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ays lost in HangZhou

1...0 (沈阳) LV.2
2016-04-05 13:22 269/2

2016.3.23 第一天

初到杭州的夜晚,才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南方特有的阴冷潮湿,在缓缓行驶的机场大巴上,欣赏杭州的夜景,感觉这里并不像北上广般繁华到灯火通明,却独有似江南女子般的秀色可餐。

2016.3.24 第二天

早晨比朋友还要提早迎接我的是一场绵绵细雨,走在浙大的校园里,学生们都裹紧了大衣匆匆向实验室走去,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校园时光,也会在这阴冷潮湿的清晨,不情愿的离开并不温暖的被窝,赶去上课。工作了以后,再也无法回到那学生时代的心境,就像站在朋友的实验室,手里拿起距今几千年的标本,不再像面对试验品般头疼,却有欣赏艺术品般的崇拜。

从浙大小门穿过,是青芝坞的那条小路,路旁尽是旅店和咖啡馆,悠然自得的情调倒与丽江古城颇有几分相似。穿过这条小路,驱车没多久就来到了灵隐寺。无论天气如何,前来参拜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很大一部分人是专门组团来参拜,虔诚的令人赞叹。我对佛学并无研究,一向认为无害人之心,做事问心无愧便算活的坦荡。就像里面济公殿上的壁画所讲述的故事,如济公这般睿智豁达,即应是自己追求的境界。游览结束后我与朋友在寺里的餐厅吃了顿斋饭,虽说是素餐,却也做的有滋有味,就连平时一向接受不了的豆腐,都吃得津津有味。向灵隐寺背后的北高峰上走去,乘坐缆车可将西湖景色尽收眼底,脚下便是大片的龙井茶田,茶农们依田而住。辛勤的劳作换来的是满园清香。只可惜还未到新茶上市的时节,品不到这世间独有的茶香。听闻北高峰上求签很灵,便被拉着一凑热闹,排队时和前面的年轻人打趣道,这里真是个毫无隐私的地方呢,大家都旁若无人的像大师诉说着自己的难言之隐,而我却毫无窥探别人隐私的兴趣。是啊,谁没有烦恼呢,无法解决时,我们都会去祈求上天的指引,而我的烦恼实在小之又小,这样看来,我实在是个幸福的人儿。大师对前面的帅哥说他的姻缘最好是属羊的,他的朋友连忙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我拉起朋友就赶紧跑掉了,自己还并不是会相信这种旅行中艳遇的人呢,哈哈。

离开了灵隐寺,我们出发去了西湖博物馆,这里是此次旅行给我震撼最大的地方。朋友是考古专业的博士,将这些瓷器和漆器的历史一一为我讲解,令人不禁感叹中国的文化实在博大精深,最令我难忘的是常书鸿的画展,每一幅作品都能让我驻足颇久,那个战乱的年代,一家三口能笑的如此恬静自若,此种坚定与勇气,让人感动。

晚餐的杭邦菜选在新周记餐厅,东坡肉是必不可少的美味,杭邦菜入口偏淡,却后味十足,并无清淡之感。餐厅人来人往,顾客络绎不绝,中国的饮食文化,一直是我为之自豪为之赞叹的神奇存在。

晚上是最让我期待的演唱会,也是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虽天公不作美,寒流袭来,大家却热情高涨,多久多久没有大声叫喊了,我终究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呀。

2016.3.25 第三天

没有暖气的南方,室外总是要比屋里温暖,静静走在路上,能仔细看一看姐姐住的这一片郊区。南方早春特有的油菜花开的正盛,路旁的松柏摇曳却掩盖不住郊区的荒凉,一个人在外打拼的不易,这城中有千千万万的人与她一同承受着,可有些注定的远方,是你风雨兼程的初心。

出了太阳的杭州,显得格外可爱,在路边租了自行车,从浙大出发,沿着西湖边一路骑行,波光粼粼的湖面格外刺眼,在这堪称堵城之最的杭州,骑着自行车的我们自由穿梭在小路中,阳光洒在身上带来的温暖与汗水进行着化学反应,不自觉的都会嘴角上翘。在湖边慢慢散步,游客摩肩接踵,当地的居民也在西湖边唱着跳着,这大抵是西湖最有生机的景象。大家的歌声与身后的西湖争相呼应,便是这春天里最美的图画。西湖不远处便是一处商业圈,依湖而建的豪华酒店令人心生向往。我们穿越人海,找到最具特色的点心店,这些精美的点心无论在何时都能深深诱惑着我的味蕾。为了吃到外婆家的杭邦菜,我们早早就出发去餐厅排队。才五点钟的餐厅,就已经座无虚席,对于这家餐厅的火爆程度其实早有耳闻,却真的百闻不如一见。昏暗的光线,幽静的环境,让这嘈杂的人声显得格格不入,食物入口的第一秒就知道了什么叫做名不虚传。

2016.3.26 第四天

和姐姐睡到自然醒的悠闲周末,在无尽的堵车中缓慢的来到了杭州大厦,杭州是唯一让我觉得堵到心塞的城市,两公里走了半个小时的我被下车后施工现场的粉尘送了一鼻子灰。为了迎接G20,全城都很拼啊。说好只是闲逛的我们,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面前,都乖乖交出了我们的钱包,这里的牌子出奇的丰富,有种哭着也要买买买的冲动。
    坐在咖啡厅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最惹人注目的莫非是那些打扮精致的妹子。杭州人特有的温柔,在杭州妹子的身上更是显现的淋漓尽致。

离开

若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大概就像读过的书籍一样,它并不会改变什么,却能融入你的骨血,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遇到的每一个人,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都是这大自然对我的无声馈赠。在北方还处在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早春时,这被春风吹绿了的江南岸,承载了太多游客千千万万的情绪,于我,这次旅行的意义更为重大,我要回去,回去面对我原有的生活,面对平静却不知何时会有惊喜的日常,我把最温柔的笑留在了西湖,我最年轻美丽的时光。在春风又吹来的时刻,要用尽万种风情,在我的青春中,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5 16:0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