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稻城。庆幸在你最美的时候去看你。

丁WAN (株洲) LV.8
2016-04-05 12:46 413/4

亚丁给人的感觉就是,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建议大家10-11月去,亚丁最美的时候,杨林黄了,红草地红了,草场黄了,趁太阳正好。一切都美

我的游记比较简单,也比较好懂,如果你的行程安排上和我差不多,可以私信问我。毕竟,15年去的,写游记很多小细节都不太记得了。

是你还是风景,看湿了我的眼

偶尔是看我表姐去,我才知道亚丁这个地方。她去的时候是前年11月份,那时候是被她的一张草场的图片给吸引。然后 我就告诉我。我!一!定!要!去!。
     我这个行程是2015年10.1国庆黄金周去的。没办法,打工妹平常没有假期,只能选择这个时候去,没有错开高峰的能力,是我的错。BUT,由于亚丁不像每年媒体报道那些非常非常成熟的景区,动不动就是去看人的而言,黄金周的亚丁我觉得我完全可以接受。大家从照片就能看的出,其实人也还好,景区吞吐量挺好。只是住和行会稍微贵点。但是,我愿意。我觉得去看趟这么美的风景,值!
     为什么15年去的,现在才写游记,恩。你!们!随!我!

首先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下行程。详细行程往下拖。
1.我和我的小伙伴,首先再各自的城市坐高铁 到武汉汇合,然后买的同一趟高铁去的成都。(为什么没有坐飞机,因为穷)。
2.7天行程里,有两天是在路上,因为去成都的高铁要一天,一天时间。穿过无数个隧道,手机分分秒秒无服务。
   大致可以分为:第一天  路上, 晚上宿成都机场周边
                           第二天  早上赶到机场直飞亚丁。这里说明一下,为什么选择飞机。我姐姐的经验告诉我,要在大巴车的路上高海拔、转山的路上颠簸两天,我和我小伙伴承受不了。而且时间略微不够。那为什么不自驾?因为就两个人,租车费用分摊下来,并不划算。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坐飞机。(亚丁机场是世界上民用海拔最高的机场,有没有种牛掰的感觉)
                          早上大概8点多到的机场。然后机场有大巴坐,但是你跌等到10点多到的那趟飞机落地后,大巴才会开始运行。可以去稻城也可以去亚丁。现场有拼车,有包车。我们碰到一对夫妇。本来他们也是坐大巴,但后来实在是等不了,他们包了台车,于是,机灵的小伙伴决定和他们拼车。完美~
                           大概中午到达亚丁,放好行李,下午第一次进入景区。(景区门票为两次票),晚上宿亚丁
                           第三天  亚丁景区 晚上宿稻城。又碰到好人,蹭个车到的稻城
                           第四天  稻城一日游
                           第五天  上午飞回成都 下午吃吃吃吃吃吃吃,逛。
                           第六天  成都熊猫基地 ,然后吃吃吃吃吃吃吃。
                           第七天  回家。高铁。

注意事项
关于高反:
除非你是来自中国第一阶梯人民,要不然,高反都是正常的。每个人高反的表现都不同。有的人是想睡觉,有的是头痛,有的是无力或者晕。这都属于正常,只要别激动,慢慢来一切都会好。因为我们当天到达的客栈的朋友们,共7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表现。然后第二天就都好很多了,所以适应还是比较重要。(除开我的小伙伴,算中度高反了,吐,不停的吐,吃什么吐什么,吓死宝宝了,差点我想把她送医院了,结果第二天又好很多了,所以第一天的景区她并没有去,而是在客栈休息)。其实啊,你有高反就是有高反,没有就是没有,不关身体好坏。当然关于一些预防高反的药我就不介绍了,每种药对每个人的效果不一样。

关于氧气:
我们并没有买这类的东西,景区其实很多人都拿了小的吸氧罐,有的甚至报了个氧气袋。为什么不带,小伙伴不是有高反么?第一,这种东西,一旦你吸第一口,然松不开了。第二,高海拔景区爬起来其实很累的,还要拿个这个,我们还有包,还有单反,会更觉得累。所以果断没买。反正高原不会少我那一口氧

关于住宿:
首先你可以住亚丁景区内,这样可以不用两次进入景区。会节约时间,但是,基本景区内的住宿条件。恩...........都不怎么样。我们住的是香格里拉镇,我觉得挺好。有景区大巴3元一个人。会送你到景区门口。而且镇上吃的比较多。大家还是选择住在香格里拉镇吧。我们住的是8号太空舱。买的横舱。我觉得还不错,干净。而且老板和店员都非常好。赞一个。

关于吃:请看马蜂窝的攻略,比较靠谱。

关于行程: 其实来游览亚丁景区,基本行程都为2天。我们也不例外。
                  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其实可以取消珍珠海这个地儿,去过九寨沟的你会发现,这个湖,并没有九寨沟的好看。唯一与九寨沟的不同,就是你坐湖边能看到雪山仙乃日。

第一天下午进入景区 浏览的是 仙乃日珍珠海
第二天进入景区浏览的是冲古草甸、洛绒牛场、夏诺多吉、央迈勇。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去最高的海子五色海和牛奶海,因为小伙伴一上4000就高反,没有办法,我不能丢下她,所以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看吧。

下面就是按照我们浏览的顺序的照片。。真的美得不像话。

这张是在去珍珠海的路上拍的。诶哟,真是美醉了,比珍珠海还好看。

在爬珍珠海的过程中,其实我很痛苦的,因为高反闹的,我的高反表现就是头痛,头有一种药炸了的感觉。然后那种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跳声音,快速有力。然后第二天我再去景区,我就一点事都没有了。上辈子可能是雪域高原来的吧。

接下来时第二天

关于怎么去五色海和牛奶海,虽然我有遗憾没有去的成,但是建议还是给的出。
1.五色海和牛奶海搭配着雪山一起看,超好看。如果你能去,请一定要去,太美。
2.走路来回完全可以,并不远。规划好行程慢慢走就是。骑马没有必要,为什么?因为碰到不好走的路,马夫会叫你下来走路,所以,还是走路。

一天游览完后,早早的蹭了个晚饭,然后又蹭了个车回稻城。一切就是辣么正正好。蹭的那么完美。谢谢下面那三个大美女。湖南人民是一家人。

稻城,最蓝的天原来在这。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巧妙,和三个大美女连住的酒店都是隔壁邻居。晚上大概8多到达了酒店,入住的床位,男女混住。晚上收拾顺早早入睡。其实也不叫早,感觉一晚上都没有睡的很好,不知道为什么。一晚上心跳跳的特别快。听了自己一晚的心跳。诶哟,我滴噶小心脏~。直到10多起床,整个8人间,只剩我们俩和一个昨晚很晚回来的帅哥。
时间不急,我们就慢慢起床,敷面膜,刷牙,然后和帅哥一起拼着去吃了个午饭,然后各自玩耍。

稻城如果很用心玩,其实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特别当天天气好得不得了。我们问客栈租了辆小电摩。然后开始了一天的稻城之旅。
先是白塔公园-然后杨林-色拉乡-红草地(开了10KM后才发现第一天我们就去过了.....)。
你们不知道,一台小电摩在宽阔的路上甩了多少辆骑行的单车,啊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都是照片,按游览顺序发的。万亩杨林,还没有黄的彻底,如果黄的彻底会更美。

顺便说说这几张公路。我们为了拍照也是没sei了,因为老是有云,会影响拍照效果,所以我们把小电摩停在路边上,边吃小苹果边等太阳出来,然后赶紧抓拍。
装X,我们是专业的~

亚丁机场,全世界你最高

早上10点多的班机回成都。好不舍。

这是当时在登机是做的照片,写的感概。
我在阳光最好的季节遇见了最美的你,看湿了我的眼。

天府之国

然后5、6基本都是在成都度过,城市么,对我来说基本上没多带感,空气不够好,天不够蓝。
去了著名的宽窄巷子,吃了个地道的火锅,看了个独特的书店,拍了一个趴在IFS的熊猫PP。来来回回晃了晃觉得叼叼的太古里。最后去看了场捧腹大笑的夏洛特烦恼。
照片就不PO了。

还是PO张吧

结束语:世界上那么多美好看也看不完,能多看一点就是一点,愿大家幸福。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6 14:18

引用 poppig宝宝 发表于 2016-04-06 14:18:02 的回复:

回复poppig宝宝:好多地方是那么美。

2016-04-07 11:37

城。会。玩。

2016-04-11 16:51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4-11 16:51:41 的回复:

回复tanyi: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