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在日不落帝国的9天---英格兰(剑桥 伦敦 湖区) 苏格兰(爱丁堡 高地)

Lily An LV.4
2016-04-05 11:22 2064/9
  • 出发时间/2016-03-19

人物: 我和两个小伙伴,学生                          人均费用:~20000hkd
出发地点:香港

前言

觊觎复活节假期好久了,老早就开始计划出去玩一趟!选择英国的主要原因是姐姐在英国读书,每次看到有关英国的消息都会想起她,所以英国逐渐在我心中的地位都变得和其他“外国”不太一样~次要原因是一直挺喜欢听英国的流行音乐,james blunt, Ed sheeran啥的... 于是并没有太多犹豫,就把英国定为这次旅行目的地。
  第一次写游记,我的拍照水平也超业余...每次看别人游记的时候都觉得很有乐趣,于是决定自己动手写,记录旅行过程的同时如果能对别人有用就更好了~下面就是正文辣

行程表

说实话,8~9天的时间游英国是非常仓促的。在取舍了很多地方之后,定下了位于英格兰伦敦剑桥、湖区,以及苏格兰爱丁堡和高地。
  个人认为,如果是度假的同时想对英国有个总体的了解的话,这个行程是可以的了。首先伦敦作为首都在历史和文化上的地位不用说,是一定要去的。湖区是风景非常美的度假胜地;而苏格兰英格兰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也很值得去,重要景点都在爱丁堡。如果时间长的话当然也可以去威尔士或北爱尔兰,但我们是有心无力辣

3月19日  香港---伦敦
  3月20日  剑桥剑桥大学)
  3月21日  伦敦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国会大厦大本钟,伦敦眼,塔桥,伦敦塔...)
  3月22日  伦敦(海德公园,白金汉宫-皇家卫兵换岗,贝克街)
                           伦敦---湖区温德米尔
  3月23日  湖区
  3月24日  湖区---爱丁堡
                           爱丁堡(卡尔顿山,王子街,皇家英里大道...)
  3月25日至27日  苏格兰高地跟团三日(尼斯湖,天空岛...)
  3月28日  爱丁堡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伦敦---香港

我们从伦敦一路北上,还有相当一部分时间在路上,所以这个安排算是很满的了。仅对于这些地点,我认为剑桥一天足够;伦敦可以再多一天,也就是3天比较合适,不会很赶,很多景点可以多花些时间转转。去湖区休假的话,真的是几天都可:即使时间不多,像我们1天半的时间也可以玩儿的很好;如果时间宽裕则更好,这里有很多可以玩儿的项目和值得转的地方,完全不会无聊。爱丁堡1天够了,苏格兰高地个人认为2,3天就够了,没必要跟3天以上,景色是美的,但大同小异,这几天主要就是听司机兼导游讲每个地方不同的story...

出行前准备

(7)签证申请表
              (8)护照尺寸照片

2. 火车票
            tip1:一定提前一个月订火车票,比当场买便宜很多。
            tip2: 如果发现从A直接到B票价很高,查下A到中间站C再到B票价,分段买可能会便宜很多,有时甚至是40镑和15镑的区别。我们从伦敦去湖区就是分开买的,london---oxenholme---windermere。算下来每人少花几百块人民币呢

以下两个网站都可以:
           (1) virgin trian:
            (2)national rail:

3. 住宿
              几个朋友一起出行,尤其是在伦敦爱丁堡完全可以考虑青旅,非常便宜,15镑左右一天。早出晚归的一般不需要标准太高的设施,只要干净安全就可以。
               (1)伦敦:Astor Victoria Hostel。我们住的这家挺不错的:地理位置好---离地铁步行不到5分钟;到巴士站,泰晤士河大本钟等等景点都可以直接步行到达。而且这条街不是特别喧嚣热闹的那种,感觉挺安全的。提供早餐。地址:astor victoria, 71 belgrave road, london
               (2)爱丁堡:Castle rock hostel。这家和伦敦的感觉完全不同,是住在一个城堡里,同样干净舒适。位于爱丁堡城堡附近。

在适合度假的闲适美丽的湖区我们没有选择青旅,而是住的单间。比起伦敦爱丁堡的参观游览,主要来湖区目的也是想放松休息,吃的住的自然要稍微好一些~我们在湖区住了2晚,大概40镑每天。
               (3)湖区:Glen Wynne(家庭旅馆)。离火车站约10min的路程,超市餐馆都很近,房间不大但非常干净。好评!

4. 报名跟团
              苏格兰高地一般是跟团或自驾两种选择。我们报了macpackpackers的三日游,如果不是天气不好的话应该还不错。
              也可以考虑rabbies,听说也挺好的
              不过个人认为最好是做好功课,租车自驾,跟团毕竟有些不自由。

5. 保险,电话卡,国际学生证,oyster card
             保险是香港同学推荐的,丰隆保险:https://www.hl-insurance.com/hlia/web/tc/homepage  (金计划即可)
             电话卡:淘宝下,能上网就成
             国际学生证:http://www.isic.hk/  我们都办了,然而却并没有太大用。如果你去的景点多可以考虑下,办这个需要100港币,1年就作废。至少我是没把本儿省回来,因为还有一天不小心忘记带了
             oyster card不用提前买,在地铁站现买就可以。

6. 装备用品
             衣服:英国天气多变,雨说下就下,并且有风,伞是没有用的。不管什么季节去,尤其是3,4月份,还是得带冲锋衣,主要是防水。我也带了其他外衣,由于不防水所以并没能用上,还是冲锋衣管事儿啊
             鞋子:我带了雪地靴和防水的运动鞋。这季节温度几度到十几度,体感温度还是低的,雪地靴保暖很有用。然而在苏格兰高地爬山的时候下小小雨,道路泥泞,防水运动鞋也不管用,我们在住处租了高筒的雨鞋才没把裤子弄脏。
             保暖装备:保温杯啥的,天气不好下雨容易着凉,尤其在高地。去英国的超市买个柠檬姜茶带着喝挺好的,特别便宜

Day1---剑桥

第一天由于时差的关系很早就醒了。下楼吃了旅馆准备的早餐,牛奶加谷物,烤面包加soft cheese,开始了今天的旅程。我们住的地方地理位置很好,一路看着导航步行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差不多10min。
  大巴9点半出发,11点半到剑桥,共2小时的车程。当然这时间很容易度过,因为困...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窗外的景色就从城市建筑变为一派开阔的田园风光;天空也不阴沉了,变得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到剑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一边逛一边找餐馆。没走多远就看到了Nando's,这家在伦敦有上百家分店,算挺popular的店了,葡式烤鸡和peri peri酱很出名。它貌似在香港也有分店,但我们几个没去过决定尝一下。

味道还不错,都吃完啦!不过毕竟是快餐一类的食物,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对烤鸡有兴趣的人应该挺喜欢的吧
  吃饱了就开始逛剑桥,直接向那几个著名的学院出发。

树都长到墙上辣

Queen's college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转了一圈。

大名鼎鼎的数学桥。在River Cam上有很多撑篙划船的游人。在旅馆碰到的一个姐姐跟我们说乘船的价格是很有弹性的,她上次去,同一个船最后上的人有些犹豫,减了他好几镑。所以时机好的话还可以省些钱呐。我们想把重要学院参观完有时间再来乘船,然而实践证明时间并不富裕...

霍金曾参加揭幕的Corpus Clock. 看着上面大大的time eater“吃掉”时间确实挺有感触。人的一生总共就这么多时间,尽量多做些喜欢的事情,尝试没尝试过的东西,把人生过的精彩一些吧

Watson和Crick的DNA双螺旋在下图这个酒吧讨论出来的。The Eagle

King's College国王学院

培养出32位诺奖得主的Trinity college。大门上被恶作剧拿着木椅子腿的亨利八世雕像,牛顿的苹果树...

听说这棵苹果树并不是砸到牛顿的那棵,不过牛顿经常来这边散步

牛顿

St. John's College

叹息桥

Market street旁的市集

King's parade 附近有很多小店,我们进去逛了逛,在市集买了些小吃,一下午的时间就差不多了。晚上做大巴回到了伦敦
  剑桥确实是美丽又诗意,既有浓郁的学术氛围,又有闲适优雅的生活气息。爱剑桥~

Day2&3---伦敦

我们安排了不到两天游伦敦,时间挺短的,打算尽量第一天多走一些地方,第二天下午就要坐火车去湖区。所以必须分细看和走马观花的景点。
  第一天,我们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大英博物馆,而像国家美术馆,泰晤士河沿岸的一些景点(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伦敦塔等等)都花比较少时间。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贝克街、海德公园和白金汉宫。提前查好了当天有白金汉宫的皇家卫兵换岗,11点15开始,整个过程45min。于是我们算好时间,从贝克街坐车到海德公园,租了自行车,一路骑到白金汉宫,看完仪式又骑回旅馆。这几天天气都特别好,在伦敦街头骑车自然也特别惬意!但自行车道非常窄,又车多,一定要注意安全。
  tip1: 如果想去看白金汉宫皇家卫兵换岗,要提前查好时间。有的月份是奇数日期,有的是偶数。
  tip2: 自行车在路边的机器上刷信用卡就可以租到,半小时之内免费。沿街有很多租车点,如果时间长的话可以每半小时还一次车。不然可能比坐地铁还要贵。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排队的人非常多,排出去好几百米。

热心的歪果美少女看我们举着相机在大本钟前自拍,主动跑过来帮我们合照~感动啊!

伦敦眼,英国的标志---红色电话亭,get
  电话亭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唐宁街,很多萌萌的警卫在把守。看我拿着相机,还摆了半天造型~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中午吃了英国特色食物fish n chips,感觉还不错

国家美术馆

大英博物馆是重头戏,很多重要历史文物都被抢来放在这里展出。。一定要租一个语音导览,非常有用。

拉美西斯二世

紧赶慢赶还是没有逛完精彩展品,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说了。小伙伴觉得我这计划定的完全是在赶行程,哈哈,没办法,时间有限,心还大,想去的地儿多~苦了两个小伙伴儿辣~感谢感谢

接下来去看伦敦塔和塔桥。之前从剑桥回victoria coach station途中看到了这儿的夜景,觉得特别美,于是就想着晚上来一趟。只是晚上就不能进去参观了,有点儿遗憾

在哪儿都不能少了到此一游照~

下面是笑里藏刀~当时有人笑我拍照做作,但我是不会承认的~哈哈~

我是很爱看推理小说的,不管英国日本的还是哪儿的~小伙伴huacheng更是喜欢到连英文名字都叫watson,所以在伦敦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贝克街。看到门上的221b啦~
  如果时间多且金钱多的话还可以到屋里面去看看,不过这里并不是电影的拍摄现场。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里面设计的挺有感觉的。

来了两天还没坐过伦敦的巴士,我们决定乘巴士去海德公园。在海德公园租好车,骑车去喽~

好可爱的出租车

来到白金汉宫的时候围观的游客已经很多了。

Day4---湖区

湖区的美真的是能让人流连忘返,难怪诗人济慈会说“温德米尔湖能让人忘掉生活中的区别:年龄、财富”...感觉看着这里的景色心情就会变得平静呢。至于这里可以玩儿的就很多了,徒步,骑车,各种水上运动...景色好怎么玩儿心情都好!在伦敦没骑够车的我们决定来湖区接着骑~
  3,4月份来好处是:路上甚至可以说基本没人,特别自由,骑车不会怕撞到路人(多碎石子和上下坡,人多容易互相影响),关键感觉整个湖区都是你的~景色与夏天不同,也一样美丽,只要稍微多穿点儿衣服就perfect辣

我们住的地方,很温馨,超级好评。提供的早餐也很美味

路过彼得兔的世界~

这艘船负责把大家运到对岸去,无论步行的,骑车的还是开车的~

实在是太开心啦!

湖区真是美丽的一个不行~得找个时间再来体验夏天的美

Day5---爱丁堡

第五天来到了很wild的苏格兰。小伙伴说觉得这城市有点儿阴暗,我也有同感。不知道是建筑风格还是偏暗的色调,再或是地形地势的原因?尤其是到晚上,走在人少的街上老觉得吸血鬼要出现了...  在苏格兰的这几天,包括我们自己逛爱丁堡和跟团去高地,时时刻刻都感受着英格兰苏格兰恩怨情仇。苏格兰很久以前是个独立的王国,经历了数百年侵略,在1707年被英国合并。这里的很多景点背后都有关于战争的故事。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确实不少,我们高大的穿苏格兰格子裙的导游大叔应该就是一个。他在介绍景点还有讲苏格兰故事的时候,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种“苏格兰万岁”“我们和英格兰才不是一回事”的感觉...这算是跟团的好处,能通过他了解到一些当地人的观点和想法,在路上还有各种故事听
  逛爱丁堡其实分了两天,一个是到苏格兰的第一天,另一个是离开爱丁堡的最后一天,把爱丁堡的内容都放在这天写啦。我们主要精逛了爱丁堡城堡,也去了卡尔顿山,Scott monument,王子街,皇家英里大道,尝到了苏格兰著名美食Haggis。

登上卡尔顿山,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来苏格兰必吃的Haggis,味道挺好的

清晨的爱丁堡和夜晚的爱丁堡感觉完全不同

耸立在死火山岩上的爱丁堡城堡,苏格兰精神的象征。

雨后的夜晚实在太美了

Day6~8 苏格兰高地

我们这段苏格兰高地跟团三日游,基本是是在连不上网的、又风又雨的天气里度过的...天气不好,所以司机兼导游的苏格兰大叔有选择性的带我们去了一些地方,在路上会讲一些和苏格兰历史或景点相关的故事,放苏格兰音乐。
  第一天进高地,白天天气还好,路过了在莎士比亚麦克白里写过的小镇,高地首府Inverness,尼斯湖,几个同车的歪果仁还在冰冷的尼斯湖里游了泳...看的我好冷啊...苏格兰大叔好心的在车上放了威士忌请大家喝。不过好天气没持续多久,当天下午就开始大风大雨,加上高地本来温度就更低一些,所以真是不暖和啊。我本身就怕冷,所以羽绒服内胆加冲锋衣穿的特别多,在打伞无用只能淋着的情况下也没觉得太冷。但有小伙伴衣服穿的少,就会冷一些,我之前在爱丁堡的超市买的柠檬姜茶总算派上些用场。所以计划去高地的话,还是在旅行箱里多塞件厚衣服比较好

司机兼导游的苏格兰大叔,这张照的他气质怪怪的,其实可man了~

苏格兰有自己的语言,Scottish Gaelic,越往北这种语言越多。这边的牌子都是双语的

高地首府Inverness

因为是复活节,在路上碰到了大兔子!看我站在路边看他,就给了我一个抱抱~好可爱啊!

传说有水怪的尼斯湖。同车有两个勇敢的壮汉下去游泳了,但都没坚持几分钟,就被冻上来了。上来的时候都猛灌了几口威士忌

第二天主要活动就是在徒步爬山,领略天空岛的风光。景色是挺好的,一路看到了牛啊羊啊,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风比前一天小了很多,但还是一直下雨,所以路上很泥泞,爬山要注意安全。

佩服Huacheng全程撑伞爬山的个人技~哈哈~

最后一天下了一阵雨就晴了,除了徒步还去了Th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左下角是非常有名的鱼汤Cullen skink。很多人大老远开车来喝,味道很好~

Th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在Monument旁有两位在表演的人,听了一小段,他们主要是通过对话给大家展示历史上苏格兰人抵御外来侵略的勇敢和他们的民族精神。

第九天上午参观了爱丁堡城堡,我和huacheng就回香港啦。还有一位小伙伴Michael因为是曼联的铁杆球迷,多待一周,转战曼彻斯特看球,热血青年!

后记

这次的英国之旅时间短了些,但玩儿的非常开心!计划里本来也有见姐姐一面,但姐姐正好出国了没见到,只好下次~
  最后最后想说:特别特别感谢两个小伙伴,从一开始愿意一起去英国、支持我这略显任性的行程,到旅途中不辞辛苦的帮我拍照、一路上的照顾,都超级感谢!鞠躬~

这个国家这么这么美丽,我猜我会和它“再遇见”的~

Cull

2016-04-05 13:21

必须要支持一下啊

2016-04-05 15:16

引用 球大侠 发表于 2016-04-05 15:16:36 的回复:

回复球大侠:多谢~~偶像最好啦!~

2016-04-05 19:15

引用 Lily An 发表于 2016-04-05 19:15:23 的回复:

多谢~~偶像最好啦!~

回复Lily An:加油 继续浪

2016-04-05 23: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