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游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行程

游览时间:四月二号~四月四号
  游览路程:四月二号:杜甫江阁,坡子街
                   四月三日:岳麓山,橘子洲,太平老街
                   四月四号:天心阁
本来还想去湖南省博物馆看马王堆的,听当地人说还在修没开门。

关于花费

住宿:156
吃饭:116.5(包含两早两午两晚餐)
交通:18.6/人均(包括公交,地铁,快车,我们五个人分两个车,坐了3次公交,一次地铁,其余都是找的快车)
门票及观光车:杜甫江阁6元(有学生证),岳麓书院25元(有学生证),橘子洲观光车20元,天心阁16元(有学生证),共67元
必备APP :美团,高德地图,滴滴出行。

杜甫江阁—坡子街

说是三天两天的行程,其实我们是二号下午三点才到长沙。因为定的比较仓促,坐的火车从武汉长沙,住宿定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叫猫先生太空舱的客栈(美团上定的)。高德地图说走过去12分钟,实际可能有20多分钟吧。(后来发现其实出了火车站笔直走比较近,高德地图让我们多绕了点路…)我们五个女生要的一个六人间。美团上说楼上住女生,楼下住男生,可是这回去发现都是女生,还比较方便,就是楼上楼下各一个卫生间,洗澡什么的有点麻烦。但是便宜啊,两天的房费156元。
    放下包就赶着去杜甫江阁,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杜甫江阁下午五点半就关门了,周六晚上看烟花的时间段门票要一百。当我们坐着公交车紧赶慢赶赶到杜甫江阁,发现门票才11元,我们用了学生证6块钱就可以了,开放时间到晚上九点。果断决定往回走一站路去坡子街吃吃吃,等吃完了再来。
   一进坡子街发现只要卖臭豆腐的地方就有人排队。我们先在罗记臭豆腐对面那家卖锅饺的地方各买了一袋锅饺,然后去罗记排队。

我们中的有个同学以前来过,说那家向群锅饺好吃,尤其记得打包的话是用荷叶包着的。有荷叶的清香…可能我当时太饿了,没尝出来…这家臭豆腐人超多,我还买了份糖油粑粑。臭豆腐有点辣,味道还可以,糖油粑粑有点像武汉的欢喜坨的感觉,另几个同学有的说太甜了有的说不够甜…众口难调…我们刚买了这个,一转身看见几个扮僵尸的人,两同学很兴奋的拍了人家,然后被收了十块钱…那个“僵尸”还一直叫我过去合影,我以为是行为艺术,人家热心,但是那扮相太吓人,没敢过去,后来看见还要收钱,更庆幸我没去…
    再往前是火宫殿,人超多,我们转了转就出来了。

之后看到了黑色经典,同样是很长的队等着吃臭豆腐,听说这家很好吃,但是队实在是太长了…转弯去了伍氏猪脚。

感觉就是一般的卤猪脚啊,卤的比较烂,味道比较清淡…后来还吃了口味虾…这两个味道都一般,买一份大家尝尝就可以了。口味虾30块钱一份,一份没多少,也没有很进味,还是去的同学吃过推荐的那一家…
    最后是一份鸡翅包饭结束了晚饭。
    原以为这些小吃都会很辣,其实并没有。可能是在武汉周黑鸭吃多了…不过去长沙怎么都要吃个臭豆腐嘛…别的真的好像没什么特色?
    接着是杜甫江阁啦~

这会儿正好来看夜景。沿着江边走过来看到好多人跳广场舞啊交谊舞啊还有玩陀螺什么的,从四点多就开始了。
    杜甫江阁一共有6层,买了票上楼梯就是第二层了,里面有一些杜甫的事迹啊原来的一些手迹啊什么的,主要看的还是江景吧,就二楼和四楼有些东西可以看,三楼是夹层,五楼六楼都是茶座。

杜甫江阁的照明光太强烈了,照片拍出来就这样了。

岳麓山—橘子洲—太平老街

二号这天说是有雷阵雨到大雨,温度最高有28°。我们来没下雨,温度到真有这么高,好热,江边也没风,一件T恤就够了。
    三号一早上出发去岳麓山。地图上说是坐什么立珊线,我们找不到,就用的滴滴出行。不是给滴滴出行打广告,是真的便宜。我们五个人坐了两个车,我们叫的快车,到岳麓山东门只花了10元,他们用的另一个软件叫的出租车,用了15。后来的我们出行都是叫的快车,有时用优惠券只用两块钱!比公交还便宜!
    本来没有想爬山,想直接坐车到岳麓书院,可是另一车的小伙伴在东门下了车,我们只好去爬了山。岳麓山挺好爬的,就是有些景点在小路上不太好找,我们用了两个多小时走完了大部分的景点。他们去坐索道的到电视塔那里就是终点了,接下来的路还是要靠走。我们刚上山就看见有晨练的爷爷走下山。那天早上是雨后初晴,凉爽,空气也很好。穿石坡湖真好看。

一早上雾气腾腾的~

索道。

观光长廊

我们到处看石屋,原来是一面墙…

穿石坡湖~

麓山寺的后门…

这几个小和尚好可爱~

来一张地图。从爱晚亭绕过那个湖就是岳麓书院。很近。
    进入岳麓书院后我们先向左走,转了一圈发现有的地方在修,就没过去,结果转来转去都是在围墙内的几处景点,要穿过搭建的手脚架,才能走到围墙外的文庙那几个地方去,最后经过屈子祠出去了。个人觉得要是进门向右走会比较好找到方向。这个书院挺大的,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里面的木雕很好看。
    出了书院随着人流下山,就是一条小吃街。强烈推荐脆皮玉米,尤其是甘梅味,好吃。(也可能是我太饿了,爬山一定要备好干粮,还需要一双很防滑的登山鞋,石阶上有青苔,雨后尤其容易滑倒。)去了杨裕兴百年老店吃牛肉面。味道很清淡,就像是一般的汤面加了两块牛肉(我那一碗真的只有两块牛肉),而不是用牛肉汤。拍的我同学的面,可能是我运气不好…

继续往前可以看到帅哥烧饼。好多人都拿着手机在拍,好多人,不知道是来看脸还是来吃烧饼…
   然后是毛爷爷的雕像~

本来叫的快车去橘子洲,结果节假日快车不让进去,我们去桃子湖站坐了四站公交车(高德地图发挥了用处)。
    橘子洲桥上的风真大,那会天气已经要下雨了,更冷。
    买了张观光车的票,20元可以坐五次正好绕一圈,本想按照票上的顺序坐五次好好玩一下,结果从我们的第一站朱张渡下车就开始有雨,然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哆哆嗦嗦的走到橘子洲头看了看毛爷爷的雕塑,看了谁主江山的牌子,赶紧去排队坐车往回撤。我们去的时候还特意等那种小火车样的观光车,回去的时候有个车就想上…

晚饭在太平老街。我们在美团外卖上买的一家叫西西里私厨火锅,135元4~6人餐,我们五个人吃还剩了点。这家好吃,也很好找,我们买的美团券包含两个火锅,点了一个水煮活鱼和一个香辣鱼嘴巴。水煮活鱼很嫩,刺也不多,香辣鱼嘴巴是鱼头,先炸了再煮的那种,味道很好。太平老街上有那个贾谊故居,有两同学冒雨去了,没开门。我们去吃了糖葫芦,是那种实体店,感觉会卫生一些,酸酸甜甜的~
    四号早上就我和另一个同学起来去了天心阁,另三个因为爬了山起不来了出去玩还是要体力好……

天心阁

天心阁公园是不要门票的,但是上那个阁要门票,门票32,学生证16。九点才开始售票,我们八点半就到了公园门口,从大门进去逛到售票处正好九点。里面有个4D的关公战长沙,我们到的时候九点29,正好到九点半开始放。总共十分钟。

行程就到这了。十一点半的火车回武汉~
    出发前制定的路线都完成了~很有成就感~能够自由行还是自由行,出发前多做功课就好了~

2016-04-05 12:0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5 12:25

2016-04-05 12:36

引用 よ 浅浅笑。 的图片:

橘子洲头,一代伟人遥望着这大地

2016-04-05 14:39

雨貌似下得很大,去橘子洲最好还是坐地铁去吧,节假日不准社会车辆上橘子洲

2016-04-05 17:2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5 12:05:13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4-11 09:29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4-05 12:25:5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cjtrade:回来就赶紧写啦~因为之前做的攻略是在这里找的,感觉有点不太对,就写了一篇~

2016-04-11 09: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