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Dating@北海道 【聆听冬の纯净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2-20

本文是《【干货分享】北海道の超详细の纯攻略》的游记篇

写在前面

去年刚从迪拜回来不久,闺蜜阿虎同学跟我说她和她家阿猪准备1月份去趟北海道。我们四个人曾在2014年的时候一起去过台湾,已经是最佳旅伴15年阿猪阿虎去土耳其度了蜜月,没能一起旅行。而阿猪同学又在日本留学两年,沟通完全不成问题。于是我默默盘算一番,当机立断,我们一起去!!哪怕在16年初就把全年的年假用光。。。
于是,就成就了这次既是计划之外,却又是规划的最为周全,玩的最舒服的北海道Double Dating。
之前的几次旅行都是夏天或者热带地域,这是第一次在冬天出行。作为地道的北京妞,虽然对雪没有那么陌生,但还是对北海道的冬天充满憧憬。
北海道没有壮丽的大风景,也没有精美的建筑,它更像是一个小乡村,有属于它的小清新,小浪漫,小纯净,适合安安·静静·慢慢体会。
或许是北海道的这份纯净浪漫打动了我,于是决定把它记录下来。一是为了纪念,同时也希望能为有北海道出游计划的亲提供一些帮助。

按惯例,先上几张预告片

旭山动物园企鹅漫步

小樽运河的日与夜

登别的天

函馆八幡坂的小浪漫

函馆山夜景

大沼国定公园寂静的树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大雪人~

哆啦A梦和它的小伙伴

行程和花销

本文主要是以游记为主,将根据行程奉上多图。
攻略部分由于文字较多,因此单独写成了一篇。里面从行程、预算、交通、天气、住宿、美食、温泉、行李、取款刷卡汇率、免税购物、新千岁机场、签证时差移动WIFI转换插头等全方位详细的介绍了出行要做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很多都是根据实际经验得出的。因此,应该会对计划出行的亲有所帮助
↓↓↓↓↓↓↓纯攻略链接猛戳↓↓↓↓↓↓↓

为了方便各位蜂友阅读,本篇游记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行程和预算。其它具体事宜可参考攻略篇哈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2.20--2016.2.27  共8天。包括【札幌-旭川-小樽-登别-函馆】这五座城市,算是最普遍,也是比较顺的一条线。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表,根据实际情况稍微修改了一些,给大家参考。整个行程其实很松散,很随意,所以玩到最后,大家都没有感到太疲惫,也没有太多遗憾的地方。感觉恰到好处,非常成功

【关于花销】
此次行程,除去给朋友代购,我们两个人大概花了人民币21000元。
大概整理了一下我们的花销,把对大家有参考价值的一些摘了出来,主要是交通、饮食(不包含甜点、零食类)、住宿、门票等。希望对需要做预算的亲有所帮助

游记正文

日本回来已经两个月了,然而每翻看一次照片就像又重新回到了那些个美好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篇游记,一起感觉那份美好。
我们都不是摄影爱好者,相机用的仅仅是索尼A6000微单,外加IPHONE6,所以照片可能没有那么大片的感觉啦~
另外,在玩的时候并没想过回来要写游记,因此,有很多细节没有拍,基本就是美景+人物啦~
第一次写实在是没经验,为了方便上传,把照片都压缩了些,感觉很多照片都不清楚了请大家谅解哈~

Day1 札幌

2016.2.20  6:30 首都机场T3航站楼 与阿猪阿虎夫妇准点汇合 正式开启我们的北海道之旅。
一路顺利,两班飞机都没有晚点,中间转机过程也很顺畅,为我们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哦,除了在东京转机时差点被热死。。。
全日空空姐的制服都很好看,里面是樱花衬衣,外面是灰色的制服。每个空姐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啊,服务意识果然强。可惜在飞机上没有拍照。
惟一印象不好的就是飞机餐特别难吃,日式的西式的都很难吃。。另外,飞机上提供的饮料,除了热茶咖啡,其余都是冰的!冰的!还好我有自带保温杯。。

飞机即将落地札幌的时候,下面已经被白茫茫覆盖啦,心情也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

日本时间16:00准时落地。由于在东京已办理入境,因此,落地札幌后直接提取行李。
机场JR站在B1层,顺着指示走即可。办理JR PASS,加上排队时间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比预计时间要快很多。
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到札幌站的JR单程票,到札幌站的JR车次很多,大概20分钟一趟。从机场到札幌站大概需要40分钟,这一路上我很不开心,因为路上没!有!雪!
到了札幌站,出北口顺利找到了已经等待那里的东横接驳车。日本老龄化果然蛮严重,所有的司机,不论是大巴还是出租,基本都是老爷爷。
札幌站到酒店大概10分钟的样子,顺利办理了入住,前台妹子的英文还不错耐心的讲解了各项注意事项,最后还给了一份女士专用的护肤套装,包括洁面皂,化妆水和乳液,还是资生堂滴
日本的酒店都比较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感觉在节省空间方面做的不错呢。
东横INN的房间就是这样子啦,中规中矩。

来到北海道,当然要先品尝一下久负盛名的拉面啦!
我们的酒店离薄野区很近,于是稍作休整,大家立刻马不停蹄的直奔拉面横町!
一直以为拉面横町真的是一条街,但真的连街都不是,只能算是一条小弄堂,四个人开着GOOGLE MAP找了半天才找到。其实它是长这样的↓在路面上只能看到这样一个招牌,然后从旁边的小弄堂里进去,才是一间间的小面馆。

每家面馆其实都不大,一般也就能容纳十几个人,如果没有位置老板也不会留你,直接摆摆手撒油那拉。
我们没有往巷子里走(真的很窄。。)加上阿猪同学说第一家“味の华龙”口碑不错,于是直接就进去啦。

里面真的很小哦,日本的小餐馆很多都是这种围着操作区坐一圈,感觉可以随时和厨师沟通,很有亲切感。旁边正好空了张四人座,我们赶紧抢占了那里,不过也是很拥挤的说。刚进去的时候,里面其实也就坐了6,7个人,待我们进去没一会儿,整个店就都满了哦~看来还是挺火爆的。
店里只有两个店员,一个负责煮面,一个负责调味,两个人还得随时应付点餐、结账,感觉好辛苦。

薄野是著名的红灯区,所以连周边的小餐馆都有相关广告哦。嘻嘻,能看出来下面这个其实只是瓶胡椒粉吗

我们齐刷刷的点了四碗拉面。左上是酱油拉面,右下是牛油拉面,其它两碗都是味噌拉面。其实牛油拉面就是味噌的底,再加一片牛油。。一碗拉面大概800日元左右。
据说札幌的味噌拉面最有名,旭川的酱油拉面最有名,盐味拉面最正宗的是在函馆。不过我们也没有机会都品尝一番。

吃之前刷脸消毒!后来发现我们四个人在北海道的合影仅限这种风格。。都没有正常的合过影
左边是楼主草草小样夫妇,右边是阿猪阿虎夫妇。
至于拉面的味道呢,是挺好吃的,但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个人更喜欢酱油拉面的味道。虽然酱油的味道略单薄,而味噌的汤底浓郁一些。
不过说实话,在日本吃久了,到最后其实到哪都是酱油和味噌的味道。。。

吃完拉面(其实没饱)决定先去薄野区大概转一转,随便拍了几张照,是不是一点雪都看不到
不过在压马路的时候,竟然开始飘小雪花了,虽然特别细小,但我那失落的小情绪瞬间就被扫空啦

每次来这边逛都是晚上,所以一直不能确认这到底是不是一个真正的摩天轮?

由于今天5点钟就起床了,明天又要北京时间5点起床,所以我们草草逛了一下就打道回府啦。
每次从薄野区回酒店都要经过一条河,都会看到札幌电视塔。
这条河就是个分水岭。河的一边灯火辉煌歌舞升平繁荣昌盛,而河的另一边除了路灯幽幽的发着光,偶尔驶过一辆车,一切都是那样的寂静。

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红茶豆乳和牛乳,然后发现日本的便利店里真是各种成人杂志成人漫画啊都是摆在特别显眼的地方。
回到房间其实还不到9点,但我却因为初来乍到,不!敢!去!泡!温!泉! 是不是特别挫。。。
于是看了会儿电视(虽然什么都听不懂),就早早休息啦!为之后的行程贮存体力

Day2 旭山动物园

由于昨晚开始飘雪花,于是早上一睁眼就迫不及待的拉开窗帘,哇!果然整个城市都已经被白雪覆盖啦!而且雪还一直在下呢!
今天早上要赶8点的JR去旭川,在酒店简单的吃了早饭,再次乘坐接驳车到达札幌JR站。
因为是第一次从札幌站坐JR,又没有划定今天的指定席,所以特意早早来到JR站,排队自由席。
在站台上,都标有各个车型指定席和自由席车厢的位置,最好先了解自己乘的车次的车号,以便排队。不过我就记得一种是北斗
我们到的实在是太早啦,车还没有到,于是先在站台随便拍了几张。

女生是不是都有喜爱拍铁轨的情怀?
当时还在下雪,天是灰蒙蒙的,于是调了张黑白的。

我们乘坐的这趟JR,只有一节指定席车厢,怪不得昨天想划位时被告知指定席已经订光了。
因此,如果有指定席被订满的情况,不一定就说明人多,也有可能是指定席少哦~
自由席的位子还是很多的,不会没位子。JR行驶过程中,会有列车员验票,在进车厢的时候,列车员会给大家鞠个躬,等要离开的时候还会对着大家的背影鞠个躬阿里嘎都一下,果然是礼仪之邦。
到达旭川JR站后,出门就是大巴车站,排队人好多,但是很快便来了辆车。车门口有引导员引导大家上车,其实队伍很长的,可没一会儿就都被塞到车子里了排到我们的时候,感觉就差台阶上的那一点点空地,我就想等下一班车,还能有个座。结果直接被引导员“轰”上了车。。。等我们四个人上了车,也总算是把车塞满了!才终于发了车。。。
大巴大概开了40分钟左右,这40分钟真心难熬呀。。很挤,又特别的热,车窗上都是哈气,还看不到外面OMG。。。
还好,还好,等下了车,竟然看到了瓦蓝瓦蓝的天!再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好清爽!
旭山动物园开园时间为10:30,估计大家都是为了看11:00的企鹅漫步,都早早的在门口排起了队。

旭山动物园的门票,有很多种动物头像呢有点拍虚了。

现在北京的蓝天都是奢侈品,因此看到这样的蓝天,配上铺满皑皑白雪的小路,再呼吸着清爽的空气,那一点点小寒冷已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啦。

进门后直走右转就是企鹅馆,大家基本都是直奔企鹅馆去看11点的企鹅漫步。
旭川动物园每个馆的设计基本都是先进入到室内馆,按着指示参观,再进入室外馆。
以前只能在室内看到企鹅,这还是第一次能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踩着雪晒着太阳的小企鹅们,果然很呆萌

企鹅真是个喜欢发呆的动物啊竟然能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难道是在思考人生吗?

10:45分,大家都已经自觉的排好了队。
下图右上是个小天桥,连接到企鹅馆里。本来以为只是个摆设,没想到真的会有企鹅爬上去诶只不过那位小兄弟爬到一半,发现自己的小伙伴们都准备去散步了,于是又跌跌撞撞的跑回去啦当时快逗死我啦~

在漫步开始前的10分钟,饲养员小哥就开始拿着扩音器,吧啦吧啦的讲个不停。当时当然是听不懂啦,不过后来询问了一下阿猪同学,给我们大致转述了一下。(有个会日语的小伙伴是不是很赞!)
饲养员小哥说,旭山动物园对小动物们都是很友善的,不会强迫它们做事情。所以旭山动物园里没有海豹表演这样的节目。而企鹅漫步呢,主要是因为企鹅吃的太多,不运动的话会堆积脂肪,不利于它们的健康(的确有几只肥肥的)所以每天让它们散两次步,运动一下。
而散步也不是强制性的,饲养员到点会把大门打开,让企鹅自愿选择,如果有不愿意散步的企鹅,他们也不会强迫。
另外,小哥还提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现在企鹅的很多物种也濒临灭绝。这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作为他们饲养员来说,想到未来如果有很多企鹅遭到灭绝,心里真的特别难受。看的出来,他们是真心喜爱动物,爱护动物,心中满满的爱。
在小哥跟大家唠嗑的时候,有的企鹅就已经慢慢走到大门口,坐等“开门放企鹅”啦!看来企鹅界也有喜爱运动的!哈哈

好,时间到!小呆萌们出来啦!

小企鹅们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萌死啦!还经常走两步,停下来,开始一动不动的仰头思考。难道在思考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为什么每个人的表情都那么的垂涎欲滴?
要不是有饲养员在后边时不时的赶一赶,兴许它们真的会一直思考到明天!
好想摸一摸它们哦!

下面这张没褪毛的家伙,刚开始是拒绝散步的。饲养员们都把大门关上了,它又吧嗒吧嗒的走到了门口,于是饲养员又专门给它开了门。
可出来了以后又不好好走,一直落在最后面,最后只好饲养员“陪走”啦,好任性哦

看完企鹅漫步,我们走进了旁边的北极熊馆。

然而一进到北极熊馆里首先看到的是这个。。。差别被丑哭。。。

室内馆里的这只北极熊一直在玩这只黄色的管子,玩的还特别专注,实在是GET不到它的点呀哈哈!
由于玩的过于用力,几次都险些从雪堆上滑下去,引起大家的阵阵惊呼。

然而最终还是摆脱不了熊孩子的命运,终于还是华丽丽的跌到水里
不过感觉,水里面的北极熊简直美爆了。原来北极熊游泳游的这么好!
这个黄色的圆筒能从地上玩到水中,一直乐此不疯,生活要都能这么无忧无虑多好呀哈哈

北极熊馆出来后,我们去看了大老虎。
室外老虎馆的笼子外面有下面这样一个标示。刚开始大家都没太注意,都估计是个类似老虎屁股摸不得的意思。
然后,等有一次老虎屁股真的冲向大家的时候,还没等大家反应,一股酸爽的东西就喷浆出来。。。站在最前面的游客就。。呵呵了。。

就是下面这张肇事的老虎!还喷了好几次!请问这是什么恶习!!!

后面逛的比较随意,有的逛起来也记不得拍照了~
狸猫吃叶子吃的好开心~

旁边的这个天梯,再次认为是摆设,结果这帮小狸猫们真的就成群结队的跑来跑去!难道不用担心它们跑出来么!
感觉旭山动物园的各种设计都好有心呀,小动物们可玩的很多,好幸福。

下面的猫头鹰三兄弟可萌了,不仅按大小个排好了队,大家的眼神还都不一样,一直乖乖的站在那里接受人们的”检阅“
后来在登别看到了一个类似的猫头鹰三兄弟的小摆件,果断买了下来

动物园内有餐厅,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点餐是通过自助机,类似饮料机,选定要吃的套餐,投入金额,然后会打印出套餐号码,再交给窗口的服务员等待叫号即可。
左下是旭川的酱油拉面,上面还配有动物园特色的海苔。这种带动物笑脸的海苔,纪念品店也是有售的哦。

旭山动物园中有很多动物元素,包括路标呀,指示牌呀,垃圾筒呀等等,各种萌萌嗒。
左下角是企鹅漫步道路的指标牌,里面竟然还有那只没褪毛的企鹅,哈哈~
餐厅旁边就是纪念品店,里面的玩偶简直让人挪不动脚呀。很多玩偶在其它地方是买不到的,所以喜欢的亲不要犹豫哈!

下面这张图,我只想说明一下旭川的积雪有多厚!
看到黄色的扶手了吗?是的,这是一段楼梯。。然而雪厚的已经把最

旭山动物园是坐落在山上的,游览的过程也是一个上山的过程。
偶尔回下头,远处是连绵的雪山,山脚下错落着一片片低矮的小房子,有一种质朴的美。
可惜相机不够给力,记录不下那样的景色,虽然没有多么壮丽,但能给人一种开阔而宁静的感觉,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一下。

长颈鹿兄好像也是动物园里的明星。这家伙可爱舔那“树叶”上的雪呢!
正巧在写这部分游记时看到了一条新闻:日本一长颈鹿脖子被卡在树枝动弹不得。点进去一看,果然是这货!哈哈~肯定是因为太贪吃树叶上的雪闹的!不过看图片,当时已经没有雪了呀~~唉呀,这个小蠢货

我的相机包也是只长颈鹿~和它的同类合个影吧~~

河马和长颈鹿是好朋友两个馆是挨着的~~

中午过后,天就开始转阴啦,然后就从小雪转成了大雪。下起雪来真的好冷~但还是抵不住呆萌企鹅的诱惑,又去看了一遍散步感觉下了雪的企鹅走的更开心啦~
企鹅漫步一天有两次,上午11:00和下午14:30。

看完企鹅漫步,我们就启程回札幌啦。还好回程的大巴意外获得了个座位,一觉睡了回去~

北海道之前,阿猪同学就在螃蟹将军的官网上预订了今天晚上7点的座位,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直接奔赴北海道的第一顿“大餐”
螃蟹将军本店也在薄野区,离我们的住处也很近。
它的招牌是一只会动的大螃蟹!哈哈,可是我怎么竟然没有拍照??只有一张橱窗菜品展示的照片~

菜单有中文和英文。套餐价位从6000日元---12000日元,都是1人份的。
北海道三大特色蟹是:毛蟹、松叶蟹、帝王蟹。价格也是依次递增的。
我们选择了1份松叶蟹和帝王蟹的混合套餐,大概1W日元左右。阿猪阿虎夫妇选择了1份松叶蟹的套餐,然后又多点了一盘寿司。
然而等蟹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然分不清哪个是松叶蟹,哪个是帝王蟹了。。。

继续四人大头照饭前消毒
螃蟹将军里面都是榻榻米,需要盘腿坐着吃。整个吃饭的过程,就是一个腿麻--换姿势--腿又麻--再换姿势的死循环过程。。。
据说蟹本家的座位腿下面是空的,可以把脚放下去,可能会舒服一些。但也由此能看出来,其真的是一家专门针对外国人的店呀。。。

1人份就是1人份的量。。我们两个人吃1份套餐,果真是没有吃饱的节奏,同时也没有吃爽。。。
虽然味道是不错,但都有种浅尝辄止的感觉。。。
尤其是在函馆朝市吃过螃蟹之后,我其实已经忘记这顿螃蟹将军的味道了。假如当时把这顿放在行程的最后吃,我们肯定会直接PASS掉了。。

螃蟹将军日文版官网上有9折优惠券,需打印出来使用。
这顿饭我们四个人合计1.9W日元左右,还是打过折的。嗯,说实话,不推荐。如果行程中有函馆的亲,大可直接放弃。

吃完饭一出门,外面的雪下的好大!!!
大家冻了一天,又都有点累了,于是决定直接回酒店休息泡温泉!
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雪有多大吗!后面就是我们的酒店-东横INN。

这样的大雪感觉在外面呆一会儿就会直接变成雪人啦!~
然而我却特别兴奋,好大雪好大雪好大雪啊哈哈
于是我们又在大雪地里插科打诨撒了会儿欢~~
请看阿猪阿虎夫妇

回到酒店之后,大家结伴泡了北海道的第一次温泉!虽然只有一个池子,但正好先小小体验一下。
泡个汤再睡觉果然睡的香甜。在甜蜜的梦中来迎接第二天的浪漫小樽之旅吧!

Day3 小樽

札幌小樽的车次很多,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而且我们晚上又要在小樽住一宿,因此,早上适当的睡了个懒觉才出发。
小樽的天阴阴的,却也没有下雪。
拍照的地方就是我们在小樽的酒店,是不是离小樽站很近呀绝对是过马路就是呀~

小樽很小的,从小樽站到小樽运河再到各个馆用走的完全没有问题。哦,惟一的问题就是路很滑,容易摔跤。。。
实在实在不愿走路的亲,也可以选择小樽的大巴,有一日游的套票。我们最终没有选择。
小樽运河在出了小樽JR站后顺着大路一直走,一直走,就能看到。
上午的小樽好清静,人好少的说~我们到达小樽运河时,基本都没有人。

其实小樽运河很小很不起眼的。。以至于走到它面前我都禁不住怀疑这真的是小樽运河吗?感觉可以上榜“被宣传照欺骗的景点”。
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小樽运河的照片角度都一样,因为只有这个角度还能照的好看一点。。。
顺着小樽运河走到头,就是小樽运河食堂啦。我们由于时间还早,没有在这吃午饭。

小樽运河食堂再往前走一个路口吧,马路对面就是出拔小路了。
之前没太关注过出拔小路,好像里面也都是吃饭的小店,我们没有进去。
出拔小路这一片的建筑风格挺有意思,晚上会点灯,更好看一些。

如果是从小樽运河走到出拔小路的话,建议在出拔小路这个路口往回(小樽JR站方向)走一条街,小樽的各种馆都集中在那条街上。
我们就是往回走晚了,错过了很多馆,包括大正硝子馆
小樽站和酒店有很多手绘的小樽地图,那个地图的比例尺非常不对,建议不要太相信。。。
我们走了好长一段,发现两边并不是地图上画的那些馆,于是往回返了一条街,这才终于走到了传说中座落了各种精致小店的街。

天终天有点放晴了

这条街上最多的当然是各种硝子馆,硝子其实就是玻璃制品。小樽的硝子烧制的都很薄,看起来特别精致。
街上还有很多小的礼品店,卖一些有爱的小玩意儿,小摆件等。我尤其喜欢那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摆成一个个场景的样子,萌翻了~
街上还有卖特产的店,很多海产品特产,像海苔、鱿鱼丝等等。也有一些海鲜店,可以现场加工现场吃的。

看到下面这张照片里像长椅一样的东西了吗?刚开始我还真以为是建在山的上长椅,还在想有谁会去那里坐呀~后来老公跟我说应该是用来挡雪的!也是哦,是应该防止“雪崩”要不这些小房子还是挺危险的!

下面就是北一硝子馆了!
北一硝子馆是由三座相连的馆构成的,分别是三种不同的风格。我记得一种是现代风格,一种是日式风格,还有一种忘记了。。
北一硝子馆里的玻璃制品真的都特别精致,特别好看,从杯子,到台灯,到茶具,到风铃,到钢笔,适合安安静静的仔细欣赏。
只是不允许拍照。

这条街上除了直接加工的海鲜店,正经吃饭的店特别少。
我们逛完北一硝子馆已经1点多了,本来计划中午是在小樽食堂吃的,但已经走过了很远。正愁去哪吃饭,突然发现在北一硝子馆旁边就有一家类似咖啡厅的小餐馆,里面的调调是这样子的↓,卖一些简单的日式定食套餐。于是我们果断就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我们点的四份套餐。
说实话,我觉得这顿饭吃的略坑。其实只是一顿简单的便饭,但是价格却不便宜,而且其实也没有太大特色。可能胜在环境?然而我们整顿饭都是在黑暗中吃的呀。。。还伴有一股浓浓的机油味。。。
吃完以后才发现,在北一硝子馆的后面,也就是在一层卫生间的后面有一家类似快餐的餐厅。都是一些猪排饭呀,拉面呀这类的日式快餐,价格也算合理。如果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的话,其实也算个不错的选择

吃完了继续逛。
下面是童话十字路口旁边的一条小街,里面的这几栋红砖建筑挺有意思。
看,这时候是蓝天白云哦!

拍了几张照我们就回到了童话十字路口,然而这时候的天。。。北海道的天是不是很任性
童话十字路口人真的特别多啊,很多旅行团都在这里下车,因为小樽八音盒馆就在这里。无论从哪个方向照相,都是源源不断的人。。再加上这个路口的雪都是脏脏的,车来车往,一点都不童话啊!!!

小樽八音盒馆就在童话十字路口边,里面的八音盒真的都好漂亮好可爱。
一共应该是有三层。一层是走童话风,二层是复古风,三层好像可以自己制作八音盒。
这里应该是小樽最童话的地方,然!而!人!真!的!特!别!多!
所有旅行团都会往这个地方带,竟会有一种在国内逛市场的感觉。。。到处都是讲汉语的
(在这插一句,来日本旅行的台湾人好多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台湾的团)

一层真的太嘈杂,我们大概转了转就上了二层。二层因为空间小,所以人相对少一些。

二层有一个小房间用模型展示了八音盒的制造历史,还收藏了几台很古老的留声机。
实在是逛累了,小憩一下~

我们没有买八音盒的计划,于是转了转就出来了。
在八音盒馆旁边有一家“梦の音”,里面都是宫崎骏动画的周边产品。

好多好多龙猫呀

来张特写龙猫与少女!

走到童话十字路口基本算是走到头了,之后就是原路往回返啦。
回去的路上正好是下午茶的时间那就LeTAO走起吧!
LeTAO的二层是咖啡馆,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客满,于是在等位牌上登记了名字。然而我们在旁边等了好久好久。。。身边其它等位的,不管是比我们先到还是后到的都进去了!!而且感觉里面明明有空位的!!于是我直接找到服务员,比划半天,然后就被直接带进去了。。。。。
所以之前我们一直在等什么呢!!
LeTAO有下午茶套餐,864日元一份,包括一份甜点和一杯咖啡或茶。
我们选了一个芝士蛋糕、一个提拉米苏、一个抹茶蛋糕。传说中特别特别特别好吃的芝士蛋糕。。嗯。。味道还不错,但也没有太惊艳呀。其实都没有太惊艳啦。不过,茶还不错。结账的时候,我们还买了两盒“小樽の红茶”,里面有淡淡的水果香。

从LeTAO出来,外面又飘起大雪啦!雪~一大片~一大片~~
我们在后面的那两家小店里扭了两个蛋两个TED,哈哈。这两家小店里的东西都很可爱。

印象中北菓楼和六花亭是挨着的。这个时候的雪依旧很大很大。
在这两个甜品店里,我们试吃了一些,但都觉得好甜。。不喜欢。。最后只在六花亭里买了一小袋最经典的夹心整颗草莓的巧克力。
不过六花亭二层的泡芙特别好吃!!泡芙特别好吃!!泡芙特别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关键才90日元一个,还很大个哦!
和泡芙一起卖的还有冰淇淋,350日元一个,牛奶的更好吃一些。

其实大雪配上小洋房,身临其境时还是有一点点童话的感觉的。

不知逛了多久,当再一次从小店里出来时,天空已经放晴,静待夕阳。
我们好像很能逛,从上午11点开始,竟然逛着逛着就到了小樽各个小店关门的点了。
小樽的店关门关的特别早,当你发现太阳已经下山时,小店们也就开始陆续打烊了。
我本打算下午再去趟天狗山的,可时间好像不够用的样子。只好留作下次再去喽。

有一家专门卖日本武士相关的小店。

不老馆,名字很好。可是赶上快打烊,都来不及进去好好逛了,因为我们还想着去大正硝子馆看看。

据说北海道人民雪雕和冰雕的功力都非常深厚。小朋友从小就学习这项技能。不过这次没怎么看到特别的雪雕。

小樽浪漫馆,的确挺浪漫,里面都是一些美美的首饰。
然而。。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首饰。。感觉都特别脆弱,一点都不结实。虽然样子真的都特别好看。。
在这里挑了两枚戒指,之后戴了两天,一枚戒指就褪色了。。。

浪漫馆是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它的对面就是大正硝子馆。大正硝子馆也由很多个不同风格的馆组成,不过每个馆都是一个独立的小店,感觉不如北一硝子馆高大上。
我们到达大正硝子馆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基本已经关门谢客了。所以也没能好好逛一逛。

晚饭我们计划的是小樽最有名的政寿司。而政寿司的地点,正好是从浪漫馆这个路口向上走。对的,向上走的意思就是要爬一个小坡。然后阿猪同学就在这个小坡的尽头华丽丽的摔了一个大马趴!哈哈哈
到达政寿司后,被告知要等位1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在周边又转了转。这时又开始下雪了,兴奋的在政寿司的门口转圈圈~

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被带了进去。店里面和普通的餐馆布局没什么区别,并不是传说中的围坐一圈,看着师傅现场操作。
菜单里有推荐的套餐,一般都是10个左右不同的寿司组合,我们一共点了三份套餐,11300日元。
菜单里还有介绍正确的寿司吃法。应该是先将寿司放倒90度,用筷子分别夹住米饭和肉的两端,蘸酱油,然后一口吞下。而且,正宗的寿司已经将芥末放进了寿司里,所以不用再在酱油里放芥末啦。
回来后不久看了《奔爱》,其中彭于晏和章子怡的那段故事就是在小樽拍的。彭于晏饰演的是一个做寿司的学徒,来小樽学习制作寿司3年,还只会捏饭团而已。
所以其实寿司里面的饭团还是很讲究的。正宗的饭团应该是不会被筷子夹散的(此刻想起每次在争鲜吃寿司,那散落一盘子的米饭粒。。),然而,政寿司的饭团好像也被我夹散了。。。所以说呢。。。
至于味道呢,好吃是肯定的,但我觉得主要胜在食材比较鲜美。北海道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所以也就不觉得政寿司有什么特别的
就性价比来说,真心不推荐。而且服务很不到位哦,点单后等了很久很久才来

虽然性价比不高,但好吃的还是要安利一下~那就是甜虾和鱼籽。
北海道的甜虾特别好吃!!!!!我是不爱吃虾的人,但北海道的甜虾我却一直念念不忘,因为它真的是甜的!!虽然是生的,但它本身就有一点淡淡的甜味,吃起来不腥不腻哇,口水又要流下来了。
北海道的鱼籽也都很好吃,口感很Q,很饱满,不腥,微甜,嚼在嘴里嘎吱嘎吱的很爽呀!

吃完寿司,我们又跑到了小樽运河看夜景。

晚上的小樽飘着小雪花。
我们玩的这一周因为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周,感觉人不是很多。晚上的小樽运河也基本没有人,没有传说中的各种长枪短炮
不过因为相机不是很给力,也就只能照成这样啦~

这张合影还是很喜欢的,感觉很温馨,还有一点点属于小樽的小浪漫和冬日里的小温暖。

小樽运河食堂里面到晚上基本都关门了。因此,想要在小樽运河食堂吃饭的亲最好安排在中午哈。
小樽运河拍完照,我们就往酒店返啦。晚上也不适合在外面多停留,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我们基本是一路哆哆哆嗦嗦加小心翼翼的边走边滑回了酒店。

小樽多米高级酒店的房间是我们这次所有酒店里最小的,15平米。感觉真的挺挤的,还好我们只有一个箱子,感觉两个箱子都不能同时打开。不过房间的装潢还不错,而且设施很齐全嗒。

房间窗外正对小樽JR站,后面都是一栋栋矮矮的小房子,被群山包围,感觉很静谧。

夜晚的小樽站也很宁静,偶尔看到一个两个行人拉着行李匆匆从站口进出,划破夜的平静。
就这样,靠在窗口,看着站口上的那块钟一点一点的流逝着时间,一个晚上也不会腻。

然而晚上是用来泡温泉的呀!怎能轻易错过!
有了昨晚在东横泡汤的经验,今天就已经驾轻就熟啦。小樽多米酒店的温泉室内有三个,室外有一个。第一次感受室外温泉,果真是极好的。在室内泡久了会有种缺氧的感觉,整个屋内都是热气腾腾的。但在室外就舒服很多,呼吸也顺畅一些。

泡完温泉其实还有免费的拉面可以吃,但因为距晚饭时间并不长,感觉还吃不下,于是就在自助饮料机买了几瓶温泉的绝配---北海道牛乳
老公去尝试了拉面,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回到房间后看了会儿电视(虽然什么都听不懂)正好看到分析中国形势的新闻,日本果然是个漫画业繁荣的国度啊。能看得出画的是啥么

晚上看了会电视,发了个朋友圈,竟然饿了!!然而已经过了11点,拉面停止供应了
好吧,只好在期待传说中特别特别好吃的早餐中进入梦乡喽。
晚安,小樽

Day4 登别

每晚泡泡汤,睡的果然香甜。
早上一睁眼,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即是清晨宁静的小樽站,还有不远处的“雪山”。

我对北海道的这些矮矮的,五颜六色的,错落有致的,屋顶覆满白雪的小房子总有种莫名的喜爱。可能是高楼大厦见的太多了,总有一种压迫感。而看到这些小房子,让人感觉生活也变得简单了。

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直奔餐厅吃早饭。
在订酒店的时候就看到说小樽多米的早餐特!别!棒!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也提醒,早餐人较多,尽量早些前往。于是我们早早的赶了过去。
餐厅并不算大,早餐的种类也算不上特别多,但都很精致,而且都是硬货!!
各种生鱼片,生螺肉,甜虾,鱼籽有木有!光是这些生鲜就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关键还有我最爱的甜虾啊啊啊!!
后来看当地的人,其实是把下图右上的那些生鲜自制成海鲜饭吃,然而我们就是粗暴的直接吃吃吃
水果、酸奶、面包、小菜、蛋类也都分别有很多种。尤其是水果,日本的水果好像很贵的,而且不太常见。

下图是我和老公第一次打的量,刚开始还没放开,之后不知道又加了多少次尤其是甜虾!哈哈~
不得不说,小樽多米的早餐真的很赞,因为是纯日式的(主要是生鲜类的比较多)。而且就酒店的价格来讲,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只可惜,我一般早餐都吃不下去太多,胃口也一般般。吃了几小轮就吃不下了,留下老公独自战斗

吃完早餐,打包行李,奔赴登别
阿猪阿虎对温泉都没有大爱,因此行程中没有规划登别。而我对登别的温泉酒店和日式榻榻米房间是期待已久啦,于是这一天我们要分开旅行~阿猪阿虎先到函馆玩一天,我们第二天再去和他们汇合。

小樽登别需要在札幌站换乘JR。从札幌登别函馆的车次是一样的,我们坐的这一班JR,只有一节自由席车厢,上车后基本已经没有两人位了,再加上拖着大行李,因此找来找去,最后只找到两个分开的位子。于是阿猪和阿虎同学一直站到了登别站,待我们下车后才坐了我们的位子。而且在中间的几站还都上来了不少人,车厢还一度很拥挤,再加上又特别热。。。。。
所以建议札幌-函馆这一趟JR还是尽量提前划位,万一赶上自由席少又没位,真的很不舒服。

登别站外等大巴的时候,碰上了免费将行李送至下塌酒店的活动。我们到达登别的时间是中午,酒店3点才能办入住,计划的也是先去酒店寄存行李。如此一来,能节省一点时间和精力。于是我们将行李托给了他们,填了份问卷,还送了两份小礼物原来他们只在这一周搞免费的活动,之后打算做成固定的收费服务项目。看来我们很幸运哇

登别到温泉街的大巴分成两条线,一条是只到温泉街入口,需要自己爬一小段坡到达各自的酒店。另一条线则在大多数酒店门口都有站停靠,但这条线的车比较少。
我们是从温泉街入口下的车,步行了10分钟左右就到地狱谷入口啦。入口处有一座神社,在山上,我们没上去看。这个神社的对面就是我们的第一泷本馆酒店啦,是不是很近

地狱谷的标志,我可以叫他们红蓝双刹嘛

我和老公这一天穿的也是红蓝双刹,哈哈!

地狱谷是火山爆发后,由熔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黄黄的熔岩,源源不断的冒着热气,伴着阵阵的臭鸡蛋味。登别地狱谷因其就像在地狱之中, 故此得名。不过,也为周边的温泉提供了优质的水源~
由于温泉的缘故,登别整体感觉很温暖,这是我在北海道惟一一次感觉有点稍稍小热的地方!

来一张地狱谷的全景图~

其实,地狱谷除了看那些黄黄的熔岩,就是一个公园。
看过地狱谷之后,可以直接打道回府,也可以继续向山上爬,翻过一座山就是大汤沼了。
我们下午也没有其它安排,于是就继续往山上爬,也当锻炼身体啦

登别的天还是很蓝的,如果没有地上的那些绿色植被,光秃秃的树枝还真有点地狱的感觉。
不过整个山上的绿植还是蛮多的,只是不知道它的品种,感觉生命力好顽强,在这样的地方都能生长的棒棒的~

往山上走的人并不多,于是整个上山的过程,我们一直在拿着三角架各种拍拍拍,玩玩玩

从地狱谷往上爬的时候,台阶上还没有雪。然而真正上了山,所有的山路都被雪覆盖了啊!!真的是很滑很滑很滑啊!!!要是带了滑雪板真的可以直接滑雪了啊!!!

枯木,配上蓝天和绿植,有一能绝境逢生的感觉。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上山不容易下山更难啊。。。
大汤沼就在眼前,而惟一的路。。。几乎所有人都在这里摔了跤于是我决定滑下去!

终于到达了大汤沼!天然温泉,“袅袅炊烟”,记得好像大汤沼的温度好像一直能保持在60度左右。靠近的话真的能感觉到温热的蒸气扑面而来。

下山下到一半,由于路太滑,实在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是看到在大汤沼旁边有一大片干净的空无一人的雪地,用篱笆围了起来,边上还有两栋小木屋,突然就来了兴致,好想在雪地上各种撒泼打滚啊于是又艰难的一步一滑了下去!

终于下到了底!在这片雪地里,我们玩了好久。印象中这里好像是惟一一个“雪地平原”。
篱笆后面就是热气腾腾的大汤沼。

黄黄的“稻草”给大汤沼增添了一分萧瑟感。

很少有人能真正走到大汤沼,整个湖边基本就我俩。
晴朗的天空,温润的空气,空旷的小路,干净的雪地,留住了我们最美的回忆。

最后自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这边的雪真的都太干净了,忍不住的想上去滚一滚~

大汤沼是最低点,然后就又开始上山往回返。中途还经过一个“天然足浴”,是可以泡脚的。然而当我们“艰辛”的走进去后,发现暂时关闭了
之后便是漫漫回程路,一路也没什么景观,我们又错过了一条近路,走了好久好久。。。

从地狱谷出来接近三点了。然而我们还没有吃午饭(幸好早上吃的多),于是打算去温泉街上那家有名的地狱拉面尝一尝。
然而到了以后才悲催的发现人家关门了。。。中午就营业到2点好像,下午5点才再开业。。。
温泉街上也没有什么其它像样的餐厅了,只好在7-11买了点零食,又在旁边的冰淇淋店逛吃了几个冰淇淋。。。
之前就听说第一泷本的室外温泉景观很赞,本想早点去酒店Check In,趁着天亮去感受一下室外温泉。然而在往酒店走的时候经过了几家礼品店,不由的被里面的萌物们吸引了

登别的小鬼是一大特色,不同颜色的小鬼好像代表不同的含义,都还挺可爱的。
忍不住挑挑选选,收了一些小萌物导致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接近4点啦。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第一泷本馆。这才只是正门,后面还有好几栋楼呢

取行李,Check In后,有个穿和服的日本妹子把我们领到了房间。
期盼已久的榻榻米房间终于登场啦~~这也是我们此行面积最大的一间房,大概有26平米。
日本的房间,不管多大,卧室和玄关之间都会有扇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门一关,就像睡在独立的小卧室里一样,这点还不错。
在小桌上还赠送了酒店自制的小点心和话梅,我是离开酒店以后才吃的,真的特别好吃!!后悔没在酒店选购一些!!绝对不输那些北海道赫赫有名的甜品们。

稍稍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准备换上浴衣赶紧泡汤去啦。
酒店提供了内外两套浴衣,两种拖鞋,我们讨论去泡汤到底是穿哪套就讨论了很久。。。然后纠结穿哪种拖鞋也纠结了半天。。。
然而等走出去一看,穿什么样衣服什么样鞋子的人都有。。。我们是有多小心
第一泷本的浴场果然很大很宽敞哦,各式各样的汤得有10多种,还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给出了泡汤的选择和顺序。
浴场的挑高很高,各个汤之间也不拥挤,因此泡起来不会有压抑感。
室内有一个池子紧邻一大片落地窗,然而我进去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感觉天亮的时候风景一定特别赞!室外风吕有四个,都在覆满白雪的山脚下。
就这样泡着温泉赏着雪,放空身心,将自己完完全全的融入大自然中。
由于定了晚上6点半的室内晚餐,因此选择性的泡了几个汤就先回去啦。
当当当当~~晚餐登场~~~

中意温泉酒店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可以享受在自己屋内的日式定食。
一碟碟小菜品虽然看起来很少很精致,但其实量还是很足的,我们到最后都吃撑啦。
下图还有三道菜没有上全~

这是后来上的一道菜,也是我的最爱。
日本特色的生鸡蛋,最爱的秋葵,嫩滑的肥牛超好吃哟!

开动前先干一杯。要是有和服穿感觉会更好吧!(我俩这温泉泡的红光满面的
这顿饭吃的真的很赞,没有人打扰,两人边品尝着一道道精致的小菜,边闲话家常。应该算是我们此行中非常别致又难忘的一次体验了。

酒足饭饱,稍作作息,再次出发去泡个汤!这次可要好好感受一下所有种类的汤啦
路过大堂拍两张,大堂还是很大气的~

第一泷本馆是一家很老牌的温泉酒店,从装潢其实也能大概感觉出来。

“大金棒”哈哈,平时这个大金棒都是关着的,到了固定的时间,会有表演。和着音乐,里面的小人出来“跳舞”
在地下一层还有个电玩城,晚上的时候特别热闹,好多小朋友在里面玩“推糖”,日本果然电玩是从娃娃抓起呀~~

酒店里面还有个店面很大的纪念品店,种类非常齐全。除了北海道常见的一些食品和小玩意,这家店里还有一些酒店特供的纪念品,比如每个房间里都赠送的梅子和小点心!又开始后悔没有买了
当然,还有下面这种泡温泉的猫咪摆件。真的超级萌而且在别的地方真的都没有见过哦~包括温泉街上都没有卖的!

第一泷本馆就是个小度假村,逛逛玩玩拍拍照,乐趣多多。还有游泳池和专门给小朋友玩的水上乐园,非常适合一家人一起来度假。

时间也差不多啦,赶紧去泡汤喽!
这一次几乎把所有类型的汤都泡了一遍。其中感觉最有意思的是蒸汽浴,类似蒸桑拿的一个小屋子,除了高温,里面的湿度也很大!!不像桑拿的干蒸,蒸汽浴里面的湿度大概要有80%。那种又湿又热的感觉好有趣啊,雾朦朦的什么都看不到
另外寝汤和步行汤也蛮有意思。寝汤是躺着泡的,泡着泡着就要睡着啦步行汤还分冷水和热水,舒筋活血化瘀呀~
室外温泉更是泡不够呀!当天正好是正月十六,在雪山脚下泡着温泉赏着圆月,怎一个惬意了得!
第一泷本馆里分别提供了马油和资生堂两种洗浴用品供选择。护肤品也有多个牌子,都很好用。

回到房间,叫来服务生铺好床。
感觉榻榻米的被褥不是特别干净,这是惟一一点不太满意的地方。

轻松惬意的一天结束啦,又能够做个香甜的美梦啦~
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好想把这一天能无限的拉长
晚安,登别

Day5 函馆

今天上午要赶9:52的JR去函馆,之前查的登别大巴的时刻,从第一泷本馆站出发的时间为8:40,若再等晚一班车就错过了JR。因此,今天早早起了床,匆匆去吃了早饭。
早餐其实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大概要比小樽多米的早餐种类多一倍,餐厅面积也很大,就很像那种度假酒店的自助早餐。然而,早餐有点偏西式,没有生鲜类,所以总体感觉不如小樽的好吃。
而且由于早上着急退房赶大巴,因此都没有好好的慢慢的品尝一下早餐,也算是一大遗憾吧。
没有生鲜吃的早餐好不爽呀

从酒店到登别JR的这班大巴算是我本次行程规划的最为失败的一次了!!
从温泉街到JR站,大巴车程基本控制在15分钟,不会有堵车晚点的时候。我们到达登别JR站时,也才不到9点,于是我们生生在JR站将近1个小时这个时间用来慢慢享用早餐多好。。。
其实从温泉街入口出发到JR站的大巴班次比较多,我当时只顾着查酒店门口的车了。其实可以稍微晚一点办退房,走到温泉街入口,搭乘一趟合适时间的大巴,也不至于在JR站干等那么久。
登别大巴和JR的衔接做的很好,只要选取时间相近的大巴即可。登别站很小,从大巴进站到进入JR站台前后用不了5分钟。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即可。
登别站周边也没什么可逛的,还好天气很棒,只好在站外拍拍蓝天白云喽~

登别站不远处就是尼克斯海洋公园,目测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
不过我们时间上不合适,就没有过去。
尼克斯海洋公园也有企鹅漫步哦,不过登别这边没有积雪。企鹅只能在普通地面上走啦,好像有点奇怪哈

登别最负盛名的还有熊牧场,应该是《非诚勿扰》之后火起来的吧。
不过看蜂蜂们的游记好像不是很有意思,所以行程里没安排。正好在JR站等车时看到通知,熊牧场那几天也恰巧停业啦。
没看到真熊,和标本合个影吧

登别函馆也有近3个小时的车程。之前看游记说去往函馆的JR坐在左侧风景很好,能看到大海。其实整个坐下来,我觉得两边风景差不多。左边有大海,右边则是以连绵的雪山为背景的小村落。我很喜欢日式的小房子,因此,我更爱右侧的村落风景更多一些呢。
我的长颈鹿再来上个镜吧~

到达函馆已是中午12点半,坐电车到达函馆大酒店,寄存行李后准备去小丑汉堡和阿猪阿虎汇合啦。
先在酒店门口来一张~函馆有很多坡哦,生活在平原地区的我对这种小坡坡都很感兴趣!

幸运小丑汉堡函馆有很多家。我们约见的是金森林仓库附近的本店,离八幡坂很近。
从酒店到金森林仓库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再加上函馆的路弯弯绕绕的,天气又冷,街上也很冷清,感觉这段路走了好久好久。。。
然而当我们找到小丑汉堡后,却找不到阿猪阿虎的踪迹。。。联系了半天,才知道他们走回到了离酒店比较近的那家去了。。。
好吧。。只好分开吃喽。。吃完见。。

店里其实很小的,而且它家需要先点餐才能进去找位置。老公点餐时,我本能的先找了个位置坐下,还被人家请出来了。。。
我们点了人气NO1的中国烤鸡(是叫这个么?)套餐外加一个冰淇淋。
汉堡的确很好吃,主要是鸡肉和酱料味很足。薯条是蘸肉酱吃的,我不是很喜欢。冰淇淋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感觉北海道的冰淇淋都差不了的
其实连续吃了几天日式料理,感觉味噌和酱油的味道已经开始充斥我整个味觉了,所以中间来顿汉堡吃感觉还是很好嗒!

吃完汉堡,等阿猪阿虎来汇合的时候,去旁边的金森林仓库里转了转,都是各种卖小玩意的,感觉跟小樽差不多,就没细逛,不过还是收了一对日式樱花发卡,很是喜欢。
这张照片就是为了照发卡的,哈哈。

终于见到了阿猪阿虎,于是往八幡坂进发!
可能是因此函馆靠海,虽然是下午2点左右,但特别特别的冷,真的是寒冷刺骨的感觉。
所以连照相都顾不得衣冠不整了身后的那栋大楼就是有名的La Vista酒店哦,它家的温泉和早餐都是被特别推荐的,当然价格也不菲啦,然而我们11月定的时候都已经订满了。。。

终于爬上了八幡坂,果然满足了一切日式小清新的元素。
蓝天,白云,雪山,大海,石板小路。
来之前就计划在坐在八幡坂的小路上来一张,事实证明,这里的确最适合坐着照!这样不会挡到后面所有的风景

坐着照相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哦,因为还是经常会有车经过的。
拉着老公一起坐,于是诞生了此次行程最爱的合影照

在下坡路坐下还是很费劲的哦,所以在上面那张诞生之前,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哈哈,老公差点仰过去!被阿猪抓拍了下来!

真的很爱八幡坂哦,再安安静静的照一张。
终于要感慨相机不给力了,之前看其它蜂蜂的照片,要美一万倍!!
不过当然还是身临其境更美丽哦

顺着八幡坂往上走,就能到达元町的教堂区。
在八幡坂的两旁,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小别墅,但好像很冷清没有人住的样子。
老公已经get了基本拍照技巧,能把我的腿拍这么长啦哈哈~

元町区有很多欧式的教堂和建筑。
先对着镜子来一张

镜子里的建筑就是它喽!
对了,注意这时的天哦,瓦蓝瓦蓝的!

路依旧很滑。。。
我和阿虎爬这段楼梯可费劲了。。要不是一直抓着栏杆,感觉想爬上去是不可能的
爬的时候,阿虎还时不时的回头喊我一声,因为她怕我爬着爬着就滑下去了。。。

元町区坐落在半山腰,向下俯看景色很赞。
又遇到干净广阔的大雪地,又开始在上面拍照打滚了

奈何身高不够,根本拍不到山下的美景啊!

还是坐着更适合我们,哈哈。
我们的御用摄影师阿猪很是无奈,因为我们经常不是坐着就是蹦着照。

遇到一颗奇特的树

在元町玩耍的时候就发现有一大片乌云正向我们袭来。于是我们后来便加快脚步往函馆山入口走,然而我们终究跑不过天气,就在我们离函馆山还有不到300米的时候,暴风雪就突然间袭来了。
还好很快跑进了缆车入口。等缆车的时候看窗外,已然是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清了任性的天气啊!
我们在札幌的那天,有新闻报道说当天函馆山缆车下行时骤停,还导致一名游客轻伤。看着窗外的暴风雪,再回想着这条新闻,导致搭乘缆车时我一直都是很紧张的,还好很快就到达了山顶。
我们到的时候很早,才4点左右,整个缆车空空荡荡的,才10多个人,也没有排队。
旅行团一般在5点之后才会到达函馆山,担心人多的亲也不必太早赶过来。

下午的函馆山顶全景。到了山顶,雪基本就停了。然而乌云还没有过去。

终于终于,从乌云从探出了一缕阳光!

下午的函馆山景色也是很美腻的!尤其是人很少,可以在山上各种耍。
看到后面那一坨乌云了吗?估计那一小片海正在下雪呢

一直没有隆重介绍我的小怪兽帽子,好啦,和你一起合个影吧
阳光都已经打在了脸上,然则后面海上的那场雪还在下有一种风起云涌的感觉呢,哈哈~

耶!乌云成功过境!重现碧海蓝天!

由于我们到的实在是太早,几乎已经把函馆山顶转了个遍。
在观景台的后面,是一个看海的好地方。第一次看到冬天的海,更加的深邃宁静了。我是一个非常非常爱海的孩纸。
在大海面前,张开双臂,拥抱夕阳。

再和老公一起拥抱一个
真的是等拍完这张照片,太阳嗖的一下就被云层遮住了,之后就再也没出来过~

虽然太阳不见了,但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回到室内的纪念品店逛了逛。
这一逛还逛了挺久,虽然面积不算大,但为了凑免税,我们在里面挑选了半天。等结完账,发现外面天已经暗了下来,但还没全黑透,不过城市里的灯光已经亮起来啦~
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咖啡厅里坐一会,静待天黑。但是这个时候出了个小插曲。阿猪阿虎在我们结账的时候去了卫生间,等结完账,我就让老公先去咖啡厅找个位子,我去叫她俩。结果等我们三个一起到了咖啡厅,却找不到老公了。我们在里面找了个位子还等了半天,仍然不见老公踪影。于是我就出去找,楼上楼下的找了半天,最后终于在三层的餐厅里找到了已经在窗边落座的老公。。。原来他以为三层的才是我们要去的咖啡厅。。
其实二层三层好像没什么区别,东西都是一样的。但三层人比较少,窗边的座位也比较空。我和老公在三层坐了一会儿拍了拍照,也没点东西就走了,一直都没有服务员来招待。
回到二层找阿猪阿虎时天已经黑了,本来打算直接去外面拍外景,但她们这一直有服务员热情招待,还没点东西都不好意思走。于是她们决定留在那吃晚饭,我们则打算拍拍夜景去海鲜市场吃海鲜。

后来翻看照片,发现老公一个人等我们时从餐厅拍的夜景是最美的。这种天还没完全黑透,仍有一点蓝天的时候感觉更漂亮一些,色彩层次更丰富一些。
然而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老公,都没有好好欣赏

天慢慢的暗了下来。可能也只有自由行才能拍到从天亮到黄昏到夜晚的不同时刻的函馆山吧。
这个时候山上的旅行团明显增多,这也是惟一一次感觉到函馆有人气的时候。。。

天完全暗了下来。相机不好,拍不出百万夜景的感觉啊!
不过现场看的确很震憾!!因为函馆山并不高,工字型的城市,配上万家灯火,看起来离自己真的好近,明亮的灯光在胸前跳动,感觉特别温暖。
山顶人没有传说的那么多,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冷。下午基本把山顶转了个遍,因此很轻松的找到了个基本没有人的地方拍了拍照,安静的赏了赏夜景,很是惬意。

临走前给阿猪阿虎拍了拍照。其实在窗边边赏夜景边吃晚饭的感觉应该也很棒。很浪漫哦,适合求婚什么嗒哈哈~

晚上本来想去明治馆后面的海鲜市场吃海鲜。但函馆的店铺关门关的实在是太早啦,我们下山已经6点半多了,紧赶慢赶走到明治馆已经7点了,里面已经黑灯了。而海鲜市场除了卖一些特产,现场加工海鲜的店也已经关门了!
我们又赶紧走到LaVista酒店旁边的餐饮街上,有名的羊羊亭就在那,然而根本就没开门。整个街上也冷冷清清,没有几家店开门。
难道我们是要饿肚子了吗?纠结了一下,决定先去八幡坂拍个夜景,然后回酒店的路上再随便找家店吃。
穿过金森林仓库群,也已经都关门啦。

夜晚的函馆实在是太!冷!啦!!这个时候我们骨头都已经是凉的了。为了装三角架,我们跑到了人家的小店里,要不在外面感觉手指都动不了了

夜晚的八幡坂没有想像中的美好。而且我们相机的电池快要用光了,在斜坡上架三角架自拍又很不方便,再加上两个人都已经被冻得麻木了,于是最终也没能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唉,好可惜。
这张不是八幡坂,是在回酒店的小路上拍的。

在回酒店的一路上,好像就看到一两家小小的拉面馆亮着灯,天哪。。真的不让我们吃晚饭了么这可真真是饥寒交迫啊!!
我们最终还是先回了酒店(因为手上也没现金了,需要先去便利店取钱)。在房间里用大众点评搜了搜,发现离我们不远处有一家小小的寿司店,评价还不错。而且刚才回来时印象中好像是亮着灯的,于是果断就去那解决吧!
没想到这一决定,造就了北海道之行的最大惊喜!

就是下面这家小店“锦寿”。真的很不起眼,只有屋内是亮着灯的,从外面还不太看的清,外面也没有明显的招牌,而且店真的很小很小。

正如大众点评上所说,店主是一对老夫妻,制作寿司的主要是老爷爷。
店也真的很小哦,操作台这一圈也就6,7个座位,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两个人啦。
老爷爷知道我们是外国人后,给我们拿来了专门为外国人提供的套餐,1800日元/人,10个寿司。其实人家可以随便点各种的,但是因为沟通问题,估计针对外国人的都只有这种可选。不过也没关系啦,10种不同的寿司,也够一人吃啦,而且也不贵呀!

在等待寿司的时候,又进来了一名顾客。于是稍稍对日本的这种小居酒屋文化有了一些理解。
来这里的三位顾客都是男性,感觉应该都是单身汉吧下了班没事做,便来到熟悉的小酒屋,要杯啤酒,再点几个寿司当下酒小菜,看看电视,再和寿命师傅闲聊两句,打发一个寂寞的夜晚寿司也不是为了吃饱,吃的是那份精致,那个氛围,那种心情

在操作台前看着师傅制作寿司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老爷爷的手法很娴熟,尤其是捏饭团的手法很帅哦。而且绝不是华而不实,因为寿司用筷子夹起来时,饭团真的一点都没散!说明饭团捏的力道很到位!
寿司制作好,爷爷就会放到操作台前的那个小木板上,还会一个一个的告诉我们这是哪种寿司,服务真的很贴心。

这顿饭吃的是计划之外,却又真的是意外之惊喜。无论是从味道、服务还是价格都完胜政寿司
越是这种当地人开的小店,越能更近距离的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那些声名在外的大店,一般只是为了旅游,丧失了一些最原始质朴的东西。所以如果有可能,不要仅盯着“X大必去”的地方,可以尝试探索下这些不为人知的隐蔽的好去处,兴许也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呢

满足的吃完寿司,身体才终于暖了回来。
在回酒店的路上,又看到了一个卖章鱼小丸子的小店,又果断买了15个,哈哈。回去一尝,果真是满满的章鱼啊!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虽然很冷,但仍然感觉很幸福
晚安,函馆

Day6 大沼国定公园

今天要返回札幌啦,所以行程上只安排了函馆朝市和大沼国定公园两个地方,都是顺路嗒~
早上醒来依旧拍一张窗外的景色,安静的小城市。
我们这个房间既是山景房又是海景房哩只不过楼层略微矮一些,海看的不是很清楚。

退房,搭乘小电车,拉着行李奔向函馆朝市吃海鲜去啦
函馆朝市就在函馆JR站旁,很方便吃个早午餐,然后真搭乘JR。
各式各样的海鲜哇,这大螃蟹腿!口水要流下来啦~~

下图中间的蓝色池子,是可以现场钓乌贼嗒~
之前看过一个视频专门介绍过,自己钓上来乌贼,然后直接拿到旁边切成生乌贼片!乌贼就眼睁睁的被开膛破肚,被端上盘里,触角还在不停的扭动。吃到嘴里时,还会吸在舌头上,吸力还挺强~~
虽然据说口感很Q。。。但是看完那个视频,反而对这个不感兴趣了所以我们也没尝试。

函馆朝市分两层,一层都是直接卖海鲜的,二层是负责加工的。在一层的商铺挑好海鲜后,老板会告诉你最适合的加工方法以及价格,然后会直接送到二层,自己就拿着单子到二层等待就好啦~
我们就是在下面这家买的海鲜,牌子上已经用中文写好加工的价格啦:
帝王蟹1000日元,其它蟹500日元。
注意这只是加工费哦,没有计算蟹本身的价格不要理解错了。

这大帝王蟹!看起来就觉得很过瘾!

感觉老公这张照片可以拿去当日本海鲜市场的海报啦!哈哈!
这姿势这表情我给10分
老公手里拿的分别就是我们点的帝王蟹和毛蟹啦~

扇贝的个头也是非常大滴!!

我们四个人一共点了一个帝王蟹,一个毛蟹,两个扇贝。
由于在我们挑选的过程中,老板同时接待了其它的客人,让我们等待了一会儿,于是老板主动提出送我们两个海胆作为补偿!
老板好好哟~

挑完海鲜后,我们上了楼。
函馆朝市最著名的海鲜盖饭是需要在二层点嗒。就是下面这个啦,才500日元!500日元!!500日元!!!
里面可是有三文鱼,金枪鱼,鱼籽,甜虾,鱼肉松,北极贝等等的海鲜呐!才合人民币20多块钱!!在消费如此之高的日本,要不要太划算啊!!

等了好久,终于上菜啦!!
帝王蟹的腿直接做成了刺身。
刺身味道很鲜美。而且北海道的螃蟹,加工时都会把腿上的硬壳切开一个口子。吃的时候很方便,按着口子掰开,再用工具就能直接挖出整条腿。终于可以优雅的吃螃蟹啦!!

其它部分是做成了BBQ烧烤。
那个蟹壳我没怎么吃,烤出来的感觉有点奇怪。不过加工方法都是老板推荐的,应该都是最恰当最好吃的方法。

扇贝也上来啦~
这大肉肉,很有嚼头,吃起来很过瘾呀!而且北海道的海鲜感觉都自带甜味,扇贝的肉也是甜甜的~和我们常吃的蒜蓉味道不太一样。

毛蟹毛蟹!!这是我的最爱!!!应该就是直接煮的~~
那大肥腿,吃起来太过瘾了啊!第一次吃螃蟹腿吃的这么满足!感觉腿上的肉跟在家吃的整个螃蟹的肉差不多多了现在想起来还要流口水呢更别提满嘴的蟹黄了

我们这一顿下来一共花了13700日元。比螃蟹将军要便宜5000日元,但比螃蟹将军吃的爽多了啊,真的是在大口吃肉啊!再回想螃蟹将军那一顿,真的就只能用蜻蜓点水来形容了。。
所以如果行程中有安排函馆朝市的话,札幌的蟹本家之类的真的都不用再去尝试啦~

函馆朝市吃螃蟹时还有个小插曲
我们计划乘坐10点36分从函馆出发的JR,然后在10点15分左右,我们四个人才刚刚吃完一半。。。于是后面的10分钟,我们吃螃蟹的速度直接快进成2倍速,最后甚至快进到了4倍速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面,还有一种画面快进的即视感,哈哈,说好的优雅呢

还好,最后进入车厢的时间是10点30左右,赶上了这一班JR。我们的潜力也是惊人呀~
函馆到大沼国定公园站只需要20分钟。又看到喜爱的小房子啦~~

在去大沼公园的路上还是蓝天白云,怎么一下车就满眼白蒙蒙了呢!
虽然来大沼公园就是看白茫茫的雪,但蓝天还是应该有的啊!!
爱蓝天的小怪兽垂头丧气中,表示不开心!

偶遇小雪人,加个表情吧

心型的雪雕~上面还堆了很多的小心

我们走进来没多久,雪就骤然变大了。
大片大片的雪花打在脸上,感觉特别冷,我的羽绒服还不怎么积雪,阿虎同学的大衣此时基本已经被白雪覆盖了
然而最大的问题还是脚冷!!!每往里走一步就感觉体温下降一度。。。

不过再冷也不忘自拍哈哈~
此行发现小六还是杠杠的。这么冷的一天,竟然也没怎么太掉电,而且在暴风雪中使用,也没有进水什么的
TED手机链是在小樽扭蛋扭到的

大沼国定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而已,感觉有点像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也是免费的。
我们选择这里,主要是想认真的拍拍雪景,纯粹的雪景,感受一下这种大雪中萧条的寂静感。
雪还是很厚的哦,都没过鞋子了,怪不得脚冷呢

铺天盖地的白茫茫只能用的小红衣服来点缀一下啦

大沼国定公园这部分的攻略主要是阿猪同学做的,在此要严重表扬一下哈哈。
其实公园一共有三条游览路径。其中两条都是顺着指示牌走,也就是大多数人都会走的方向。而还有一条是需要穿过铁轨,也就是在铁轨的另一侧。这一条路没有指示牌,而且需要走一小段机动车道。所以应该很少有人去过那边吧。
当时我们还稍微讨论了一下要不要过去,因为不确定方向对不对,再加上四个人实在是冻得不行了,已经有点想搭前一班车回札幌了。
最终在阿猪同学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向这条无人问津的小路进发了!这个决定真的是非常非常正确的。的确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路过铁轨必须得来一张哇

铁轨另一边有一个小小的院落,貌似是个神社?
这边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啊,雪都很干净,安安静静的,耳边只有落雪的声音。

通往院落的小路两边的雪真的积得好厚啊~
这个时候好像雪变小了点,微微有一点阳光洒下来。

通往公园深处的路除了车轮印只有我们几个的脚印啦。不过还意外发现了自行车轮印,难不成这样厚的积雪还有骑自行车的?

越往深处走,雪地越很干净,完全没有被破坏过,感觉每踩上去一脚都有罪恶感。
我们就这样在无人的公园,安静的欣赏着寂寞的雪

拍照也是完全没有人呐
回来看照片发现大沼公园的照片好多各种凹造型拍拍拍

之前看其它蜂蜂的游记,曾看到茫茫雪地中一棵寂寞的树这样一个场景,觉得意境特别好。
然而在大家都会去的那条路上,并没有看到这个场景。反而是在铁轨这边无人问津的小路上,一次峰回路转后意外的出现在了眼前。
当时真的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原本枯木丛生的一条林间小路,在一个急转弯后,突然眼前一片开阔,视野中只有无尽的纯白,一棵孤零零的小树屹立其中。
坚强の孤独

为这般寂静增添一丝色彩。
无意惊扰,此刻只想与此情此景心意相通。

北海道的美瑛好像有大片大片这样的景色。有机会想再在冬季去一趟道东,纯粹的感受雪和树的绝妙组合。
好想变身一位老翁,乘坐一叶孤舟,独钓寒江雪。

虽然在这边逛的时候,暴风雪已经停了,但我们在外面呆的时间比较久,每个人身上都已经是僵僵的了。尽管时间上还有富裕,我们也不打算继续往林子深处走了。大家愉快的达成了回小商店取暖的一致意见
然而就在我们回JR站的这一小段路上,大片大片的雪花又哗哗的落下来了。

然而这么大的雪也挡不住某人吃冰淇淋啊!
北海道这么多地方,这还是惟一一次看到樱花味的冰淇淋,当然不能错过啦
请问就着雪花吃冰淇淋的感觉如何?

一个冰淇淋还不够。终于进入暖和的室内后,还得再来一个!
这个好像是墨鱼味的为什么大沼公园这里有这么多不一样的味道。。。。

我们在这间小小的纪念品店呆了至少半个小时,又是各种贴暖宝宝,又是喝热咖啡的。然而等我们离开的时候,依然是手脚冰凉哆哆嗦嗦的走的。。。
走回到大沼公园JR站时,感觉降雪量又达到了顶峰。
这大雪片扑在脸上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大沼国定公园站台特别的小,人也比较少,可能是被这寂寥的环境感染,大家也都安安静静的等车。
站台的正对面有几棵挺拔浓郁的松柏。松柏还是很少见的。

铁轨两旁一望无际的枯树整齐又严肃的等待着雪国列车的到来

札幌的路程很长,几天行程下来,也有些疲惫了,一路基本就是睡回去的。

札幌的最后两天,我们还是选择了性价比超级高的东横INN酒店。阿猪阿虎则选择了札幌JR站附近的蒙特利酒店,该酒店整体属于英伦风格,每晚价格大概600人民币左右,不含早餐。
到了札幌,我们各自奔赴酒店办入住,然后约好时间到薄野附近的串鸟吃串串,方便晚上到狸小路采购。

在酒店楼下看到了这辆披上雪衣的小汽车这厚厚的积雪想做北海道的车也真不容易呀

之间已经对串鸟的小店面做好心理准备了,然而真正到达以后,还是被空间之狭小震惊到了。
店面的设计依然是座位围着操作台一圈。然而,入坐后,基本座位就挨着墙了。。。里面的人出来,外面的人还得依次起立让地方。。。
整个店就三个服务生,一个负责点菜,一个是烤串师,还有一个负责调配一些酒水和结账。
最初我们本打算从JR站出来直接拖着行李来吃呢。。。还好先回酒店放行李了。。要不然就囧死了。。

我们来的这家店,服务生不太会讲英文哦,菜单也没有中文的。于是我们就把所有推荐的都点了一遍
由于只有一个烤串师,因此上串速度还是有些慢的,虽然人并没有特别多。。。
日本的烤串师好像都得考证才能上岗吧,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支个摊开烤的
烤串的味道还是很不错,我们来来回回的点了好几轮

继续餐桌前的四个大头自拍合影看看我们吃的盘子~~
吃串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一下本土的顾客,其实人家基本都不是把串串当晚餐吃的。一般上来都先点个札幌啤酒,然后点三四串的权当是下酒菜了。又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民的夜生活呀~~
哪里像我们这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如此豪放

吃完饭好像已经快8点了,想想狸小路上的店基本又要关门了好苦恼。。。
想去狸小路好好逛一逛的亲最好先逛街再吃晚饭。。要不然时间会比较紧张的。
我们后来去了狸小路上的“札幌药店”,由于里面购物环境还不错,我们又都比较疲惫,懒得再逛再比价,因此决定就在这里买了。
然而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啊。。。。和第二天在松本清购买相同的东西比价后,发现这家店真的是很贵啊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怪不得购物环境好,人不多呢。。
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去这家店买哦!

购物出来,虽然很累了,但禁不住电玩城的诱惑,进去瞄了一眼,然而就这一眼却让我们在里面砸了不少钱和时间
日本的电玩城真的好吸引人啊!!主要是它有各式各样的抓娃娃和手办的机器,可玩性特别强。想把每一种类型的抓法都玩一遍也是要用很长时间的。
关于抓娃娃这部分我会在后一天的游记中再详细说明。今天只是小试牛刀了一下,明天才真真正正的在里面玩HIGH了

回到酒店已经接近11点半了,酒店的温泉11点半就不让进啦,于是火速换了衣服,又去泡了一番
又能舒舒服服的入睡啦~~晚安~

Day7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今天已经接近行程的尾声啦。
记得当初做攻略时,一提到最后两天札幌的行程,我和阿虎就一阵阵的心塞:我们先不要聊这两天好不好,感觉还没去就要回来了
不过再美好的旅行,总有结束的一天。还好我们这一次玩的不是很累,不像上次在台湾的最后两天,身心俱疲,直接导致在台北的那两天完全没有玩好。

言归正传啦。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下午回到市中心再逛逛街补补货,晚上去吃成吉思汗烤肉(然而并没有吃成)。
今天是惟一一天需要乘坐地铁出行的。本打算买个一日地铁通票800日元,但发现到白色恋人来回也就580日元,所以就直接买票喽。
在地铁里换乘时,竟然发现了一些被挤扁了的7-11,整个711就是一个扁片,完全没有进深。
哈哈,日本人真是很会节省空间啊!

在地铁宫之泽站下车后,基本跟着人流走个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白色恋人啦。
白色恋人工厂里的所有建筑基本都被小雪人覆盖啦~到处都是可爱的小雪人

工厂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
室外有很多可爱的小建筑,再加上像城堡一样的工厂,完完全全的童话风啊,特别适合各种拍照!
我们就先在室外拍足了照才恋恋不舍的进去的
一进门的地方有几个可爱的小房子,是给小矮人们准备的吗?于是我就轻轻松的钻进去拍了一张!

哪里来的小怪兽要把房子推倒啦

工厂的主建筑是华丽丽的欧式城堡风啊,而室外的整个风格就像是一个欧洲的童话小镇一样。
这是刚到的时候,天空灰蒙蒙的,又有点要下雪的感觉。

圣诞老人的麋鹿雪橇~
麋鹿是用灯管搭成的,晚上来的话,亮起灯来可能会更梦幻一些~

几棵枯木枝包围起来的甜品小屋。好多糖果,so sweet!

我最爱的大雪人!虽然是个雪人,可是感觉好温暖呀,像个大白,哈哈!
后面是工厂标志性的钟楼,每到整点会有音乐表演,整个室外的小建筑会一起跟着动起来!

11点到!伴随着音乐声,钟楼上的门缓缓打开,小伙伴们开始出来演奏啦!
这个时候,天气也意外的放晴啦。给小伙伴们的演出搭配了一个完美的背景。

在音乐的带动下,很多小动物们出蠢蠢欲动啦。
三只小猪会伴着鼓点从小屋子里探出头来,可爱的大黄也从窝里跑出来啦,还有好几只地鼠时不时的冒出个头,就是让你打不到
一切的一切都特别特别的欢乐!让大家都禁不住的跟着一起摇摆!

城堡配上蓝天白云才更好看吧。
整场演出主要可是那五名厨师的功劳哦~不会演奏的厨师不是好厨师

再来一张全景吧,钟楼里的小动物们也都出来表演啦。

表演的后半段,整个小镇开始吹泡泡啦~~
这个时候正好有阳光洒落,五颜六色的泡泡漫天飞舞,要不要这么浪漫呀~

表演结束,此时天气正好。
再看一眼蓝天下的钟楼,准备进入室内参观啦!

白色恋人工厂的门票是可以刷卡的哦。
门票包含了一本护照和一片白色恋人饼干。
一进门,就有个摄影师给每一对客人拍照,先是用他的相机拍,再用客人的相机拍。他照的相片很快就冲印了出来,可以选择购买。不过就算不买的话,人家也免费用客人的相机为客人留了影。这一点感觉要比国内的景点贴心很多。

从二楼拍一下这个许愿池~

这里真的是白色恋人的制造工厂哦。
里面先是通过模拟的方式介绍了白色恋人的生产过程,尤其是从可可豆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之后就是透过玻璃参观白色恋人的生产线啦,从这里能看到整个白色恋人的生产和加工过程,是真实在生产哦,里面有很多工人在工作呢。

我们在这里驻足观看了很久,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流水线果然科技改变生活呀,饼干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自动化的,从夹心巧克力的贴合、切割到包装,只有中间需要工人进行一下次品的检查。小伙伴表示看呆了
另外还感觉这里的工人好幸福呀,工作环境能这么浪漫。就连车间的墙壁上都画满了童话里的人物。

看过生产车间,就自然的走到了顶层。
顶层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还可以自己现场学习制作甜品,旁边也有很多漂亮的小甜品可以购买。
花花绿绿的小甜品们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呀

下面就是咖啡馆里贩卖的甜品展柜啦。每一样看起来都很诱人,不进去尝下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胃呢~

下图是我们点的甜品。
上面的草莓蛋糕、提拉米苏和冰淇淋是阿猪和阿虎点的。我们点了一款20周年特别套餐,就是底下的两张,包括一个甜品架和一壶热巧,这款套餐的价格一共2160日元。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套餐里的甜品都特别的难!吃!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感觉还不如味多美的好吃!!只有那壶热巧让人小惊艳一下。热巧配了一小瓶橘子酒,在喝之前滴上两滴,热巧的醇香配上橘子的香气,再加上一点点酒精,感觉恰到好处,又很奇妙。
阿猪阿虎点的提拉米苏爆好吃!!强列推荐!而且价格也不贵,才432日元一杯。
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甜品套餐,很贵又不好吃。提拉米苏一定要尝尝,还有热巧也很不错至于一直被强力推荐的冰淇淋,还是那句话,北海道的冰淇淋都很好吃

我们在咖啡馆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恰巧又赶上了整点的表演。于是又近距离的欣赏了一遍钟楼里小动物们的演奏啦
其实我们才进来逛了1个小时,然而这个时候外面已经开始下大雪啦。飘雪中的钟楼又是另一番风景喽~

再远处是连绵的群山,像浓墨重染过一样。

吃过甜品,下楼走到了工厂的另一边。这边应该算是各种收藏品的展馆了吧。
下面本应是个留声机的展馆,可这一排狗实在是太抢镜了要是它们能套在一起就更好了就起名叫白色恋人套狗吧!
咦,中间有一只怎么画风有点不太对

下楼梯时,旁边还有小小合唱队在歌唱

下图的这个场景好像泰坦尼克号里的那个楼梯呀
然后自己就弱弱的幻想了一下自己穿着华丽的礼服从楼梯上美美的走下

礼服是没有喽,假装走一下还是可以的

楼梯的尽头当然得有“王子”在等待喽

工厂里还有很多可爱的人偶模型,不经意的隐藏的各个角落。

下面的这个玩具展馆超级炫酷。好像是个人收藏的,有各式各样不同年代不同主题的玩具手办,收藏者真是骨灰级玩具动漫迷呀!

真的好多好多,都看花眼啦~

一个典型的日式小房间~

在工厂的一层,一边是卖纪念品的店,就是各种包装的白色恋人饼干喽。我们计划在机场买,价格应该是差不太多的。另一边是CandyLab,各种美腻的糖果。

逛完了工厂的室内部分,差不多又要到整点啦。于是决定再看一场室外的演出再离开。
我们是多有瘾啊,自由行果然是任性

出了大门,竟意外的发现了这一面墙在固定的时间也有表演。
应该是在展示工人的生产过程吧,然后还加入了很多著名的故事元素。比如旁边那个爬梯子的小人好像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旁边的朱丽叶没有拍到

外面的雪还在下,而且越下越大。给整个童话小镇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氛。

北海道玩了这么几天,已经适应这种大片大片的雪花啦虽然打在脸上依旧很冷

这样的大雪,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看到了

2点整,在漫天飘舞的雪花中,我们观看了今天的最后一次表演!
音乐旋律都已经记熟,大家都忍不住一起跟着哼起来

再见啦,浪漫的白色恋人。
再见啦,浪漫的北海道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的树。这厚厚的积雪,小树好顽强,始终屹立不倒!

回去在大通公园站下了车,上来后是繁华的商圈。我们分头各自逛了逛。
其实并没有什么购物计划,然而后来竟然在GU店里耽搁了好久。。。为了凑退税的价格。。。
本来计划晚上去吃成吉思汗烤肉,但我们逛完出来都5点多了,和阿猪阿虎汇合又用了点时间,结果到达成吉思汗时,队已经排到姥姥家了。。。而且薄野区的两家店都在排队,其中一家队还是排在外面的。。。日本人也真是喜爱排队啊。。这么有瘾。。
然而我们就没这么坚定了。。主要晚上还要补货,还得回去打包行李,所以果断放弃了烤肉。
于是成吉思汗烤肉成为了此次北海道之旅的最大遗憾!

最终在路边一家卖猪排饭的快餐店简单解决了晚饭。
这家快餐店是自助点餐呢,在门口的机器上选择好餐食,自助投币找钱,然后拿着小票交给工作台的师傅即可。
猪排店应该算是日本当地最简单的快餐了吧,然而味道竟然意外的不错呢价格也十分亲民。
想想此次北海道之行,惟一两顿计划外的美食都相当的惊喜,性价比极高。
因此 ,有的时候,随意一些,适当的舍弃那些所谓“必去”的店,自己探索一些,收获的乐趣会更大。

吃过晚饭,又去松本清补了点货,然后就直奔电玩城啦!!
昨天来电玩城随便逛了一圈,发现日本的娃娃机种类实在是太丰富啦!而且去那里玩的日本少年们基本每人都能拿着几个大娃娃或者手办离开。我们在旁边观察了半天,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奥妙
原来这里的电玩城是可以叫服务生来摆位置的,而且可以让服务生来教授经验!
我们就看到有两个女生一直在抓一个手办,只要位置变得不好了,就会喊服务生重新摆回到最好抓的位置,还会请教服务生应该抓哪里。果然,又抓了几次后就成功了!
而且来这里玩的少年们只要在一台机器面前站定,基本就是志在必得,不抓到不罢休。当然他们应该从小就锻炼了这项技能,还真的都是能抓到的!
GET到这项“脸皮厚抓个够”的技能后,我们也开始尝试第一次抓手办之旅啦!
首先先找到一个位置还不错的机器,尝试了几次之后,发现好像位置反而不好了,于是“厚着脸皮”叫来服务生,人家可能看我们是外国人,于是爽快的给我们摆了一个最佳位置,然后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落夹子。这时我们才发现之前的策略是完全不对的
下面就是我们昨天抓这个手办的其中一个视频。当时已经差一点了!可惜录视频的过程还是没有成功

这类机器里的手办都是这样大小的盒子,被架在两根杆子上,夹子还是普通抓娃娃的夹子。
那种摆的正正的是最不好的位置,就不要浪费钱去尝试了。最好的位置是盒子平着斜放着,其中一根杆只有盒子的一个角架在上面。抓的技巧就是用夹子不停的抓杆子上的那个角,先让下面的角掉下去,再抓上面的角。
这类机器不是能一次成功的,都是需要一点点的改变位置,最终给顶下来。
我们抓这个手办大概也花了4000日元呢不过最爽的一点是,当我们投进身上的最后一个100日元硬币后(手里真的就没有现金了),这最后的一击真的就成功了!!!这种感觉真的是爽翻天啊!!!!!!

-------------------------------------------------------------------------------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就更有信心啦。
从前抓娃娃都是老公抓,今天老公也鼓励我尝试一下。于是挑了一个看起来还比较简单一点的大白
这个娃娃机是用上面是一片小塑料板的环吊着大白,塑料板架在一个圆柱体上,夹子还是普通的夹子。
最佳位置是圆柱的头架在塑料板的中心,也就是塑料板的宽度有一半已经悬空了。我基本就是从这个位置开始抓的。
刚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抓,以为把塑料板打歪,然后一直往一个方向打,就能让塑料板完全竖过来然后掉下来。试了几次发现好像不太对,于是又“厚着脸皮”叫来了服务生给我们指点了一下
服务生当然都j讲日文的,虽然我们完全听懂,但通过比划也能大概了解了技巧肢体语言果然是全球通用语言呀
在服务生的指点下,才知道是需要两边来回打的。一边一次让大白转起来,每一次都能往前错一点点,最终给打下来。
在抓这个大白时,我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小视频直播来着所以也只能截个图示意一下喽~

看上图,其实塑料板已经和圆柱只接触一点点啦,应该再打几次就能成功啦!
幸运的是,这次的小视频抓拍到了成功的那一瞬间!在视频里我都兴奋的蹦起来啦,第一次自己抓到娃娃呀~~

很多娃娃机里的东西抓到后都不是能直接出来的,比如这个大白就是用绳子系着的,需要叫来服务生打开机器才能取出。
抓完大白后,我们又对一个抓抱枕的机器产生了兴趣。同样是先在旁边看了半天,发现成功率好高于是上去试了一把。
然而,抓娃娃就像赌博,总是觉得自己离成功就差一点点了,尤其是看到身边的人一次次的成功
可能我们注定和这个抱枕无缘,在尝试了几十次之后,依旧无果。。。而且在这期间发现所有成功的人,方法好像都不太一样。。。所以说这台机器是靠运气的么虽然最后仍有点不甘心,但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动,我们适时的放弃了。。。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后来又抓了几个小娃娃,在电玩城里转了转就回去啦。

下面这个机器也挺奇葩的。先用夹子去夹一堆圈圈,然后再移到举着白球的女孩上面,松开后,如果有圈圈能完全的套进白球里,挂到女孩的手臂上,机器里的娃娃可以随便拿一个
这个人一直在这里玩这个。。。我们本想看看能不能成功,可实在是跟他耗不起了

回到酒店后,整理了一下这两天抓娃娃的战利品!
上面那个小手办也是在一个挺新颖的机器上抓到的,而且没用多少钱。这个机器上的手办都是放在架子上的,每个手办前有一个小孔,一根比小孔直径略小一点的绳子从孔底下穿上来,绳子下端系在架子上,绳子中部打了一个结。通过操作“剪刀”的位置,让剪刀恰巧落在打结的位置,然后一点一点的把绳子给“撸”下来。当绳子彻底从小孔中出来,就可以喊服务生开箱取手办啦~~
这个机器只要选中一个已经快掉下来的绳子,操作不了几次就可以拿到的,非常简单
最左边的小熊好像是通过上面的那个圆环挂在一根杆上,我们当时就随便试了一下,就给它碰下来了哈哈!
TED和三只小仓鼠更奇葩,都是最普通的抓娃娃机,但竟然都是一次成功!!!!所以日本的抓娃娃机是不算概率的吗?爪子都超级紧,从落爪到洞口一直都是死死的抓住。。。。。
我们当时就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少年把TED机里所有种类的TED都抓了个遍那场面真是太欢乐了!

那三只小仓鼠的质量相当好呢,回来淘宝查了一下要好几十一个!我们可是100日元抓一个的呢
虽然中间那个抱枕没有拿到,浪费了好多钱,有点小失落,但最后一击必中抓了几个娃娃又让人心情大好啦~~
回到酒店,打包行李(好伤脑筋),抓紧时间泡了最后一次温泉。
北海道的最后一晚完美收官

Day8 哆啦A梦主题乐园

我们今天是下午2点的飞机。特意选的这个时间,就是为了能留出充足的时间到新千岁机场里的哆啦A梦主题乐园玩一下。
之前一直在纠结值机时间,我们怕到太早了,不给值机,也没法进去玩。后来发现实在是多虑了!
首先,值机时间还比较早,我们10点半到的机场,已经能够办理了。
其次,哆啦A梦主题乐园以及各种可玩可买可吃的店都是不需要过安检的(之前我们一直以为在出关后才能玩),所以就算不能办理值机,也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自助行李寄存箱里,记得看好时间提前回来办值机就好。
我们乘坐的是国内航班,过了安检以后什么店都没有了。。。所有的免税店特产店ROYCE巧克力店都在安检外面,所以大家可以尽情的逛吃买,等到登机时间再过安检。若要买化妆品的话可能得过了国际出发的安检才能有吧。

办好值机,把带上飞机的小行李存好,让我们愉快的逛起来吧!!
在通往哆啦A梦主题乐园的路上有好几家卖毛绒玩具的店,都是可爱的小动物们我对玩偶最没抵抗力了啊啊啊好想都收回家!

可爱的熊MM,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老公内心OS:她愿意,我的钱包不愿意

我是个彻彻底底的熊控啊~~尤其是在旭山动物园看过那只在水中翩翩起舞的北极熊后,就完全被它俘获了
那宽厚温暖的大熊掌

终于要到啦,一整面墙大的哆啦A梦正在呼唤我们呐

在通往主题乐园的途中,已经有各式各样的哆啦A梦元素啦!
还有一个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游乐区域,滑梯都是用铜锣烧做的好羡慕小朋友啊,我也想进去玩一玩!

在入口旁边还有很多哆啦A梦的娃娃机,又差点走不动路啦哈哈
不过我们手上已经没有什么现金了,随便试了两个,发现不是一击必中型的没钱没时间的我们只好放弃啦~~

在自助机上买好票,800日元/人,只能用现金。所以记得一定要提前留好这个门票钱哦~~
我们当时好像把硬币都算上两个人还差37日元。。。幸好有阿猪阿虎于是我们再一次在机场向他们伸出了“圆”助之手

一进门,就有一只好大的哆啦A梦钻了出来

往里走,会有很多动画里的场景~这是大雄的家喽,哆啦A梦的妹妹也来啦~~
另外,馆里有很多很多的章,基本把动画里的人物都包含进去啦,所以喜爱盖章的亲一定不要错过哦~~

摩西摩西~~请问是大雄家吗
(外面有只小胖在偷听?

小伙伴们都在此啦!!加我一个喽~~

馆里面有一些可以互动的小游戏,比如这个就是可以在大屏幕上画画的~~这是阿虎同学画的哆啦A梦,还不错哦

再往里面走,就有点类似3D错觉艺术馆的蓝胖子分馆啦就是各种拍拍拍!!

这个明显是给小朋友玩的,我的脑袋都钻不出来哇

明明胖虎是在掀静香的裙子奈何身高不够,只能被戳后背啦

再看看这个猥琐的大叔!!直接拍人家静香的裙底!!警察呢!!快来管一管!

让哆啦A多的时光机带我飞回到童年吧!!

镜子里面怎么少了一个我?

在出口处还有一个现场表演的小区域~每到整点,会有一名工作人员和“真实”的哆啦A梦一起献上一小段舞台剧。
然而我们是什么都听不懂啦不过有很多小朋友在认真的观看呢~~~
表演结束后,大家可以和“真实”的哆啦A梦合影~这个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啦~~
下面的哆啦A梦是可以“活”的哦应该是真人扮的吧?这个适合我来扮!哈哈

在主题乐园出口的对面有一家哆啦A梦的纪念品店,里面有很多漫画书,还有给小朋友用的学习用品~
想想我家现在还收藏着机器猫漫画书1-46本,真的是伴随了我整个童年呀~~

逛完了哆啦A梦主题乐园,往回走会经过ROCYE生巧的工厂和专卖店。
ROCYE的工厂更自动化,完全没有工人,都是流水线自动操作,能制作出各种形状的巧克力~~
我对巧克力没有偏爱,时间也不是很多了,于是没有在店里过多的停留。
挑了几盒生巧,店员会用装有干冰的袋子封好,以保证在路上不会化掉。生巧的保质期很短的,也就不到2个月,回国后一定要赶紧吃掉哦~~

再次和这群可爱的小动物们相遇,然而这一次的相遇即是离别。
最后来和你们道个别,和充满了那么多美好回忆的北海道道别。

北海道,你好。
北海道,再见。
各自安好,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写在最后

这两年和老公也自由行去过了不少地方,每次出行前都会泡在蚂蜂窝里浏览各位蜂友的攻略和游记。也正是因为有大家的无私分享,使得每次的自由行都准备的很充分,玩的很顺利。
每次出行归来也都想着要写写游记,不仅仅是把旅行的各种小瞬间小美好小心情都记录下来,同时也能给其它蜂蜂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然而草草是个重度拖延症+懒癌患者,每次也都停留在想想的阶段。。。从来没有付之于实际。。
本文是我下定决心写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拖拖拉拉的也写了1个多月,但完成时真的有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
虽然北海道之行只有短短的8天,然而伴随着游记的诞生,它带给我的美好与感动却一直在陪伴着我。所以,写游记真的是一件既能帮助他人又能愉悦自己的美差呀~~

第一次写游记,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如果觉得还不错,请顶一下哦谢谢大家啦~~
最后再给攻略篇打个广告,那里面有很多的实用攻略信息,有需求的亲可以收藏哦!

2016-04-05 12: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5 12:25

引用 兰草冻奶茶 的图片:

好有爱,风光也很好呢

2016-04-05 13:28

写得挺好的,我们准备5月底去,跟楼主行程差不多,函馆那个寿司叫什么名字啊,推荐一下啊

2016-04-05 23:36

引用 偶有空闲 发表于 2016-04-05 23:36:08 的回复:

回复偶有空闲:函馆寿司叫“锦寿”,在宝来町。我之后要写的函馆那天会写到这家到时亲可以再来感受一下~

2016-04-06 10:15

好详细啊,你们居然还去了小樽,看完了我也好想去,不过估计工作期间是没机会了🙁

2016-04-06 21: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1

看着好心动,好想去玩一趟!

2016-04-24 21:15

在上班时间跟着草草的游记也神游了一次北海道,写得太棒了!如果有机会去,只要按照你的游记玩一遍就爽爆了,简直是懒人癌患者的福音。最喜欢萌萌哒企鹅漫步,还有小夫妻在斜坡上的合照实在是太有爱了

2016-04-25 14:58

景色真美! 真的能抓到娃娃么?

2016-04-25 20: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5 14:58: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支持自己写的游记能对别人有帮助是最大的鼓励啦

2016-04-26 09: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5 20:26:10 的回复:

景色真美! 真的能抓到娃娃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然啦~~这次在北海道抓完娃娃,还想着什么时候去东京专门抓娃娃去呢

2016-04-26 09:14

5月份就去函馆了,想去吃锦寿,所以问问LZ还记得大致在什么地方吗?我酒店订在函馆站附近,应该也是从函馆山下来去吃。谢谢!

2016-04-29 14:57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4-29 14:57:17 的回复:

回复Tina:具体位置在函馆市电十字街站和宝来町站之间。
在十字街那个路口,背对函馆山向右转,大概三,四百米的样子?在远离函馆山的那一侧马路上。店面特别小,可能不太容易看到,亲可以参考我拍的门面照片。
最好的办法就是从大众点评上查一下!可以查的到的~~然后再用谷歌地图导航一下

2016-04-29 15:26

师姐棒棒哒

2016-04-30 09:14

引用 琦琦驴 发表于 2016-04-30 09:14:49 的回复:

师姐棒棒哒

回复琦琦驴:谢谢美女师妹来捧场爱心)

2016-04-30 20:44

引用 兰草冻奶茶 发表于 2016-04-29 15:26:54 的回复:

具体位置在函馆市电十字街站和宝来町站之间。

回复兰草冻奶茶:是中国的大众点评网吗?

2016-05-03 09:08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5-03 09:08:12 的回复:

是中国的大众点评网吗?

回复Tina:是的~切换到北海道城市

2016-05-03 09:11

引用 兰草冻奶茶 发表于 2016-05-03 09:11:22 的回复:

是的~切换到北海道城市

回复兰草冻奶茶:非常感谢lz!

2016-05-03 09:13

是的~切换到北海道城市

回复兰草冻奶茶:谢谢楼主的详细指明,吃到了锦寿,金枪鱼超赞

2016-05-24 15:09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5-24 15:09:3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详细指明,吃到了锦寿,金枪鱼超赞

回复Tina:哇,太好啦~~能帮助到亲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