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单身狗征服云雾庐山之旅!

首先来几张云海镇楼

好了,现在开始步入正题,此次旅行纯粹是我一时兴起,自己非常想旅行,加上看到庐山武汉非常近,又想看看阴雨天气下云雾笼罩的庐山仙境,就挑在清明节完成这个愿望了。其实庐山不是我第一次去,妈妈告诉我五岁时去过庐山,不过这和没去过并没有什么区别,心血来潮就哄室友加入进来,后来初中同学听到我的计划也想加入进来,刚好三人都是没人约的单身狗,单身狗三人小分队由此就形成了(好心酸)。

第一天早早起来赶火车,十一点多到达九江,在九江客运站去往庐山牯岭镇的人超级超级多!!!每到来一辆车排队的队伍只能前进一个步子左右,整整等了近两小时才搭上车,此时已经下午3点,接着是一个多小时的上山公路,差不多400道弯,身子不停左右摇晃,晕车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庐山共有两条旅游线路,一条东线,一条西线,第一天和第三天去的西线,第二天去的东线。

上到山上的牯岭镇后收拾收拾就去了第一个景点,如琴湖,也就步行二十分钟,仅仅就一个湖,没什么特别的。接着去了锦绣谷,还不错,山峰险峻,上图!

山上很多野猴出没!

走完锦绣谷也就晚上六点半左右了,晚上的如琴湖还挺美的,然后看了看白居易草堂就回酒店了,第一天行程就是这样。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起床,开始了传奇的一天!7点40开始搭乘观光车,8点25到达第一个景点,含鄱口,这是刚到时的景象,白茫茫一片。

接着我们试图去望鄱亭,刚到望鄱亭,头上的天空突然变黑,然后三个人都慌了手脚,一个劲地往回跑!(当时真是傻逼了,明明有望鄱亭可以避雨,非要往回跑)跑到一半,突然下起了暴风雨!!!毫无防备!一下子身上全部湿透!!!真的一点地方也没有干的!!!中途连伞也不敢打开,处于雷区,怕被电到,走到一个亭子处时赶紧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又冷又湿,每打一次雷都心惊肉跳的,在亭子里等了起码半小时后才买了件雨衣披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衣服早湿透了!)但是,等我们再次来到含鄱口后,壮观的云海呈现在眼前!!!直接上图

十点钟左右离开含鄱口,本来想去五老峰,结果封山了,只好先去三叠泉。

到了三叠泉,就是挑战体力的3000级往返台阶!一路上上下下,沿着一条小溪,加上到处都是云雾缭绕,就像古装剧里喷干冰一样,朦朦胧胧的,还有几个小瀑布,美哉美哉。

到了三叠泉后,壮观的三层大瀑布近在眼前!颇为壮观!水汽啪啪啪地打在脸上,并且在这里留下了第一张合照。

返回的路上天气变好,随意拍了几张。

大约1点半我们走完了三叠泉,一共花了两个半小时,三叠泉有一段靠近终点的地方路特别陡,爬起来很累,想去的提前做好功课,因为还有轨道车可以坐。

下午两点钟我们重新回到五老峰,这时雨已经停了,可以去爬山了。在去第一峰的路上看到了云海,上图

途中看到几个大叔在采崖壁上的中药和食材,只有一根绳子捆在树上,非常危险的一项工作,采摘的有灵芝,佛手,木耳,这些宝贵的食材都是大叔们用血汗换来的,实属不易。

然后接下来的路上周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啥也看不到。上一到四峰的图,背景忽略。

在四峰去五峰的路上碰到了两个广东的女生,就一起同行了。五峰里一到四峰都很近,五峰有点远,一路上风哗哗地吹,眼前一片大雾,感觉湿度要爆表了!到了五峰后,眼前还是白茫茫一片,就原路返回 。

到了山脚下后,大雾又开始弥漫开来。

大约四点半我们乘车坐到芦林湖,芦林湖唯一一张图片。

旁边是庐山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庐山的地质结构和地质发展。

这样,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完成了。

到了第三天,我们6点钟就起床退了房,7点半坐车到达大天池站,一路上还是迷雾笼罩,啥也看不到。先是到了圆佛殿,一座圆形建筑。

然后到了文殊台,天池寺,都是自认为比较坑的景点。

然后再走几分钟就到了龙首崖,再次看到壮观的云海!云层非常厚!

接下来就是二十分钟的下山路,别人要走四十分钟的路我们二十分钟就走完了一路跑下来的。然后在山底看到了迷雾中的悬索桥,非常有意境。

接下来就是一个岔路口了,有个人专门拦着说要我们上山搭缆车,说左边的路走不通,引用一个游记里的话,谁理他呀,来了就是来爬山的,也就半小时,沿着那条小路,我们走到了电坝大站。

到了电坝大站也就早上九点一刻,我们决定再次去锦绣谷。接下来就是看到了庐山最壮观的景色!

非常大的云海!!!远处已经露出蓝天!山峰矗立在云层之上,简直随手都是一张壁纸啊有木有!!!接下来是喜闻乐见的合照。

走完锦绣谷我们就看了下花径,又是一个坑爹的景点,一点点小就一个小花园。

大约十一点半我们坐上下山的车回到九江市内,看了下甘棠公园和浔阳楼,九江长江大桥,浔阳江就是长江在九江境内的一段。

庐山可能很多人都去过了,它可能没有黄山险峻,但是庐山自有她的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算是到了庐山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美哉美哉~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5 17:26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04-05 17:26:08 的回复:

回复薄荷香樱桃:主要是懒😂

2016-04-06 18:49

2016-04-07 11:56

2016-04-07 11: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