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灵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2

又到了清明小长假了,同事们也辛苦工作了很长时间了,都想找个机会放松一下。正好清明小长假大家说去周边玩一圈,散散心就定了去北京雾灵山的想法,所以才有了这次三天两夜的北京雾灵山之旅。话不多说上图片了哦!!

第一天:北京雾灵山我们来了

凌晨5点就在天津民权门桥下集合了,我们算了一下到北京雾灵山的话,走高速快的话也需要4-5个多小时,所以如果去北京雾灵山玩的小伙伴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同事们陆续来到集合地点,呵呵 准备出发!!

清明的天气真是多雨季节啊,刚上津蓟高速就开始下雨了。风调雨顺吗?

到了第一个服务区准备休息一下,喝点水继续上路,这次我和同事两辆车出行,我是吉利GX7 SUV跟我哥们那辆三菱轿跑,拉上8个同事就开始了雾灵山之旅了,也是对我这个新车的一个考试吧。

在进入北京地界内第一景区就路过了熊儿寨,大家停车在哪里拍照留念。山里的空气真是好啊,而且山路弯道比较多,上坡路段比较难开,当然涡轮增压的车除外,我可怜的1.8排气量的SUV上坡只有挂2-3档才能上去,因为车里坐着5个重量级人物加上物资也就是20-40迈吧。建议大家来这边玩最好开上带涡轮增加的车,太给力了。我要换车

去雾灵山风景区看山里风景的话,建议大家走程各庄这条路线后面都是山路,开始九曲十八弯,玩手挡的车的朋友可以去哪里试试,有秋名山的感觉哦。

路途中偶遇自行车骑行队,他们的装备真是不错啊,在这样好的天气里骑行真是一种享受啊。

路过北庄这里小伙伴们看到了下面的河水很清澈,就停车下来观赏风景了。后面的骑行队也跟上来了,我们跟他们打招呼相互鼓励加油,这样的感觉太爽了!!

看着他们的骑行的背影,我们更加坚定了。只有团队合作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加油!!

主人公登场了这次没有单反相机,全程都是华为荣耀7手机拍摄,个人感觉拍照效果还可以,当然不能跟专业相机媲美,但是只要能把美好的瞬间留住就可以了。

终于到了我们定的旅馆的地方,山里的村落还是比较美的。

建议来山里玩的朋友们尽量开SUV来,因为山路比较难走,高低落差比较大,轿车的话注意托底就可以了。

这个旅馆的家狗狗好可爱哦!!不爱叫唤,而且跟人都比较熟。

我们来的就是这家 老兵之家 店主是个上岁数的姐姐,很热情好客。环境还可以,就是WIFI网络信号不太好,手机控的朋友就可以不用考虑了,另外山里信号不太好,如果不靠近信号塔的话,大部分地区就只有2G网络,这些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开饭了,呵呵 我的目标就是那盘柴鸡蛋做的炒鸡蛋都别拦着我

开车从天津到这里如果走高速加上盘山路的话需要5-6小时路程,所以大家都有一些疲惫感话不多说开吃吧!!

中午吃过饭之后,旅馆老板娘推荐我们来雾灵山庄游玩,开车十几分钟路程就到达水库这边,景色还可以游客不是很多。

小伙伴们漫步在雾灵山庄的小路上

我很喜欢这种秘境通幽的感觉

在漫步中来到了码头,这边看到有游客在水面上坐快艇正在划水游玩。

有山有水的地方真是可以改善一个的心情,在城市每天忙碌的工作来到这边换换心情,真是极大的享受啊。

不知名的花草

小伙伴们开始拍照了

和团队里面的美女一起拍照哦!!

我们的旅游达人 山哥 很帅哦!!

集体合影留念吧

从雾灵山庄往回走路过一个水坝,大家停车看看周围的风景。

这个就是水坝了

从这里比较直观的看到,水坝是个泄洪坝!!

水坝上面就是雾灵山庄了,湖面比较大风景不错,建议大家来水坝上面看风景另有一番风味。

我们同事说这如果真的泄洪的话,下面的村庄不会淹了吧

我们团队的美女们又开始拍照了

这个是水坝建立的时间和功能介绍,看到是预防百年一遇的洪水的。

这幅照片是我最喜欢的,展示了团队的凝聚力。此处,在配上一首 夜空中最亮的星 比较合适,但是目前是白天

从雾灵山庄回到旅馆已经是开饭时间了,看到很多车辆来住宿了。

老兵之家这里楼上还有娱乐室,看到可以打牌和卡拉OK

这个就是今晚要休息的房间了,累了一天了吃饭睡觉明天继续往山里游玩,晚安

第二天:雾灵山探险

早上起床后,就开始往山上溜达了,据说顺着这条路上行能到雾灵山北门

途中看到了这个石碑,问村民后得知如果去石刻群的话需要半天的时间,还是算了吧!

胜利在望了,看到雾灵山北门了,加油

到了北门哪里得到的消息就是目前封山阶段,不对外开放。要等到6月1号开放点背啊,怎么能这样对我们呢。

只好在山门前合影留念了

从这个导游图可以看到下次如果来玩的话,可以走兴隆县那边的正门,想来玩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走兴隆那条线路,看里面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仅供大家参考。

从这个方向可以看到对面山上都有古代的长城遗址

既然雾灵山北门进不去的话,又问了老板娘推荐我们来东极仙谷这边溜溜。

这个地方是四界交汇处,回天津的话可以从这边去安匠上高速走G25回天津

在东极仙谷哪里问了从山上下来的游客,都说没有什么玩的地方,就是爬爬山就下来了前后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的话大家商量了一下,我们自己开车往山里走看到好景色就停下来自由活动。

雾灵山探险活动开始了

小溪的水好清澈啊

看起来小伙伴玩的很开心哦

继续往山里走。。。。

小伙伴发现了一个瀑布,已经结冰了。4月份的天气还没有融化,而且冻的很结实啊。

帅哥美女们的拍照时间。。。

我们团队中的MT开始探险了,第一个爬上了冰瀑布。

来个近景,呵呵 手机拍照还可以啊!!对于我这个摄影外行来说能从下面拍到这样的画面,我感觉就可以了。

在无人山谷里玩了一个下午,大家慢慢在山路上往存放车辆的地方走,准备回旅馆吃饭了。

这里的饭菜还可以,在城市里吃惯了大鱼大肉的朋友们可以来感受一下,这边的乡土气息还是比较浓郁的。

看着晚霞慢慢下山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啊。

第三天:返程回天津

终于到了返程的日子了,三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小伙伴们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要和这里山水告别了,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在来旧地重游的。

这次立下汗马功劳的座驾,我们准备再次出发了。

跟哥们和座驾来个合影

回程途中发现了一个小瀑布群汇成的小溪,大家停车又玩了起来,呵呵 看起来到天津又早不了。

这里的小溪都是来自雾灵山顶峰的,水很凉像是山上冰水

还是山哥造型帅气啊

看我扒开它,走你

来个力劈华山

可以看到这里的冰层很厚实冰层下面就是溪流。

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到4月份的天气,已经很暖和了这里冰层很厚啊

小伙伴在乡间小路呐喊了几声,听到了回声 呵呵

我们说这里的人肯定都很长寿的,因为山青水秀空气好。人民很淳朴

用山哥的一句话,在这里可以倒着走很长时间,因为没有人比较空旷。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调整,好接下来迎接新的挑战。

从安匠哪里上高速走G25来到了遵化休息区,就要到天津了大家还是意犹未尽,正在考虑下次去哪里玩。我希望下次带给大家的是出国旅游,重要的是和团队一起,一起战斗一起分享欢乐

4月份小长假就在北京雾灵山旅游中结束了,期待下次跟朋友们分享更多精彩的照片,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6 14: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10:52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04-11 10:52:04 的回复:

回复紫色草:没有相机因为是出差,用的华为荣耀7手机拍摄的照片!

2016-05-10 06:41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4-06 14:25:2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xiao_zhu:嗯 是啊!利用年假好好旅游一下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