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赏樱季!!带着老妈游首尔~~~

lagusiter (shanghai) LV.13
2016-04-05 11:17 303/3
  • 出发时间/2016-04-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1日-4月24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老妈去首尔,逛逛吃吃,消耗钱

前16天

闺蜜下个月结婚,十年了,感觉我们的关系走到了瓶颈,也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回头想想,做得太多,也只能换来对方理所应当的习惯。说白了就是“贱”,以为掏心掏肺,就能有回报,到头来还亏欠了自己和最亲近的人。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爱自己,爱家人。
        其实并不想去首尔的今年。但也算是机缘巧合,有实惠的机酒套餐,有假期,有闲钱,有家人。我家太后没去过韩国,之前和太上皇去香港日本走了不少弯路(再次提醒:低价团不要报!低价团不要报!低价团不要报!),这一次,有去过首尔两次的我带队,必然不会让行程有太多遗憾。
        旅行,自己操办才比较有味道。我在其他的游记里也写过,最讨厌那些理所当然地把别人当苦力,自己不劳而获的人。最讨厌他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反正有你在,我跟着你就行了。”这话看起来很美好,其实就是个巨大无比的坑,人挖好了,笑嘻嘻地撒着娇,等你屁颠屁颠往里跳。就像一个曾遭遇婚变的同事所说,“人不让他付出点代价,他就不知道珍惜。”所以,为人为己,装傻充愣也好,总有些事情得别人扛着。不是我扛不动,是没必要。

跑远了⋯⋯⋯⋯写游记我总喜欢从准备工作说起,但首尔去过好几次,游记也写过,所以准备工作就不再多说了。简单介绍一下粗略的行程和一些基本信息。
        首要的就是订机票和酒店,搞签证当然也可以同时进行。找家靠谱的旅行社,id号310开头的朋友们只要身份证原件和护照原件就可以了,事先复印好,填好旅行社给的申请表格,准备两张白底的2寸免冠照片(后面写好名字),就ok了!现在有办理5年多次往返的签,也不贵,去个三次就值回票价了,可惜太后不给办,只好办了单次往返的(宝宝心里苦⋯⋯)。
        再说说这次订行程的旅行社,春秋,的确挺大的腕,可是这么大的一个企业邮回发票还要我到付,虽说只有10块钱,但大大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器量和态度,根本不是钱的事儿。还有就是春秋有行李票,默认每个人15公斤,5公斤随身,10公斤托运。再买行李票好像是200块,因为感觉用不到,所以没怎么关注。

这次为了太后着想,包了一家新开的五花酒店,在仁寺洞旁边,去景福宫也就没多少路。从景福宫去北村韩屋也是可以步行的,离广藏市场也是近,SO⋯⋯大家知道我的意图了吧~~~考虑到太后也是个吃货,还是到处找找美食比较能俘获她老人家的心。之前两次去首尔,没有去德寿宫看换岗,听遗憾的,所以这次想去。仁寺洞是被人拖着赶路路过的,后来才发现原来吃的超多,甚至还有传统韩定食,就是那种小碟子小碗放满桌的那种,有点像日本的怀石料理,但与怀石完全走高档路线不同,韩定食也是有亲民价滴~~~
        上次去首尔住的是弘大附近的民宿,把弘大逛了个遍,最后却没有去成401,也是遗憾呀~~~倒不是为了看HaHa,而是为了正宗的济州岛肉肉~~~除了这个店,这次估计都会吃一些比较有年头的餐食,又或者,看哪家顺眼就进哪家⋯⋯
        关于明洞和两大免税店,真心是宝宝心里的阴影,又乱又吵,很影响购物心情,而且买东西的心态也会弄坏,像是抢劫似的。还是为了太后,让她感受一下,总是要去一次的。明洞有家咸草酱蟹,不知道和江南的酱油蟹有什么不同。六月黄上市的时候总想着这个味道,但因季节影响并不是想吃就吃得到,期待~~~

说到购物,韩国的购物之旅其实早在出行前就可以开始了。对,我说的就是网上免税店。不管你是乐天也好,新罗也好至少提前2个月还是60天吧,就可以开始买东西了。网上免税店购物最开心的就是可以用积分直接减现金,买得多还有额外优惠。我在网上查过,就算航班信息写错,提前几天打电话给客服就可以更改。

以上面的乐天为例,每天都有小活动可以参加攒积分,付钱能买了东西还能送2%的积分直接扣除,虽然看上去不多,但成百上千地买,差距还是蛮大的。粗略算了一下,至少能赚回一顿石锅拌饭的钱。

签证拿到手,心定了一半。皇太后提出很多美食要求,再一次了解到她老人家的吃货潜质⋯⋯
        然后订了话剧票,又得减掉一个砍手货⋯⋯最近乐天有不少好东西超特价中,扣掉积分很划算,正在纠结要不要继续砍手⋯⋯

行程

Day。4
仁寺洞——首尔仁川机场及免税店——上海浦东机场

出发!!!

从市区搭地铁到浦东机场T2,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始终不理解的是为什么2号线不能一次到底,而是要再换乘,人多拥挤不说,多等一班换成车还要花费额外的时间⋯⋯
        日上免税店是必去的,当日遇上雅诗兰黛打折,小棕瓶的双胞胎眼霜566.00,有打折券的折上折。结账的时候柜台上放着悦木之源的面膜套装,一盒8支400.00多一点,当伴手礼也是不错。
        从浦东到仁川,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春秋的廉价班机,没有免费水和食物,一瓶350ml的矿泉水5块,570ml的10块,一个小小的盒饭40块,谁让他是廉价航空呢,大概大家心里都是这么想的。
        仁川入境手续其实并不复杂,但是抓得极其严格。光排入境的队就排了近2个小时,还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看着隔壁韩国人入境窗口那稀稀拉拉的人,外加空调通风不给力,心里真的超级火。后来听接机的导游说,前些日子韩国海关有人企图冲关,所以才加大检查力度⋯⋯so⋯⋯

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中心,坐机场铁路专线大约40分钟(仁川——首尔火车站),非常舒适宽敞,快捷,用t-money卡直接可乘,当然你的交通卡里必须有钱。。。从仁川机场出发的还有许多线的机场大巴,像上海的机场快线一样,只是线路选择更多。这次由于有接送机,就不担心这个了。直接找到导游然后上车到酒店,除了等同车的那些旅客通关很耗时以外,都不用担心。
        这次的酒店和以往的不同,我选择的是光化门附近的新罗舒泰光化门店。步行去景福宫5分钟,仁寺洞也5分钟都不要,周边有一个SM免税店,人很少,购物环境不错,吃的也超级多,各种想吃的都有。地铁是比较靠近1号线钟阁和5号线安国站,走去钟阁站也是只要2、3分钟的样子,交通十分方便。酒店5花,相当于4星吧,2015年新开业的酒店,软硬件相对比较好,只有一点,房间较小。但毕竟是休息的地方,干净、安静、交通便捷就可以啦~~~
        去酒店的路上,韩国籍导游用很流利的中文跟我们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不得不说人家十分敬业,事无巨细地介绍了很多实用信息,一车人乱七八糟的问题也是十分耐心地为我们解答。

首先,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多是政府机关和公务员出入的地区(青瓦台啊,警察局啊,消防局啊,美国大使馆啊什么的),酒店不能吸烟,否则公务员会来罚款。但是周边的饭店倒是完全可以安心去吃,特别让我们找韩国人多的餐厅,因为不会有阴阳菜单出现。。。热门旅游景点附近就不保证了,毕竟游客多,中国游客也是哪儿哪儿都能遇上一堆,国内餐厅连自己人都斩客,就别怪人家斩外国游客了⋯⋯再说看菜单价格,比起我们动不动几千一万得斩,人家已经是够良心的了。
        其次,东大门那种开到比较晚的景点和购物点,不要去坐不亮灯的出租车,那就相当于黑车,你懂的。韩国租车分黑、橘、银三种颜色。黑色最贵,服务车辆也最好,除此之外随便喊,市内的景点都近,2-4站地铁距离叫出租车比较方便,1站地铁站距离,要是有体力走走一会儿就到了。

Day 1

夜晚拍摄的李舜臣塑像,再往前就是世宗大王像。

第一天到达首尔,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9点了。皇太后饿得不行,就移驾到离酒店不远的仁寺洞找吃的。可惜的是这个时间点对上海的孩纸来说才是夜生活刚开始,这里的商铺,卖东西的也好,餐馆也好,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关门了。
        本来想找一家在附近相当有名的“里门雪浓汤”,据说是几十年还是上百年的老店——我对这种很老的店就是感兴趣啦——可惜没找到,歪打正着遇见了“神仙雪浓汤”,往里一坐,阿吉麻立马送上菜单。点了一个基础版雪浓汤(带饭),一个铁板豆腐,一个泡菜饼。雪浓汤有点淡,但是牛肉味十足,非常香浓,别看白乎乎的一碗,还是小份,已经是国内的大面碗了呢!牛肉也是不少的,都沉在底下了,又嫩又鲜。

皇太后特别钟爱的泡菜,这家一共有三种,两种大白菜泡菜,一种萝卜泡菜,都是脆爽好吃的。所以她老人家很没出息得泡菜就白饭,吃掉一大碗,其他的东西倒是吃不下了……

这个铁板豆腐真的是惊艳,实际上每一块都有男人手掌那么大,端上来都看傻眼了……最后还是剩了半块实在吃不掉,但是好香啊~~~~

泡菜饼就不用多说了,吃过的都知道,很大一个,全是泡菜和肉片,还有一些豆芽之类的配菜,倒是吃不太出面粉。

Day 2

从酒店到光华门广场步行只要5分钟都不要,第一次从这个角度观赏光华门,很新鲜。光华门进去之后的广场会有景福宫的换岗仪式。仪式结束之后,穿着古代服装的“士兵”会站在光华门外面,如雕像一般一动不动的,可以供游人拍照,但是不要特写他们的脸就可以了。

去景福宫呢,不得不看的就是门将换岗仪式了。不知为啥,每次去小朋友就超级多,春游似得一堆一堆。感觉这次的换岗仪式简化了一点,还是自己记错了呢………………
        景福宫的换岗仪式几乎每天都有,一天三场,10点,14点和15点好像。估计10点的人会最多,毕竟旅游团啊,学生团啊,都喜欢赶早。
        说起换岗仪式,不得不说的还有德寿宫的换岗仪式了。如果时间充裕,推荐去看一下,不买门票也能看,排场会比景福宫的小——毕竟景福宫的地方大嘛——但也很有看头的,从细节来说,德寿宫的胜于景福宫,以后会说到的~~~

景福宫的门票,成人3000韩元一张,很便宜是吧,超级便宜是吧?!好歹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相当于故宫在中国呢!
        这两个宫我都去过,虽然没有可比性,单论风格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景福宫这种古朴素雅的感觉。故宫……就其贵气和霸气而言,没有别的宫殿可出其右。再说了,门票那么贵,地方那么大,好好得逛下来一天都不够看,不喜欢也不行啊!
        景福宫走下来的话2个小时差不多,这次去比如酱库和庆会楼(是这么叫的么?)都没有开放,“乾清宫”也是大门紧闭,所以游览时间更短一些。

这个么,就是《屋塔房王世子》的取景地之一了,就是王妃和妹妹交换衣服和密谈的地方,当时觉得把漂在水上的尸体翻个面不就没有以后那些事情了么……但是,韩剧就是奇幻的存在啊~~~

大鱼……应该是鲤鱼类的吧,但没有国内的那么胡里花哨的,就是普通的鱼的颜色啦~~~反倒觉得默默地在水里游着,不会抢了风景的风头。
        这里也没有人会喂鱼,更没有什么禁止喂鱼的告示牌,可见文明素质。所以,以后大家出去玩,能不喂就别喂了,不说对鱼不好,你花钱出去玩,是看风景还是逛花鸟市场?

首尔到处的杜鹃花,真的是漫山遍野。饱和度没有国内的高,但人家胜在整齐划一,整个城,很少看见景观花不是杜鹃的……

庆会楼正脸,就是王妃妹妹跳下去的地方?

从景福宫出去走民俗博物馆那边,跟着导航,就能去到北村韩屋村,这段路会比较长。韩屋村本身感觉没什么,不经意间逛到的三清洞却是别有一番风味。。。比如说下面这家小花店,很文艺有没有?!

来北村怎么能不吃参鸡汤?最有名的就属“百年土种参鸡汤”了。建在一个小山坡上,穿过小院子,就是连总统都要来光顾的参鸡汤店了!
      这次点了一碗鸡粥,一份基础版参鸡汤。各15000韩元。鸡肉嫩滑,最好吃的是鸡肚子里吸满了鲜味的糯米,软糯鲜香!鸡粥也是美味,放了很多紫菜芝麻,亦是糯糯的口感,热乎乎加点泡菜,口水直流呀~~~

正脸!!!记得那只鸡!要不是它,根本发现不了这家店!

北村韩屋村有相当清晰的指路牌,但是被入口处的这家小店的这辆婴儿车给萌了一脸血~~~

大仁哥和懵智约会时刻图章的店。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家,因为时不时会有遇上差不多的店。超级想去刻一个章啊~~~但是看店的大叔不会英文,鸡同鸭讲的,算啦~~~不浪费钱了!

路过清溪川,去明洞扫货,带皇太后见识一下明洞商业街。但是没有拍照,只能讲唯一一张在明洞爱茉莉专卖店,兰芝渐变口红的试妆照贡献出来啦~~~我买了第一个和第二个色,14号+4号。。。一个是正红+白色,一个是深玫红+粉红色。最后一个忘了是什么色号,就是有一半是黄色的那个。经过亲测,正红+白色最容易涂出渐变效果,也挺显肤色的。

首尔泰迪熊博物馆本来在首尔塔脚下,现在已经搬迁到东大门后面的东庙站了。叫做“Teseum首尔”泰迪熊主题乐园。乘坐地铁6号线到东庙站6号口(貌似),一出站就能见到可爱的洞窟入口,营业时间08:30~19:00,全年无休,成人票价13,000韩元。
        我这次屌丝了一下,因为只是为了帮同事买泰迪熊,博物馆就没有进,直接跟卖票的工作人员说要去shop,但是不想进博物馆参观,工作人员就超热心地一路带我们到商店门口。店里木有人,就我和皇太后两个人逛,超多熊,都想抱回家怎么办~~~

最后买了这一对“宫”,150000韩元一对,折合人民币1000块不到,商店里只有这一对是成套出售的。其他的男女熊就要自己搭配了。超大哦,好像有40cm的样子,很可爱,但因为是帮人带,没好意思打开抱一抱~~~

当日的晚餐是看上好久的公平洞烤海鳗
        要早点去,否则小小一家店没多久就坐满了。每次路过经常可以看到有排队。
        在“钟阁”地铁站回酒店的路上,转个弯就到酒店了。实在走不动路,又没有排队,又垂涎已久,就进去了。没有店员会英文,全靠指指点点的。门口就是批量烤海鳗和肉肉的地方,烤熟了会端上来放在小桌的炉子上。可以一份一份点,烤海鳗挺辣的,口感和想象的不一样,很有弹性,也很有嚼劲。海鳗里面还有小年糕。猪颈肉很不错,小块的,一口一块。

这里要推荐下图的盒饭,2000块,军用饭盒装的,味道很赞,正宗的韩式拌饭。有了它,皇太后又不吃主要的猪颈肉和海鳗了。
        上图是2份海鳗,再加1份猪颈肉,加一个盒饭,加一瓶米酒,两人竟然吃不下,都怪盒饭不好,太美味……

Day 3

德寿宫是上一次来就想见识一下的。离钟阁站一站路,从酒店走过来15分钟左右,这就是德寿宫的正门了。据说这本来是侧门,由于市政规划等原因,在路口这边的大汉门就成了正门。门票相当便宜,1500一个人好像。门将换岗也是在这里,这时候已经是仪式的准备阶段了,强烈推荐正对着大门的位置。
        这里的门将换岗仪式比景福宫的要细致很多,不仅仅是表演,还是文化展示。据说这里的换岗仪式的所有规程都是经过考古学家考证过的,尽量还原当时的仪制,仪式进行的时候还有中、韩、英、日四国语音解说,每个步骤在干什么都说得十分详尽。
        在韩国人心中,德寿宫的换岗仪式可以与白金汉宫相媲美,是不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不过光是连换岗仪式都由专人考证这一点,就十分佩服韩国人对本国文化的实质性尊重了,而不是天天喊口号,却天天拆古建筑这样……
        德寿宫不为外国旅客所知,换岗仪式却十分细致,仪式时间为:每天(除星期一外)11点、14点和15点30分,从不间断。这份执着也是让人感动和佩服。

德寿宫是以其西洋建筑为特色的,我们去的只是原来德寿宫的三分之一,其他因为各种历史原因,已经不复存在,剩下的,希望能够好好保护。。。。。。

这里居然栽种着许多牡丹花,听说当时洛阳牡丹都快开完了,这里却还只是花期刚至,能在国外看到自己家的国花,真是心里暖暖的……

这是杜鹃啦~~~开得也很艳丽!

德寿宫传统保留项目,守门将换岗仪式已经结束了,换岗以后就是这样的。但不仅是门前有人站,前面的小广场里也是站满守卫的,大家可以随便挑哪个兵哥哥合影留念,我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只能赶快撤了~~~

之后就是这里啦~~~乐天超市!!!位于首尔火车站,蚕室站那边也有一家。这两家我都去过,个人建议:行程宽松的,带小朋友要去乐天世界的,可以去蚕室,那里是乐天集团的购物中心,一个地方集结着乐天超市、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在乐天百货楼上7-8楼),乐天世界。有吃,有玩,有购物,花一整天时间,什么都有了。而且蚕室乐天免税店相对明洞总店人少很多,购物环境相对好一些。虽然小,该有的还都有,再不济就网上买呗!
        乐天超市里面也有卖韩妆,累计一定金额就可以当场退税——结账的时候把信用卡和护照一起给收银员,最终所付的金额就是退税后的金额了。现在很多店也有这种服务,只要是门口写有“当场退税”的店,都是一样的操作。当然,这样的店里一定会有汉语流利的店员,沟通无国界啦~~
        逛超市几乎成了最近几年我出国玩的又一大爱好。平价,又能买到当地最特色的商品。是的,平价……应同事要求去买当地的连裤袜,最薄最透,夏天穿的那种。结果找到了这个,3双装哦!回国试穿以后发现,质量真的不错,同等价位的几乎穿一次换一双,大多不是被勾丝,而是穿的时候不小心,被指甲顶坏的。这个居然一点问题都没有……

还有这个牌子的包包,上海的专卖店是开在中高档百货里的,你拿起来看一看再放下都有店员立刻过来再摆正摆好的——我就不理解了,强迫症如我,怎么就放得不如你们好了——这里就完全开架出售……还有这价格……粉色那个太适合小女孩有没有!

逛完超市肚子饿啦~~~来到心心念念的广藏市场。
        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到达。
        就是个小商品市场+特产市场+水产市场+轻纺市场,堆着各种各样的商品,档次不会很高但价格相对实惠。当地人经常会光顾,最近几年被running man带火的一个地方。我说的是韩国版跑男……但是我吃到了传说中的辣鸡爪!!!

看着很辣,吃起来也很辣,但是就是停不下来!!!因为无骨!无骨!鸡爪做得这么软中带糯,糯中又很劲道,简直不能更好吃!!
        同一家摊位就可以吃到辣鸡爪、鱼饼汤、血肠、猪杂、拌冷面、韩式拌饭、炒年糕、紫菜包饭等等传统美食,还有烧酒和米酒等饮料可以选择,难以想象每个小摊位顶多3-4个平方,一个阿吉麻外围着一圈吃的货架,然后再围一圈长板凳,找一家看着顺眼的,坐下就能点菜,上菜很快,几乎点了就能吃。
        这里的小吃摊位分类也就是传统韩式主食、海鲜刺身、炸物和各种粥,稍有跨界但不会过分,大家都错位经营着。

钟路5街地铁站拍到的,很可爱有没有?感觉这种形式更能让年轻人接受。老是挂张皇帝像——还不帅——谁受得了?怪不得我们的杜甫大人那么忙了!

逛了这么久才发现,刘在石拍照基本上就那么一个表情……也就这个表情最好看吧……
        后来去了弘大——梨大新村实在是没时间,挑了个最熟的。赶上周末,人气爆棚,全是年轻一族,还遇见打击乐队游行,实在是又热又惊喜。买了件衬衫——专卖店买的哦!150块人民币吧,回来一洗短了十多公分,完全不能穿 ……
        弘大有NB的旗舰店,远远就能望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传说中的海鲜烧烤上一次已经尝试过了,结果表明我还是喜欢肉……
        街边有些首饰店什么的很值得一逛,能淘到一些特色宝贝,那里没有什么做工特别粗糙的东西,但总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好东西自然不便宜。有些特别喜欢的,挥霍一些也无所谓;但有些看着差不多的,还是回国TB上买算了,因为看上去真的差不多,价钱却差很多……

晚上回酒店,在周边便利店搜刮了好些吃的,准备第二天回程可以吃。晚饭就去仁寺洞解决了。皇太后说想吃面,在仁寺洞找到一家“明洞刀削面” = =。。。刀削面好吃……但是不要点他们的刀削面套餐,两碗一样的面条,外加四个饺子,后悔了,没有吃到别的更多的品种。
        当晚不知怎么了,没胃口,汤汁浓郁,面条劲道的刀削面没吃上几口,倒是饺子吃了俩,韭菜肉馅的。韭菜超级香,完全不是上海这边臭臭的韭菜味,就是香,又知道这是韭菜的味道,形容不出来……怪不得北方朋友都喜欢吃韭菜馅的,原来是这个道理……

去了趟仁寺洞出名的创意市场,就是那个走廊全部斜向上的那幢楼,吃完才发现旁边有家特别好的韩式传统料理店,无奈没胃口,下次再来吧!
        仁寺洞的创意市场其实也就那样,由于和“创意”挂钩,大多数商品都是店主亲作,或是手工制作的,价格自然不菲,看了一圈而已。最喜欢的还是楼顶的花园,挂满许愿牌的,安静而可爱。。。

Day 4

关于最近很热的关税话题——我和皇太后一人一个箱子,完全没被查。有人说可能是晚间航班的关系(到上海晚上7、8点),我也不清楚啦~~~但是只有一点:比如你两个人同行,一人两个大箱子,或是手上大包小包的,人家不怀疑你才怪。还有就是跟团开箱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很多代购都是领队或导游,也有因为同团让团友分担自己行李的情况,所以会查比较多。
        还有大家去机场提免税店商品货物的问题。回家的顺序是:托运+值机(拿飞机票)——安检+出关——免税店提货——逛免税店或吃饭——登机。这个过程里,我把提出的免税店货品放随身包里——本来买得不多,都是小瓶小罐的——再多的就拎手上,登机也没人会查行李或称重。做我前排的一个女生,提了100多张面膜和别的化妆品,还是顺利登机了。
        想在机场吃饭的朋友,值机后楼上就有餐厅,出关以后有类似大食代的餐厅——乐天旗下的也有别的店,价格都不算贵,吃饱吃好——难得能吃一次汉堡薯条,点了一个情侣套餐——呵呵——汉堡一个大一个小,的确挺符合“情侣”的定位;薯条不削皮的,挺大块,很香;还有两块炸芝士——我最爱芝士。吃一半,另一半带上飞机,虽然冷了,可比起春*的付费飞机餐要好很多。

回家整理之后,发现免税店被派发的欧珑2016年最新款香水明信片,味道是我喜欢的,闻一次就一直想着,这明信片没舍得扔,好后悔为啥当时不去买一瓶……

用两古宫的门票做结尾吧~~~皇太后相当满意,就是语言不通很苦恼……我么,地陪+翻译+导游+接送,累,但是也很开心。
        这里有一些感想,想和大家分享——不必太在意行程,有的人喜欢完全按照行程走,有些人喜欢完全没有行程得乱走,我喜欢事前行程定的清清楚楚,事后随心所欲;不要太在乎能吃到什么,我的一个瑜伽老师常说,能不能来上课靠缘分。我想旅行也是,吃饭也是,看景点也是。不必为了没有吃到什么而气恼,有没有的吃,吃什么,可能不经意间,你能找到一家十分不错的店,可能你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店,其实并不怎么样。中国人出去玩常会说“来都来了,不试一下怎么行?”可十分勉强,结果累了自己,顺其自然就好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6 22:38

期待你的旅行。话剧是大学生的话剧还是大剧院的话剧。

2016-04-10 18: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