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昂坪360纜車,探香港最著名水鄉大澳

暖暖小葵 (深圳) LV.11
2016-04-05 14:15 5671/3

我和大家一樣對于香港、大嶼山、大澳的印象開始于《大澳的天空》、《三個夏天》等等。一直對大澳和香港的漁村文化有一種特殊的情結,在網上看到別人去香港玩的游記攻略,沒想到去大澳現在竟然這麽方便啦!周邊也開發了不少值得一游的景點,例如:昂坪360纜車、心經簡林、天壇大佛和寶蓮寺等等。
除此之外,最驚喜的莫過于發現昂坪360纜車提供可選的導賞團其中之一就是大澳主題游!名字叫做“360水鄉情懷深度游”,即使是外地旅客單獨去那邊旅游也很方便,不僅可以提前在昂坪360纜車網上瞭解清楚想要的行程,還能訂好套票到時候直接去玩。
于是就有了這次我和某寶寶愉快的水鄉&纜車之旅~

本來坐昂坪360纜車原意是想要一探漁村,而最方便又順便可以玩的路綫就是跟著導賞團坐纜車上去昂坪市集,在周邊玩幾個小時看各種景點,再坐巴士去大澳漁村。不過沒想到這個纜車却是帶給我們最大驚喜的,因爲有一定的高度所以看到的風景非常壯觀!

水晶纜車車厢連車厢底都是玻璃做的,好像坐上了公主的玻璃車裏,很特別!作爲對纜車的印象僅僅停留于廣州白雲山那種普通纜車的人, 我和寶寶都像大鄉里出城一樣感到异常興奮!

抬頭看周圍是海闊天空的海景、林海,一路上的景色可以說每幾分鐘都不一樣!足足有25分鐘那麽多!同行的寶寶同學一路上都很糾結,想要不停拍照又覺得會浪費了眼前的景色,不拍照又覺得不拍下來確實可惜,不拍照何以發朋友圈? 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回程也是纜車回來的,完全足够時間慢慢看景色呢

跟隨著導游的脚步,我們穿過了昂坪市集這條街,走到盡頭就能看到天壇大佛。這裏挺多好玩新奇的小東西賣,也有各種餐廳讓游客休息,更像是山中的一個繁華熱鬧的驛站。

第二站是天壇大佛,聽導游講解才知道這座大佛可厲害了,是世界最大的戶外青銅坐佛,而且還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部設計和製作的!沒想到航天科技部也做這種設計工作。

據說是爲了保證大佛不受巨大的風力影響破壞,工程技術人員對佛身每個部位進行了風力、壓力和强度載荷計算──國內的空氣動力研究所專門製作了一尊試驗模型,運用試驗衛星、火箭的風洞,對大佛銅像進行了多方位的吹風試驗。

下一站是寶蓮寺,這裏是香港最著名的寺廟之一,實際上也是香客衆多,路過不小心聽到一些外國游客的對話,他們雖然不是很瞭解佛教,但是都對這種魁梧古樸的建築贊嘆不已!

接下來導游就帶我們去坐旅游大巴,直達大澳漁村了~

深深感受到導賞團的方便,一個人來玩可能會對去過的景點都不瞭解,但是有導游講解就完全不一樣了,有問題可以問,也會主動告訴你景點的故事和內涵。
大澳漁村真的是完全和電視劇裏的差不多,整潔的小街道還有帶著鹹味的海風!大澳其實是在大嶼山西部的大澳島上,這裏曾被視爲萬山群島的一部份,大澳是島上最早被開發的漁村

香港的海鮮,你吃過嗎?

由于大澳漁村依然保存著過去的風貌,所以現在成爲香港現存最著名的漁村景觀,如果想好好感受下香港原生態的人文景觀,去大澳就對了,而且大澳還有很多地道美食,各種海鮮魚類醬料統統齊全,最適合吃貨游玩!
去大澳,就是感受最原始的香港記憶!

這個360水鄉情懷導賞團的確挺值的,行程還包括坐小船出海玩呢!雖說是小艇,可是也能坐挺多人的哦

大澳漁村全部都是在水上搭建的“棚屋”,大澳漁村被三條通海的涌分爲兩地,棚屋區由橋和水上木板走廊連接在一起,形成了縱橫交錯的水上人家~這就是傳統的漁民居住的場所。

大澳的海域是最多中華白海豚出沒的水域,這裏天藍水清的海豚還真會選地方!不過能不能看到海豚就看你的眼力和運氣了,我和寶寶同學這次瞪大了眼睛四處搜尋,然而只看到一片碧綠的海水連著同樣碧綠延綿的山。

最後我們的導賞團還請我們吃了這種地道小食:魚蛋、沙翁和豆腐花。超滿足的,同行的外國游客一直在猜測這個沙翁是什麽東西做的,連豆腐花他們都覺得很驚奇。我和寶寶同學默默的笑了~‘沙翁’其實就是一種油炸的麵團粘上糖,很好吃。

這次水鄉情懷深度游,‘深度’是的確看到了香港的另一面,‘水鄉情懷’也的確是滿足了對香港漁村、大澳的特殊情結,另外昂坪360纜車也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游!這次游玩,除了玩什麽都不管的寶寶同學居然也給出90分的高分!可見我們都相當滿意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6 17:14

這個導賞團看起來好贊,同意去玩的話一定要找景點講解,不然感覺像是白去了一樣!

2016-04-08 11: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