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清明周末游--2016年4月2日

rejojo LV.3
2016-04-05 13:35 784/5

清明小长假---慕田峪长城
NOTE:以下游记对于那些特殊节日去的人的参考意义可能更大。(我们是在当地住了一晚,也就是2天的行程~)
4月2日6点起床,收拾东西出去吃饭,然后坐车去东直门做大巴去怀柔。 到了东直门已经快8点了,那队伍排的老长老长了,NOTE!: 能早点起床的妹子或者汉子,一定早点赶到东直门交通枢纽站。 因为之后你面对的不是人多,而是堵车!回来1个小时20分钟搞定的路,我们硬生生的在路上等了3个多小时。车开了快1个半小时的时候我们可能才到15号线的什么梨花XX的地方。那路上蹭哈蹭着往前,真心不好受呀~  有晕车的同学们做好万全的准备哈!(如果你能早起赶上特别早的那一班车。)
等到了怀柔总站之后,你可以坐公交去慕田峪长城景区的那个环岛的地方。但是我和我妹子是和另外一个车上的人拼车一起到的环岛,是私家车。只够坐3-4个人的,大家最关心的价钱给你们说一下:60元一个车. 这是特殊时期,也就这个价钱。后来问当地的怀柔妹子,她说,正常你要是打车也得51, 因为确实挺远的。重点: 但是也有另外的方法哈,就是还有一种拼车就是好几个人一辆车,但是人均就是10块。也就是说5-6个人一起坐个面包,一起上,每个人就只收10块钱。(——~  但是我们傻,等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还有这种省钱的方式。 大家放心路上都不赌,完全的舒服,飞驰着!note,有时候碰上司机拉不上人,他就2个人也走。 我和我妹子就是这么从慕田峪大门一共20块钱坐到怀柔汽车站的。 )

Okay! 这终于到了环岛那里的慕田峪长城的大门!!警告~~  关于门票我之后一定再详细说一下! 绝对要看~因为我们之前定好了农家院,两人间140, 对于特殊时节已经很便宜了。 这里我就要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那个地方,是“仙人居农家院”。那个阿姨就是在摆渡车那边工作的,而且早晨你们要是走的晚,还可以让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而且晚上估计还能在家里直接点餐,然后做好给你们吃哟~  (但是这项服务我们没有享受哈)推荐原因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阿姨的那个女儿也房价回家!我的个妈呀! 咋地个那么漂亮!个子挺高,而且人特别的热情大方!(去哪儿网可以搜到,直接给阿姨打电话,预订就行。)     回到正题(刚进景区大门)哈,我们在进门的时候没有买票。后来这个阿姨因为忘了给我们留房间所以特别对不起我们。本来说让我们直接免费搭摆渡车上去,但是也因为游客特别多,然后亲自开车送我们上去的。住的地方离真正的景区(摆渡车的终点,缆车的上站,speed滑道)特别的近。出了门大概往上走个10分钟绝对就到了。第一天我们就去奇石林什么的地方进去溜了一圈(依然无票溜,但是往上没多远就有真正刷票进的地方。),然后把周边环境摸清楚了一下。本来说要去不远处停车场旁边的那个餐厅吃饭,但是下午不知道使我们去的时间太晚?(4:30)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一个服务员都没有,我跟我妹子在餐厅转了5分钟都没人理我们。后来无奈只能买两个赛百味回去吃。不得不说赛百味的价钱没有涨哟,就是人均25左右,6寸面包。 吃一个就超级饱~  后来5点多吧我们就回仙人居歇息着了 哈哈(因为我们仙人需要早睡早起,(臭不要脸))。

嗯哪, 那我们把重点说说第二天的事情。 因为第一天我们在打探敌情的时候,临时补票处的人说早晨7:30就开门,然后还可以拿电子票兑换实体票的。 MD!第二天我和妹子6点起,7点就在临时检票处等着换票~ 我了个大擦擦!这工作人员8:46才他妈的从下面上来! 而且又说不能换电子门票,必须去景区服务区(也就是环岛那个大的售票处)才能换票。好多人都是昨天也去问,但是今天又临时变卦,我们也就只能拿现金买票,也就贵了6块钱就还好。 所以还是奉劝各位游客在下面买了票再上来。而且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下面开的早!他们是真的7:30就开始上班了~ 我和妹子就冷得跟狗一样,然后看看这一个个的摆渡车拉上来一批批的人,心里也是呐喊B了哮天犬(我俩7点就来了,是景区今天第一个游客)。NOTE:给出solution~  早晨起得早的可以走下去溜溜然后把票买了上来,这样7:30你就真的可以进去了。而且早晨的太阳暖暖的,很舒服,也不刺眼。另外一个我想的不知道可不可行的solution:提前一天把票买了,第二天拿着进去(因为他们直接扫码,然后把最后一截儿撕下来的。如果之后有那个大神这样做了!请告知一声~~ 这样以后我就不用那么傻逼的等1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就为了换票~
那么买了门票之后,我们还买了缆车的单程电子票。电子票在门票检票之后就能直接换票了,很方便。推荐大家购买~一个人70吧。而且绝对是一个特别明智的选择哟! 你坐缆车上去真的能节省很多体力。像我这种人,平时不做什么剧烈的运动,也咩有特别好的运动习惯, 你真让我爬上去,我就跟你拼了!!真的会炒鸡累的! 奉劝带柔弱妹子的汉子,带柔弱妹子的妹子,别为了70块钱,累死累活的。乖~   从缆车上去就是15号烽火台,这样我们就是往20号先走的。19-20烽火台是一大截儿炒鸡抖的楼梯,心脏不好的慢慢爬,腿脚不利索的慢慢爬,身体不协调的慢慢爬。等你爬上去之后真的炒鸡开心,景色简直好翻天!!我是个特别讨厌爬山的人,那种地方我都爬了~ 可能因为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到长城,而且环境那么好,人又那么少! 真的很少~ (早晨的时候)从15-20-15差不多我们用了2个小时,因为也在拍照啦,休息啦,爬到烽火台上耍耍啦~  很费体力了。2个小时和着就走了10个烽火台,但是15的右边还有很多。15-8的这个路上简直可谓是轻松至极呀,因为基本90%都是下坡,只有一小段是上坡。所以意味着,如果你是从8的方向往15爬,就是90%都是往上各种爬各种累死累活。哈哈哈哈哈    选的路途太好,忍不住笑了。 另外一个理由就是15-20的景色感觉比15-8的景色好看一点。 因为15-20的花儿都开的正好,恰到好处的解释了壮实和体贴的完美结合,但是15-8就只能感受到长城好牛逼,咋滴这么威武,没有那种汉子的柔情的一面。这也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忍”者见“忍”,智者见智。 我们从8的步行道溜下去的,后来的路是和6的那个南登山步道合在一起的。真的不得不说,那登山步道真的挺不好爬的,都是一个个的阶梯。要是我妹子抽着我让我跟她爬上去,我估计我就会选择从6坐个滑道直接下去,因为一大部分的体力和意志力在这儿给消磨掉了,上去之后人又多(当然没有居庸关啦~八达岭啦好太多了去!),太阳又晒,真是折磨人的好方法,哈哈~ 你要是喜欢那种折磨人的状态,可以试试。Note:上去一定自己带点水,带吃的!!因为上面的矿泉水都是10块钱一瓶。然后记得在山下就处理好自己的私事儿(嘘嘘啦,拉臭臭啦~)要不你上了长城,突然的自我让你自己无从下手哈。

下山 我和妹子选的是从8并到南登山步道下的山,要是体力稍微好一点,往前爬到6 ,坐滑道下来,也是很shu hu 的哟!我们下山的时候腿已经开始抖了,所以就慢慢的溜达着下的,享受着山林里的小风,还有刚开好的粉白色的花,牵着妹子的手,不失快乐、悠闲。
既然下山,就该好好吃一顿,对伐? 那你们还记得我给你们说过的停车场旁边的一家餐厅么?(在“滴滴金”旁边) 题主要吐槽了~ 只有外国团餐,价钱也死贵!红鳟鱼 60一斤,20的加工费。我想着可能这价钱在这附近应该是差不多的吧,然后就要了一条。我俩穷逼没敢多点,就要了一个红鳟一个疙瘩汤。后来挑鱼的时候那个捞鱼的师傅还老给我捞金鳟鱼,我就问那个店员,这是金的多贵?她就含糊其辞的说,就比虹鳟贵一点。我后来也就没说啥,我就给捞鱼的师傅说,就要虹鳟,来个最小的,我们也就尝尝BLABLA~ 一条1斤一两的鱼花了88块钱呀。。。(烧烤的味道太重)别急,可能大家觉得60没那么贵。但是后来我们走的时候坐的10块一位的当地司机,给我们推荐了路上的两家。那阵势也是绝了,超级多的银和车。 “渔家傲”“渔(鱼)师傅”店面非常的大,特别的好找。如果不是很饿,等着下了山,坐个小面的过去吃一顿!问题就是才TMD28一斤!!10块的加工费!!多特么划算。。。100块钱吃到3斤的烤鱼,想着我就开心~

基本上要嘱咐各位的也就这么多吧。回城的路上记得看清是916 还是916快。两个的路线不一样,虽然都是东直门到怀柔总站。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05 16:44

2016-04-05 16:54

求图!求图!

2016-04-11 13:51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4-11 13:51:27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已重新上传。 ^_^~   图吃藕,表介意

2016-04-26 13:18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4-05 16:54:20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已重新上传。 ^_^~   图吃藕,表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