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节济南、曲阜4日游

1号乘坐G1234列车到济南西站,在淘宝网上订的接站师傅来接我们去普利街的和颐酒店,费用是50元,免去了坐了半天车还要挤公交的痛苦。从酒店出来向左步行10米,就到了大家推荐的草包包子铺,味道还可以。ps:酒店的位置真是超级棒,离购物中心和景点都很近,周围都是好吃的。

2号早上五点起床,为了赶去曲阜的孔庙看开城门仪式,还是包车去的,费用是600。结果到了才发现,每逢节假日,开城门仪式就会取消也是醉了。
       网上订票再取票节约了很多时间,要是到景区现买就要排很长的队。雇了一位导游,讲了孔庙和孔府,节假日导游费一个景区都涨到100元,讲了讲价按照日常每个景区80给我们算的。
       带老妈和婆婆去的,不知道导游的讲解两人听进去了多少,但是在孔府的后花园,俩人倒是玩得不亦乐乎。
       孔林真是没什么可以看的,大多是家长领着孩子去祭拜,再就是孔家后人了,孔林建议还是坐车游览一圈,不然7公里,对于我这种平时不运动的人来说,真是走不动啊,逛了3分之1我就跑出来了。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去了酒店对面的春江饭店,是开车师傅介绍的,据说是老字号了。九转大肠、糖醋鲤鱼是必点的,又点了素八丝、手撕鹿肉和汤(忘了名字了,好像是全家福),味道不错,菜价不贵,值得一去,但是菜量一般,能吃的朋友可以多试几道菜。 编辑

3号的行程是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虽然说是风景名胜,但不过就是几个公园,好在是树都绿了,但是天气还是挺凉的。大明湖的门票花的真冤枉,本来以为能看见什么古迹,事实却很失望。
       进大明湖之前去品尝了闫府私房菜(大明湖店),腰花还是不错的,闫府第一幅也算可以,其他就太咸了,油旋的味道很奇怪,有点返生的感觉,可能是吃不惯吧。
       吃完午饭开始在大明湖闲逛,计划走到大明湖的稼轩词站坐护城河游船,结果被告知水位太低,只开放了趵突泉到稼轩词的航线,合计合计坐一下也行,顺便歇会,结果人家说船是到趵突泉里面,还得买门票,我也是醉了。
       不过借此机会把原本没想逛的芙蓉街走了一遍,简直是人挤人,太容易发生踩踏事故了。几百米的街走了快半个点,不过还是有所收获,买了人生第一个小面人。
       从芙蓉街出来去了对面的恒隆广场,去了拉亚汉堡经典餐厅,确实比kfc强了不止一点半点。如果有想看泉城喷泉的,不妨去这家餐厅,正好可以高空俯视喷泉的整各景观,特别的棒!

4号早上出发去千佛山,听司机师傅说千佛山其实就是后修的,以前山上也没什么树,都是后栽的。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如此,不过绿化的很好,就当去氧吧吸氧了。山上最古老的就是那块乾隆的石碑了,其他的寺院并没有进去怎么看。到了山顶可以拍一拍泉城的美景,风光还是不错的。据说三月三会有庙会,山上的寺院还会有免费的素斋,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
       买票的时候带顺带买了万佛洞,里面都是仿制各大石窟的石刻,刚一开门就进去了,感觉有点阴森森的,洞里面还是很冷的,夏天去估计也要多穿一层吧。不推荐去,没什么值得看的。
       到是下山时候坐滑车比较有意思,下山是25元/位(成人),上山下山是30元/位,其实山上没什么可看的,坐着上去也是完全可以的,比缆车有意思。

下山之后,本想去老董家菜馆吃饭,完美结束济南的行程。结果被店家告知11:20才能开始做饭,这对于赶车的我们无疑是个噩耗,只好带着遗憾离开。赶到车站去康师傅家吃了一碗面,真是地道的方便面味~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5 16:44

很棒!

2016-04-06 08: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