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末的黔东南——从江(肇兴、堂安)-西江-镇远-荔波-贵阳

kidxiaoxiao (深圳) LV.8
2016-04-05 12:42 1819/11
  • 出发时间/2015-10-2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黔东南其实已经是4个多月前的事儿了,由于当时贵州行的匆忙,回来又断断续续的诸多状况,于是乎这篇写到一半的游记在我的草稿箱里放了如此之久。。。前几天赶出了那篇加拿大极光之旅的游记,很多朋友说喜欢我写的东西,大概这才激励我回头捡起这篇半路文章,当做是一场旅行记录吧。好在相片还在,提纲还在,连当时记得账都有好好保留,因此也不算太难进行。其实当你自己策划了整场行程安排,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并没那么容易遗忘。。。然而对我来说,写游记,更多的应该是给自己看吧。。。

十月末的黔东南,其实空气已经转凉,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纷扰的十一长假加入旅游大军,那么你也可以待到长假一结束就立即启程,而不要学我拖至月末才出行(我第一天碰到一个姑娘,当时她说她的旅程基本结束,全程都是美丽的阳光)。。。每次我一去哪儿,必然阴雨绵延,大概是出生在雨水节气这天的我,命里就带着吧

其实在去贵州之前,我从未计划过国内游。少有的几次,也大多是因为跟着家人的安排四处走走。因为当你去过那些著名景点后,你会发现,高昂的门票费,加上那种人挤人的焦心,实在不是一个旅者心目中的旅行模式。。。再美的景色,人多了。似乎总是有种乐不在其中的感觉。。。

贵州之行的计划一直就犹犹豫豫的,最早是爸爸计划8月末开车游贵州的,然而因为工作繁忙脱不开身,这个计划一度中止,甚至想着过几年再说。十月中旬我刷着蚂蜂窝,突然看到黔东南在十月推荐旅游地的列表中,黔不正是贵州吗?于是随口跟我妈说了一句,没想到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成行了。然而,直到10月25日下午买票的那一刻,我们才确定了第一站,票是26号的,于是开始匆匆收拾行李,就这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大概这也算是我和妈妈的第一次的旅行。因为在此之前,我觉得那些只能称作旅游。。。不知道在看游记的你,会不会也在内心矫情的区分着旅游和旅行这一字之差的背后的意义。。。

最后。。。仅以此文,纪念我人生的第一场背包客之旅~

顺便给加拿大北极光之旅打广告:http://www.mafengwo.cn/i/5432162.html

另:本篇游记图片未经作者允许,请勿转载至蚂蜂窝以外的网站,灰常感谢~

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Tips咯~

我知道图片往后面一堆,急于求成的部分蜂友必然懒得细读,所以我把自己认为还算有价值的一些资讯在这里提前分享,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认真读掉一篇多图的游记,更有一些是或许根本不愿意被剧透风景照的朋友~

1、凯里汽车站里的洗手间其实是不用花钱的!门口有个大爷嚷嚷着收费,1块钱(其中5毛是一包纸巾)!但是如果你有车票,给他看一下,就不用收钱的,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大爷,你赚的这是黑心钱好吗?!十个人里九个都是有票的,不然人家为嘛要坐在汽车站里?!

2、在从江高铁站下车,玩完肇兴侗寨,除非接着坐高铁去贵阳北,再转贵阳站坐火车去其他城市,否则下一站最便捷的方法还是去凯里从江高铁站旁边就是洛香汽车站,从洛香汽车站有去凯里的大巴,每天一班,早上10:30发车,不确定旺季会不会有更多班次,具体的联系电话在Day3行程的第一张图。。。嘿嘿,我就是要你往下看!

3、西江千户苗寨有直达镇远荔波的景区直通车,具体的班次及时间,甚至联系电话,请参考Day4行程的第11张图。。。如果离开西江选择乘坐直通车去镇远荔波,那么入园的时候可以选择门口招揽生意同意免费车接车送的客栈,就可以不买交通票了~

4、如果你选乘凯里——荔波的大巴(汽车站始发的正规大巴),有免费的“凯里汽车站-凯里火车站”的接驳车,但要电话提前联系预约。据说是因为凯里荔波的大巴很少人知道,并且很少人坐,因此司机们推出了此项便民服务!联系电话在Day6行程的第2张图里。。。

3、如果你也是淡季游贵州,请不要网络订客栈,现场开价都比网络便宜,更不用说还能讲价。最关键的是,可以先看房再订,没好房就换下一家~ps:荔波个人推荐一下栗舍~

4、荔波小七孔景区,分东门和西门,景区内只有一条横贯景区的东西走向车道。车票是一个往返票,例如从东门进去,走四个景点,到达卧龙潭开始返程,走两个景点,回到东门。由于车票是走一个景点就撕一块车票,因此所有景点不回头,请务必在一个景点玩够了再去另一个,不然的话,徒步走死你!

5、西江千户苗寨、青岩古镇,这些提前一天网上订票(同程网,阿里旅行等等),可以优惠一点儿,但是好像基本都是至少提前一天X点指定入园时间,所以想买优惠票的人请注意提前网订票~

6、贵广动铁(广州——桂林贵阳),千万记得,必须取票。这个在广州南站取票处也有特别的告示。所以习惯刷身份证进出高铁站的人,千万要注意了!

算账啦~

本次行程的总开销为6000元整,真的是分毛不差。我看到账目统计的时候也是跪了。。。Orz

此次行程11天10夜,以下开销为两人合计费用:
交通:2424元
门票:1000元
住宿:968元
餐饮及零食:1084元
购物:380元
租双人自行车:30元
买纪念品:114元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交通费和门票费(按照单人费用罗列),估计这个也是大家最关心的。
1、交通部分
深圳北——广州南(高铁):74.5元
广州南——从江(动车,D字头):219元(一等座,当时买票太急,二等座已经没票了)
堂安古镇返回肇兴侗寨的打车钱:10元(因为去程我们是步行的,回程实在走不动,碰上有车没坐满,顺路捎我们回肇兴,正常是20往返一个人,单程是15,但是顺路的,司机就便宜收了,这里建议大家坐车去,然后步行回肇兴,因为去程是爬山,回程是下山)
肇兴——洛香车站:20元(我们是客栈老板送的,两个人40)
洛香——凯里(大巴):120元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大巴):16.5元
西江——镇远(景区内的景点互通大巴):88元
镇远——凯里(火车,硬座):14.5元
凯里——荔波(大巴):89元(在凯里火车站可以坐免费的接送车去凯里客运站,当然前提是你要坐凯里荔波的大巴,据说是因为凯里荔波巴生意不好,因此才会有免费接送来招揽生意,在后面的游记里我会贴上照片,上面有联系电话)
荔波市区——小七孔:10元(主干道上很容易看到小车上面写着去小七孔,上车10元一位,大概在荔波汽车站那里定点发车,所以中途拦车有时候会有坐满的情况)
荔波——贵阳(大巴):110元
花溪——青岩古镇:4元(也是小车上面挂着牌子写着去青岩古镇,4元一位)
贵阳市内公交车基本都是2元。唯一碰到一个3元是从青岩古镇回市区。。。
贵阳北——广州南(高铁):270元(二等座)

2、门票部分:
肇兴侗寨:这个说来惭愧,因为蚂蜂窝看到有人分享了打黑车进入的攻略,因此我和我妈是讲价,60一个人,连打车带进侗寨,搞定。
堂安古镇:未见收费。但是我们是翻山过去的。
西江千户苗寨:100元(因为我们在门口有大叔拦住说免费带我们进去,只要住他家客栈就好了,所以只买了门票未买车票,后来证明我们这么做是对的,因为后来直接做景区间巴士,出门也不需要买景区车票了)
西江晚会:80元(客栈老板帮买的票,正价买好像要贵一点儿,这是一场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晚会,因为前面一直在推销卖画,建议直接观看白天上午的免费场~)
镇远舞阳河:140元(含市区往返交通及船票,客栈老板帮订的,直接在客栈门口接人)
荔波小七孔(含观光车):150元(这个不买观光车票会走死人,一定要老老实实的买,除非你是徒步爱好者)
黔灵山公园(门票及单程缆车):20元

大致只能如此总结一下,然而不论交通费还是景点门票,票价估计都是一直在变化中的,因此仅作参考啦。住宿费因为淡季原因,我们都是到了现场讲价,这样能拿到比艺龙,携程之类更便宜的价格,而且也能在看过住宿环境后再决定是否入住。不过贵州除了住在城市,在西江肇兴之类都是住木质结构的房子,真的是。。。楼上走路楼下晃啊,所以一定要尽量住顶楼,不要怕爬的辛苦!不然你晚上就。。。别想睡好了

Day1——背起行囊向高铁站奔跑~(抵达肇兴侗寨)

2015年10月26日。。。这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至今都有一种说多了都是泪的感觉

因为25号折腾了一白天,最终定下第一站去从江,下午匆忙收拾了行李,大半夜还在看攻略,第二天住哪里,出了高铁站怎么走。。。问题蜂拥而至,于是我终于明白,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我而言真的是一场考验。。。

然而更糟的是,这一晚上没睡好觉的脑袋,让我在计算时间上犯了及其幼稚的错误,买的几点发车的票,就计划了几点到高铁站。。。然而,高铁也有关闸时间的啊,还有安检啊。。。于是乎,我带着我妈下了地铁一路狂飙到深圳北站,刷身份证进闸。。。就在我们刚过检票口,就。。。停止检票了。。。车厢里我和我娘已经完全瘫倒。。。因为本次贵州行。。。我们真是。。。背包客的行囊。。。千斤重担压双肩啊。。。

上了车,我娘才告诉我,其实在从家门口下到一楼的时候,她就已经被登山包勒的要晕过去了。。。然而,时间不允许她回去换拉杆箱,那一刻,她对本次的贵州背包之旅,有一种森森的担忧。。。(事后证明,人的潜力真是无限的~后来东西越来越多,娘亲大人却觉得背包一天比一天轻)

还好只是去广州倒车,因为贵广动车是必须持票进出站的(如果去桂林也必须持票进出),这个在广州南车站的取票处有特别说明,其他线路的站点都可随意刷身份证进出!去到广州南站乖乖的出站拿票,万幸的是,因为是下午1点多从广州出发,因此我中间留了一个小时吃饭时间,没有做无缝衔接。不然可能就真的挂了,因为广州南取票处那个对排的好长。。。好长。。。好长。。。

到达从江的时候是17:20

照这张相片的时候,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这竟是本次贵州行唯一一次穿短袖的机会。本来下车的时候还在感叹,从江广东的温度差不多嘛,而且闷闷的。。。然而,这闷闷的竟是下雨的前兆,随着冷空气南下,我们又是逐渐往北走。后面竟然是全程羽绒服的节奏。。。

侗寨基本都是木质结构的房屋。我去的时候觉得肇兴侗寨还没彻底开发,还有一丝丝古朴的感觉~

看着蚂蜂窝上的推荐住宿地点,我们跑到了望江楼客栈,一看也干净,再跟老板讲讲价,因为是淡季,老板也就松了松口,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入住了。这边在背街,旁边还有河,觉得应该会比较静。。。不过事实上肇兴侗寨晚上整体都蛮安静的,因为人真的不多,大概是季节选对了。。。

华灯初上,月悬当空~

赶在节目开始前四处溜达溜达,鼓楼的灯光打的很柔和。。。此次作为一名背包客出行,出门再三犹豫最终没带三脚架,因为通常情况下是极少拍夜景的。。。所以只敢把快门调至1/15秒,这大概是我手端相机的极限了。。。然而还是有些虚,即便如此我还是介意把ISO值调的太高。。。

侗寨的歌舞表演,虽然不会像张艺谋导的那些XX印象那般精致,但是我觉得把侗族的朴实的日常生活都反应出来了,之后去了西江苗寨,才觉得,还是侗家姑娘漂亮,小伙儿俊朗呐~

第一天由于时间不多,看完歌舞表演我们也就懒散的回去洗洗涮涮,然后就睡觉了

Day2——翻山越岭去堂安~

这一天早上起来,我和妈妈商量决定在肇兴侗寨里逛逛,然后差不多中午退房了,就去下一站。。。当然,那时那刻的我们,根本没想好下一站去哪里。。。

早餐吃了糯米包肉(烤肉),蛮好吃,不过里面有一种奇怪而诡异的香料味儿!第二天买了另一家就没有这种香料味了,看来不同的人卖,味道也有差异啊~

侗寨的一座风雨桥。。。我跑回去拿东西,老妈刚好在这里等我~

天空隐约飘着毛毛雨,稻谷大概是因此被收进风雨桥的座位上吧。。。

然而肇兴侗寨真的不大,我们走着走着,本打算回客栈退房,结果我说东边还没去,然后我娘说,那走走吧,这么走着,就碰到有个位置下来了一群大妈。。。那里有个箭头,写着去往堂安。。。

堂安古镇,做功课的时候我还真没注意,于是赶紧打开手机检索了一下,好像还不错。大妈们热情的告诉我们,不是很远,走2-3小时就到了。由于这个入口距离我们的客栈不远,于是我们回去补了一天的住宿费,然后备了些水,就开始了徒步之旅。。。

有时候旅行就是这样,你永远都不知道终点在哪里!

临走前回眸一望肇兴侗寨,那个时候大约是上午10点。。。

去侗寨的路上几乎遇不到人,只能欣赏各种景色了,偶遇小红果~但是不敢吃啊!

走着走着一根大树横在路中间,老妈趁机紧紧鞋带。。。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爬了好久山了,每次觉得不远的前方就是顶峰了,结果自然峰回路转,一山更比一山高啊。。。

就是这样的山路,完全没有尽头,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都有些打退堂鼓了,然而如果退回去还是要走这么久的石板路,也就咬牙坚持了,但是这段上山的路,真的比想象的要长很多很多很多。。。

偶尔能遇到从山林中伸出头看景色的机会,爬了很高了,然而到处都是雾气蒙蒙,其实满山都是梯田,奈何空气透明度不好~

往山下拍相片,可以避开大部分雾气,顺便纪念一下自己爬了多高。。。

因为听说过完十一长假,加榜梯田就已经收割完毕,不怎么好看了,于是乎,此行真正的梯田之旅,大概就是和妈妈翻山越岭看的堂安梯田了,其实后来才知道,堂安梯田在贵州十大梯田中,也是小有名气的~

随时担心天会下雨,因为毕竟是在走山路,然而即便我和麻麻加快脚步,也感觉还是处在无尽的梯田中~

起先我们以为这就到堂安了,结果太天真,村里的人告诉我们,不远了。。。然而这个时候距离出发已经有将近两小时了。。。不过这趟爬山之旅并没让我觉得腿脚很疲惫。。。

走过村庄,一个小男孩给我们指了路。。。又是一轮上山之旅!

这里差不多就到了堂安的地界了,有种云层压顶的感觉。。。后来进了村儿,果然在飘毛毛雨啊。。。到达这里,总共走了2小时40分。。。确实和大妈们预计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对我和我娘来讲,感觉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大名鼎鼎的堂安“瓢井”,必须要尝上一口~

这只霸气的公鸡一直在上方俯视我们这帮愚蠢的人类。。。

娘亲大人喝水。。。当然是直接上手~

然而喝饱以后。。。玩性又起~

侗族的老人家,都用这些他们自己染的布,做衣服做裤子做包包~

娘亲大人的背影。。。美美哒~

新插的秧苗,不仔细看会以为是葱!

爬上山后的梯田,俯瞰整个堂安侗寨!

由于全程背包客,我的登山包又只有40L,衣服全部需要以舒适为主,穿的很挫真的不要怪我。。。

我娘说这个角度。。。照相。。。脸小!

一个侗家女人背着娃娃在洗衣服!

后来回到这里,一个当地人。。。用勺子在上面舀水喝。。。擦擦擦。。。我直接接水可是溅的满身都是水啊。。。真是笨死了。。。赶紧学过来再喝几口!

家家都在晒稻谷~

堂安侗寨并不大,村里的几条路都走了一遍,就计划返回了,鉴于妈妈膝盖的旧伤,下上路我们就不走了。。。

在问了多个人后,我们找到所谓的停车场,来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搭到回肇兴侗寨的车,然而运气真不是盖的,司机说他被包车往返,恰好空两个位,所以收的顺风车价格。。。好嗨森~

回到肇兴,上街觅食,淡季的主街上,真的没什么人。。。

旅途要注意劳逸结合,吃了晚饭,在肇兴侗寨拍了拍夜景,然后洗洗睡了,嗯,不对,回客栈路上还顺便购物了。。。我娘说作为背包客第一站就买衣服,真是。。。作死!

Day3——纠结了一晚上,决定去西江~

本来,是想着去一趟芭(bia)沙的,据说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传统习俗保存的特别好。然而,据说安全存在隐患,对着当地的孩子不能随意拍照,部落比较认生,并且可以顺路去的加榜梯田已经没什么好看了,最后犹豫了一晚上,决定等以后有机会人多一点儿再去。嗯,对了,去那里交通也不算便利,需要包车前往。

由于半夜查交通,看到洛香汽车站(就在从江高铁站旁边)有直达凯里的大巴。在跟客栈老板确定了大巴信息以后,于是决定转战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像是黔东南的标志一样,我当初决定黔东南的之行,也是由一张千户苗寨的夜景图而起。。。然而物是人非,大概这是此行最商业化的一个地方,我觉得大失所望。。。

司机发了一张卡片,本来不打算要,但是想着留下就能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早晨又打包了糯米烤肉,这个终于没香料味啦~然而,真的很后悔只打包了一份,因为我娘说不饿啊。结果她吃掉了2/3。。。然后我就。。。挨饿了

抵达凯里汽车站,直接去售票窗口买前往西江千户苗寨的票,车次时刻我没有特别记录,因为车次蛮多的,等了不久,就出发了~

其实这个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淡季还这么高频次发车,这个景区的商业化程度,啧啧啧。。。

到达西江千户苗寨,第一件事就是买票,我记得当时好像是阿里去啊,还是同程网,提前一天买票会便宜一点,然而我查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当天零点过了,优惠不了,所以就算了~

也庆幸这场算了,去到西江的时候,景区门口有大叔招揽生意,说住他家的客栈包接送,至少他免费带我们进去,不喜欢了不住他家也行。。。于是乎,我们就只买了门票,没有买车票,而且真的是一步都没走,直接进去了。。。当然进大门还是要自己检票的~

然而面子薄的我们,最终住了大叔的客栈,也是此行最贵的一晚住宿。。。120。。。

别人走路进苗寨,我们是坐车进的苗寨,这张照片就是坐车上拍的,可不是每辆车都能在苗寨开哦~哈哈~

凯里下车遇上一姑娘,大学生,溜出来旅行,姑娘因为跟着我们坐车去了我们住的地方,于是乎稍作收拾,我们陪着她走去了她定的青旅~

也東寨其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我觉得如果住在这里也不错,就是有好高的楼梯要爬!很多活动都在也東寨,但由于此行西江千户苗寨之行碰上停电,因此都未曾享受~

西江千户苗寨,必吃酸汤鱼啊,青旅的小哥推荐我们在也東寨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馆吃饭。。。虽然这家看起来。。。不怎么理想,但是我们还是相信的小哥的推荐。。。殊不知,这个坑,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们点了酸汤鱼,苗家大婶就问我们,还要什么配菜,我们说三个女的吃不了多少,而且我们不饿,配菜就再说吧。。。然后。。。等啊等啊等啊。。。感觉过去了一个世纪,我妈溜到了厨房,发现厨房竟然没人。。。就问院里的大爷。。。不会买鱼去了吧?!

然后大爷回答,对啊,买鱼去了。。。

由于等的太无聊,我娘陪着大爷摘韭菜~

大爷和大婶竟然是夫妻。。。你娶的老婆真是好年轻。。。我觉得这是阿姨辈儿和爷爷辈儿的搭档,先前还以为那是你女儿或者儿媳妇儿的。。。没想到。。。竟然是媳妇儿。。。

大婶买鱼倒也还算快。。。回来酸汤一下,鱼很快就好了!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酸汤鱼了。。。没有之一。。。

大婶告诉我们说苗寨里现在好多店铺都不是苗家人开的,很多都是买的酸汤调料,才会卖的那么便宜,她家的酸汤,是她自己做的,是用菜沤了很久才沤出的酸味。。。那个蘸料(吃的时候碗里加上一勺酸汤)也是好吃的想哭,结果我吃了好多米饭。。。

对于一个怕酸死星人。。。这是我唯一一次吃酸的东西,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委客栈老板买了“美丽西江”歌舞表演的票,事后证明我娘第一天急着去看演出时对的。。。因为第二天,我们就离开了西江~

门口唯一一个还算美的美女。。。苗寨美女的质量真的不如侗寨啊。。。就这前提还不知道这些是不是都是苗家姑娘,因为西江太商业化了,客栈老板大多都是外地人。。。

过度商业化的西江,连买这么贵的歌舞表演票,进去了以后,也先是卖字画的环节,还持续了大概有10-20分钟。。。我也是跪了。。。Orz

开始的集体鼓~

结束的苗服展示。。。

这种表演对我来说真的留不下记忆,侗寨的歌舞,还有章节,有故事,这个一直不知道在演什么,领舞那个女的,除了个子高长相中上,连是跳舞动作都不协调,姐姐你是走后门进来的吧?!。。。简直刺瞎我的钛合金狗眼~

真是一场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表演~

我镜头下的西江千户苗寨。。。比起人家高级别的摄影真是差很远。。。没办法我没带三脚架啊,而且天空一直隐约飘雨,整个苗寨在雾气中若隐若现~

看夜景其实走着比坐车我觉得更有意思,当然也是因为我们没买车票,这个前面交代过原因。。。

回到客栈因为水不热。我娘不叫我洗澡,怕我生病。。。于是刷刷牙也就睡了。。。以为这就衰了。。。这才刚刚开始

Day4——逃离西江,我们去镇远吧~

早上起来发现。。。WiFi断了。。。后来想烧水才发现竟然停电了。。。

问了前台的大娘,说不知道嘛时候来电。。。我们四处问了问。。。也没得到消息。。。由于停电,博物馆暂时关闭一日,相应的很多活动也不开展了。。。我和娘亲大人只能四处晃悠。。。然后商量要不要一走了之~

嗯,对了,下了一夜小雨,气温骤降。。。我。。。穿上了羽绒服(薄款,出行必备啊)~

白天的苗寨。。。我觉得不比晚上的差。。。至于之前图片看的那种万家灯火,我真的感觉不明显,也不知道是不是淡季去西江,入住率不高,所以晚上开灯的房间不够多?!

散步遇见个水车~

偶遇一直昂首挺胸的大公鸡,我对它拍照,它还吼了一嗓子~

风雨桥下,阿婆们在做活卖东西~

白天场的表演,因为免费,所以人更多一些,无奈天下雨,又加上停电,没有音乐的舞蹈感觉有点儿怪怪的。。。觉得若是去西江,看看白天的免费场就好了,因为晚上其实也没啥特别的。。。

白天场一张门票只能看一次,会在门票上做标记。。。所以大家要注意哦~

有山有水的苗寨。。。就是没太阳。。。

贵州行前,刚刚学会了水流照出丝滑的感觉。。。Tv档(快门优先),1/15s。。。你问为什么1/15s?因为没有三脚架这就极限了啊。。。当然有三脚架你可以。。。再慢一点儿!

苗寨中总共有5座风雨桥,都蛮有感觉的~

偶遇宣传毛豆腐的。。。看起来很可爱,但是我真的不想吃!

某些人家会在门口晒玉米~

最终由于被不好的住宿环境,过度商业化的氛围,停电停到不知何时。我们买了下午14:30的票直奔镇远古镇~

购买景区内88块的直通车,会有专门的电瓶车送到景区门口(所以我们当时没买景区车票真是太太太明智了),这是坐在电瓶车最后一排,对西江千户苗寨,留下的最后一张相片!

时间间隔太久,坐了多久的车真的不记得了。。。然而到镇远时并未天黑,司机把我们仍在一个不知道什么公交车站,告诉我们去古镇可以坐公交也可以打车,寒风中飘着小雨,因为怕小城镇等车会很久,我和妈妈两个人,就干脆打了个taxi,8块,女司机人很好,带我们把整个古镇一条街都走了,因为我们没决定住哪里,哈哈。。。

镇远的第一印象,就是山上的这两个字,那个时候从西江身心俱疲的离开,其实对镇远这种乍一看就很现代化的地方,深深的充满的不安感~

镇远的古城区,街道还算宽,有公交车通行,两侧的建筑比较整齐,大概是翻修过?!或者根本就是新的?

下了taxi就见到这个看似很酷的小吃城。。。当时没有吃,后来去拔草。。。大失所望,味道普普通通,像大学学校的饭堂早餐

在犹豫住哪儿的时候,看到了博物馆,于是背着包就先去逛了。。。当然手上还搜着附近住宿~

根据蜂友的点评记录,又考虑到位置问题,我们直奔了附近的悠然居,剩下最后一间房,老板娘看我们母女俩风尘仆仆又冒着小雨,最后一间房,开价便宜给了我们。。。当时端着饭碗的老板表情都惊呆了。这一幕太难忘,原谅我忍不住笑。哈哈。。。

从住宿的地方拍了一张,直面青龙洞景区~

休息到黑天,然后出去觅食,因为据说8点夜景有惊喜。。。然而。。。后来惊喜我们是真没看到。。。所以至今不知道夜景有什么惊喜!

镇远的夜景,真的比我想象的要美。。。吃饱饭沿着河堤散步,感觉特别惬意。。。阿嚏!当然要是没有这么冷就完美了~

拜托了客栈老板订下第二日去舞阳河的往返小团,然后就洗洗睡了。。。

Day5——船游舞阳河+石屏山的坎坷之路

早起下大雨,瞬间热情也被浇灭。。。因为舞阳河景区,主要就是坐船~

在客栈门口上了车,然后司机师傅带着我们一路开到景区,买票,然后约好接我们的时间,大家就地散伙~

淡季的舞阳河景区,真的没什么人。。。天公作美,到达的时候,雨停了!

估计要是在忘记。。。嘿嘿。。。照的都是人头吧?!

嗯,舞阳河景区还属于国家地质公园~

进入景区就是沿着栈道一路走到码头。。。如果是夏天,应该是很惬意的,然而夏天说不定这里就挤满了人~

栈道是沿河而修,舞阳河的水,基本没有污染的感觉。虽然天色蒙蒙,但是倒影清晰~

碰到有大叔拎着刚从河里网的鱼。据说这河里的鱼,可不是谁都能捕的。。。好想尝一尝~

船上碰到一对广州的姊妹,帮我和娘亲大人留了张合影~

行船一半,船上的导游告诉我们这是本地居民居住的一座小岛。嗯,所以他们是可以随便捕鱼的~

对面一艘快艇是一船老外,拼命挥着手喊着不标准的你好。。。哈哈~

给麻麻留影一张!

船上还飘着。。。五星红旗。。。

途径一个瀑布,水流虽然不大,但是非常秀气的感觉。。。然而即便再秀气,也绝对比照片看起来要壮观~

虽然锅里的油看起来比地沟油还要。。。但是作为一个made in China的国人,我们灰常淡定的坐下尝了下当地的鱼虾,味道还不错~

只是一个上午的时间,舞阳河就游完了。对于一个游过神农架的人来说,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有时候旅行或许就是这样,风景看多了,会变得有些麻木,但是作为一个旅者,却又时刻想要行走在路上,期待着惊喜的到来~

回程的时候拜托司机把我们丢在了和平村。自然风光看完了,就要沉淀沉淀读读历史了

和平村的开放时间是8:30-17:30,是抗日时期收容日本俘虏的地方,除了鼎盛时期住的比较挤,那时的俘虏生活条件待遇还是不错的。

其实里面空间真不小。。。还有各种活动室~

这里还有老蒋的照片~

大通铺。。。据说人多的时候。。。床与床之间都没间隙~

厉害的人会不会还是能轻易翻过这堵墙?!

和平村和周达文故居很近。。。虽然完全没听说过这个人,但是既来之,那就看看吧!如果历史选择铭记他,那么他就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英年早逝,没到看到这样的人物生平,都觉得有些难过。。。人的生命长度,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所以,做人就一定要抓紧自己有限的时间,把想要做的事情尽早完成,那样,致死那一刻,才不会太过惋惜吧!

参观完和平村和周达文故居,就开始往客栈走,白天的景色其实也不比夜晚差吧!

古镇的这条主街(兴隆路),走着走着雕塑还蛮多~

走着走着,还没到客栈,半路突然决定去爬石屏山。在西江时候认识的那个姑娘,告诉我们石屏山可以逃票。。。好吧!其实逃票这种事,并不是因为穷,但是作为背包客就是享受那种穷游感觉。。。

你们就当我是在为自己开脱。。。但是景区没封锁好就真的不怪我对吧?!

逃票之旅始发站,从四方井巷往上走,嗯,你可以拿这个挑扁担的雕塑做记忆参考!

四方井不大。。。我们来的时候碰到个大叔刚打完水走。。。

一路上山,雨水井都是铜钱的模样,蛮有个性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日本那些雨水井盖更好看啊。。。

姑娘跟我们说见到合盛酒坊往上走就好了。。。但是,当时我们走到这里的时候就懵逼了。。。前后左右都是路啊。。。是要从酒坊里面走还是外面走啊。。。在发微信问她等待回复的过程中,我们决定先经猪槽井,直奔卖黄糕粑大爷大妈家(这个黄糕粑也是姑娘推荐的)

去猪槽井的路上,碰着这么一地儿。。。真的有镖局吗?!广场不小,还真可以集体练武啊!

上了山,巷子都是窄窄的~

猪槽井真的就跟猪槽似的。。。啧啧~

据说是最正宗的黄糕粑!

奔向黄糕粑!上山又下山的节奏啊~

迎面而来的就是蒸黄糕粑的炉子~

白白的糯米,包进粽叶里,大火蒸二十几个小时,就出来黄糕粑了!大爷大妈晚上都是轮流睡觉,因为火得一直盯着!所以一天只能做出一百来个!

买黄糕粑真是把妈妈气的够呛。。。两个四川人,中年妇女,比我们早到一步,一锅端,全买了,三十几个。。。我就求情,拜托她转手卖给我一个,因为我们明天上午要坐火车离开镇远的,就再没机会尝一尝了。结果她就是不卖,她说自己都不够,明天还要再来买。。。不够吃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明天都还要再来,你差这一个吗?!卖黄糕粑的大娘也帮我和我妈说话,说明天她要多少个,都帮她留着,就这样,四川妇女还是不依不饶,就是不给。。。哎。。。大娘叹了口气,也觉得她们不近人情,但是钱也收了东西也给了,她也没办法。于是只好跟我说下一锅黄糕粑凌晨3,4点就能好了,说她给我留着,让我早早来买,可以路上带着吃。

碰上这样素质的人,我和麻麻也不想多做停留了,想着第二天一早我再爬个山,跑上来买一趟~

从黄糕粑人家出来,问了路,上山。。。

由于年轻时候的身体消耗过大,老妈膝盖并不是很好,因此爬石屏山本来就是一件很挑战的事儿!但是。。。第一次上的时候,我们走错路了。。。爬到快山顶,惊现收费处。。。虽然石屏山的票价并不贵,然而,往上看,都是树挡着,况且天气也不好,就算上去了估计也没有好看的景色。(这个收费口在西边,很西的西边,通常大家爬石屏山登古长城,是在东边,所以最好走东边的入口登山)

既然如此,算了,打道回府吧~

可是走着走着,碰到个大爷,大爷告诉我们往西走着上山,说他们本地人都走这条路,是绕开收费处的。老妈见我心有不甘,决定从西边继续上行~

贵州行因为全程雾蒙蒙,照片都不好看,奈何修图工程量太大。。。所以。。。只修了为数不多几张很喜欢的景!这便是其中一张啦。。。西行上山,途中难得避开树丛的一张俯拍,左边就是青龙洞景区!

越是靠近山顶,雾气越重,而且随着时间渐晚,天色也渐暗。大光圈下,暗角也比较明显了,然而当时我并未看片啊,没留意到这个问题~

这张是原图了,拍照的时候调了色温,不然实在没法看了,这张已经基本算是登顶了。因为半路老妈休息了,我一个人爬,所以原则是。。。速去速回。。。因为温度在快速下降!

古城墙其实只有很短的一段,千万不要拿它和北京的长城比。。。

站在所谓的城墙上,看满眼大雾中,群山包裹的镇远县~

其实西面就是舞阳河了~虽然沿着城墙还能往背后的方向接着走。。。但是我得回去接麻麻了。而且背后,有种深山老林的感觉,不是户外爱好者,并不建议前行~

下山走到了东边的有售票处的登山起点。。。一出来的河边又是铜人雕塑~

晚上吃了些东西,然后就洗洗睡了,第二天要奔赴据说是最美的荔波~

Day6——荔波,此行最美好的一站~

早起吃完早餐第一件事买黄糕粑。冒着雨爬山,心里又一次诅咒那两位中年妇女日后买方便面没调料包。。。4元一个的黄糕粑,本来打算买两个,我和我娘中午饭一人吃一个!结果后来听说这个季节常温能放20天,于是果断多买两个想着带回深圳给爸爸吃。。。然而,在大爷准备给我找钱的时候,我又手贱的决定买5个。。。不用找了。。。买完就只剩三个了。。。呵呵哒,才早上8点啊,真的好抢手。大爷跟我聊着天,说起昨天那两个女的又是一轮叹气,然后指了指灶台旁的一大塑料袋,说是给她们留的。于是我和大爷一起陷入了沉默。。。再后来。。。再后来我就溜走了,我要赶火车啊!

镇远出发,选择了火车,硬座票真的很便宜。。。

去火车站是搭乘公交车去的,镇远的公交车外形超级复古~

此行一件特别幸运的事,大概就是在西江认识了那个姑娘。。。

姑娘比我们早一天去荔波(她是从西江回到凯里直奔荔波),所以她分享了这张照片给我。。。在此送给所有有需要的人!

我提前一晚打了电话预约好到站时间,司机师傅开着小面包载着我们就去了凯里客运站。。。

凯里荔波真是坐了好久的车,然而贵州的长途客运车,座位间距都超级大。感觉比坐高铁二等座还要宽松。。。老妈的大长腿再也不用憋屈的蜷缩着了~

行车过程中恰好经历午饭时间,把早上爬山买的黄糕粑啃掉~

到了荔波就是直奔住宿地儿了。。。这个可真是在蚂蜂窝种草很久了,栗舍。。。我娘把此处评为本次住宿最佳!不例外的。。。住宿我们依旧是现场杀价~

房间数量众多,因为是淡季,所以我们选择了靠窗的房间,房门也是有装饰的,嘿嘿~

走廊上到处都是涂鸦,楼层越低,涂鸦越多,哈哈。。。娘亲大人很喜欢这些,拍了好多相片,拼了一张图~

每一间宿舍,都有一个本子,我们跟着本子上的推荐,去了稍有距离的“丽娟餐馆”,具体地址请参考大众点评吧。你还可以跟着地图走~

性价比很好,然而菜量比较大啊,感觉人多一起吃会更好,我和老妈点两个菜一个汤,真是浪费一半的节奏~

荔波必喝杨梅汤,真的很好喝,注意不要在路边买,一分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切记切记~

酒足饭饱。。。啊,不对,没有酒。。。是汤足饭饱,我们溜达到了恩铭广场。。。因为栗舍的前台小妹告诉我们荔波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小七孔和茂兰。。。小七孔可以自行前往,但是茂兰就必须要报团~

然而我们抵达这天,荔波的雨就根本没停过,而且有变大的趋势。茂兰主要是爬山,又未过度开发,加上雨天路滑,于是拿了资料,决定明天还是先去小七孔,如果天气转好,明天报后天的团去茂兰~

Day7——有着小九寨之名的荔波小七孔

早起还是隐约的小雨,顺着主干道往荔波汽车站走的路上,拦到了去小七孔的车。其实去小七孔的面包车特别多,始发站是在荔波汽车站,我们遇到第一辆,满人。。。第二辆,幸运的还有位~

这个季节的小七孔,真的没什么人,很偶尔来一个旅行团,只要你稍作停留,就能拍到几乎无人的纯风景。。。淡季旅行就是这样,虽然你不一定享受好的天气,但你却能享受真正的美景~

景区很大,车票还是要买的,除非,你是徒步爱好者!车票的注意事项还真是要讲一下,小七孔分为东大门和西大门,从哪个门进,通常就从哪个门出,因为小七孔景区内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车道,由东至西沿途设有几个景点,对于我们从东门进的游客而言,走四站会到毗邻西大门的卧龙潭,然后再返程,中途停两个景点,最后回到大门。车是不走回头路的,车票走一程就撕一块儿,你就不能再回去了。所以每个景点,都请务必玩够了再离开,不要刻意去赶车,车呢,总会有的,但是景过了,除非你徒步吧。。。否则就没得再看一次咯~

很久很久前,这条路,是去广西的必经路~

略调饱和度,画面瞬间美美哒~

熬走一批中老年旅行团,赶紧来一张独享小七孔的照片~

对于去过九寨沟的我来说,这个景致按说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在九寨沟。连水里的倒影都是人好吗?!

阴天就是这种云雾缭绕的感觉,然而对我们来说,不下雨就已经是万幸了!

铜鼓桥当时差一点儿就被错过了,因为走过小七孔古桥,看到中老年团的导游带着大家右拐了,可是左边明明有路,好奇心一爆发,我就带着妈妈往左走。。。就来到了这里!

看来现在是水位高的时期,这个石板通道已经不能走啦~

山间不知名的小花,清丽脱俗的感觉~

教妈妈用慢门档拍水流~

68级跌水瀑布。。。从下面根本拍不出跌水的感觉,从上面。。。根本没好位置取景!这个时候,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大疆无人机!

拉雅瀑布宽达10米,落差30米,拍个照就湿身了~

老妈玩性又起,去体验了一下湿身。。。果然。。。羽绒服不是自己的不心疼

工作人员招手跟我们说车要走了,于是匆匆拍了一张,就上车去下一站——水上森林。。。其实我后来还是比较后悔的,上车上的太急。。。在车上会经过一个很有个性的瀑布,但是无法拍摄了!

第二站,水上森林。。。标准的游客照~

水上森林里,沿路好多卖烤麻雀的。。。然而由于隐约下着雨,虽然很想吃,但是这露天环境我还是放弃了~

水上森林全程都是石子路,微雨的天气,走起来真的没多浪漫,还要时刻小心地滑~

这算蘑菇吗?!

整体来说水上森林就是。。。有水有森林啊~

就这样走着走着,然后不知不觉,就走完了,要是不看照片,我对它其实都没什么记忆了~

水上森林走出来,坐车到达翠谷湿地,迎面又来了一个瀑布,对我来说,要不是有落差,真的就是小溪啊~

淡季游览就是随随便便都是这样的无人风景照。。。当然等接驳车也会久一点儿。。。

看照片真的会觉得景区没有人~

翠谷湿地真的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啊。不对!没有人家。。。只有小桥流水~

然后坐接驳车去卧龙潭!

卧龙潭真的美到没朋友,虽然是人工的,但是水是天然的啊~

我觉得小七孔就是天然+人工的完美结合~

蓝的假假的感觉~

这湖水真的不愧于小九寨的称号~

从西门往回走的时候,到了这一站~

这个季节的花海并不算美~

小亭子夏天乘凉应该很不错~

最后一站鸳鸯湖,因为坐船两个人实在不大划算,加上天空飘雨,就没有尝试~

都了一圈,勉强找到了这两颗所谓的鸳鸯树,觉得景色也就那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原本最大的目标就是去天钟洞,但是不开放。。。真的觉得很失望啊。。。游完这最后一个景点,就坐车回大门口了。。。一天的小七孔之旅就结束了~

从小七孔回来才下午4点多,吃饭还有点儿早,半路下车,去了邓恩铭故居。。。还是那种感觉,烈士都去世的早啊。。。哎

晃悠到荔波第一小学,门口都是接娃的家长。。。

学校对面就是荔波古镇。。。这个“古镇”真是新的不能再新了,所以就没进去逛了。。。时间差不多了,坐公交回住宿的地方,准备晚餐~

由于前一天在路边看到人家吃的烤鱼眼馋的要死。。。于是大众点评搜到了这家好评率惊人的店!门面不大,但是去到,只剩最后一桌。。。不过桌子确实很少啊~

因为烤鱼都是一条一条卖的,于是乎叫上了之前在西江认识的妹子,请穷游的她吃了顿大餐~哈哈!

现场挑鱼,现杀现烤,真正的炭火烤鱼,我跑到大门口去看师傅烤鱼,师傅打开架子给我照相~

不像广东吃的烤鱼都泡在汤汁里,香酥的感觉都没了,越煮越难吃。。。上面的配菜就是麻辣香锅的感觉,我妈说配菜比鱼还好吃~

吃饭的时候妹子聊起来说她今天去了茂兰,觉得茂兰真的就是爬山看风景,山势还较陡,下雨难走。考虑到娘亲大人的膝盖,我又对爬山没太多兴趣,就果断放弃了。。。等以后有机会再来荔波吧。。。至少这烤鱼我是真的想再吃一次啊!

Day8——乡下人要进城了,我们去省会贵阳吧~

一大早,我和老娘睡醒以后,路边买了点儿包子烧麦,就去汽车站买票去贵阳。。。去省会城市,买车票这种事情真的毫无压力,班次超级多。。。

等车颠簸到贵阳,我觉得瞬间就傻眼了。。。灰头土脸,简直就是乡下的感觉,坐上脏兮兮的公交车,我和娘亲背着行囊进城了。。。然而。。。城里还是灰头土脸的。。。这让我对贵阳的好感度将至冰点啊~

中途还诱骗老妈下了一次公车,结果走了好久都没找到那家考虑去看看的民宿,在娘亲大人BS的眼光和言语中。。。我们回到公车站接着往前坐车,去了花溪。。。住布丁酒店。。。

进城了,住宿终于不能讲价了,但是还是下载了个APP,房价优惠一点儿。。。办好入住,放下行李,背上相机,我带着娘亲大人徒步去花溪湿地公园~

花溪湿地公园的这个照片。。。真是。。。太不明显了!这张照片真是险些被删掉。。。

花溪湿地公园其实是南北朝向的细长条,百度地图测距大约南北纵贯5km!景色只能说,个别角度还不错。。。

娘亲大人给公园里的小花们拼了个图~

撅着屁股,用生命在摆拍。。。菊花真的臭臭的~

湿地公园最不缺,水和草。。。

其实公园没啥好逛的,饭后散个步还不错,可惜离酒店小有距离!但是走一趟应该可以减肥

逛完公园就回酒店附近吃饭。。。酒店背后就是小吃一条街。。。

慕名去吃了大家都推荐的花溪飞碗牛肉粉。。。

看起来好似兰州拉面的牛肉粉,真的还没兰州拉面好吃。。。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我和我妈一人要了一碗,因为大家都是好吃的要哭,真是悔死了。。。ps:我娘平时是基本不吃晚饭的。。。

吃饱后就背后的花溪公园(这个公园很近)散步,晚上5点还是6点以后就不收门票了。。。和娘亲大人一致觉得,这种公园还好是免费的时候来看了,里面真是啥都没有,饭后散步都嫌弃~

站在公园的围墙上。。。眺望了远方的日落,这一天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结束了,对贵阳的不乐观印象,持续发酵中。。。

Day9——青岩古镇走起~

住在花溪本就是为了方便去青岩古镇,门口大马路上随意就拦到去青岩古镇的小车,4块一个人。。。突突突突。。。就到了。。。

下了公车买了票。。。就从这个门进城了

古镇里条条街都好像,好容易迷路的感觉~

看到就眼馋的猪脚。。。当然身为吃货的我,到了午饭时间。。。还是啃掉了几个~

偶遇一家招老板的咖啡店,但是没有进去。。。因为它不招老板娘

因为被门口的娃娃吸引而进来,还遇见3个东莞人,准备在东莞贵州餐厅,来采购工艺品装饰店铺~

结果喜欢小姑娘的大叔们,送了我一个娃娃和一条扎染的布~

楼下是阿姨在卖娃娃和扎染布,楼上是老爷子的私人博物馆,免费给我们参观了(正常是收费的),因为答应爷爷不在网络放藏品的照片(他说有人拍它的东西去卖钱!非常气愤),所以只放一张远景图,推荐大家都可以去看看,就算花钱也是值得的!因为有些东西连贵州省民族博物馆都没有。。。

楼下卖的扎染布,其实装裱一下,挂在家里蛮好看的~

蜀黍们送的那个娃娃~

当然我自己还买了3个。。。哈哈哈哈

爬了个“长城”。。。累死宝宝~

爬到顶端可以俯瞰整个青岩古镇~

下去的时候这么陡。。。我和娘亲大人庆幸我们没从这边上“长城”~

登高自然要留念!

背后就是好汉坡啊。。。没错,我手里拎着的正是那四个娃娃~

本来我们是没买套票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不经意间。。。就跟着旅行团混进了这里。。。出门才发现这个是套票才包含的付费区域~

然而。。。这里并没什么好看的。。。

背街算是比较有名的一条街了。。。蛮有感觉的~

当然面对这种地方必须来张照片。。。以示到此一游~

往外走的时候一个大叔正在做米花糖,因为看的很happy,然后我最后临走买了一包,虽然我并不爱吃甜食~

青岩古镇并不很大,小吃呢,虽然贵州名小吃这里应有尽有,但是并没有遇到感觉特别难忘的。玫瑰糖买十包直接填快递单就能寄回家,对于背包客的我们来说,真是太愉快了。。。这就是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啊~

游完青岩古镇是搭乘公交车回花溪的,下了车还早,所以去了西江妹子推荐的黄金大道。。。这是个百度地图根本搜不到的地方,所以只能问当地人才能找到。。。大约位置:花溪公园西边的河流延边的那条路。。。

刚到就好多阿姨招揽生意,建议我们骑车,于是乎我和娘亲大人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

操控方向盘的我。。。几次险些把娘亲大人带进沟里。。。最终,“老司机”交出了驾驶位。。。我果然是个和方向盘没什么缘分的人~

有水有落叶的黄金大道,其实我觉得落叶更美耶~

这相片看起来有木有小七孔的感觉~

我妈说这是在沉思。。。但是我觉得她像在嗑瓜子。。。

两岸真是鲜明的对比这边树木黄叶尽落,对岸却绿意盎然~

黄金大道。。。不知道是因什么而得名,对我来说,大概就是遍地的落叶吧。。。

最爱这一地落叶啊。。。要是人少点儿,叶子没被踩碎就更完美了~

湖里惊现游泳的大叔大哥~

据说骑车可以骑到玫瑰园,然而走着走着,双人自行车就无法前行了,于是我和娘亲大人往回走,准备回酒店附近吃个晚饭。。。

前一天就看好的一家吃串串的店。。。然而却并不好吃!价格倒是不贵~

吃完这顿就早些回去,洗洗睡了

Day10——来了贵阳怎么能不去黔灵山公园!

早起吃了个味道一般般的肠旺面,就退掉酒店,从花溪往市区走。。。

这一趟贵州行奔波多日,永远脱不掉的羽绒服再加上小雨绵延不绝,实在是身体和心灵双重疲惫,就放弃了黄果树瀑布,定下了第二天的高铁票回深圳。。。既然市区只住一天,于是选择了距离贵阳北不远的一间如家,去黔灵山公园也很近。。。步行约1.2公里~

办好入住吃了午饭,就直奔黔灵山公园了。。。内陆城市的公园并不像深圳一样是免费的,然而,通常门票也都不会贵。。。但是!在去过的所有付费公园里。。。黔灵山是我觉得最值的~

只用5块,你就可以享受有湖划船,有山可爬,有猴子可看,有溶洞可钻,还有缆车可坐的黔灵山公园。。。当然划船和缆车是要另外花钱的

气派的大门。。。据说我爹小时候也来过黔灵山公园~

刚进公园,有个大叔在写大字。。。娘亲大人前去搭讪,过了一把用大毛笔写字的瘾~

缆车是单程15,往返20。。。然而自己下山可以看猴子啊!所以我们就买了单程。。。

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贵阳~

见到第一只猴子的时候我激动的要死,对着它各种拍拍拍。。。

再往前走,发现猴子多的要死~

有个姑娘在喂猴子。。。

在爬树的小小猴~

这张很有感觉,所以修了个图。。。毛色好看多了~

抓虱子,掏耳朵。。。哈哈~

对,就是你!竟然摆孙悟空的经典pose~

带娃“乞讨”。。。

有人给了猴王大人一罐奶,猴大王喝完就变成白胡子老爷爷了

下山就去了溶洞。。。非常迷你的一个溶洞。。。但是,人家公园确实有溶洞啊!

因为从山脚再去湖边有点儿距离,不方便去下一个景点,于是乎我们就没有去划船了,出门坐上公交车,直奔贵州省民族博物馆~

各个少数民族的饰品,衣物,这个必须要亲临现场才有感觉了~

博物馆的绣品也非常的丰富,然而灯光却不好,我基本是打着手电看完的~

一楼应该是临时展馆,展示的远古时期的贵州。各种化石,还有个小电视在播放CCTV探索发现的纪录片~

贵阳不能不来甲秀楼,因为人流量巨大,所以实名登记参观已经形同虚设,随意进出了~

甲秀楼的故事~

逛完甲秀楼 就直奔了隔壁不远的翠微园。。。

院内有假山有小亭子。。。

翠微阁内~

我和娘亲在连廊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就去觅食了。。。本来想吃个丝娃娃,结果跟着大众点评找过去,关门了,于是乎看到附近一个人潮汹涌的肠旺面店,就进去了~

这家好吃到想哭的肠旺面,叫做“南门口肠旺面”,在下护国路上。。。请大众点评搜一下,游完甲秀楼,就去一趟吧。肠旺面我吃了很多家,本来都已经定义为,一个还算不难吃的特色地方小吃。。。但是这一家,改变了我的观点~

吃完饭就打道回府,贵州也就这样走到了尾声~

Day11——启程回归~

睡个懒觉,附近吃了点儿。。。不大好吃的贵州小吃,就回酒店退房,楼下就是公交车站,两站就到了贵阳北~

我走了。。。天都晴朗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6 20:25

2016-04-08 15:1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1 12:51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4-11 12:51:34 的回复:

回复关注abc:你也可以哒~

2016-04-13 07:35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4-06 20:25:3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tanya:非常值得去,趁着现在还没被过度开发~

2016-04-13 07:36

2016-04-13 12:26

2016-08-28 10:09

2016-08-29 09:27

你好,请问你们在西江苗寨吃酸汤鱼的那家店叫什么名字呢?谢谢你

2016-10-19 00:44

你好 我想咨询一下 坐汽车的话西江苗寨和肇兴之间需要多长时间 苗寨和荔波需要多久?

2016-10-20 06:24

引用 风之舞迹 发表于 2016-10-19 00:44:03 的回复:

回复风之舞迹:囧。。。sorry,名字还真没看,就是也东寨大牌坊背后不是很抖的楼梯吗?!大约往上走个20米左右,左手边就能看到有一家写着正宗酸汤鱼的招牌,往里面走就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