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桂林阳朔三天游

神贺酱 LV.3
2016-04-05 13:03 757/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在小学语文课本上学过——《桂林山水甲天下》这篇课文(暴漏年龄了。。。)自己出去旅游,也常常在网上搜攻略,得到很多了有用的信息,所以我也决定来写一写关于桂林旅游的攻略。清明过后,天气回暖,桂林也开始进入旅游旺季了。作为一个旅桂求学的人,常常会有小伙伴要来桂林玩,这不清明假期刚领着小伙伴玩了一圈,很多景点本人也是第一次去,所以趁热打铁记录一下~~~~(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第一次去,因为并不想去第二第三第四遍!)

首先看路线!

DAY 1
桂林火车站——桂林汽车总站——阳朔——遇龙河漂流——旧县码头——西街
DAY 2
阳朔汽车南站——兴坪古镇——20块人民币——阳朔——阳朔汽车北站——桂林市区
DAY3
象山公园(象鼻山)——靖江王府——桂林火车站
桂林的景点很多,三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玩的,所以先想好自己要去哪些景点,然后再安排行程,节省时间,减少麻烦,才能玩的舒心~!

桂林的交通!

桂林市区有三个火车站,桂林站(南),桂林北站,桂林西站,有时候也挺让人心塞的,所以我就简单说一下。。。

桂林
桂林站是老站,所以交通相对方便,一出站就有公交站台、的士;离桂林汽车总站也很近,沿着中山路往北走一个站,大概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达汽车总站,然后就可以买票坐汽车去阳朔啦!

桂林北站
桂林北站离市区比较远,可以选择公交、出租车桂林北站到桂林站动车
公交:北站到市区基本上要1个小时左右
     (经过十字街,桂林站的都可以,99/100路。。还有不记得了,到了看站牌吧)
租车:打出租车到市区大概是半个小时,桂林现在有滴滴打车,很方便,谨防被坑~~
        北站门口还有私人包车,如果要坐的话,多留个心眼,别被坑啦
桂林北站到桂林站动车:不怕麻烦的、行李少的可以考虑。(十几分钟真的很快。。赶车的时候这样干过)

桂林西站:新开的站,原谅我没有去过,所以不了解。但是!阳朔高铁站开通了,能到西站,就能到阳朔的高铁站呀!(ps :桂林站、北站也分别有一趟高铁到阳朔

阳朔高铁站
名字叫阳朔高铁站,但其实在兴坪,离阳朔有一段距离,高铁站到阳朔有往返大巴,好像是一个小时一趟。。也有私人包车去阳朔,价格不清楚。

桂林汽车客运总站
桂林阳朔的票价目前是25,15~20分钟一趟,桂林阳朔的公路正在扩修,所以车走的是高速,一般1个半小时能到阳朔。(比起拉客的私人大巴,我更愿意来总站坐车。。。原因你懂得!)

阳朔的汽车站
阳朔有两个汽车站,一南一北。
北站:主要是往桂林方向的汽车,也有长途客运,比如柳州梧州的大巴。
          去遇龙河也是在这里坐车的哟~金宝方向,是在一个路口下车,不能直接到河边,
          不懂在哪儿下车就问问人。
南站:去兴坪就这南站坐车,票价8元,40分钟~一个小时到兴坪。
至于阳朔的公交车,我还真没坐过,短距离步行,要么就滴滴打车,去遇龙河坐竹筏(金龙桥——旧县码头)也是叫的车,30左右吧,有优惠券啥的就更便宜了。

交通方面我了解的也就这么多,反正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有备无患!

下面我就开始说具体的行程了!(会很啰嗦。。。)

小伙伴只有三天假期,时间很短,个人觉得山水这个东西在桂林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并没有必要三天都在阳朔玩,市区的一些景点也值得一逛。路线上面已经说啦!
小伙伴是早上9点半到达桂林站的(你们也可以把我当做是9点半到桂林站的。。。。看我认真脸表情),接到人之后就直接去总站坐班车去阳朔,汽车票我是提前买的10点多的,网上也有发售,售票厅有自助售、取票机。因为路上有点堵,用了两个小时,12点多才到阳朔汽车北站,然后直接酒店,入住放行李。当我打开的滴滴时候,我也不知道为啥那个点居然没叫到车,然后就在门口打车,15块略坑到酒店。(插一句,关于住的问题,个人消费观念不同,这个没有啥建议,青旅、经济酒店、高逼格酒店任君选择,不过西街里边旺季还是有点吵,个人倾向住西街周边,比较安静。节假日记得要提前预定!)

到酒店,办入住,收拾好啦,就开始去玩啦~~~~

第一站——遇龙河
不了解遇龙河和杨堤—兴坪段竹筏漂流是怎么回事儿之前,我也很纠结到底去哪一个(因为时间有限,学生党经济出行,没必要去两个。当然,土豪请随意。。。)。直到某次因为巧合,我来到了遇龙村走访民居,同行的朋友告诉我坐竹筏当选遇龙河,因为遇龙河水流缓慢且是人工筏,全程1个半小时,可以静静地欣赏沿途风景;而兴坪是发动机,桨声噪音很大,漂的很快。所以,在目睹遇龙河的沿岸风光之后,和小伙伴决定漂遇龙河。
竹筏票可以到了码头买,也可以网上提前订票。我用的是某宝,130一个人,金龙桥到旧县码头。提前预约好时间,直接去就可以了~~沿途风景很美,确实有点“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这个时候当然是开启拍拍拍模式。经过9个落差,一个半小时之后到达旧县码头。到达旧县码头之后,一般是选择租自行车、电动车返回阳朔,要交押金,到了县城还车点归还即可。骑行路线有两条,一条是直接回西街,一条是继续骑行到十里画廊一游。十里画廊吧,个人觉得是一个略鸡肋的景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乱引用。。)想去的小伙伴们,还是骑一骑吧,毕竟来都来了O__O “…景点啥的真没什么推荐,还是享受骑行的乐趣吧。

第二站——西街
回到西街大概是6、7点,吃个饭,开始逛西街!
开启看人看人看人模式。。。随意逛,注意财产安全!
商业街都一样,跳过这段。。

第三站——兴坪&二十块人民币
游过了遇龙河,那么兴坪这一段就是徒步啦。
第二天早上8点到汽车南站坐车去兴坪古镇,票价8元,40分钟可到兴坪(节假日可能会堵车哦~),兴坪古镇里边也都是些古色古香的巷子,也有很多可以逛得商店,我觉得比逛西街有意思。逛完古镇出来就到兴坪码头啦,可以先爬上老寨山俯瞰漓江景色再开始徒步,换一个角度看漓江也是很棒的。到兴坪,必看的一个景点就是二十块人民币!沿着江边的公路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最佳观景点啦,然后掏出二十块,开始拍拍拍!
我们到达二十块人民币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啦,因为下午还要返回桂林市区,行李寄存在酒店,所以迅速撤离返回阳朔。回到阳朔,取了行李,在北站买到2点返回桂林市区的车票,仍然是走高速,回到总站。
Ps: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继续徒步,一直走到九马画山,可以骑车,坐车返回兴坪~

第四站——日月双塔&正阳步行街
回到桂林,入住酒店大概是4点左右。走的有点累,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出去觅食啦!吃吃吃模式开启!吃的选择有很多,可以在步行街内的尚水美食街吃小吃,也可以去一些桂林本地连锁的店吃~~我们吃饱啦,就开始散步到日月双塔文化公园,这里的夜景也是很美的。市区的住宿就很方便,主要是取决于你想玩哪些景点,然后住在那附近就好啦。

第五站——象山公园&靖江王府
市区公园很多,七星、象山、叠彩、訾洲、西山、穿山等等。。。因为还要去王城,所以公园只能选择一个游览,象山公园不大,时间比较充裕,而且和王城有套票,所以就在某宝上给小伙伴订了一个套票,110+。(象山公园有三个入口,电子票在1号入口,也就是正门。)先登象鼻山,下山到水月洞,里面有很多摩崖石刻,宋代石刻也有,但明清时期较多。然后再到观景台,对着象鼻山拍拍拍!
逛完象鼻山大概是10点,然后再到王城游览,看看读书岩上刻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诗,爬爬独秀峰,差不多12点,然后去觅食。~吃饱喝足,回酒店取行李,返回桂林站,我和小伙伴的三天游就结束啦啦啦~!

关于吃!

作为一个用吃来定位城市的人,我决定还是再写一点关于桂林的美食。。。
阳朔篇!
阳朔也有桂林米粉,但是价格比一般的桂林米粉要高,10块左右一碗,市区价格比这要便宜。本人只吃过崇善米粉、芙蓉米粉两家,味道还行~
啤酒鱼!去的人一般都会吃吧,反正味道还行,大师傅、谢三姐、谢大姐等等。。可以考虑团购,我就是这么干的!
西街的酒吧,恩……闹吧很多,愿意去的就去。
然而我和小伙伴都喜欢清吧,所以在西街口的一条巷子里找到了一家清吧(老板太热情,“我爱你—再见”安利给大家,酒吧比较安静,可以去台上唱歌,免费的!)
蛋糕店有娄氏蛋糕店、大家庭ihome,都不错。我了解的就这么多,西街里边其他吃的就不太清楚了。

桂林市区篇!
第二天到市区,晚上就去了椿记烧鹅,烧鹅好评!用餐高峰要等位,可以提前预定,在某团找比较近的分店,找到电话号码预定!
其他的连锁有金龙寨、小南国、阿甘,好吧,我喜欢椿记烧鹅。。。。
第三天逛完王城,然后就去一家藏在巷子里的餐厅,就在王城附近,导航“麦香坊(伏波店)”,10分钟就到了,挺文艺的一家餐厅,同样用餐高峰提前预定!
尚水美食街,选择很多啦,看大家的口味,想吃啥就吃啥~~~吃的就说到这儿啦!

别着急,最后还有一点点。。

桂林的公园对外地人都是收费的,票价略坑。。
所以不建议每一个都去,选择2~3个景点就足够了。
靖江王府(王城):
王城门票全票好像是130来着,当然这是在景区门口的票价。当然,某宝有景区旗舰店,可提前订票,比较实惠,有学生证可以用学生证买(研究僧除外/(ㄒoㄒ)/~~)
(ps:王城除了景区之外,还有一个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本校学生凭证免费进。。。)
市区各种公园:
据说桂林公园7点前入园是免费的,当然我没有验证过对游客来说是不是真的可以进去,住在公园附近的小伙伴可以去验证一下O(∩_∩)O~~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以上路线和个人经验仅供参考,希望来玩的小伙伴们都玩得开心~
其他的景区,比如龙胜梯田,兴安灵渠,古东瀑布,猫儿山,如果有时间去了,再来补充~~

2016-04-05 16: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5 17:02

引用 iloveginger 发表于 2016-04-05 17:02:06 的回复:

回复iloveginger:O(∩_∩)O~~

2016-04-05 18:3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5 16:59:3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3:51

引用 lisinmi 发表于 2016-04-11 13:51:24 的回复:

回复lisinmi: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