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云南

小哀锅 LV.2
2016-04-05 11:23 516/8
  • 出发时间/2016-03-26

第一天

第一天晚上直飞丽江,从长沙丽江2个半小时就到了。旅途并不算辛苦,到达丽江六点多,惊叹于丽江的蓝天和天黑真的很晚,到七点多还是亮的,联系了客栈的师傅来接机,大概是80块钱一个车。一进古镇门口有个烧烤店,感觉略坑,只有那个鱼还能吃,建议大家慎重,可以往里面走走。

觉得丽江最大的感受就是狗真的是很多。。。

第一天住的客栈叫一棵树,就在丽江古城门口,建议拖行李箱的各位可以入住,古镇里面的石板路真的拖得很心塞,性价比很高,住着也挺舒服,古镇里面客栈非常多,如果不是旺季可以到了以后再定,反正感觉里面除了吃饭跟买纪念品的就是客栈了。

第二天

从大研古镇到束河古镇可以用滴滴打车,最多20块,非常的方便。云南的黑车事业非常的发达,基本全程都是包的车,还是挺方便的。丽江的古城维护费80元,只用交一次,但是票一定要留着,有些地方可能会查。

束河古镇的青龙桥。。被拍婚纱的占领了。。

水性杨花超难吃。图个新鲜可以试一下。。

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

这个奶奶说不准拍,买东西才能拍。。要打人了,,赶紧跑!

吃饭推荐束河阳光,好吃不贵,环境也棒棒哒!

束河入住的私奔客栈,管家小哥很能聊,出去之前可以跟他聊一聊他不会吃亏,去玉龙雪山的各位亲其实可以自己去,感觉玉龙雪山的索道常年因为风大关闭了,所以只能碰碰运气了,山下的蓝月谷真的很美,水湛蓝湛蓝的,但是紫外线很强,做好防晒很重要。

第三天

到了此行最爱的地方了,双廊~~
束河古镇包车去双廊80块钱一个人。不是走得高速,感觉很多山路,晕车的朋友们要做好准备了。

提前一天竟然芝麻开花还有房间,只是没有海景房了。芝麻开花那么出名还是有原因的,楼顶跟楼下的看台风景都非常美。坐着看海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可以在客栈旁边组个电动摩托车,大车60小车40一天,可以骑行去环海公路玩一玩。

沿途全是风景,阳光下的海水都是闪闪发亮的,非常美,但是就是有点晒。。可以戴个帽子跟墨镜。

第五天

双廊愉快的玩耍了以后就去了大理,因为头一天没有订到海景房所以对海景房念念不忘,在丽江遇到了一对情侣给我们推荐了大理Einn潮洱海渡假酒店  头一天在芝麻开花特意七点多起来看日出,结果日出出现在了大理,在双廊被山挡住了并没有看到很是遗憾。
PS:大理的日出时间比较晚,一般都是七点多,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不用那么早起来。酒店老板推荐的饭店也是棒棒哒,是在云南吃过最实惠一顿,好吃性价比还很高!

海景房,头一天没有看到日出,第二天拉开窗帘就看到了,很开心~!~

这个旁边也有还几个海景房酒店,叫橡树园,要提前预定,很快就没有房间了,坐在阳台上上听着水拍岸的声音还是很惬意的!

去了心花怒放的拍摄地那个酒店,海景房一千多,望而却步了,不过可以在外面看一看,还是很美腻的!

第六天

龙龛码头对于我们来说太安静了,有点冷清,没什么人。吃饭的店子也很少,所以我们第二天去了大理,为了弥补玉龙雪山没有爬上去的遗憾,去了苍山。去哪儿网团了门票,索道加大理影视基地的套票一起235一个人,性价比很高。

我只想说影视基地真是没什么好玩的。。还被晒得要死。。

童鞋们上山之前还是建议多穿点衣服,山上还是很冷的,最高带个氧气,爬那个栈道真的是很累,而且风很大,都不知道是怎么爬上去的,反正过程很艰难。。。差点背过气去,好心塞。

最高点的洗马潭,被称为洗马坑,都结冰了,但是山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天跟云跟山融合在一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第七天

大理古城的人真是非常多,整条街都是人,好久没体会过被人推着走的感觉了。。

听说这是犀利的苍山金龙。。。很高端的样子。。

大理古镇感觉全是卖纪念品的,隔一个店子就是玉器银器店。。看上去很像是假的,并不敢买。值得一提的事,大理古城的物价应该比丽江的还是要便宜一些,想买纪念品比如牦牛肉,马卡之类的可以在这里采购。。鲜花饼之类的其实可以到机场去买,昆明机场也有嘉华鲜花饼。。不用提这么远比较费力。

第八天

大理坐了五个多小时火车到了昆明,然后一下车就对这个城市的好印象全无。火车站门口根本打不到的士,的士都不打表,5公里要50.简直不能更黑。感觉昆明也没什么好玩的,街上逛了一逛就结束了回家鸟~~

这次云南之行留下了很多遗憾,感觉还需要再来一次,下次想走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那条线。
希望明年可以成行~~

2016-04-05 12:04

2016-04-05 12:35

引用 小哀锅 的图片:

哈哈,这个狼有吓到我

2016-04-05 13:2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5 14:25

精彩的旅程

2016-04-05 14:35

2016-04-06 14:5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