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三清山

ruanly (北京) LV.5
2016-04-05 14:20 777/5

2016年4月1日

我们是晚上9点多到的三清山,订的南部的国际度假酒店,只能这样盘旋上山了。百度管那些褶叫做反向急弯,晚上四周一片漆黑,时不时有大巴/大卡车下山,惊的一身冷汗,一路开上去男朋友心力憔悴...好在道路还比较宽敞。

三清山国际度假酒店还不错,干净整洁、房间大、设施先进、软件齐全、早餐也还行、地下停车场很大(而且住户可以免费停,我们退房了还停在那儿,给我们开了个小条但是进出也没人查看...),唯一的硬伤是有点小贵,推荐入住。本来计划早起看日出,但是reception的小哥说从南部到观日出最佳地点——女神观景平台要3个小时左右,而且索道要7点才开始运营,加上第二天是阴雨天气,我们果断放弃啦~~~

2016年4月2日

于是一觉睡到8点半,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开始一天的三清山徒步之行(说实话,我们来三清山是看风景的,真的没有想要hiking)。在这里特意强调一下,计划徒步三清山的请一定一定一定要早餐吃饱饱,干粮饮料带充足了!!!天阴沉沉的,游客也不多,我们在小卖部花3块买了件雨衣(老板信誓旦旦的说肯定有雨~),加上一包奥利奥就出发了。
索道一个车厢坐8个人,挺挤的。我们乘坐的车厢里正好有位本地旅行团的导游,她解释旺季的时候一天几万人,坐8个人也是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车厢外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瞬间冲淡了挤在车厢里的不适。往下能看到上山的路,非常适合hiking啊~

非常多拎着行李上山的游客,坐索道上山后貌似还要爬一段路才能到酒店,bless them...
从半山往上爬,第一个接触的是万寿园景区。不得不说,三清山的路修的非常好,栈道好走,山路有趣,万寿园里的瞭望点位都选的很好。在这里,低头是一片秀丽山景,抬头是山峰直耸云霄,让人迫不及待的想要爬进云端(非常适合修仙)!

一路最明显的两个景点就是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至于其他的比如说狐狸啃鸡,笔者找了半天也只在附近看见一块形似吮指原味鸡的石头......

山上岔道较多,使用导游图不一定能走对路,用手机导航还不错~当天一直没下雨,中午太阳公公还出来冒了个头,春风吹过非常舒服!
游客不多,沿路还有保护环境的提示,非常欣慰这是一个没有被过度开发&宣传的世界级自然遗产。路上丰富的植被都被标识了科目,每个路段的景色都不尽相同,有成片裸露的花岗岩,也有茂密的树林,“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的称号不是白叫的。
走了两个多小时,笔者有点小饿,一包奥利奥一会儿就吃光了。女神宾馆的洗手间又臭又脏,卖的饮料巨贵无比,15-20元不等,山上其他服务点大概10-15元左右一瓶也很贵,吃的东西有玉米茶叶蛋粽子之类的5-15块不等(女神宾馆有餐厅,但是那价格...),我们宁愿饿着也没多买吃的,买了瓶冰糖雪梨补充糖分,所以上山要带齐粮食啊!
我们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啊,转眼间就到了下午2点多,还没有走到三清宫!!!索道貌似5:30停止运营,这把我们急的,只能继续奋力行走(腿已麻木)!

三清宫旁有个camp,已经有人扎上帐篷了,但是就沿路看到camping的人数来看,我们觉得这地儿面积远远不够啊!camp有厕所,附近还有三清宫的餐厅,感觉条件还不错,要是有烧烤架出租就好了!来三清山camping的人真的很多啊,老中青幼都有,上网查了一下,貌似山上有租赁帐篷的。
时间有限,我们在三清宫照了几张相就匆匆离开了。三清宫旁的那片池,非常漂亮~

因为要赶索道,一路疾走,把我们累得不行,一天的运动量赶上一个月了!来之前我还大言不惭的说不能坐索道,一定要纯爬,好在没有听我的...在三清宫附近碰上的一群小伙儿,也是累的半死要赶缆车的,走着走着他们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了,估计赶不上末班车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在山里。此时已经4点多了,除了有很多为了camping上山的,还有很多游客在往上爬,祝他们好运~~
来来来看看我们的轨迹(红色曲线),以及当天的health数据!

在西海岸的服务点我俩一人囫囵了一个茶叶蛋,人间美味啊...走啊走终于看见索道入口啦!!!再抬头看一眼三清山,笔者坚信以后还有机会回来~三清山好感度99分,扣一分怕她骄傲!
下山的索道入口有免费拍照的,p的是巨蟒出山的背景,相片山底取,尺寸小的免费,大尺寸的20元。P的很假,不要拿这个去秀,朋友会以为你在天安门10块钱p的...没办法拍了不要的话怕工作人员把照片或撕碎或踩烂我并不想这样...

江西上饶玉山是我的老家,之前就听奶奶说三清山多么美多么有灵气,所以我们对三清山也非常向往。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回到家乡,三清山的壮丽景色犹如仙境一般,一点不比黄山差,真的让我引以为豪。傍晚我们又驱车赶往玉山县,县道648两旁是茂密的山林,清澈的小溪,是一片富庶的江南水乡景象!因为县道648道路比较狭窄,而且很多急弯,我们就没有停下车拍照,没有好的照片秀出来有点遗憾。不过小村落犹如世外桃源一般安静平和,我们还是不要去开发破坏她了吧!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ruanly 的图片:

怆然有古意

2016-04-05 14: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5 15:06

像水墨画一样美

2016-04-06 14:57

引用 ruanly 的图片:

这条路线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从万寿园去一线天,走玉台,漏下了神龙戏松、玉女开怀、马头石等景观,东南栈道的风景只能说是一般般,当然时间可以节省很多,因为景点路线需要上行到玉台再下行到女神峰。

2016-04-06 18: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