我想说这才是正儿八经的过山车,两人一车,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和刹车,在山间修成的小轨道间穿梭,穿过无数三角梅花丛,前半段是上山,有索道牵引,到了山顶之后可以看到缆车的全景以及无敌海景,之后就可以刺激的下山啦。这也是游乐园里面排队最长的一个项目,可以趁太阳还不是太毒辣早早的去,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在上面看夜景,缆车夜间的灯光也很美,但由于水上乐园关门了我们玩不了很久,所以就先来玩这个啦。

从过山车上下来,麻麻童心大起一定要去玩碰碰车和旋转木马,现在是我和姐姐两位成年人带领两个少女心的麻麻玩耍的时刻。

以上就是我们玩过的所有项目了,总结一下这里的游乐项目,和国内大同小异,但总有很多可爱的设计让人觉得耳目一新,比如我就看到了大家坐的小车厢后面都有一个电风扇一样的小翅膀的设施,然后飞上天的时候扇叶还会转动,感觉好像是背着电扇飞起来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之后我们往城堡和水上乐园方向走,沿路两遍都是欧式风格的小门面,而且绿树成荫,又成了我们凹造型的场地,这一条路走的那叫一个不舍。

到了城堡,已经是中午了,晒得不行,看大家都往城堡里面走,说是4D电影,我们就去凑了个热闹,结果,结果就是有点弱智又有电劣质的小丑鱼变成美人鱼的故事。城堡对面水上乐园的大门果然紧闭着,遗憾没有看到传说中果冻一样的海水。只能放几张乐园的小景充数啦。回程的缆车没有了去时的新鲜劲儿,加上累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女生独有的休息方式——自拍,哇哈哈,本次七天行程里最满意的一张自拍就诞生于此。

因为时间尚早,想着把行程往前赶,免得后面有什么地方玩不到,我们就决定去北边的钟屿石岬角晃一圈,顺便休闲一下。这里又要说到打车,芽庄每个出租车公司的起步价和每公里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之前说的三八公司基本上算是最贵的了,起步价在8000左右,其他公司的要便宜一些,最便宜的起步价才3800,我们尝试了一次就爱上了,真的会便宜很多,最关键人家也是正规打表好嘛,司机一看我们犹豫,还用中文告诉我们“打表”,上车之后司机说,如果不打表就是六万块,打表了一般大概就是六万两千块左右,我们一开始怕被忽悠,坚持打表,到了目的地之后,计价器上果然显示六万两千块多一点,这时候我们又有点傻脸,只能厚着脸皮问司机师傅能否六万块搞定,有着长又浓密睫毛的司机笑了(观察的好仔细),告诉我们没问题,我们又厚着脸皮的笑了。
       所以重点就是,大家大可不必非要找三八公司的出租车,完全可以选一个价格便宜的,不管38还是27,只要打表就都是好车,而且现在人手机里谁还没个地图哇,看着路线也不怕司机绕路。
       钟屿石岬角其实就是一个有着奇怪形状石头的海滩,因为一部电影而出名,因为司机在景区门口停了车,我们就买了票进去了,就是看两眼拍个照的景点,等我们出了景区,才发现在大路的边上有一条小道,建在海边的悬崖上,开了一家咖啡店,完全不用任何门票就可以看到全景并可以把买门票的钱用来喝咖啡。不过为了自我安慰,我告诉自己,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重要的行程就是泥浆浴,所以我们没有时间闲着坐在海边喝咖啡。

从钟屿石岬角出来我们又匆匆打车去了i-resort,在猫头鹰上看的这家是芽庄泥浆浴排名第一的来着,比起婆那加塔旁边那个,人更少,设施更新。我们买了四人一池的门票,门票包含泳衣和存包,因为本来没打算今天来,所以我们只能穿了园区里面丑丑的泳衣,心里还是感觉怪怪的,毕竟是公用的,而且说是泳衣其实就是一套像篮球衣一样的背心和大裤衩,没有胸垫,所以mm们可以想象四处都很宽松感觉随时会走光的样子,如果要去的话,还是自备泳衣吧。泥浆浴只有短短的20分钟啦,身上确实很滑,但没有啥持久的效果哈。出来之后还可以在景区内任何温泉池子泡泡,沙滩椅上躺躺。

从i resort出来天都黑了,黑的透透的那种,感觉芽庄好神奇,六点天就黑透了,比同时间的中国北方黑的还早,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原理。门口有等着拉客的出租车,但都很傲娇,因为是在一个山村里,自己无法走出去,一犹豫就会被别人抢走,所以我们火速上了一辆车往回走,好在虽然抢手却不哄抬价格,在之后几天的行程中也发现,虽然是在景区,物价却基本和外面一样。这一点在天朝真是完全不可能的。今天仍然木有找到什么好吃的,连拍实物上瘾的我都觉得没啥好拍的。

今天的行程是二岛浮潜、海钓游,是来之前在国内就订好的一日游。都说四岛游比较出名,但看了辣么多游记,记得说其中有一个岛就是一个海洋馆,另一个岛是吃饭的地方。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出色的浮潜地黑岛和水上项目出名的蚕岛,而且早早回来之后我们还可以去做个马杀鸡啥的。
       九点左右导游到酒店大堂接到我们,我们基本算是最后一家上车的,整个团有不到二十个人吧,感觉还好,我们就奔向一个港口,有很多人等着坐船,我们的船很给面子的早到了,于是我们在其他团羡慕的眼神中登船了。
       据说黑岛是四岛里面最远的一个岛,真的开了好久,快艇开的速度也特别快,推背感快赶上飞机了,船头高高的翘起,感觉随时要起飞的样子,特神奇的是一向到海上就晕船吐的昏天黑地的我,竟然全程无感,状态异常好。开了大概半个小时,远远可以看到黑岛以及周围停的大大小小的船,我们的船数次靠岸不成功,每次都被大船挤跑,无奈之下导游告诉我们换一个地方浮潜,可我内心不想换嗷嗷嗷,因为黑岛附近的水像加了牛奶一样的蓝,而其他地方的海水都像加了墨汁一样的蓝。对了黑岛就是木岛啦,芽庄的岛翻译成中文之后就有很多名字,大家看英文原名就好,我也是研究好久才明白。
       之后把我们拉到一个景色看起来还不错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可以下水了,我实在没有尝试过从船上就跳进海里,心里倍儿紧张。磨磨唧唧蹭着船边的梯子下了海,结果蹭了一身的黑色汽油,我可爱的大白腿啊。团里其他人看起来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浮潜,都没有设备,大家都用了船上免费的面镜和呼吸管,在海里涮了一下消个毒就戴上了。大家还对我的水下相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我毫不犹豫先把相机加浮力棒扔下海替我试试深浅的动作吓了一跳。海水还比较清,但鱼不是很多,而且大部分是深色的,没有颜色很艳丽的鱼和珊瑚,当然不能和众多浮潜圣地比,但也会玩儿的不想上船。因为特别爱阳光投射在海水和珊瑚上的样子,闪闪的很好看。

玩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导游把我们叫上船告诉我们该吃饭啦,于是我们到了一个小岛上看起来专门为团队服务的小餐馆,八人一桌,菜不多,味道还可以,同桌的除了我们四个另外四个是越南人,和国内团完全不同的是,人家根本不抢菜,记得我和MR李去台湾的时候中国大妈抢的愣是让我俩每顿饭都是7-11的便当。在这里大家都是慢条斯理的吃着,还很谦让,上了新菜都往对方那边推,所以一顿饭吃的也挺开心。吃了饭导游又把我们带回上午没去成的黑岛,告诉我们可以再潜一次,不想下水的可以在船上钓鱼。我毫不犹豫的又下水撒欢了,不过钓鱼也蛮好玩,同船的妹子真的钓上来好几条鱼。
       这次玩的时间比上午短,导游就让我们上船去下一个岛啦,就是蚕岛,也叫汉谭岛,岛上有一个大型度假村,汉谭岛上的水也很清,就像之前看到别人拍的珍珠岛的果冻状海水似的,而且呈现不同层次的三种颜色,特别神奇。时间够的话也可以在这个岛上住两天,感受仰着脸什么都不做的日子。我和姐姐来之前就商量好要玩降落伞啦,上岛之后直奔收费处,排队等着飞天。蚕岛大概是比较商业化,各种水上项目的价钱不算便宜,而且时间很短,不够过瘾啦。感谢亲爱的麻麻开启疯狂连拍模式,从上天到中途下水再到最后被摩托艇捞上来一个环节都不少。

从天上下来,又开启了女人疯狂拍拍拍模式,四个女人在一起的力量是强大的,每个姿势每个景点都要独照之后两两合影之后三三合影之后再四人大合影。

在蚕岛上玩耍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之后开心返航,再次感受到要起飞的快感哈哈。回酒店见到冲一下澡,我们踌躇满志要去猫头鹰上芽庄排名第一的马杀鸡享受一下,是叫sen spa来着,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小院,进门要脱鞋滴。进去之后可爱的妹子问我们有木有预约,我们一脸蒙圈的说没有,结果妹子告诉我们没有按摩师了,只能做三个足部的和一个全身的。纳尼?我们是想要奢侈一下四个全身的来着,妹子看我们不开心,还不停的在手机上输入着抱歉的话并用翻译软件翻译成中文给我们看,我看了一眼哭笑不得的递给姐姐,我们对着那完全不通顺的词不达意的一大段汉语表示一脸黑线,印象最深的一个词是完蛋了,谁能告诉我完蛋了是什么鬼,和完蛋了有什么关系!就是图上这家啦。

无奈我们只好改逛街,去了芽庄最大的商场,好像是叫芽庄中心来着,里面的阿迪耐克都有一股乡村范儿,艳丽的撞色让我们无法直视,草草逛了十分钟就闪了。于是又萌生了吃大龙虾的想法,之前看游记都说海鲜超便宜,路边有烤海鲜的婆婆。婆婆没看到,看到了烤龙虾的汉子,而且真的特别特别贵,和天朝内陆价钱不相上下。正在低落之际,突然看到了一个婆婆,冲上去去问价钱,啊哈,大的20万,小的12万,还价之后,20万买了两只小号龙虾里面最大的,婆婆就开始给我们现场加工啦,而且婆婆良心卖家,划开一个龙虾肚肚,里面应该是坏了,她毫不犹豫给扔进了垃圾桶,又给我们拿了一只。给婆婆点个赞,拍个照。

之后我们一行四人提着龙虾,溜达到了芽庄夜市,准备吃一顿海鲜,随便找了一家坐下,点了几个菜,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一顿饭下来加上龙虾,才不到二!百!块!

吃完之后有点走不动了,我们决定尝试新的交通方式,人力自行车。和车夫讲好价,一辆车两万块送回酒店,在手机上输了数字20,仍然自动舍去后面三个零(芽庄讲价都是把数字输到手机上,同意就走,不同意散伙儿),我们就开开心心出发了。一路自拍加对拍,回到酒店,车夫把车停到了一个黑暗的小角落,我们给他4万,他不同意,又拿出手机输20,这次我们不会像第一天打车一样傻傻的认为是20万,车夫就往我们钱包里面瞟,看到里面好多个50万的大票票,就是不接我们的4万块,还企图伸手拿,机智的阿姨立马把钱包收起来,让姐姐回酒店叫人,车夫看唬不住我们,这才接了钱作罢。看来有好多中国人到这里之后算不清钱而上当的先例。

今天要启程去大叻啦,因为回来还要住在这里,所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只背了小包出发。打车去了当地人推荐的汽车站——futa bus,就是通常说的橙色大巴啦。可能因为淡季的原因,原本每小时都有的大巴,取消了两班,我们九点多到的就只能坐11点那班了。好在越南不管哪里都有免费无密码的wifi,而且网速都不错,足够我玩很久的手机。我大天朝啥时候也能到处都有wifi,大家都不屑于蹭,商家都不屑于设密码。

上了车后会每人发一瓶矿泉水。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一个休息点,可以吃饭上厕所啥的。停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呕吐之旅,山路不止十八弯,山路一百八十个弯都不罢休啊。下午三点终于到了大叻的汽车站,不得不说比芽庄的宏大一百倍,买了第二天回程的车票,工作人员硬要登记我们住的酒店及房间号还有酒店电话,我就有些不解,之后被告知车站会在发车前的半个小时派车去酒店接我们,我天这是什么服务,简直不能开心的更多。
       到了大叻本想体验一把骑摩托兜风的感觉,可实在没找到网上说的便宜的不行的租车地点,问了一家竟然告诉我们一天一辆车要150块人民币,这够我们打多少次车啊,于是作罢。
       接下来隆重介绍一下大叻住的酒店,叫大叻公园酒店(英文忘记了哈哈),说是一个将近一百年的欧式古堡,不过确实很美啊,光电梯都够我们玩一阵子。早餐在路对面的餐厅,这里白天是大叻很有名的一家法国餐厅噢。

因为没有赶上早班大巴车,所以本想去旧火车站体验一把小火车的想法破灭了,我们就晃晃悠悠的先去天主教堂转一圈,就在酒店旁边100米的地方。没有开门,可能是来的不是时候,具体开放时间大家可以查看蚂蜂窝的景点介绍,很全面滴。在外面凹了造型几个造型,又到后山看了一下大叻的全景,拍了一张特别满意的照片,就是下面教堂那张啦,旁边是太阳躲在一朵云后面,感觉好像p上去的。

从教堂出来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走路去旧火车站看看,虽然赶不上末班小火车了,但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存在。沿着春香湖一路走过去,感受大叻别样的气息,真挺美好,用之前看过一篇游记里的一句话,我愿化作大叻山间的一朵云。当然路上不能闲着,要化作不停拍照的云哈哈。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火车站,最后一班小火车已经开走,但我们还可以等开回来的时候上去拍几张照片对不对,哈哈。没有拍出前辈们拍的或小清新或复古大片的感觉,但尝试了一把卧轨的滋味。火车站的彩色玻璃窗其实挺美的,有种教堂的感觉。

从火车站出来,想去尝试一下大家说的由一截车厢改造的咖啡店,结果绕着一个山头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只能作罢,怎么喝杯咖啡就这么难,到现在这么多天了还木有喝到滴漏咖啡。
       为了感受一下当地风情,彻底融入当地,我们去了中央市场,类似一个农贸市场。见到了很多神奇的东西,吃了很多路边小摊贩手工制作的用报纸包的美食。我还有一个癖好就是拍货架,看着上面码的整整齐齐的东西,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爽之感,还看到了二锅头一样的可乐。

今天早上,我那个有浪漫情怀和少女心的麻麻,一个人六点多抛下正睡得嗨的我,自己跑到春香湖边遛弯儿去了,不过,晨光中的春香湖静谧又令人惊艳,当然,我是从照片里面看到的。湖边的长椅上都是读书的外国人,还偶遇马路上牵着白马的人,有一种穿越到中世纪欧洲的感觉。起得早的同学们还是很值得尝试的。

等我醒来的时候,哪儿还有什么晨光熹微,早就日上三竿了,所以我也只有给大家看看我们可爱的食堂,哦不,法式餐厅和我们的早餐了。不得不说,欧洲人吃饭真的太斯文太太斯文,一个人高马大的汉子竟然把我一口塞嘴里的东西切成了三四块分别吃下,我有点抬不起头,总之整个餐厅都是静静的,完全不像是自助餐。

今天上午的主题是,疯狂屋,保大行宫,竹林禅寺。
       对于疯狂屋的由来我就不再多啰嗦了,是个神奇的地方,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扩建,有点影响整体的美感。不过也有我个人原因,我始终找不到网上那些美丽图片的角度,死活拍不出来魔幻的感觉,怪谁。

一大早疯狂屋的人就很多了,匆匆转了一圈就往保大行宫进发了,这其实是一个更无趣的景点,本着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原则,我们买了门票进去,好在越南的门票都特便宜,合人民币几块钱。当然不放几张照片显得我不够重视它。

接下来的竹林禅寺,我该肿么说呢,也是随便感受一下得了,花花挺多,没去成大叻花园,就在这里看看好啦。

逛完这三个景点,离下午大巴的时间还早,我们立志一定要喝一次咖啡,so我们打车直奔久负盛名的v cafe,并文艺的坐在露台上,边看下面的车流,边喝咖啡,还有,边啃pizza。中途来了一个欧洲团体,大概有快二十人,围坐在屋里的长桌边,有一种国外大家庭一起吃晚餐的感觉,虽然每个人都在说话,但却没有一点吵闹的感觉。毫无疑问,我偷拍了。对于这里的味道,姐姐说是这么多天吃的最棒的一餐,确实不错,特别是咖啡和沙拉

饭饱酒足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乖乖的等车来接了。回芽庄的时间稍微快了一点,因为省去了中途吃饭的时间。回到我们的革命根据地DENDRO GOLD后,又马不停蹄的出来觅食。算起来兜里的越盾还有很多,行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决定奔去中国人推荐最多的餐厅,yen‘s。果然一进门全是中国人,服务生说着流利的中文,连河鱼海鱼都能get到,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大概是为了迎合天朝的口味。但越南貌似很少有小炒,不管什么菜都要加上一份米,搞的瞬间low了好像盖浇饭。

感觉每一天的开头我都是以:今天bla bla bla为开始的,所以我要换一种说法,改为
       第六天,我们的计划是bla bla bla,哈哈哈。其实今天上午还是芽庄室内的人文景点啦,首先是芽庄大教堂,可不巧的是,由于没有好好做功课,教堂周六不对外开放我们竟然不知道,一大早兴冲冲的打车,下车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对我们摆了摆手,我们以为是不让停车的意思,于是赶紧付钱下车,往教堂走的途中又数次被拦,都被我们当作听不懂而无视了,最终在即将往教堂上的石阶小径上,我们被告知今天游客不得进入,可能我们打扮的实在是太游客了,一眼即可识破。可是老娘还想看教堂里面花花的玻璃窗啊啊啊。

接下来的龙山寺(可我看门楣上明明是隆山寺,为何哪里都说是龙山寺),传说中的白色大佛在芽庄室内哪儿哪儿都能看到,可我都走到他脚下了也没看到好嘛,站在路口迷茫了半天,终于决定向旁边的大叔问路,还没开口,大叔就像先知一样对我指了指马路对面,看来问路人挺多的哈。看其他游记上说不要接别人递过来的香,很贵的,往山上爬的路上确实有很多人递香,我们没有尝试也不知道后果会如何。同样po几张照片以示重视。

婆那加塔倒是比我想象的有意思些,虽然不大,不能和吴哥比,但是那个感觉在那里,就是不管怎么拍都好看啊,虽然我仍然木有拍出大片的感觉,但我已经认命。在塔外面参观对着装没有要求,但如果要进塔烧香拜佛,就要穿上特制的大褂,还挺干净整洁的。

由于教堂没有去成,还剩下很多时间,所以我特意跑去芽庄海滩,最后看一眼白天的海和比基尼美女。我爱这里弧形的海岸线。

今天下午接下来的时间以及明天上午的时光都是属于mia的,好开心,可以过一天仰着脸无所事事的日子了。回DENDRO GOLD办了退房取了行李,到nha trang sailing club等mia的班车,从芽庄和度假村每天各有三个班次的摆渡车,我们坐的是下午两点半的。在去等班车的路上饿的不行,买了个街头特色法棍,又见彩色报纸包装,这次还加了一个橡皮筋作为搭配,让被迫害妄想症的我我心中默念:会不会把我毒死哈哈哈。不过味道还不错,好像来了这里我对所有吃的评价都是味道不错,可明明就是很一般的东西,我到底多不讲究。

选择mia除了是猫头鹰上芽庄排名第一的度假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离机场近啊,比芽庄海滩近一半的路程耶。到mia之后,明显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服务,你一拿出相机就有工作人员冲上来要为你拍照,走到哪里工作人员都会对你笑着打招呼,度假村的观光车见到你就想拉上你,连我想好好在里面逛逛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趁大堂给我们check in的关头,我们又开始不停的拍了。

这次订房晚了就只剩下园景别墅,海景别墅和悬崖别墅都被订光光啦,其实好心水别墅门前的无边泳池,虽然小小的,但感觉嗨到爆啊。管家开车把我们送到别墅门口,又下车拖鞋进屋给我们演示了一遍所有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用品的摆放位置,之后我们就在别墅里撒欢拍照了,真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拍拍拍。

当然不能光顾着拍照忘了正事,每位入住的宾客都免费获得15分钟的精油面部spa和一份下午茶,反正路上还可以拍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出门了,也算了却了我们的马杀鸡心事。度假村有两个餐厅,下午茶的餐厅叫la baia,据说是意大利餐厅,在度假村的最最最东边,两个餐厅门前是两座无边泳池,喝着下午茶看着泳池里的妹子凹造型,心里想着明天我们也要来谋杀相机内存。整个度假村从茶包到spa到熏香再到驱蚊露,都洋溢着洋甘菊的味道,醉。

体验完了免费项目,既然我们这么心水这里,怎么着也得花点钱才合适,于是我们决定去喝一杯,喝一杯,一杯,杯。然后囧囧的看不懂菜单,就简单粗暴的点了四种不同的鸡尾酒,伴着海浪拍打的声音,看着沙滩上特意布置的求婚烛光晚餐,感觉一切真的美好,直到我们的鸡尾酒上来,才惊觉人生真会开玩笑,我们四个人的竟然外观一样,都是一个德行的椰子样儿,还没喝我就醉了。

这天是我整个行程中起来的最早的一天,因为我要去看海,去趟在沙滩上,去无边泳池游泳,去吃丰盛的早餐,最重要的是还要给亲爱的MR李沙滩赐字一枚,特别的忙碌。

经历了折腾的一上午,喝了一杯又一杯颜色诡异的养生健康果蔬汁,我们要离开芽庄了,离开被三角梅包围的国度。度假村的观光车带着我们,看着大海越来越远,心里说不出的失落,海浪的声音还清晰的回荡着,立志下次再来一定要住悬崖别墅。
       通过mia大堂叫了一辆出租车,送我们去机场,这时我又不争气的快饿晕了,还好我有准备好的泡面,励志要吃遍各地的泡面喝遍各地的啤酒。等我把泡面盒撕开撒上料之后美滋滋的端着碗寻找开水时,我再一次蒙圈了,芽庄机场竟然没有开水供应!同时我又走遍所有饭店咖啡馆想要寻找一点热水,都被店员无情的拒绝。然而,没有什么能难倒一个吃货,我毅然拿起面饼,嘎嘣脆的干啃起来,还吃的特别开心。
       最后还要给大家讲述最后一个不开心的事情,就是过关的时候,基本全是国人,一个男子从后面奔到队伍最前边,嘴里还在嘟囔为什么要给钱,我才不要给钱,这时我知道终于到了众多游记都写的给小费过关的时候了。可我们几个是下定决心不要给的,我们来都来了,还能不让我们走不成,可队伍前面几个大妈都纷纷掏出十块毛爷爷,递给海关工作人员,轮到我时,我本想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可他瞟了我一眼,用标准的中文对我说:十块钱!我只能无语的答道:什么?他又指了指桌上放着的十块钱,我又无语的问到:干嘛。他看我不想给钱的样子,就开始无视我,玩玩手机,看看后面的队伍,就这样过了一分钟,才终于把我的护照递给我。就这样,给我留下了最后一个不好的印象。

游记写到这里也基本上要结束了,广州机场过夜的事情就不提了,因为当天六小龄童发微博说被困在白云机场,看来大圣的筋斗云都不好使,我也没啥可抱怨的了,还好我买了延误险。
       感谢大家看我罗里吧嗦一大堆的流水账和晒照片狂魔症,本应该说点啥升华一下,可又没那个文采。如果你们看不下去之前的废话直接翻到最后的话,那你们就赚到啦,因为我现在要开始说几个我认为有用的tips。
       1、如果你买了国内联程机票并且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是可以在最开始就办理好登机牌并中途不用取行李直接运达目的地的,比如我在郑州就拿到了郑州-广州广州-芽庄两程的机票,而且行李是直接运到芽庄的,这样转机就会方便很多。
       2、如果你回程仍然是联程机票,那来的时候那个方法就不好使了,只能办理第一程的登机牌并且中途要取行李,回程的联程机票要安排好时间噢。
       3、不用纠结于383838公司的出租车,你大可以选一个便宜的并要求打表,毕竟大部分人还是善良的。
       4、刚到的时候不适应大面额的钞票和金额,付钱是一定要算好,不要像我一样给了十倍的价格。如果实在闹不明白多少钱,在最开始讲价的时候就把你心中的价钱用钞票表现出来,比如你向对方展示一张20万的钱,看他确定是否是这个价钱,这样就不会弄错也不会反悔。毕竟哪儿都有坏人。
       5、防晒一定要做好,我用的是110倍的香蕉船防晒喷雾加晒后修复芦荟胶,效果还不错,只是在最后一天去机场的时候忘了涂,晒了二十分钟之后,我的胳膊和手上都是斑啊都是斑,我天这春天还没过完我要怎么活。
       6、不用局限于预定好的路线,自由行讲求的就是一个随意,就像我一开始把每天的每个景点都安排了好了,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每天的行程都和我预想的不一样,可一样很开心,随遇而安吧哈哈。
       7、关于汇率,还是美元换越盾划算一些。我和麻麻拿了300美元,阿姨和姐姐拿了2000人民币,按照当时的汇率算,300美元是不到2000人民币的,可我们换的越盾比她俩的还要多十几万。
       8、最重要的一点,要玩的开心,吃好喝好睡好,不要因为小事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还有什么我想起来了再补充吧哈哈。希望对以后的你们有所帮助,祝大家看的开心,玩儿的愉快。

2016-04-05 12:0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5 12:40:24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700多块机票6月份去芽庄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们都没有买卡啦.跟着麻麻们出去.她们无法理解上网的重要性.所以我也只好作罢.不过好在wifi挺普及而且速度都不错.地图的话离线也可以用..

2016-04-05 13: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5 12:06:34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评论啦

2016-04-05 13:29

楼主楼主你签证办的是落地签还是国内办好签证过去的?

2016-04-05 16: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5 17: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5 16:59:40 的回复:

楼主楼主你签证办的是落地签还是国内办好签证过去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国内办好的签证.怕到那儿落地签人多排队.不过好像也没啥人..

2016-04-05 18:06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麦兜打群架:😄😁谢啦

2016-04-05 18:06

引用 萌昔Mandy. 发表于 2016-04-05 18:06:24 的回复:

回复萌昔Mandy.:那楼主如果落地签的话是到了那里专门有窗口办理落地签,办完后再去海关窗口入关是吗?还是海关窗口入关时直接帮你办理落地签?谢谢

2016-04-05 18: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5 18:38: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我还真没注意哎.只记得我们过关的那一排窗口都是直接盖章走人的.应该都是签好的..没有注意到落地签在什么地方.不好意思啦..

2016-04-05 19:15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7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5 19: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1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1:54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哈哈.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