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游——遇见无锡

• 出发时间/2016-04-02

http://www.mafengwo.cn/i/5708717.html  长沙——凤凰——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6204407.html  南京

哈喽~大家好,我是冬菇,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今年又陆陆续续的写了两篇游记,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我会努力越写越好哒~

就在清明的前几天,好友在微信上发来消息问:清明回家吗?当然根本没有意识到时间已经溜到了将至清明假期了,反应过来,回道:不回。那我来上海找你玩吧,因为上海已经被我玩坏了,想去别的地方,参考了南京苏州等近地,最后还是选择了无锡无锡可游完的地方远比想象的多。短短几天内潦草的做了功课,匆匆的订了酒店跟计划了想去的场所,就这样出发了。因为平时一个人旅行不喜欢去太热门景点,这次行程也不想安排的太满,本来就是抱着慢游,随处走走的心态来的。刚好小谢跟我志同道合,就是想换平日呆腻的城市随便走走罢了。不想走太远,也不想过于奔波,刚好3月兼职的票票也到手了,为了犒劳平日的辛苦,遂诞生了这次慢游无锡的路线。

预算500以内,在近距离小旅,完全 可以做到享受游。

火车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在这里能看见各种各样的人,或遇上一些事,在车站坐在椅子上等车时,突然感觉后面有人在碰我的帽子,转头是一二个女生,她小心翼翼的问我手机能不能借她一下,她的手机被扒了。由此为契机我们聊了起来,得知她还是大三的学生,从一个人从湖北来到上海问有关考研的事,考研的事情不顺心,不巧手机又被偷了,又不敢让家里人知道,本来是今天晚上五点多的火车,因为身上票票不多,也不知道该去拿,就早早的进了火车站,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临走时给了她一个拥抱并把随身带的蛋糕给了她,不是说,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甜食,心情就会变好吗?哈哈,对此我深信不疑。

路线计划

荣巷老街——惠山古镇——南禅寺——南长街

一直觉得一个人活着一定要对生活有所期待,偶尔给平静无波的生活来场旅行,进行完这一场,再计划下一场,现在的我只能以这种方式试图让生活看起来更美好。

我和小谢直接在火车车厢内碰头,从杭州来的这班车刚好途径上海
之前查过天气预报,两天都下雨天,但丝毫不影响出行的心情,甚至有一丝丝的小雀跃~
无锡的火车站很古老,带着80.90年代残存的影子。出站时经过长长的地下通道,头顶上白黑灰的天花板还漏水,雨水顺着长条的白炽灯往下滴,偶不幸中招好几回。

坐上去宾馆的公交,忍不住想矫情了一把,无奈字字写得太丑了,掩面(/(ㄒoㄒ)/~~)
之前订的宾馆离无锡站很近,半个小时不到~

这两天坐车都看不到外面的景象,车窗玻璃被一直被一层又一层的雨水覆盖,好不容易等它揭开这层雨纱,我们又要走了。

中国料理中还是最喜欢川菜,色香味俱全,下雨天吃热腾腾的冒菜,再适合不过了。

住的地方是滨湖区的梁溪路,离第二天要住青旅的位置步行8分钟,去别的景点都挺方便的。清明假期涨价了,不过美团价128,两个人所以觉得还好。住的是玫瑰湾快捷宾馆,看美团上评价不错,不过卫生一般般。

下午4点多赶到宾馆那时,肚子已经好饿好饿的,刚好宾馆附近是一个小商圈,就去吃了四川冒菜了,雨天吃川菜忒有食欲,饿极了的两个人点起东西来没有底线,点多了~,但是味道真的很赞哟!这顿吃了84左右,本来这家店可以用大众点评优惠买单的可以便宜个7块,我们买完单听到另一桌客人问才想起,强大的手机APP已经被我们遗忘了,原谅我们一到了小地方错估了它的发达。

吃完饭,又下着雨,天灰灰,没心情大动干戈跑很远的地方,本着就近原则,徒步去了距离仅1.5KM的荣巷老街。这是荣巷的入口,好稀饭这个路牌,拍走。

在小巷子里碰到了一条叫花花的小狗,非常惹人怜,蹭到我朋友面前,据花花的主人说,花花是男的,怪不得~

蹲下来摸摸,虽然糊了,但画面感人。。。(难道只有我这么认为!!!)

荣巷的入口是一小个商业区,相比安静的荣巷小道微热闹。

墙墙虽然破,也是没得,可惜手机像素达不到人眼的辨别度
湿漉漉的小巷还是很有味道的,但不建议女生单人前往,胆大的一个人也无妨,哈哈~

走着走着还是能碰到好些村民出来散步,邻里邻居串门揩聊之类的。好像捕捉到了一点小时候的影子。

老街上住的都是本地居民,很有生活气息,最让人开心的是到了老街雨竟然停了,不撑伞放开跑,心情自然棒棒哒

在荣巷是在无锡心情最好的一个晚上,整个人好像雾化成空气里飘忽的小水珠,轻盈剔透。这个四月的晚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天空交错的电线,好像回到了老家农村。

只是拍拍电线也乐开花,很喜欢这张图的,就是手机拍的散光了,没有过硬的相机出来拍照还是很忧伤的。出门是带了单反,结果ISO感光太低,拍出来黑漆漆的,被小谢吐槽,我这个单反还不如她手机拍照效果好,打脸/(ㄒoㄒ)/~~

小人族,哈哈

两个人逛着逛着没忍住,玩起了自拍。

我们俩都趴在这里,各来了张与众不同的游客照,好喜欢这样的搞怪拍法。

这门是我的,哈哈

其实荣巷更适合白天去,拍出来照片的效果会更好,可是我更喜欢晚上安静的氛围。

荣巷路口有一家名为邂逅的咖啡店,名字虽然泛滥到恶俗的地步,但是不得不说,大多数的小年轻还是很好这口的,这是一趟奢侈的短旅,奢~侈~~的~~~,所以我们去喝了杯咖啡,各点了一杯摩卡跟卡布,摩卡比较好喝,卡布偏苦了,拉花拉的不错,哈哈,咖啡价格一般,跟大多数城市的价格差不多30来块,生活中偶尔必要的奢侈是很有必要的。

谢谢不让我拍她的脸,所以接下来的照片都是犹抱琵琶全遮面的,哈哈

涂鸦艺术墙,请忽略我的大手手~

店里有很多小植物,多肉的,长小花的,长小草的

去上洗手间时被惊叹到,另洗手间都别具匠心,事实上,我进了洗手间没几秒就探出头来,找小谢要手机,小谢被无语到,这个连洗手间都不放过的人 啊!

洗手间的水龙头炒鸡可耐咩~

各种彩铅蜡笔

这些罐罐里装的都是肉肉植物

有没有觉得这种植物特别萌

二楼的装扮

楼梯的造型也搭配的恰到好处

这个小兵偶手上托的东东里面放了薄荷糖,我吃了一块,哈哈,好次~

这是我们坐着的高脚桌,边上的植物也萌萌哒,话说这边上的大头洋葱是什么鬼,看到小谢的影子了吧

吊挂的玻璃瓶。

吧台的红色邮箱,好想抱走。

在咖啡馆小呆了一下,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湿气朦朦,整个人都特别飘,跟小谢一路唱吖high吖,一会就到了。大概是high回去的缘故,觉得回去的路比来时的路短了不少。回到宾馆,小谢兴奋的看电视去了,我一个人在被窝默默的发图,不知道为何,这一晚在宾馆睡得很不舒服,之前一个人从没住过宾馆,一直以为宾馆住起来会很享受,恐怕我没有睡宾馆的命。小谢睡得很晚,早上五点多就醒了,跟我说隔壁的俩家伙说了一夜的话。导致我家小谢没睡好,还好第二天精神还不错。

起来收拾了下包袱就往青旅赶,外面还下着雨,在去往青旅路上顺便吃了无锡的特色早餐,
无锡小笼(应该叫无锡大笼才对,个头那么大,肉很足,小谢很喜欢)跟馄钝(馄钝真的不怎么样,不推荐)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声,无锡当地特色美食就是无锡小笼,不是什么蟹黄汤包,本地人根本不吃蟹黄汤包的。这是后来才得知的重要信息。

个人认为旅行时住青旅才更有旅行的感觉,虽然这次只是小游,但还是觉得无论如何也要让小谢住一住,感受下青旅的氛围,遂狠心订了185元的大床房,平时没这么贵,节假日你们都懂的。

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睡床位的,这次血拼了。

之前很喜欢寄明信片,现在,算了吧。

看看就好,没有在这里喝一杯,遗憾了,应该要喝的,是想喝的~

好想把盘子抠下来,哈哈

更喜欢干花,余香尤在~

好想来一曲,可惜我只会尤克里里

小谢被我拍脸啦,嘘嘘~不要告诉她我把她放到网上来了

青旅一楼还有茶座

住了一晚的宾馆,感觉不是太好,至于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住青旅,因为这家青旅太火爆了,没房间了。

早上吃了那碗馄钝到青旅后我们两个人都觉得肚子很不舒服,惊道:不好,馄钝有毒~
在青旅休了一会儿,缓了缓肚子的不舒服,等工作人员打扫到房间后扔下包袱,直接滴滴打车去了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离徐霞客国际青旅很近,但是公交绕的太远了,所以,还是滴滴方便。说到这里,真心给滴滴赞一个,打的才6.7块,而且快。

古镇入口

刚进就能看到很很江南风的回字长廊,年轻妈妈带着小孩来游完。

绯樱淡淡的融进一片绿意里

很中意这种徽式建筑的檐角

垂挂的春意

很喜欢石理古老的纹路

雨天拍摄的照片都有一股迎面而来潮湿的气息

匍匐伸延的藤蔓植物,一直期望有一天能住在被藤蔓植物绕满的房子里。

中式园林的拱门

灰瓦青黛,银灰的天空看起来有种别样的风情

逛进了一个免费对游人开放的,貌似是宗祠的地方

湿漉漉的青瓦上躺了些许换季脱落的失去水分的枯叶。

惠山古镇入口有一条热闹的小吃街,由于我们皆不喜人多的地方,遂绕进了小巷

进去要门票,我就在洞里看看就好。

隔着杠杠拍得

长草的青石板在很久之前就存在了

这张是小谢拍的,飘扬的红灯笼很衬景

一座废弃的宗祠

在庭院喝茶谈天听雨声,很享受的生活。我也想这么过

一家酒坊

寄畅园跟锡惠公园是一起的,你们可以顺道玩玩

卖包子的店铺冒着热气

虽然江南的古镇大底都是相似的,但细细寻觅,仍发现不同的韵味。

古镇最适合黑白直接出片,美得不要不要的

檐边的灯笼,开始想象它晚上会发什么光,红光,白光,绿光~还是不发光

墙好高,小偷想要爬进去,估计很费劲呐

长廊游人太多了,p成黑白,照片更显纯粹。

我来到这种地方兴致很高,快门不停,视觉太享受了,这次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单反完全给苹果比下去了。泪奔~~o(>_<)o ~~

镜头在呐喊:放我进去~

懒是会上瘾的,时间到了大中午,考虑到惠山古镇吃饭可能会比较贵,就直接滴滴去了南禅寺,本来是想去吃蟹黄汤包的,结果导航显示都离得太远了,然后直接买了15块的草莓,徒步走到了清明桥。本来应该在惠山古镇吃的一顿饭推到了南长街吃。

虽然这样的古镇照片千篇一律,但每次看,心里还是会感叹一下,仍旧不住按下快门

这个路灯好像清兵头上的帽子哎,哈哈

一个老人缓缓的从我的视线穿过

本来是想在南禅寺附近吃饭的,然而并没有找到蟹黄汤包,索性直接去了南长街找吃的,南长街上大多都是咖啡店,酒吧,餐馆很少,无意碰到了一位开炸鸡啤酒点的韩国大叔在门口招揽生意,兴致一来,用学到的一点皮毛韩语跟大叔聊了起来,然后,然后,促成了我们的午餐。吃的有点后悔,太贵了,而且也不太好吃。

等了好久好久,肚子饿趴趴了

被发现了,偷拍失败

炸鸡口味偏甜,跟想象的有差距,最后没有吃玩,打包带走了

大多数的韩式料理型美味不美,这一顿吃掉了119元,肉痛~,

没从上海出来,根本没感觉原来油菜花都开了,我们俩吃完饭游了一圈,时间尚早,就去清名桥边上的一家名为桥尾猫的小春天的店,里面有十几只不同品种的喵,两个人都被萌到不行。消费挺高的,我们点了88元套餐,就一小壶茶,一碟瓜子,两小包花生,没了,在这家店如果不消费光玩猫的话1小时20元,所以还是消费吧。

咖啡店的名字也好好听

被怀疑,这是一只脸被打扁的喵

店里的猫就他最冷,最帅,最可爱

没忍住,追着他拍了好多张。

墙上的照片都是店里猫咪的照片

有没有被萌哭

它原本在窝里睡觉,听到动静后探出头来,惊鸿一瞥,那一瞬,我们俩都给萌跪了,猫咪大人请收下我们的膝盖

好像因为店里的猫咪被太多人骚扰,大多数都困得不行,睡到一大片,只有几还能打起精神high一下,high完了又跑窝里睡了

扁扁脸猫对球球很感兴趣。

小谢捕捉到点的一幕,向往外面世界的喵,在猫咖啡店玩到五点多,外面温度很低,不想再荡了,直接打的回旅店了。

晚上回青旅,有人在召集小伙伴在晚上7:30玩狼人杀人的游戏,智商不够用被各种刀,十点半左右感觉困了,就先回房休息了,小谢一个人在楼下跟他们玩。本来想等小谢回来一起睡的,房卡在我这,结果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结果睡得太死了,半夜小谢在外面喊我,一点意识都没有,最后叫了工作人员开了门,~~~~(>_<)~~~~,人家实在是太困了嘛~

这是工作人员的小窝窝啦

早上离开之前还特地把床理了理,拍了照,房间很素净,我和小谢都很喜欢这种风格的。

下楼梯边的中国

房门边上的书架

上海小游

蹲在铁轨边上拍轨道,小谢在边上吓我:小心掉下去~

吓我就拍你,哈哈,毫无预感被拍了,直接坐车回上海,带小谢继续high,清明节当天,天气一片清明,在地铁上碰到两个天真浪漫的小孩,让人羡慕的年纪,哈哈

小谢没有在上海玩过,我也不想带她去东方明珠,城隍庙这些太多游人的地方,所以就在我住处附近安静的历史街区玩。在一个小巷子里,吃了非常好吃的排骨年糕,13元一份,期间有个阿姨来问我们要不要绿豆汤,五块钱,自己家熬的,刚好光吃排骨年糕太干了,我们各要了一份,年糕一份只有三块,后来我们又要了两块,事实证明,多要了两块年糕竟然吃撑了。我在上海吃了好多家的排骨年糕,就这家味道最好(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这顿吃掉了28元,便宜~

无意的逛进了上海理工大学,阳光炒鸡好

篮球场上有学生在打篮球,爱运动的男生即使长的不怎么样,也会让人很喜欢。

好喜欢抓拍的这张

樱花开的很绚烂

青春又醉倒在
籍籍无名的怀
靠嬉笑来虚度,聚散得慷慨
辗转却去不到
对的站台
如果漂泊是成长,必经的路牌  插一段理想三旬的歌词,词写的极好,此情此景,莫名听这歌听到想落泪。

我们躺在草坪上,躺在阳光下听着民谣歌曲(理想三旬),然后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回到校园感觉整个人都觉得很安心,很安稳,好像有种我又回来了的错觉,这感觉太奇妙了。

在离开之前搞怪的拍了几张,内心开心又难过。

我们在操场上呆了很久,迷恋着青春的味道,直到想尿尿的时候,才出了校门,在无锡的时候小谢就想吃雪冰,但是没吃成,于是我提议道直接去吃雪冰吧,吃完小谢刚好赶晚上5:20的火车回杭州,我们直接开启导航,摸到了了田子坊附近的韩国雪冰店去,店面好小,我们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去往雪冰店的路上

终于吃了芝士年糕跟芒果雪冰啦,小谢说没有杭州的好吃,两个花了90元,相比较上海的物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刚好雪冰店里有可以免费打印相片的机器,能打5张,我们俩吃玩雪冰后,都玩的很high,反应过来还要赶5店20时,一看表4点20了,两人在地铁站边跑边赶,还好在5点左右赶到了南站。这次小旅,尾巴也收的恰到好处。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乱乱的,就当给这次小旅一个小结吧。

赞一个

2016-04-05 21:1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06 10:25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4-06 10:25:34 的回复:

回复morango:已经整理完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再来看看哈

2016-04-07 12:17

引用 温度Daisy 发表于 2016-04-05 21:18:2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温度Daisy:谢谢哈

2016-04-07 17: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10:52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4-11 10:52:12 的回复:

回复bjbook:哈哈,是的,比想象的还要惊喜。

2016-04-14 16:21

小谢拍的那张挺写意

2016-09-02 14:33

引用 御风万里 发表于 2016-09-02 14:33:25 的回复:

回复御风万里:哈哈,我也这么觉得,美得我一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