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的暴走北京——逛吃逛吃

Fairy LV.3
2016-04-05 11:03 1021/19
  • 出发时间/2016-03-12

宝宝初来乍到,刚刚上班狗平时又爱买买买也没有积蓄,所以去的地方也都没有比较高大上。只是想多交三观相仿还热爱生活的好朋友。坐标天津,90后巨蟹女一只。希望多参加平台组织的线下活动,趁着年轻多去看看,发现自己的更多潜力。还请前辈们多多指教!
希望大家关注我新浪微博:@田甜pinky,一起交流交友~~!!

前传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源自一个非常俗气的理由——我俩发了工资,哈哈!!
我去过北京蛮多次了,不过另一个宝宝是第一次去,所以做攻略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我的肩上。我是个文科僧,对地图有种莫名的热情,所以这次的路线基本是由一张北京城市地图开始的。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激动

Day1:8:45 于家堡——北京
            南锣鼓巷——护国寺小吃街——圆明园——清华园——798艺术区——望京SOHO(美盒pizza)——奥运村(鸟巢水立方)
Day2:天安门——故宫——西单大悦城
            16:00北京南——于家堡

粗发!同行的小伙伴被我的亢奋感染了

因为我们在塘沽上班,所以没有选择天津站而是从新开通的于家堡高铁站出发的,全程只要一小时,很方便!
穿的像个去春游的小学生——这是小伙伴对我的评价,哈哈,我就是开心啊~你来咬我!
很顺利抵达首都大北京,虽然去过很多次了,不得不说还是被地铁站满满的人惊了一下。因为不想去指定站点退票,我俩没有买地铁卡。不过其实办一张还是很方便的,并且地铁卡可以做公交,4折啊!!!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巨蟹座宝宝,折扣摆在面前而没有享受到简直就是折磨呀!第一站是我比较喜欢的小清新聚集地:南锣鼓巷。出了地铁站,小伙伴比我还激动呢~一路下来就是小火车模式啊,逛吃~逛吃~

吃了大薯条,喝了酸奶,我俩战斗力一般,而且买来就吃吃吃了,所以没有留照片。反倒是南锣遍地都是的棉花糖,拍拍照就好啦,没敢吃哈哈。
跟狗狗相比我更喜欢猫猫。图上这只好多游客去拍照,它就是高冷的不为所动。忽然很羡慕它,如果人也能活的这么自我超脱就好啦。。。

还是那句话,作为一名巨蟹座,吃是多么的重要啊。
北京,不尝尝正宗的小吃怎么行。不远万里找到了护国寺小吃店总店,提前搜了点评,要了炸焦圈、豌豆黄、驴打滚、糖火烧、面茶和奶油炸糕。一餐两个人才花了21!好吧,算是知道了为啥她家这么火了!
豌豆黄特别甜,但是挺好吃的,最爱是奶油炸糕,口感像极了泡芙的外皮。因为这一餐吃的特别饱,我俩快8点吃的晚餐都不饿!

原谅我纯素颜大脸也出镜了,大家包涵哈~
圆明园还是夏季好看,满池的荷花美死了。现在来就是逛逛园子。
走到深处的古遗址真的坑爹,就那么一丢丢,还要另收门票!我和小伙伴觉得摄影师真是个神奇的职业,能把这么小的一堆遗址拍成历史书中那么宏伟的遗迹,拍照水平不是一般高啊!
PS:我们在门口租了个导游器,不要租!不要租!不要租!重要的事多说几遍!没有用,感应不灵敏,而且好多景点并没有东西可看,还要听着吵闹的音乐破坏了游园的心情。30一台是不贵,可是不推荐啊~

紧锣密鼓地奔赴下一目的地——清华园。就在圆明园旁边啦。
因为圆明园逛的有点累,我们一进去就坐在校园里看过往的帅哥美女了。两个小花痴一直找哪个男森比较帅,然后看到特别帅的还要讨论人家是不是清华的学生,哈哈,有够无聊的!
清华的建筑和北大真的非常不一样,是现代偏欧式的建筑,特别宽广的草坪让人觉得各种思想都可以在此交互碰撞!特别想一睹图书馆的全貌,不过要刷门禁的,于是只能远观啦!想说一下的是,厕所真的难找啊,而且自习室基本全关,不清楚清华的学子周末要在哪里自习捏?
PS:进入校门是要排队刷身份证才能进的哦~我记得几年前去北大是不需要酱紫的。不过可能是新改的制度吧,毕竟保护学生们的安全最重要啦!

我知道看到这里你萌都饿了。我是贴心的小蜜蜂啊,啦啦啦~~
在798简单的逛了逛,因为都不是学艺术的,没敢多逗留,不过能看到好多气质出众的美女啊艺术家啊,饱眼福!
之后我们去到望京SOHO旁的合生新天地找到了这家yummy box!真心巨好吃,是芝士发烧友的tape啊!连小吃也是诚意满满。不过,店面不大,所以最好提前两小时预约,而且要把披萨也一起定了,因为厚底的披萨要烤制50分钟才能出炉,如果到了现要的话,估计小吃就饱了。我们要的是地狱盒子。光听名字就很爽有木有!
两个妹子捧腹出来的,而且剩下的我俩打包回酒店转天又吃了一顿早餐,同样饱到不行!虽然一张披萨168的价格貌似小贵,但是吃到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哈哈,怎么觉得我收了她家钱在这做推广啊~~

奔着鸟巢水立方的夜景去的,结果。。那天9点半就关灯了,而我们是9:35到的。。。只远远的看到了水立方,有点遗憾。不过,旅行就是由这些遗憾组成的嘛,不然怎么有再来的动力呢!夜景还是很美的说~~

之前搜了很久的酒吧,因为我俩实在嗨不动了所以就没去。不过可以给你们提供个线索——在鼓楼的tenple bar。据说是摇滚爱好者的天堂,每晚十点有演出,她家汉堡套餐巨好吃,哈哈。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坐地铁回酒店。酒店真是这次旅行的败笔!因为我俩就住一晚,而且都是对住宿要求不高的妹子,所以就得找的比较随意。但就是这不高的要求,这家酒店也完全不能满足啊 !!我们是在美团网上订的伯鑫酒店,地点很方便,地铁平安里下车就到,离护国寺小吃店也就几百米。订的时候图个交通方便,可是还是被环境差的雷到。而且提前付房费,我跟前台确认的时候告诉我一定会预留,可是到了说没有那个房型了。大晚上的也不想折腾就将就了下来。房间里也是脏的,我都不敢盖被子。铺了自己的寝具勉强住了一晚,索性我俩睡的都还可以。以后一定要好好找酒店,不然太影响心情了!

游故宫,寻找清宫剧的情怀

同行的妹子是第一次来北京,看到天安门好激动的说。我被她感染到了,也觉得天安门广场好雄伟壮观~还有兵哥哥在游行,安全感爆棚!

两个清川剧看多了的妹子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讨论哪个宫是谁住的,在这发生了多少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巴拉巴拉的一路啊,真是脑洞大开!
故宫逛起来也是蛮累的,不过是我觉得最值得逛的景点了。不得不说皇家建筑真是充分体现了君主的威严和尊荣!尽管现在它们只是作为遗迹供后人观赏。。

这是我们北京行的最后一站,基本也是为了吃啊。
西单大悦城有个直达7层的扶梯,挺有特色的!我们找了家不用排队的餐厅吃了饭,yummy~~
饭后在商场里面逛街的时候一直感叹,美女真多啊!看来喜欢打扮自己的妹子普遍都比较美,哈哈!

这两天的北京行又让我看到了北京不一样的一面。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收收心,继续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像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说的那样,我们努力工作就是因为“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5 11:44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04-05 11:44:07 的回复:

回复josiehjh:第一次写游记,能对您有帮助真的非常开心!

2016-04-05 11:49

2016-04-05 11:4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5 11:49:55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4-05 11:51

2016-04-05 12:05

2016-04-05 12:3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5 12:05:0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喜欢

2016-04-05 12:4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5 12:35:59 的回复:

回复Hades:

吃不胖真好啊

2016-04-05 13:24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4-05 13:24:01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很胖啊,超级大脸

2016-04-05 13:50

引用 Fairy 发表于 2016-04-05 13:50:07 的回复:

很胖啊,超级大脸

回复Fairy:哪有,还好啦

2016-04-05 13:50

吃货吃货吃货

2016-04-05 14:3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5 14:37:3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是滴是滴

2016-04-05 14:52

2016-04-05 16:58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4-05 16:58:00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喜欢

2016-04-05 17:16

很详细

2016-04-06 10:12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6 10:12:18 的回复:

回复tracywzh7:嘻嘻,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4-06 11:4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3:51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4-11 13:51:15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是的呢,如果身边还有一个和你有共同世界观的人和你一同看世界马厩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