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十二日 马来西亚的小城和海岛

• 出发时间/2016-02-21

写在前面

在无数次莫名其妙的回忆中,发现自己对夏天其实是十分有感受的。可能是家里的夏天过于热烈,漫长的夏天占据了大多数的活动时间。无数回忆的背景即是夏天。后面也才明白,夏天或许是我最中意的季节。

想着上班之前必须再去浪一下,选择了马来西亚。十二日,全程夏天。

选了小城加海岛的路线,从马六甲北上兰卡威岛,而后一路南下到槟城,最后到达吉隆坡

D1 重庆-吉隆坡

提前两个多月买了亚航重庆直飞吉隆坡的机票,人民币600元左右。重庆晚上接近零点的时候起飞,红眼航班真难受。

D2 吉隆坡-马六甲

大清早到了吉隆坡klia2,等最早的一班巴士前往马六甲马六甲吉隆坡大概两个多小时车程,全程高速路。巴士车况很好,睡了一觉起来神清气爽。

马六甲的原因可能是想看一下马六甲海峡吧,完成了心愿。马六甲槟城都是华人很多的城市,保留了很多古老的房屋,这在国内或许早就不见了。起初对那些破旧的房子并不感兴趣,而后慢慢接触,也逐渐习惯了那样的景致以致到后来开始想念那样一种感觉。

住处附近的街道,阳光很好。在这条街上的7-11买了两天的早餐。

古旧的唱片店,里面有一些非常经典的黑胶片。

马六甲河的一头,岸边是一些酒馆和咖啡厅。

马六甲河的另一部分,岸边是一些民居。

D3 马六甲

春节的气氛还没过,鸡场街上都是卖小吃和各种杂货的小摊。

马六甲的民宿遇到了一个日本少年,18岁就出来一个人玩了,交流了许多。第一天逛过马六甲觉得挺无聊都打算改变行程了,可后来碰到了两个国内小伙伴,一个开着自己的婚礼策划工作室,一个是在广州卖车。

去了海上清真寺,建在马六甲海峡的岸边,看了很美的一场日落。美景震撼内心,再一次觉得世间之美大有,再多苍白贫瘠的日子都可以熬过。

两位小伙伴。

马六甲老城区荷兰红屋附近。同行的美女抓怕的,挺喜欢这张~

马六甲海峡岸边,海峡清真寺旁。和日落平行走在旷野,只不过在玩手机:)

海峡岸边。装X照。

海峡清真寺就修在海峡上,很宏伟的建筑。

D4 马六甲-兰卡威

一大早起床坐巴士直接去吉隆坡klia2坐飞机去兰卡威。这里顺带吐槽一下klia2,不愧是廉价航空专属,安检口外面的硬件还行,商店、餐馆什么的都有。只要进了安检口,什么都没,连想喝一口水的地方都没,里面很局促的感觉。另外,安检也太不严格了吧!听好些小伙伴说安检是可以直接带水进去,即使看到了也不会管你。呵呵。

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到了兰卡威。在兰卡威建议直接打的到住的地方,价格还算公道,会有专人帮你联系出租车,比较正规。到了青旅,碰到同一房间的俩小伙伴,放下行李一起去吃了顿海鲜。接着马不停蹄地去海边玩耍。

到了海边已是傍晚,可是还是好多人。珍南海滩。

余晖映着海面,还是很美的。

D5 兰卡威

第二天的主题就是跳岛游。跳岛游应该是来兰卡威主要选择的消遣项目吧。我们几个小伙伴直接找旅舍老板报的名价格还行,具体多少忘了。整个跳岛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船在海上乘风破浪,吓得半死。。。

这是这次在兰卡威遇到的最清澈最好看的一片海。

跳岛完了之后租车去了天空之桥。

怎么说呢,其实也是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去看看。

D6 兰卡威

兰卡威并没有想的那么好,尤其是水并没有那么清。不过就像是到了好莱坞电影里一些世外英雄居住的热带小城市的感觉,兰卡威炙热的烈日、苍茂的植物、简单的铁皮小屋、皮肤晒伤的白人、惊险的海上漂流还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觉兰卡威的生活是极其悠闲简单的,简单到待久了会无聊。但想到生活在如此纯粹的夏天也让人十分向往。在青旅遇到一起玩的小伙伴,很好,减去了许多孤独。

D7 兰卡威-槟城

槟城应该就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广东福建小城市吧,旧宅保存完好,而又多了印度文化、清真文化的参与。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烈日,按着LP上的徒步路线走了大部分地方。在槟城唯一感到不爽的是华人小贩强制购买饮料坑华人。

D8 槟城

D9 槟城

D10 槟城-吉隆坡

吉隆坡,一个城市,就是一个中转站,不过和平旅馆的早餐很好吃,旅馆的人也很好。

D11 吉隆坡

D12 吉隆坡-重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5 11:12

引用 游游111 发表于 2016-04-05 11:12:0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游游111:实在没耐心写详细的攻略了。。以后再说吧

2016-04-05 11: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1 13:51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