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喵一家~秋末灼夏~七天五晚玩转普吉岛

ricky1018 (天津) LV.10
2016-04-05 13:37 996/4
  • 出发时间/2015-10-28

蚂蜂窝第一次写游记的体验不错,,慢慢的从XX番站把之前的游记搬过来。

目录~预览~准备的杂七杂八

从三月份香港澳门自由行归来,一发不可收拾。觉得自己规划行程,出发实践,特有成就感。赶上广发白金跟X牛的活动,北京普吉岛(亚航中转吉隆坡)七天五晚自由行,包往返机票加五晚住宿加接送机,一位2499,觉得很合适,就订下了(10.29-11.04)。订下以后火速办护照。。。(不好意思第一次出国。。)

虽说泰国是落地签,但还是根据同事建议,在蚂蜂窝搞活动的时候,抢订了泰国签证,是由百程签证办理的,算下来一位170。怎么着也比落地签(1000B或者1200B合适。)经实践,同行的落地签直接收了1200B,其中200B是小费,强制收取。欺负中国人人傻钱多。。

其他需要提前准备好的东西:
1.电话卡:happy七天卡,淘宝30元,不限流量,但每天前1.5G(貌似)为3G,超过了以后就降为2G了。其实2G也不是特别慢。
2.泰铢:只能在中国银行兑换,兑的比较多的话需要提前预约,两到三天吧。原来在网上查说提前一天,结果吃亏了,到跟前儿现换就来不及了。所以一定要多提前几天,赶上个周六周日的。预约的话给你附近的中行网点打电话就行,或者直接去。有一点就是,建议不要换太多,我们去的时候换多了,买泰铢的时候是1:5.38,回来赎回人民币的时候是1:5.8,亏死了!剩下了一万六千铢,亏了两百多人民币。。都让中行赚走了。。
3.出入境卡: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空姐会发,发一个模板给大家,照着填就好了。自己记得带一根笔。。我打印出来的模板和带的那根笔帮了前后左右一个团的人。。。

目录
DAY1 10.28 星期三 天津-北京 一路奔袭
DAY2 10.29 星期四 北京-吉隆坡-普吉岛 西蒙人妖秀
DAY3 10.30 星期五 环岛包车一日
DAY4 10.31 星期六 珊瑚皇帝神仙日落
DAY5 11.01 星期日 丛林飞跃幻多奇
DAY6 11.02 星期一 攀牙湾漂流 泰式按摩
DAY7 11.03 星期二 普吉岛-吉隆坡-北京
DAY8 11.04 星期三 北京-天津

DAY1 10.28 星期三 天津-北京 一路奔袭

头天下午下班拎着箱子和书包(本着廉航没有行李坚决不托运的原则,我们每人各一个双肩书包和一个登机箱)从天津南站动车到北京南站,RMB54.5。北京南站吃了碗面,再地铁+机场快线,RMB5+25,奔袭到T2航站楼,到了以后还没开始值机了。已经有点儿累了。

老外真·大长腿。没想到T2也这么多老外,北京真·越来越国际化了。

等到十一点半,去值机,天,亚航,非常多人,多到爆。而且好多行李超重的,托进去有违禁物品报警的,充电宝没拿出来的,总之非常非常非常慢。希望大家出行一定不要托运充电宝好嘛,有一半人都是把充电宝现从箱子里往外翻,翻的满地行李,狼狈的不要不要的。

DAY2 10.29 星期四 北京-吉隆坡-普吉岛 西蒙人妖秀

早上八点半,马来西亚到达!吉隆坡的时间和北京时间是一样滴!必须是亚航的大本营啊,到处都是涂的红红的air asia,,说来对亚航印象很好,空姐都穿的红红的,有的空哥超委婉。。意外惊喜是竟然有餐,感谢X牛,竟然给我们订了餐。

吉隆坡机场很大,修的也不错。

这里是中转柜台,如果需要中转的话在这里可以直接值机,不用麻烦先入境再出境了。
我们的下一程机票无法在这里打出来,所以必须走正常手续。在入境的transit 通道,是中转专用的,就是没有大马的签证,但是又需要入境一下下的。

候机的时候吃了金爸爸,papparich,好像上海北京有吧,反正天津没有,大马风味,很赞,一份饭RM20左右(这里出现RM了,马币,1RM约合1.49RMB,请认准币种),奶茶RM5,白咖啡RM5(超级赞,回程的时候又买了盒装的,一盒8大条RM12)。上图。
补充:金爸爸的白咖啡超级好喝!!而且超级便宜好嘛!!后悔没有多买。。。

鸡丝河粉。

什么面。。黄黄的是炸的脆脆的,类似果头儿。

鸡腿饭。。这边的黄瓜都这个样子,超级粗的旱黄瓜。

在星巴克看到了很好看的马来西亚15周年纪念的杯子,价钱也非常美貌,RM48。

照的太渣了,将就看吧。
对了,提示一点,吃饭的时候刷的双币卡,银联万事达,没在柜台上找到银联的标识,我也反复强调刷union pay(银联),但还是刷的万事达,因为连密码都没输。所以从那之后我就只刷单visa的全币卡了,事实证明也是正确的。在江西冷的big c 超市,我旁边的一个姐姐拿着双币卡,就坚持要刷银联,服务员说不行。看到有通告,大意就是,如果是单银联的卡,可以刷银联,如果是银联visa或者银联万事达的双币卡,就只能刷visa或万事达,不能走银联。所以建议大家带单银联的卡、或单visa的卡(全币种)、或单万事达的卡(全币种),说了半天罗里吧嗦的不知道明白没。。
机场办理出境以后看到了be duty free,只是随便进去看看,毕竟在首都机场逛了日上,也订了东西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吉隆坡的免税店才是王道啊,太便宜啦!!!(回来以后听同事大姐说吉隆坡的免税店确实是数一数二的划算!)兰蔻大黑瓶100ml日上卖RMB990,已经算不贵了,这儿只要RMB880!蓝水400mlRM165!欧莱雅的红白抗老系列日霜+晚霜+眼霜全是正装只要RM133!精华RM50!契尔氏大黄瓜水400mlRMB200出头,其他记不清了,买买买不是我的任务,我只负责刷卡,反正很便宜就是了。。最后一共消费了RM2267,要了一堆小样,兰蔻额外给了两个大化妆包,先寄存在这儿,回来拿。

又飞了一个多小时,到普吉了,真热啊!又闷。。

还好接机的车不错,非常大,九座的商务,就坐了三个人。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以后,普吉的路啊,绕来绕去,上来下去,也是醉了,司机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啊。终于到芭东啦!PATONG BEACH!

泰国人真的都好友善,特别舒服。。放下行李,直奔6号餐厅,好像一直都在吃吃吃。。
因为我们住在江西冷后门附近,所以离6号餐厅也非常近,走一个路口就到了,人真的好多,以老外居多。菜单是英文的,我们也看不太懂,点菜的时候憋了半天,后来服务员乐了,人家会说中文的啦!

价钱很合适,味道也不错,很有味儿。一份饭或者面基本上都在100B~150B左右,果汁粉fruit shake和fruit juice,shake就是加了冰沙的果汁。

6号餐厅由于物美价廉,什么时候都是人满为患,经常需要排队等位。门口有他们家的小货,不愿意等位可以坐小货车到山上的分店,菜码都是一样的,车接车送,环境也不会像这里这样嘈杂。

冬阴功。味儿很正。。那酸爽!!!

菠萝炒饭,料也非常多。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尚早,就去江西冷遛了遛,发现真 好多金发闭眼的歪果仁,虽然我们也是歪果仁啦。因为不是很充裕,就随便遛了遛,去big c超市里转了转。说起来,big c 就是原来的家乐福!看游记看的我们找了半天家乐福!

看到了swenswen 和DQ,没来得及吃,(也是吃不下了。。)为了消食儿,决定腿儿去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 VIP座不含接送,RMB48)。后来觉得这个安排太大胆了,为了省钱,也TMD远了好么。在地图上看着不远啊,,泪,一路手持着google map(终于可以用了),腿儿了四十多分钟,终于腿儿到了。

外面不是很大,里面也不是很大。开始是麦姨的vogue,很high,后面有一半是中文歌。旁边老外听着中文歌都睡着了。有一个很清纯的小姑娘唱的梅花,歌词说,“梅花你好美丽,你就是我的国花,你就是我的国花”,听的怪不好意思的,为了捧中国人也是怪不易的。。
看完了秀也没敢去照相,一个100B,跟一个照别的会凑过来,也是不容易。。腿儿了四十分钟腿儿回去。回程路过一家卖曼谷包的店,很大的装修,店主是个华裔小姑娘,用微信支付打了八八折。一个大包990B左右。

DAY3 10.30 星期五 环岛包车一日

第二天,享受舒舒服服的包车一日(1-3人包车8h RMB450)

DAY3.1 卡伦卡塔 拉威查龙

从芭东海滩出发,走不远就到了卡伦海滩。下车去瞅了瞅。蓝天白云什么的对于京津冀的孩子算得上是天堂了。什么都那么清澈透明。

来到卡伦观景台,远眺W型的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这个观景台风景超级赞。。没遇到国内团,都是老外。。

还可以远眺在普吉岛的任何位置都能看得见的大佛。当时去的时候还没有修好。

第二站到了神仙半岛,也算是一个观景台吧。view差很多。不过据说这里日落最美。遇到了好多车好多车国内团。。。

这儿有一尊四面佛,围着一圈大象雕塑。阿弥陀佛。

第三站 拉威海鲜市场。包车司机听说我们打算吃海鲜,热情的带我们去了一家卖海鲜的。是的,我们应该是付出了他的回扣了。人生地不熟的,就当小费了吧。毕竟下午还得人家带着走。
好大龙虾。吓死宝宝了。

买的都是活的东东,石斑600B一公斤,海虾1000B一公斤,皮皮虾1200B一公斤,对面可以代加工,加工费100B一公斤,为什么没有游记上说的便宜啊。。一共算下来RMB600,看在都是活的份儿上。
清蒸石斑。

盐焗皮皮虾。

蒜烤大虾。

这儿有个日本人的什么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栈桥什么的没去走,太热了。

补一张相机拍的卡伦卡塔,真心美腻。

吃饱喝足后,我们和司机各怀鬼胎的继续前行,说起来也还好,怎么样也比青岛大虾便宜,自己安慰自己。其实几天下来,也遇到了一些挺机灵挺鬼的当地人,蒙中国人啊,狠命的要小费啊,不过绝大多数泰国人都很友善很和善,而且特别讲诚信,蒙你也蒙的很诚信。

第四站 查龙寺 楼主信佛,所以很欢喜。这边的寺庙金碧辉煌,闪闪发光,很好。这个舍利塔很高,可以进去的,但是要光脚,进去之前要脱鞋,地砖晒的特别烫,我们是蹦着进去的,咳咳。。。一进门有一位女士负责收发大纱巾,用来给女士朋友裹腿。所以穿短裤或者短裙的也不用担心,裹上就可以进去了。

走到跟前。

登到上面,花园都是对称设计的。

换一个角度。

这个殿没进去,四个方向看都是一样的。很漂亮。

DAY3.2 普吉古镇 奥莱血拼

第五站 去outlet的路上路过普吉镇,下来遛遛。
确实很像澳门的感觉,而且好多华人的商铺。

在这一家买了明信片,25B一张,买四送一。很厚实,寄出去的话要16B一张。711只要6B一张,但是质量很差,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路过一个大排档性质的,叫乐天。好像是一个老铺,各种小吃,人很多,超便宜。说起来普吉镇的物价确实非常的合理,海滩那边什么都贵。这一碗面只要45B。很好吃。粤式改良泰式风味。

第六站 outlet 没照照片,一张都没照,只顾着买买买了。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进去首先发现vans非常便宜,在进门右拐的运动集合店,买了两双,一共1950B,合RMB348,两双啊!。(全币卡汇率很美貌吧。)门口附近大嘴猴也很美貌,T恤背心什么的合100RMB左右一件,一共买了七件,4229B,合RMB755。时间实在太赶了,所以眼睁睁的看着adidas和nike的大店,没法儿逛,阿迪里面有打折打的比较狠的鞋,RMB100-200吧。outlet门口有退税的服务员,每一家买够2000B就可以退税了,把护照或者护照的照片给他们看,帮你填好PP10,再把购物小票钉在上面就可以了。退税也不是直接按照价格的7%算,而是有一个档一个档的,类似咱们缴纳个税,够了多少给你退多少,再够到多少再给你退多少,是这个意思。

最后算下来到酒店超了一个小时,给司机结了超时费300B,仍然给了他100B,看在车里又凉快又有wifi的份儿上。。

晚饭依然no.6。营业到12点哦。

试了几个新菜色。空心菜!

炒面和浆糊糊的饭。(这个饭,哎,太浆糊了,不推荐。。)

炒饭。还不错。

DAY3.3 入夜芭东 纸醉金迷

这边的711,感受一下物价吧。(PS,这边的汪都是这样,都特别大,又胖,因为太热的缘故吧,无时无刻不在睡觉。)

小包的恰恰瓜子。

小饼干。奥利奥。一袋里面有六小块。

晚上的芭东海滩!热闹到不行。

星巴克杯子。比起来还是吉隆坡便宜。买了两个陶瓷的,非常厚带瓷杯盖的那种,一共1020B,合RMB182;三个塑料的,一共1440B,合RMB257。

酒吧街两边都是敞开式的,都是妹纸站在吧台跳舞,穿很少,转过来PP都露着。。人非常多。不好意思所以拍的有点虚。

进了一家有乐队表演的。以为是拉美那边的,女歌手很奔放,又黑,两个男歌手更奔放,并且更加的委婉。唱的都是欧美歌,音效太渣,特吵,所以一首也没听出来唱的是啥。后来一介绍,是菲律宾的。也难怪,一个菲律宾,一个日本,认美国当爸爸的,都不像亚洲人。同酒吧也有一桌北京来的,一个姐姐被拉上去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歌,台风很稳健,一看就是ktv里霸占着麦的。

点的酒。奉劝大家还是点啤酒就好了。100B。好多老外也都是只点了一瓶啤酒,然后也不怎么喝,就坐那儿猛抽烟。我们看洋酒 one glass 才250,试着点了一下,太坑了,上来一个glass的底儿。

DAY4 10.31 星期六 珊瑚皇帝神仙日落

淘宝购的一日游,RMB314,双体快船,所幸人少,就十个游客,光船家三个人,导游两个人,陪我们一天,冲这个就值了。
早上到了查龙码头。

出发啦。灰常快。。

到达珊瑚岛。一到导游就劝我们玩儿项目,我们就俩字儿,不玩。要是打算玩儿的话建议提前淘宝订好。要比现场订便宜。如果没兴趣深潜、海底漫步的话,泡泡水,躺着睡觉也是很舒服滴。

我们就是各种泡泡水,然后睡觉。。神仙生活啊!不用上班就好了!!!

玩了一个小时,吃自助,都是中餐,感觉这个沙滩是中国人专属的。一般。

中午过后,船家带我们去珊瑚岛一个较僻静的位置浮潜,第一次,有点儿紧张,虽然不会游泳,教练让我们下水,我还是第一个蹦下去的。由于没弄紧所以进水了,一定要把耳朵两侧的绑带绑紧!保证鼻子不要进水!!水非常清,雨也很多,没什么人。好多鱼啊。。玩了半个小时超开心!船家从船顶上把香蕉船卸下来,就是形似两个香蕉并排绑在一起,一边最多能坐五个人,有一个扶手带可以拽着,把香蕉船的头部绑在船尾,船加大马力开起来,很刺激,尤其是船加速转弯什么的,差不点儿就掉下来了。很爽。刚上船,一眨眼的功夫,云彩就过来了。

霹雳巴拉的下起来,好大雨。船到皇帝岛附近,导游说下雨上沙滩也冷,不如在这儿浮潜吧。继续来了把雨中浮潜,果然海里要比上面还暖和。浮潜的基本技能掌握了还是很好玩的。可惜因为下雨的原因吧,水有点儿浑,看到的鱼也不是很多。在皇帝岛的沙滩度过了下午,就前行到神仙半岛,因为下雨,也没期待能看到日落。

没想到快到神仙半岛的时候,太阳竟然拨开云层出来了。。

这些都是爬到船顶上拍的。船熄了火,让我们看个够。回程我们也没下去,就坐在顶上看晚霞。风景很好,大家都是默默的看着不说话。。太美了。

就是回程速度起来以后,太吹了。。。险些吹成面瘫。。。

DAY5 11.01 星期日 丛林飞跃幻多奇

越往后照片照的越少,因为好多项目都不允许手机拍照,一进门就锁柜子里了。
丛林飞跃选择的是28站,叫做FLYING HANUMAN,普吉岛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建设在80,000平方米的热带雨林之中,全套进口法国登山设备,保证100%安全,让你在丛林飞翔的同时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可选择16或者28站,最长飞索跨度达400米,最高速降达40米。 28站含28个平台,2次垂降,2天索,3树梯,1飞板,20分钟丛林徒步,大约三个小时;购于淘宝,含接送不含餐RMB388。

这个项目是玩儿的最爽的。非常推荐,,一定要去玩!!很少见中国人,我们这一组十个人左右,除了我们剩下都是来自战斗民族的老毛子,有四个教练全程跟着,索具都很结实,安全,抓住了飞就是了,熟练了以后也可以张开翅膀,娇小的童鞋还可以在教练的配合下彻底来个鸟式飞翔,这个最爽。有送一条头巾绑头发,结束了送了一件T恤。一冲动小费给了100B。因为教练着实很辛苦,且很耐心细致的陪同全程。

回来歇了歇,抽了个空跑趟江西冷,终于吃到了DQ和swenswen's,DQ也就还好,swen还不错,价格很美貌,味道不错。
草莓的什么杯,99B。

巧克力慕斯什么,名字很长,很大一碗,190B

在Robinson商场看了看GAP,不便宜,国内价格很实在。LEVIS两件以上八折,买了两件经典款T恤,不到RMB100一件。

到了下午五点半,幻多奇乐园!普通餐+vip黄金位 含接送 RMB347。。超级赞啊!必去!!

金碧辉煌的售票处。

都是一些纪念品商店啊,什么的。

重点来了。象王剧场。很大很漂漂。有点儿吴哥窟的感觉。天已经快黑了。光线太暗。

对面的大食堂。超级大。因为逆光所以辣么黑。。

里面非常大,照虚了。。

虽然是普通餐,但非常好吃,非常多肉,烹调的极好。吃的我们都走不动了。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就像童话故事里面要养肥了所以不限量任意吃好吃的那种感觉,反正很不真实。照了一些菜感受感受。。
有各种口味的排骨,鳕鱼,牛肉,羊肉,鸡肉,炸鸡腿,鸡翅,米线,意面(肉酱随便盛),老梦幻了。

无意中发现毛绒版的招财喵,太可爱了,尤其是那只黑的。1850B,很大一只,圆圆的。现在后悔没有抱一只回来了。(ps 我们现在非常非常后悔,,以为万能的淘宝有呢。并没有!!!那只黑的太美了,,太可爱了,而且也不贵。辣么大一只!!!足有四十多mm!)

有老虎。。好大。非常焦躁不安的走过来走过去。。

亮起灯的象王剧场,不能携带水,相机啊什么的。进去以后需要把相机、手机存起来。说起来给我们办存物手续的服务员很委婉,不过人家是那种从心里散发的美丽和自信的感觉,一点儿也不做作,态度又极好,真的是不会让你有一点不舒服的感觉。

这个秀非常非常好看,非常非常好看,非常非常好看。说三遍。因为手机被收了嘛,所以没有照片。剧场很大,分前后两部分,中间有一条长长的走道。因为买的黄金座位,坐在后面部分的第一排,重点来了,开场好多大象从两边走出来,就是从我们脚下走过去的,好近。所以这个座位超值。太靠前要仰头,坐在中间刚刚好。讲的是泰国神话故事,实景演出,有各种动物,鸡鸭鹅狗猫的,当然最重头戏的就是大象了,很多很多,很宏大。为了展现仙女的故事,还有八位杂技运动员从剧场的顶部降下秋千坐各种惊险的杂技动作。
虽然演出很多人,但是感觉组织的有条有理。出场去领手机,然后根据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分配合适的班车,很方便。非常非常推荐!

DAY6 11.02 星期一 攀牙湾漂流 泰式按摩

最后一天的行程,哎,没选择好。这个攀牙湾漂流,购于淘宝,RMB215,漂流5公里+鱼疗15min,不推荐。不是不推荐攀牙湾,是不推荐这么走,太累。而且漂流很一般。
首先,车就倒了三趟。从酒店出来,坐了半个小时,小车换大巴。最可恨的是,小车就开了那么一会会儿,而且只是在芭东兜圈子,司机就主动伸手要小费,跟谁都不要,就跟中国人要。。大巴开了两个小时,换tutu车。到了漂流的地儿,已经睡了好几起儿,外加神魂颠倒了。主要是太远。
google map 感受一下

漂流5公里,上车导游就拼命推销让我们升级到7公里,一定不要升级!要升级的话建议事先在淘宝上订好,现场升级很贵。

小艇上坐三四个人,前后各有一个划桨的。感觉不是很刺激,基本上没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头一天丛林飞跃的缘故。反正平平淡淡的,喷一身水,可恨的来了,到地儿了划桨的又是主动伸手说,给我小费,一人100B。。哎呀我去,不好玩儿就算了,还要辣么多,是要疯么。。这还不是最扯的,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更衣室的柜子钥匙被冲掉了,秒崩溃,找那儿的服务员试了好多备用钥匙都不好使,最后大姐直接操一把大菜刀就过来了,把锁砍掉了,赔人家300B。中午饭也很一般,下午去看了小象表演,猴子表演,那个地界游客很少,感觉就是专为团设置的地方,小象和猴子都特别脏,特别可怜,都要哭了。旁边一家日本人看的倒是兴致很浓的样子,又是拍照又是合影。果然是霓虹国来的就是不一样。导游又推销骑大象我们也没去,就去做鱼疗了。因为都去骑大象了,也每人管我们,结果做了快四十分钟。好爽。就是一开始鱼也太TMD多了。咬的痒的不行,所有人都在疯狂的笑。

之后带我们去了一个水果园,免费吃了两片水果,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点。崩溃。还好我们这次出来是自由行,不然天天这样团着走,真得崩溃。不过水果树还是很美貌的。

结果这一天是小费支出最多的了。小车司机,大车司机,导游,还有划船的。锁坏了还赔了钱。来回路上花费了四个小时。也并不是很好玩。所以不是很推荐。

晚上去做了泰式按摩,东方SPA Oriental De Phuket spa泰式按摩2小时 RMB109,精油按摩1小时 RMB148。泰式按摩超级爽。整整按了两小时,太舒服了。后悔没多订几次的。

DAY7 11.03 星期二 普吉岛-吉隆坡-北京

退税很方便啦。在普吉机场的vat refund 办理就好,也没什么人,退回来420B,全部在DQ消费了,买的这个辣味芝士的热狗,竟然很好吃。很意外啊。

普吉机场的王权免税店,简直被中国人挤占了啊,不是非常的划算好么。。。天,结账都费劲,进去遛了遛,什么都没买,毕竟重头戏在吉隆坡呢。
上飞机,旁边的姐姐问我,你们玩儿,吃的好么?我说挺好的啊,她特感慨的说,唉呀妈呀,快给我饿死了,天天吃半饱。交流了一下,就是,我玩儿的他们都不知道,他们玩儿的我也不知道。赫赫。。所以啊,一定不能跟团。自由行万岁!!
吉隆坡机场尝试了一家印尼风味餐厅,叫BUMBU DESA,一份套餐RM20左右,味道不错,偏咸。

吃饱喝足在be duty free 补了点货,取了来的时候买的货,就愉快的回家去!

DAY8 11.04 星期三 北京-天津

凌晨1点30分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入境的时候刷护照就可以自助过关,好方便,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哪儿也不如家好啊。因为太晚,所以订的周边的7天,可以接送机,只要RMB99一天哦,超划算。
睡到中午大巴回津果断吃个火锅爽一把。然后就得节衣缩食了。。

就酱。。。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5 14:25

引用 mouliu 发表于 2016-04-05 14:25:51 的回复:

回复mouliu:落地签可以做到!!出去嘢吧!

2016-04-05 14:5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0:52

引用 雅雯 发表于 2016-04-11 10:52:11 的回复:

回复雅雯:没有。。手机拍的。直接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