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毕业前的放肆走

xiaoyanzitj LV.2
2016-04-05 11:04 1663/7
  • 出发时间/2016-03-28

Day 1 抵达西安,夜游交大

Day1
3.28上海虹桥13:45的飞机,可惜晚点到3点才起飞,到咸阳机场差不多5点了。
乘机场大巴到西安宾馆(每人25元),然后滴滴到宾馆——天域凯莱大饭店(五星级 豪华型),基本上起步价。

酒店对面就是万达,放好行李出来在万达隔壁的一个李家村美食广场(地下一楼)吃了小吃。小吃城的物价超级便宜,我买了个肉夹馍,只要5元,可以夹一种肉+2个素菜,满满一馍。小伙伴们有吃米线,也有吃热米皮、港式茶点的。

酒店附近有好多大学,我们一看离西交大只有2、3公里,果断选择饭后散步。沿着一条街一直走,路上看到各种肉夹馍的店,还有自助餐好便宜啊只要39元/位!然后还看到几家夜宵店,店外面沿街摆了好多小火炉,可以自主烤串、涮串,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还真是第一次见,好有氛围啊,在吃的顾客也基本上是年轻人,也许就是附近的学生。
来到西交大,有个同学带着我们夜逛了一圈。学校很方正,基本逛一会就能摸清他的构造,有些地方都有坡度,房子高低很不同。同学特地带我们进入了他们的图书馆,据说已经修了3年,将要在即将到来的建校庆典前完工。走进去看了一下,还是挺有特色的。
夜逛交大结束,我们又步行回去洗洗睡了。

费用小结:机场大巴25,肉夹馍5

Day 2 城墙 钟楼 回民街(吃)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厨小馆(吃)

Day2
早上是酒店的自助餐,据说价值78元。中式有粥、现煮的面米粉油条甜甜圈、肉包素包花卷、各种热菜和冷菜,西式有各种面包、沙拉,还有酸奶、水果、咖啡、茶、牛奶、豆浆、橙汁等,总体种类还是挺多的。3天的早餐有些菜还是有小变动的,我最喜欢是甑糕,有红枣和红豆,糯米做的吧应该(原谅我不识五谷)。早餐6:00~10:00,第一天7点起床,7点半吃早餐。
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城墙:
先是在酒店门口的李家村公交车站,去城墙南。也很近,不一会到了(感觉市区的景点都挺近的,2~4公里的距离)。团队里有个小伙伴是二刷西安,听从了他的建议果断租了自行车,45元/2h,超过10分钟补5元。全程骑行下来约100分钟饶了城墙一圈,我们的速度稍快一些,但是遇到几个建筑物比如说角楼、箭楼、XX阁、XX门还是会停下来看看蹭蹭导游的讲解。据交大的同学说,城墙内是一环,城墙外是二环。城墙内的确挺繁华的。
费用小结:城墙学生价27(半价),自行车45

钟楼:
  从城墙直接步行至钟楼,一路上路过很多商圈和店铺。钟楼全价35,学生价17,还可以买鼓楼的票,也是全价35,学生价17,还有联票50(没有学生价)。其实就只是一个塔楼,也许是看了城墙的各种楼,感觉差不多,幸好没买鼓楼的票。钟楼内有个古乐表演,间隔一定时间,稍微看了一下,也还行。
费用小结:钟楼学生价17(半价)

回民街:
之前看各种攻略说回民街会很坑,同行的小伙伴也让我们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但是游玩下来也还好,最好进那些明码标价的店铺吃东西。一路上走过去,各种人来拉你吃饭,不要去管,自己往前走。有几家肉夹馍排队很长,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吃还是托儿。我们选了一家在大众点评上评价还不错的,两个人和吃了一碗泡馍,因为量还挺大的。馍是自己斯的,然后店里再去加工烧煮,后来听人说这个好像不叫泡馍还有其他名字(原谅我忘了)。可能是饿了吧,反正觉得很好吃啊。逛一一整条街,好多各种酥啊,怎么觉着酥应该是江浙沪的特产呢。第一次见这种棉花糖诶,看得我少女心都萌化了。和回民街垂直的还有几条礼品街,逛下来也是蛮有意思的,这个据说是西安的吉祥物,西西和安安(忘了拍另一个女的了,我也不知道他叫西西还是安安了)。
这个店也很有feel
费用小结:泡馍15(半份)

陕西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需要凭身份证才能领取门票。去的时候排队很快就进去了,里面人很多,各种团各种外国人。陈列的物品真的很有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的历史浓厚感。偶尔蹭蹭导游的讲解,偶尔挑几个自己喜欢的物件好好端详。

晚餐——大厨小馆:
万达的“大厨小馆”,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而且实惠经济。里面的装饰和南京大排档很像,人不多,也许是去得比较早而且也不是节假日。点了人气最高的凉皮,真心觉得这个的酱很好吃 ,还有其他的一些人气菜。
费用小结:人均30~40

Day3 华清池 兵马俑

华清池:
从酒店坐公交到火车站,那边有游5路(或者306)公交,一定要注意有很多拉客的或者假冒的公交车,要学会问警察叔叔和仔细分辨。
华清池比兵马俑近一些,到华清池6元,到兵马俑7元,从华清池到兵马俑3元。千万不要在公交车上买所谓的华清池地图(3元一份),景区里面其实是有一个点免费发放的。
华清池学生价75元,虽然还分淡季和旺季的票价,淡季全价120元。看了好多皇亲贵族们的澡池子,特别关注了一下进水口和排水口(原谅我专业病又犯了)。整个景区很大,向上还可以去骊山,但是只能做游览车,还要收费。我们觉得没有多大意思,就没有上去。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在“长生殿”的号称6D演出(免费的),不得不说真的演的很好,两位主演演得很到位,看得少女心的我都哭了。
费用小结:门票学生价75元

兵马俑:
从华清池下车点重新坐车去兵马俑,兵马俑学生价75元,还包括去秦始皇陵。
兵马俑主要是3个坑,一号坑是挖掘得比较成熟完整的,真的是挺壮观的,需要自己感受。据说还只是万分之三点五。据导游说另外还有一个坑是粮草坑,并没有开挖价值。
基本全程蹭了一个导游的讲解,还逛了兵马俑陈列厅,像博物馆一样,也是极有历史感。
之后乘坐景区的免费巴士到秦始皇陵,其实真的没有可看的东西,还被那边的导游拉到一个买玉石的店。主要就是一个公园,其他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大家按自己兴趣要不要去看吧。
然后坐车回到了火车站,最后回到酒店。
费用小结:兵马俑学生价75元

Day4 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再见长安

沿着酒店门口的大路走800米左右就到了,校园也是很方正的。还去东南门边上寻找了一家叫“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的有名小吃,果然排队蛮多的,味道也还不错。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5 11:44

2016-04-05 11:51

2016-04-05 12:04

2016-04-05 12:35

馍馍好吃吗

2016-04-05 13:23

2016-04-05 20:1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