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遇见蔚蓝——峨眉山之巅

郭の (成都) LV.13
2016-04-05 12:03 80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我们是一群来自各地的同一学校的小伙伴,作为外地人,每逢节假日我们就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家庭温馨而舒适,有共同语言。不知道是在谁的倡导下我们这次选择了周芷若、灭绝师太的领地——峨眉山
没有提前做计划、没定住宿,可以说啥都没定吗?提前一天定的火车票大家都有一颗随心所欲的心。。。就这样的一群人走上了踏青路!

人物:、小阳、小聂、册册、金金、小倩。
聂爸、聂妈没入镜。

本次行程:如果完全靠自己爬峨眉山应该是2天,在景区住一晚,本次出行因为有聂爸、聂妈我们只计划了一天,基本上就是观光车旅行。
4月2日 成都——峨眉 k113 硬座23.5
住宿:140双人间;160三人间(讲价后,火车站门口就有人揽客,住宿离峨眉山很近,走路就能到)
伏虎寺门票:6元一人
景区门票:学生半价90,加了什么寺庙钱105.
观光车:160(含早中餐)
金顶下行索道:55
4月3日 峨眉山——成都东 C6274 二等座65

到了宾馆放下东西,决定去先逛一逛。

跟着路标来到了伏虎寺,还要门票转完大家都饿了,坐的观光车下山,一人10元。
聂爸、聂妈在山下等我们,一见面说捡到一部手机,又上了锁,没法联系主人,等了好长时间,终于来电话了,是个大凉山姑娘。
晚上到小吃一条街吃的饭,也就那样吧,挺贵的,吃的川菜,菜跟成都差不多,小吃可以尝尝。

本次行程:观光车+爬山+索道一日游

一大早4点就起床,洗漱、吃饭,然后天还没亮就到导游指定地点集合,小长假人很多,自然上车出发时间也不准了,,,为什么有导游呢?我们本是自由行啊。。。这里解释一下,开始我们真是不知道啊,宾馆老板就介绍说可以观光车上去一类的,为了照顾长辈我们买了票,结果就这样跟团了票价不算贵,只是我们不喜欢被束缚,车上有很多人都是与我们同样经历,导游是山里人,宾馆、特产、导游,包括里面的三轮车,这些人都是亲属。算是双赢吧,你也没话说,想坐车上去就只能这样了!2个小时到达,然后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步行登顶,导游一个劲儿的说步行危险,我、金金、小阳毅然决然的脱团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山顶,路上有积雪在融化有点滑,但没导游说的那么邪乎。后来了解到7、8月份才有日出,顿时感觉被骗了一下下

清明这几天天气非常好,还是比较给力!

峨眉山是人类文化的宝库,文化遗产极其深厚,是中国佛道教圣地,被誉为“佛国天堂”,是普贤菩萨的道场。唐代大诗人李白则有“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的千古绝唱。更有“一山独秀众山羞” “高凌五岳”的美称。峨眉山是上古学仙修道圣地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 ,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大佛在做贴金的准备,所以就像图中这样!

金顶金佛系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通高48米,总重量达660吨,由台座和十方普贤菩萨像组成。金像通高48米,象征着阿弥陀佛的四十八个大愿。

小阳、金金

唯一合影,留念呦

金顶会晤

笑成这样真的好吗。。。

这个太可怕了,下面是悬崖,脚踩上去很滑,打死我也不敢上去照相。

还是这里安全

飞一下,凑合看

金顶玩了一会,就到中午了,都有点饿了,选择坐缆车下行.
感到吃饭地点吃午餐,十菜一汤,菜一般,想着吃饱就行,结果还没吃完,汤都还没上,导游就开始催了,我们只能草草收场,下午乘观光车去猴区,导游说车太多,提前下车步行前进,先到导游家放包轻装上阵。

接着我们就向猴区出发,途经小河,这仨人玩起了打水漂
继续前进,景区工作人员说猴子吃饱了,都回去睡觉了,我们不甘心,继续前进,到达猴区发现,真的没有。。。好多人在找猴子人比猴多,最后看到一只,行动特别缓慢的猴子,是老了吗一个小孩拿东西扔它,老猴子用有杀伤力的眼神瞪了他,小孩吓哭了。。。

峨眉山灵猴是峨眉山的精灵,嬉闹顽皮、滑稽可掬又极通人性,见人不惊、跟人嬉戏、与人同乐,给游人带来许多乐趣,成为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观。与群猴玩耍,给猴子喂食,观赏其千姿百态,了解其生活习性,跟它们亲密接触,成为游客到峨眉山旅游不可缺少的项目。峨眉山生态猴区位于峨眉山清音阁、一线天至洪椿坪之间,为一段狭长的幽谷,占地25公顷,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自然生态猴保护区。生态猴区内现有三支家族式野生猴,共300多只。

既然大王叫猴儿都回山了,那自然我们也顺着来时的路回去了!

路上偶遇小青蛇

到了导游家,请大家品茶,实际上就是让大家买点自家种的茶叶啥的特产,山里人做的就是这个生意,过节最忙碌。
金金把三个人的观光车票扔了,每人20块钱买票下山。无奈堵车,还有半个小时情况下我们打车到火车站、取票、上车。还好赶上了,车上很多空座呦,估计很多人都没赶上,1小时10分钟就到成都了,高铁就是快,晚上吃了袁记串串就回家了,非常赶得峨眉之旅结束,建议将要去玩的盆友还是花上2天时间吧!太辛苦了~回来路上大家还研究五一去哪玩儿呢,真是不怕累的小伙伴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7 09:25

引用 jasonbourne 发表于 2016-04-07 09:25:28 的回复:

回复jasonbourne:谢谢亲

2016-04-07 10: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5:57

引用 爱漂漂的娟宝 发表于 2016-04-11 15:57:47 的回复:

回复爱漂漂的娟宝:

2016-04-11 20:20

2016-05-19 12:36

引用 崂山顽石 发表于 2016-05-19 12:3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