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四月,北京花开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程单

天数:2 天 人均:500 元
玩法:徒步,穷游,自由行,摄影,美食

DAY1  石家庄站 > 北京西站 > 景山公园 > 故宫 > 南锣鼓巷 > 后海公园  > 钟鼓楼 > 铃铛胡同 > 三里屯太古里
 DAY2  颐和园 > 颐和园赛百味 > 北京西站

DAY1

石家庄站

买的2号凌晨开往北京火车票,票价43.5元(就是因为便宜才买的,但是表示以后不会在坐硬座了,真心累),早上5:20左右到达北京西站。原本以为这个点不会有很多人,结果没想到人特别多,看来小长假出行一定不能预期太高。

北京西站

早上五点二十左右到达北京西站,此刻坐车已经三个多小时,满身疲惫,但是下车感受到北京浓浓的气息时,顿时振奋了起来……北京我来啦!首先关于在北京玩的交通问题,建议大家办理一卡通,三十块钱玩两天妥妥的还有富余,有了一卡通坐地铁公交车什么的真心方便,就是退卡需要指定地点略麻烦。

景山公园

坐上地铁我和小伙伴直奔景山,到达景山大概才六点半多,为什么首先直奔景山呢?因为第一这个时间景山里没什么游客,人少,照相比较方便,爬到最高处俯瞰整个紫禁城真的是太震撼了,来的早的好处还有就是这个时间短照故宫全景不会有逆光,如果逛完故宫再来景山人多不说,照出来到故宫全景也是逆光灰蒙蒙的。

俯瞰整个紫禁城,真的是太壮观了。

故宫

从景山出来,沿着北长街一路走,经过了角楼,但是我们这个时间段来角楼可能不太正确,照的照片是逆光的😧稍微有点遗憾没有照到满意的角楼,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大镜子(是这么形容么?)的地方,拍照留念!然后就来到了午门,故宫的正门。
        建议大家在网上买票,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入宫了,非常方便。到达故宫大概八点半左右,刚刚开门没多久,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随着大流进入故宫,在中轴线趁大批人马还没拥进来赶紧照了几张。因为不是第一次来故宫了,所以基本放弃了中轴线游览的玩儿法,选择了偏院和人少的院落游览。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去故宫准备走中轴线,建议大家不要在节假日来,可以淡季或者工作日来,估计就没有那么多人了。

四月的北京,天空很蓝,空气很好

打卡留念的大镜子

人真的很多..

故宫真的很雄伟,当你站在故宫里,整个人都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

故宫的树真的很少哈哈哈,不过四月真的是春暖花开,特别漂亮

这些展览值得静下心来,放慢脚步慢慢看,古代人的作品精致细腻。

南锣鼓巷

逛完故宫大概十二点左右了,此刻真的是累的不行了。我们打算休息一下转战南锣鼓巷,吃午饭!南锣鼓巷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真不为过..人人人人人。首先我要吐槽一下,我们一进去看见一个家芋圆仙,这家真心难吃啊,明明要的冰的结果给了我们热的,明明有芋头非要给我换成红薯。
        其次,不要在南锣鼓巷买稻香村,虽然味道啥没什么差异,但是价钱上差异特别大!大家如果要买稻香村一定要去正规店里买,更好吃,而且还便宜,我最爱香芋饼。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吃了好多没顾上拍,有个桥头排骨,味道不错但是牙口不好的人不建议买不好咬。一口蟹还可以,但是吃多会腻,最好吃的是超级大薯条,店里的小哥也特别帅(然而我忘了店名字),还有强烈推荐一个卖玉米汁的饮料店(只记吃不记店名我也是醉了!)好好喝!我们买的西柚沙冰!好好喝!特别好喝!不是那种勾兑出来的!是鲜榨的!纯正好喝!解腻!祛暑!值得购买!
        蜂蜜酸奶我喝了好几罐,瓷瓶的比塑料瓶好喝!瓷瓶的比塑料瓶好喝!瓷瓶的比塑料瓶好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后来我们转着转着不知道怎么就跑到后海去了,文宇奶酪没吃成略遗憾。

这个一般般

这个薯条强烈推荐,真的好吃

蜂蜜酸奶

后海公园

东拐西拐拐到了后海,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累懵逼了,又困又累,就做到台阶上说休息一下,其实我坐着睡着了,午后微风,后海好多酒吧放着音乐,身边人群熙熙攘攘,说话的声音,叫卖的声音,嬉闹的声音,流水的声音,形成了后海春天的声音。
        走着走着渴了,和小伙伴买了椰子,开始害怕不够喝,椰子看着好小只,结果!一路上!喝了一路啊!都没喝完!到扔都没把椰汁喝完!是有多少啊!
        然后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又走到了烟袋斜街,买了糖火烧!好吃!好吃!好吃!一点都不腻!不油!
        北京的胡同都很有味道。

毛椰,特别多椰汁!

糖火烧

钟鼓楼

出了南锣鼓巷那一片,我们又步行去了钟鼓楼,嗯,怎么说,没啥意思..

鼓楼

鼓楼

钟楼

铃铛胡同

三里屯太古里

终于到了三里屯!我来三里屯的目的一个是看麦当劳的玩具展,一个是看stayreal!三里屯的人们真潮!人真多!公交车和地铁真难坐..

第一天行程基本结束,晚上我们直奔搜秀城吃了晚饭(干锅排骨),本来还说在逛逛啥的,结果真的是太累了就回去休息了。这一天走了45000多步,感觉腿已经走肿,最后在吐槽一句北京地铁好远,公交车站好难找。

DAY2

颐和园 > 颐和园(西苑商业街)赛百味 > 北京西站

颐和园

第二天我们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准备出发去颐和园,结果找公交站找了半个多小时(吐槽),好不容易到了颐和园,人已经很多啦,看到好几个旅游团已经出来了。票是在携程买的,看着排队买票的人那么多..然而我们只用五分钟就换好票进园了!
       讲真我觉得没有必要买联票,首先,颐和园太大了,反正我们是没转完,其次苏州街从上边看看就够了,进去真的没有意思,都是买纪念品的,劣质还贵。

苏州

苏州

西苑商业街

从颐和园出了,去了西苑商业街那边吃吃吃,还不错,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也不是很贵!赛百味很赞,蔬菜很新鲜,尤其是西红柿。

北京西站

下午本来还说和小伙伴一起去798来着,但是小伙伴前一天吃多了,第二天整个人都不太好(提醒大家出来玩一定要合理饮食,吃不好消化不好,很难受的),后来就在餐厅休息了一会说要不去附近清华北大转转!结果那个人多的啊!排队排队...算了,最后我们直奔五道口买了我心心念念的稻香村!大家如果要坐火车回去!建议你们买盒装的!四斤的就够了,太沉了,拎着真心很累!
       买的晚上六点五十回石家庄的票,买完稻香村就直奔北京西站了,一天的奔波,进站后考虑吃kfc,m记还是吉野家,最后选择了吉野家,还蛮好吃的。吃完饭就是候车室等着了,最后,我终于回家了!再见北京!再见伟大的首都!

话说没有雾霾时,咱们的大京城还是很漂亮的

2016-04-05 14:30

引用 扣扣小胖达 的图片:

2016-04-05 14:49

很漂亮啊,花都开了

2016-04-05 14:53

两天的旅行能转这么多,是够辛苦的。其时北京许多深处都是值得看的。颐和园一天的时间太短了。有机会秋天再来。其时车站很好找,你在百度上一查,你住的旅馆乘车或地铁去哪里自然会为你提供最便捷的出行方案了。车站自然也就好找了。

2016-04-05 14:58

好辛苦的行程,不过拍到美美的照片也值了!

2016-04-05 16:42

2016-04-05 16:56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4-05 14:58:02 的回复:

回复xiaomao:我一到北京就转向,北京公交车站不是相对的,这边有19路,然而对面就没有了,心好累

2016-04-05 16:58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05 16:42:34 的回复:

好辛苦的行程,不过拍到美美的照片也值了!

回复Atlantis:去的那两天北京天气特别好

2016-04-05 16: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5 14:30:37 的回复:

话说没有雾霾时,咱们的大京城还是很漂亮的

回复独自醉倒:没错!天特别蓝

2016-04-05 16:59

2016-04-05 16:59

引用 扣扣小胖达 的图片:

2016-04-05 22:59

楼主照片用什么软件修的?

2016-04-06 15:2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06 15:27:10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snapseed

2016-04-06 16:01

请问麦当劳那个展览到神魔时候结束?

2016-04-11 22:13

引用 zengerz 发表于 2016-04-11 22:13:43 的回复:

回复zengerz:好像是五号结束

2016-04-14 16:59

引用 扣扣小胖达 发表于 2016-04-14 16:59:11 的回复:

好像是五号结束

回复扣扣小胖达:哦好哒,谢谢啦

2016-04-15 10:17

很有用,谢谢。

2016-04-16 12:18

前几天去了现在北京的香山很漂亮  真的很棒  去过北京很多次  最遗憾的就是没去颐和园

2016-04-19 20:39

引用 罗伯特 发表于 2016-04-19 20:39:38 的回复:

回复罗伯特:颐和园适合花上一天的时间慢慢转真的特别棒

2016-04-21 18:11

引用 扣扣小胖达 发表于 2016-04-21 18:11:33 的回复:

颐和园适合花上一天的时间慢慢转真的特别棒

回复扣扣小胖达:下次有机会去看看

2016-04-22 19:17

我想问作者都是用什么拍的照片  真的好好看  后期有修吗  颐和园人好少哦  感觉我去的时候就是看人的哈哈

2016-04-30 21:34

引用 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4-30 21:34:07 的回复:

回复小怪兽~:用手机啊,后期修图了,去颐和园的时候人不少,只不过走的孤僻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