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樱花季 在关西 一个疯子带着俩傻子

• 出发时间/2016-03-26

在樱花季去日本看看是一个写在 to do list 上面的事情,马上就要三十岁,决定把这个事情完成了。看了一下2016的樱前线,决定了3月底到4月初的行程。

关于一些基本的准备

一行三人,另两个是大懒鬼,我就把全部的准备、安排、计划等等工作给揽下了。讲真的,这种事情我也很喜欢做。
淘宝把签证办理了,找的中唐国旅,不用酒店机票订单,不用保证金,500销签押金就行。
签证下来了就狂刷机票,综合考查大半个月,最终定下了25号晚上春秋航空天津关西的飞机和4月3日下午关西北京的机票。往返单订的,总价在2400左右,对于樱花季来说已经不算贵,不过对于我这种经常搞特价票出去玩的来说还是有点心痛。毕竟圣诞节飞香港往返含税才700/(ㄒoㄒ)/~~
住宿的话 booking、agoda、airbnb、e路东瀛混用。大阪京都的住宿以民宿(上下铺)为主,城崎温泉一天下狠心在e路东瀛上订了山本屋,一晚3000人民币左右,含怀石料理的晚餐和一餐日式早餐。综合下来还算合适。
樱花季真的真的很火爆,我提前三个月定的时候基本能选的住宿方案不多,住宿又都蛮贵的。
ps.booking上面也能定民宿,比airbnd方便些,虽然房间数没有airbnb那么多,但是最起码很多介绍是中文,对于英语一般的人来说很适用。
再ps.e路东瀛上的很多玩法推荐很实用,有些当地的老店也是只有这个网站上订,需要体验特色的可以先看看。

出发前 各种券 研究中(行程规划ing)

搞定签证、机票和住宿
如何安排行程是个大问题。特别是日本的市内交通、城市间交通,都是又贵又复杂。
看了好多攻略游记。头昏脑涨的。
最终决定:大阪三天,其中两天以难波心斋桥+奥特莱斯等为中心步行购物逛吃逛吃外加散步赏樱景点为主;另外一天用Osaka amazing pass 1day 券充分利用,把大阪公园+天守阁+水上赏樱路线+四天王寺+通天阁+摩天轮+梅田夜景+免费温泉穿起来疯跑一天,能省不少,
城崎一天就是木呆呆的挨个泡温泉、吃吃喝喝照照相、休息休息。
奈良就从大阪近铁去近铁回,也不用什么斑鸠券,知名景点都在近铁站附近,全程用走的就差不多。
京都的话,因为我们定的民宿在京都御所北边,第一天下午打算沿着鸭川河边樱花-祇园角-花见小路溜达溜达,第二天在E路东瀛搞个和服变身,去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步行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挨个走走并拍照。晚上的话听说二条城的樱花很美,精力够用的话就跑去。第三条如果起的早就倾斜铁道。晚一些就直接金阁寺-岚山-嵯峨野竹林&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锦市场&锦天满宫  ,主要以逛吃为主。
自己做了个excel,从一月份做好大致的架构,中间修改无数次,感觉心里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啦。
什么关西广域2日券,大阪一日券,随身WiFi啦,通通淘宝淘宝。

按惯例晒一下乱七八糟的起飞行李

从南站到天津站再到滨海机场 也就一个半小时 比南三环到首都机场快多了 火车票和地铁票还能在滨海机场安检后到空铁联运柜台报销 我真是会过日子

DAY1 抵达-折腾-心斋桥道顿崛南波一大圈

啊 春秋的椅子真不好坐 两个半小时坐的屁股发麻 不过廉价航空不能求更多了
关西入关队伍超级长 由于是半夜抵达且住宿费略贵
我们三个决定:睡!机!场!就酱

凌晨3点......我依旧醒着

一个机场管理员小哥用小本子在记录机场里睡觉的人数
对视一眼 两人都是生无可恋脸

南海电车920到难波在240到日本桥 在储物柜存一下行李
准备找地儿吃饭

到黑门市场时候才8点多 好多店铺都没开门 想喝河豚粥却要等到十一点 索性瞎逛了逛 吃个关东煮之后肚子有食儿了
直奔道顿堀 在金龙吃了拉面(一定要吃900)那个啊

然后就走走走 一路逛到心斋桥筋

溜溜哒哒又是美国村 法善寺
个人感觉心斋桥不太适合买东西 比黑门市场贵 而且人好多啊好多
美国村就是个五道口感觉
法善寺不大 但是闹中取静的感觉很好 能体会到日本人对神佛的虔诚
横町的有些店面门前做的是古风的门前微缩景观 水石和植被 象征着山河和自然

休整一下 又跑到黑门市场吃河豚 不错

DAY2 利用1 day pass跑一天大阪

利用osaka amazing pass 1 day 跑一天,一个疯子带着两个傻子睡到了8点半,在公寓的楼下711里面买了点早餐吃吃就从日本桥开始跑啦。

被2016樱前线预报晃点了 本以为会看到樱开大阪城,结果因为天气原因,只有少少的几株开放,残念。天守阁排队很多,幸亏有pass不用排队买票直接上楼啦。因为电梯人太多啦,我们是一层层爬上去的,每层都有一些历史文化介绍,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建议中午之前上去,中午时段我们看到排队人超级多超级多。
西之丸庭院原本是赏樱赏枫好时段,可惜时段啊时段。3.27里面都是光秃秃,少少几株樱花开了,下面好几个野餐的。

大阪城出来直奔浪速的四天王寺,途径几个不知道是住家还是店面,门前的小品很有特色,本人一向不照佛不拍墓。
不过里面很安静,虽然也可以算一个景点,但是全没有国内寺庙那样喧闹

四天王寺南边400米有个小店的樱花饼超级好吃!每个120日元,作为不爱吃甜食的人,感觉一次能吃好多

通天阁-其实主要是去周边吃,寿司清酒章鱼烧,感觉超级超级好吃。至于爬塔嘛……一个不怎么高的塔,排队做电梯里里外外快要1个半小时,要不是服务人员都超级会炒热气氛,感觉会崩溃啊啊啊,超级佩服有些妹子穿着大高跟还拎着行李箱,还有好多带着孩子还大包小裹的,太牛了

傍晚 地铁到梅田 hep five商场七层坐摩天轮哒 有pass还是免费哒
然后走好~~久去空中庭院看夜景 可惜 下雨了 没啥心情
看完了觉得好累 再走好~~久回梅田

最后一站 浪速之汤天然温泉 洗去疲惫 !用pass免费!

DAY3 奈良一日

之前有纠结要不要买斑鸠券,后来看看景点分布吧,觉得还是直接买近铁票然后在奈良用走的比较自在也稍微便宜一点。日本桥到奈良特急40分钟左右。

下车走路大约10分钟吧,南yan堂&兴福寺,话说宗教类的东西我也不太懂,拍拍建筑就ok了

奈良名产-流氓鹿,一见到你买鹿饼就围过来了,各种鞠躬还用角顶你,还咬衣服,还把嘴巴伸到外套兜里找吃的....干了坏事还用黑乎乎的眼睛卖萌。好可恶。不过带小孩子的人注意,在公园里眼看一个小孩子被鹿跳着踹倒了,安全第一吧。

向若草山方向走,大概十几分钟,冰室神社的早樱开的很盛,吸引了大批大批照相的人,各种自拍之余我顺便求了个签,看上去财运不错。签文有中英韩日多种语言呢……

东大寺很宏伟,唐风很重,庭院设计也挺棒的
那两个玩手机的就是我带的两个傻子

爬山 走表参道 爬20多分钟才找到春日大社,沿途都是信徒捐赠的石夜灯,不能想象夜晚啥样.....
神社的朱红色调很适合拍照,建议着白衣。神社盖御朱印的巫女穿的跟杀生丸似的。 编辑

从山上下来累的跟狗一样,表参道都是小石子路,走起来超级累还很吵,早起在大阪超市买的面包已经消化的一干二净啦,溜达会近铁奈良站前的商店街吃东西,面斗庵啊超级超级好吃!!巾着乌冬面有两种,一种是清淡酱油口味,清甜。一种是咖喱口味,适合我这种重口味的。外包的豆腐皮口感筋道味甜,乌冬面爽滑,汤头美~一碗下去非常满足。一定要把他家附的小葱放进去!辛香~提味。两个傻子说为了这个单独来一趟奈良都行啊~~强烈推荐!

回到大阪的近铁特急上面睡到东倒西歪,回道顿堀依旧是吃吃吃和买买买的节奏。那个人形烧不推荐,感觉就是做到奇怪形状的鸡蛋仔加一点酱料,口味也只有抹茶和巧克力两种,酱料另收费。
大阪难波高岛屋附近有一家很大的muji,在那的餐厅吃了个小套餐。还可以,吃过了就断了念想,不用回国再想着去上海

day4 城崎温泉

一早爬起来退房,噗啦啦推着大箱子往JR走啊走,妈蛋还上错了车,被小哥儿指错了路,到了久宝寺问了专业人员才知道怎么走……好折腾啊
osaka站换乘的时候后面跟着的俩傻子走丢了一个,给我急的,直接找了车站大叔准备放送找人,幸亏最后人自己出现了,不过也错过了两趟去城崎温泉的直达。最后是坐车从福知山换到城崎温泉的。

这次定的山本屋,在小镇的中心,老店服务真的很好。

山本屋一晚三千 包我们三个人的晚餐早餐和温泉通卡
晚餐是怀石料理,目前人生三十年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上菜三次,材料新鲜,螃蟹牛肉都很多,渍物汤品也有满满诚意,水果居然是日本卖的很贵的哈密瓜和草莓,简直了!几百年老店就是不一样。

镇子很幽静,到处都是穿着浴衣木屐的人。啪嗒啪嗒。
樱花半开,简直就是催人自拍。

吃饱了专心泡汤。7个汤都各有特色。个人建议如果体力够的话,按照数字顺序泡泡挨个体验一下。体力不足或者时间不够的话,优先543,体验岩窟露天风吕和柳木汤,是国内体会不到的。所有汤晚上11点关门,一定要注意时间。
城崎温泉真心推荐,如果有在关西地区玩的计划的话,城崎温泉一定要来,从京都或者大阪坐jr过来不到3小时!绝对值!

DAY5 告别温泉 启程京都

美好的一天 从泡汤和日式早饭开始
不想走啊 一想到十点要退房就郁闷
可是资金预算不够支持再赖下去
泪别城崎温泉

一路到京都 真不愧是樱花季节 案内所都有每个景点开放的程度预告

京都站旁边伊势丹十楼的拉面小路吃的拉面,味道还行,略咸。感觉胃口被山本屋养刁了。
✨注意⚠️
语言不流畅或者随机应变性不强的慎用airbnb订房,我定了京都御所出町柳附近的公寓,一月份定了然后房东说直接去在邮箱里拿钥匙就行了。二月份时候告诉我-不能直接拿钥匙,要先去京都站周边一个office拿钥匙再去公寓,然后给我了一个纯拼音形式的地址,我在微信上面问他们也不回。我就想着到京都站info时候再问吧,结果人家又是查地图又是讨论的,根本不晓得这个拼音拼出来的地址是什么。我就直接借了电话打给房东提供的座机号,我说英语让案内所的大姐帮忙说日语。终于把office小哥叫过来,结果这个叫ken的小哥来了看了一下,说房东通知不对,其实我们直接去公寓拿钥匙就行。妈蛋浪费我时间!!小哥英语好愁人...mailbox叫麦路不可素.....我这次出来不光连口语还练听力了😓。
终于折腾到了今出川,走了好远才到公寓,还木有电梯,恨!
幸亏公寓里京阪电车出町柳站非常近。还紧邻鸭川和下鸭神社,风景不错。

计算了一下时间,正好适合去清水寺的夜间樱花赏。然后就京阪电车走起,清水五条下,然后往上坡走很远.....累。特别佩服那些和服妹子穿着小拖鞋啪哒啪哒的,反正我旅游线都脚疼。
特别提示,樱花节的票不要在正门买,排队人太多,要从南边侧门,人少一些。
樱花才开了一分,不过也很值了。

清水坂一路下山,直奔八坂神社。里面跟夜市一样。
俩傻子中午很热,穿的超级少。到八坂神社时候感觉冻得更傻了。

走了走祗园商店街-花见小路,没见到艺妓也没啥可看的,到处都是游客和风化场所,每个风华场所门口都站着一个黑西装,感觉就是正装版的皮条客😅

Day6 和服-伏见-三十三间堂

一早起来去四条站的saganokan和服变装,十点开门我们十点零五到好看的就被挑走了……看着前面换衣服的好几件都是喜欢的好心塞,连换装带发型整理排队什么的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建议做好行程规划,不然会在景点很赶。
小傻子在颜色上纠结的啊.....里三层外三层的捆,穿好和服呼吸略困难

阪急电车一站转京阪电车到伏见稻荷,好多旅行团出没,我们选的和服非常适合伏见稻荷的鸟居拍照,好多外国人偷拍还有求合影的哼哼哼,真是让我有蜜汁自信那~爬鸟居爬到御山参道就好了,再往上爬不动,木屐爬山太难受。中午太阳很大,和服肚子那儿捂的直出汗😓。而且和服裙子和鞋子用小内八走路会比较快,不太适应。
反正就啪嗒啪嗒一大圈。

电车到七条,下来走十分钟就到三十三间堂。国宝之馆,千座观音,只能感慨这种情况在中国估计不行吧,游客会伸手乱摸,然后堂内会乱哄哄的。
日本很多寺庙神社的祈愿、绘马、守护什么的都是自助式。就自己把钱放在小盒里,不放也没人管....全靠自觉...我忽然想起了好几个什么“千元自助游XXXX”的所谓“攻略”---逃票、欺骗、蹭饭...,把旅行搞成那样没必要吧。

三十三间堂的建筑结构很好,有兴趣的可以认真看一下建筑构造和庭院景观
下午四点半关门,请注意时间安排。

京阪回河源町,在先斗町逛逛,就是传统的小路和店面,适合体会京都传统生活,很多店的门前小景不错,适合拍照更适合自拍。

先斗町走到底然后左转,从河源町沿河散步,景色非常美,樱花开了七八分。很多本土新人都在这里照。
拍完照就阪急电车回乌丸,还和服,时间正好提前两分钟。我都佩服自己的时间安排和经典规划啦~两个小傻子也很佩服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saganokan中文服务人员聊天,她说最讨厌还和服迟到的人了,会让她加班不说,还要担心客人是否发生意外,或者客人寄放店里的衣服出问题,再或者还的太迟了和服没法及时清洗之类的。总之我觉得不止是在日本吧,现代社会守时应该是基本吧,不是花了钱就是真的变上帝了。

还完和服出来右转第一个路口直走直走再直走就是京都大厨房“锦市场”,感觉卖渍物的多一些,这边的渍物蛮好吃相当下饭。

锦市场走到头就是锦天满宫啦,参拜一下,求个消灾除厄。
然后路边的站立时拉面店吃完咖喱乌冬~京阪电车回公寓~
顺便再感慨下,日本交通真是贵啊,今天就这么几趟电车、地铁下来,三个人三千多日元啊,核每人70多块😓。
明天还是一日公交卡走起吧!省下来的钱够吃一碗乌冬面呢~

和服变装一日终了。
tips:1、樱花季来,和服不要挑太素的颜色,大红大绿大花越艳的颜色照相越精神。
2、温度17/8度以上的时候,不要试图在和服里面加秋衣秋裤了,我只是内衣裤还很热呢,而且看到有的阿姨穿秋裤会露出来啊好尴尬。
3、要化妆要化妆要化妆~
4、过肩的长发的话最好搭配发型业务,她们弄的挺专业的,当然有人自己手特别巧的除外哈,我等笨人只能委托和服店的阿姨来弄,搞了个我人生前三十年来最复杂的发型。晚上洗头时候卸了二十多个头夹子。

Day7 京西北 寺庙神社二条城

晚上没睡好,感觉楼上公寓住了一群大象🐘半夜一点了还砰砰砰的跑来跑去,半夜还地震了一小下,我是没什么感觉啦,可是小傻子一副震惊到不得了的样子……我继续💤

坐59路从河源町今出川到金阁寺前,逛金阁寺,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雨中樱花开始飘落.....

饿着肚子从金阁寺出来,一路觅食,日本的店好任性,十一点才开门呐。我们十点多根本没地方吃东西...幸亏找到了个便当店,吃个亲子dong,满足~

龙安寺的枯山水很有意境,听着雨声滴答,看着石庭园中浅浅的水波纹,感觉体会到了什么又好像大脑一片空白……
大傻今天穿的特别少....冻的仿佛更傻了

仁和寺的樱花种类非常多,每种都有标示牌,适合赏樱爱好者。御殿值得一看,庭院布置很美好,精巧又不失大气。
接待处的妹子中英日三种全能。

继续59路到衣笠总门,步行平野神社⛩️。樱花种类不少不过感觉很杂,配合还有很多小吃铺,就很平民化的樱花祭。
金阁寺 龙安寺 仁和寺 平野神社 可以用59路一趟线跑下来。

从平野可以步行到北野天满宫,这个神社主要是求学习进步考试通过的,还挺多本地学生还有带着小孩子的妈妈过来拜拜的。

做101到二条城前,本来想去吃京料理,结果爬过去发现没找到,问了旁边的店主说是关门大吉了。有在go日本上找到了一个牛肉料理,滚过去发现还没到营业时间,sad。在二条城前的七福堂面店吃了点东西,味道一般,不推荐。

等到晚上六点进了二条城,看了看春季限定樱花祭,咋说呢,整体来说还是依托了二条城的规模和庭院规划外加一些红色和绿色的灯光。总体水平中上,没有那么惊艳的感觉,比较幸运的是赶上了三个艺人的曲艺表演,很认真,只听出一首曲子是赞美樱花的,名字忘了,只是耳熟,另一首完全没听过。我觉得要是有谱子给我时间的话我也能练练的,日本的曲子曲调比较简单吧,三人合音部分很好听。

没想到春季下雨了这么冷,再次庆幸没把和服变身安排在这天,看着那些冻得嘴发青还没带伞的妹子觉得好可怜。

DAY8 离开京都 再开大阪扫货模式

一早又被楼上的大象吵醒了,咚咚咚的,日本公寓的隔音真的不咋地。

既然起的早了,就去鸭川边溜达溜达,远山小路白云蓝天还有已经开到七八分的樱花,日本的气候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鸭川边有个下鸭神社,供奉十二生肖,偏殿还有供奉祈求美丽的神、三个女人都拜了一下,变漂亮谁不想呢~。
下鸭神社在一个很大的森林公园里,很幽静,植被和小动物特别是鸟类很多,很多信徒捐赠了树苗种在徒步道边上,想想国内的寺庙,还是很违和。这边办一场祈祷也就几千日元不到一万,御守绘马御朱印也就几百日元,想一下国内寺庙“求”的各种东西价格,心略塞。

一路又扑腾回京都站,我们公寓虽然挨着京阪电车可是离地下铁好远啊心塞。
去站内地下一层存下行李,去站前京都塔的地下三层大浴场泡泡,攻略上原本说“钱汤”是京都特色,其实就是个日式浴池啦,小失望。就是洗洗疲惫而已。泡汤还是要城崎温泉啊……

难波千日前有一家大阪烧非常非常好吃,具体名称看图片。真的,强烈推荐。
日本店铺酒店关门....紧赶慢赶没赶上电器店....sad。
大傻又丢了,我已经习惯了

出去找了一趟大傻,幸亏心斋桥就一趟街也好找人....不然只能再想办法放放送找人或者报警了😳

DAY9 last day

早起发生点小情况,瞬间清醒了。
折腾折腾,先去道顿堀河与心斋桥筋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家地下电器行把孝敬老妈的黄金美容棒买了。然后继续跑到千日前吃大阪烧,把昨天没吃的种类再吃一遍!!
就是这么有追求!!!

再不舍得也要走。
关西机场购物攻略:就是checkin之前去三楼买买得了,提前两小时checkin算上排队安检排队等时间,真正免税店购物也就半个多小时,很紧。
关西机场会员卡在duty free能九五折 别的店不行。

关于费用

机票酒店出行住宿泡汤吃饭:樱花季出行九天八晚,每人8.5k,还可以吧。⬅️此价格不含购物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6 17: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2:51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04-06 17:25:2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chamonixdl:是的呀 不知道能不能在老的走不动之前 走过整个世界

2016-04-19 11:04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4-11 12:51: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icecream:不一样的世界 不一样的人 眼界开阔一些 心情更豁达

2016-04-19 11:04

引用 洋洋洋很懒惰 的图片:

P过吗?

2016-05-10 20:19

引用 孤独的美食家 发表于 2016-05-10 20:1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