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11日——好的坏的,就在那里

籴果子 (上海) LV.20
2016-04-05 13:15 174/5

印度一直是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伊朗计划扑街后直接拿它来补位。深厚的历史背景,各种道听途说的奇葩事件,闻风丧胆的rape国标签都更让我想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开挂民族。

早40天买的机票,那时候已经不可能有便宜的了,捡漏无望只能硬着头皮下手,去程南航返程东航4136(心一直在淌血)。

入手机票后简直各种糟心,写了无数e-mail都收不到OTP,最后只能转投某宝代购,结果又因为时间太近火车票买不到无奈放弃瓦拉纳西一直成为心里的一个结,也许市再去一次的理由跟机会。

电子签一直卡在付款上,折腾到凌晨都没好,给使馆发了邮件,结果回复支付系统故障他们在抢修也是醉了,第二天果然很顺利的办好,36小时就收到回复,打印好安心了,至少我能去了。

转眼到了出发的日子,坐地铁去的浦东机场。拿着资料找航班信息竟然一路被人问是携程领队吗原来这是我下个出路。

基本准点起飞,不容易。

到了白云机场本来想不出去了,找个能躺的地方休息下,结果休息区是这样的,老妈肯定不行。

立马找南航服务台要求区住宿的地方,在1F20号门口,标志还是挺明显的

中转酒店是4星的有点远,一路畅通飞驰的情况下还开了25分钟。前台根据机票情况会通知你坐几点的车机场。

就这样躺了3小时又出发去机场

6小时昏昏沉沉到新德里,下机,出关,电子签过关是在专门窗口的一路有标识很好找

新德里机场很棒

过了关拿好行李走出去右边就是机场快线入口,是个下坡道,坐的人很少,60卢比一人貌似比其他地方说的180卢比便宜好多嘛,20分钟就能到新德里地铁站。

一出地铁站整个人都不好了,尽管做了很多心理建设还是有点奔溃。

叫了辆tutu,虽然其实翻个天桥就可以但带着行李实在不方便

休整下赶紧出发区红堡,地铁2站路出来叫了突突卢比。人好多,本国人居多,国人票价市我们的1/50觉累不爱了。
因为是到的第一站,觉得红堡赞得不得了,不过的确挺好的。进去排队过安检是男女分开的,我还傻不拉几的排在后面当地人提醒我去排另一个队,果然好快。

LZ露个脸,36小时没睡过跟要死过去一样

黄昏,群鸦飞过,苍茫话凄凉

出来的太晚来不及去贾玛清真寺了,不过可以去那家Karim's吃饭,又叫了车过去走过去还是有段路的。

正对清真寺南门的小路,走过去大概10几米。没看到标识问了路人都知道的。不愧是上过BBC、时代周刊的,竟然是我在印度全程吃过最好吃的一顿。

菜单是没有图片的,看不懂,拿着店里走一圈,看到顺眼的叫人家指给我看菜单上哪个。

鲜鲜出炉的饼超好吃,松软有嚼劲,蘸咖喱超棒。

吃完Karim's叫了三轮车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赶火车区斋浦尔呢。

一早起来check out,昨天母上进门就打碎乐玻璃杯,老实交代,竟然说没事

清晨,母上大人的背影

新德里火车站我勒去,什么情况啊这是,大理石地面啊都不怕冷的嘛,果然开挂民族。

正好停了辆SL的车,母上上去看了下晕倒,表示跟猪牛羊圈差不多,吓得我都不敢说阿格拉回来打算买这个(当然也没买到这是后话)

还是挺热闹的

我们的车来了,金三角旅游专列吧算是

列车员让我们惊呆了,整整忙了3小时
发报纸(看不懂无视)——柠檬水——大瓶矿泉水——早餐——收早餐盘——奶茶——收水壶——奶茶第二轮——收水壶,中间有人上来就来遍这个程序,最后放饭

这个饭有点悲剧,实在太难吃

tutu区酒店checkin,累的还没缓过来,没安排任何景点,随便乱晃

真不是一般的脏乱差,强烈建议筒子们别将斋浦尔留在最后一站,瓦拉纳西除外

尼玛,简直开放式动物园,酒店前台说印度是个自由国家,这个自由承受不起

这天还是有点没缓过来,年纪大了真的不行。回酒店看到桌上有广告jaipur一日游,350RS/人,大致景点都去的,跟母上商量一下决定参加。拿着广告找前台说要参加,前台打了电话叫我接一句没听懂(LZ前3天一直在懵逼状态),又把电话还给前台反正我明天9点在大堂等就是了。搞定洗洗睡了。

阿三国真的没什么事件概念,等到9:15还没动静,前台叫我淡定马上来了。又过了几分钟加了个小哥带我们出去穿过几条小弄堂说在这等,我勒个去。

第一站,风宫。车上是有导游的,一车子外国人,LZ继续悲剧听不懂。我把导游讲的理解下说给他听,说LZget the point,还好看过介绍。
第二站,city palace,每个地方的city palace

第三站,一个避暑行宫,叫啥忘了,就远远的看了下。

然后就吃饭了,拉去了一家专门做外国人生意的餐厅,贵但味道还可以。

下午是重点:琥珀堡。前天晚上翻泡面的时候竟然发现带了相机,母上立马回血觉得有奔头了,悲剧的调成滤镜模式还很high,说拍出了油画质感,LZ内心是奔溃的 。

继续市场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6 22:40

期待更新

2016-04-07 08:02

我先开个头慢慢来

2016-04-07 09: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01: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