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自驾环线9日游----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小绵羊 LV.5
2016-04-05 14:28 1294/5

前言 罗里吧嗦

首先自我吐槽一下我的文字功底,读书生涯中,从来都是班上的差生。所以码字这么困难而艰巨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实在是难于上青天,我码不出那些似散文又似诗歌如同身临其境般并带有浓厚的感情色彩的句子,我只能用素的不能再素文字来记录我这第一篇游记。
其次对于我的认知能力进行一番吐槽,作为一个如假包换的差生,地理历史英语在我的游记里面得不到一点体现。
最后自我吐槽一下我的“摄影技术”,我那都不能不加引号的“技术”只能用随手拍来形容。(自我吐槽完毕)

为什么去这里?哪儿有这么多为什么?对于我这样的菜鸟旅行者,去哪儿从来不会考虑太多为什么要去,不背任何故事去寻找自己没见过的风景。

世界这么大,一辈子一定看不完。

暑假原本计划好的和一个大学同学去大西北撒欢的,不巧她家里有事,提前把我水了,为此她也付出了退机票的惨痛代价。
而我虽然有过几次独自出行的经历,但突然由两个人的撒欢变成了孤独的流浪者,心里落差可想而知。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我决定大胆的尝试一下在网上约驴友一起出行试试。对于我这样的传统观念者也不在少数,怕在网上遇见人品不好的人,各类担心当然还是有的,不过我人品特别好,很快就在网上约上了4个品又好心地又善良年龄差距也不大的小伙伴。婷婷、黑哥、林楠、花哥。

镇楼照先上。喜欢的往下看,不喜欢勿喷。(拍摄技术实在有限)

行前装备

【衣物】:夏装4、5套,长裤两条、长裙两条、短裤一条、鞋子一双、防晒衫一件、普通开衫两件、冬装一套(翻越祁连山的时候会很冷)
【日常】:感冒药、护肤品、防晒霜、化妆品、毛巾、墨镜、遮阳帽、洗漱用品
【电子设备】:相机600D(18-200)、三脚架、手机、充电宝、各类充电器。

【大致行程】:D1  重庆----兰州
                 D2 兰州----刘家峡
                 D3  兰州----市区闲逛
                 D4  兰州---西宁---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温馨提示:兰州动车站和火车站分别在两个方向
                                                                         所以请留意自己乘坐动车或者火车的车站是否相符)
                 D5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德令哈市(宿德令哈市)
                 D6  德令哈市 ---敦煌---鸣沙山(宿鸣沙山)
                 D7  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公园--敦煌(宿敦煌市区)
                 D8  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宿丹霞地质公园附近
                 D9 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门源---西宁(宿西宁
                 D10  西宁---兰州---重庆
【主要交通】:飞机、动车、汽车(自驾
租车费】:六天共约3200(一嗨租车,一定要提前租,暑假是租车高峰期,后面租车不仅贵,还可能租不到)
【油费路费】:共约1500
【景点门票】:约1000每人。
【总费用】:约5000每人
【人数】:5人

第一天 重庆-----兰州

一个人极度兴奋的到了机场。由于小伙伴们还要等两天才到西宁,我找到住宿后就开始在网上订兰州附近的景点一日游了。综合之后定了一个刘家峡,费用300左右。全程风景还是很美的,时间充足还是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 兰州-------刘家峡

我们乘坐的快艇搁浅了,等着这辆小船来解救我们。

都是土豪。

第三天 兰州市区闲逛

第四天 兰州---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第三天一大早就起来去乘坐原本定好九点多的动车,结果发现自己走错了火车站,眼看时间来不及了,想在站内先改签火车票,结果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根本来不及,找了一个黄牛大叔帮忙,说这个是动车票只有去东车站改签。无奈出门打车,门口的出租车死贵。开口就是80一趟而且还是拼车。万分无奈的情况下搭了这个小哥的顺风车,害怕被骗就拍下了小哥的身份证发送给小伙伴们。出门在外,万事提防一点总是好的。尤其是女孩子。兰州的火车站和东车站在两个相反的方向,早上的交通又比较拥堵,坐着小哥的摩托车穿梭半小时后终于到了西宁东车站,最后还是没能赶上最近发车的动车,又重新在网上订票。

折腾了一上午,终于到达西宁,小伙伴们已经给我买好午餐等我很久了。

前往青海湖路上的风景简直没得不要不要的

兰州的第一天,就与一个家在兰州的大学同学联系了一下,但是都没时间相见一面。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在偌大的土地上,在这么多的时间段中,在景区的人群中,我们在塔尔寺偶然相遇了。

我们几个综合了一下,都对佛教文化没什么兴趣和认知,所以就没有进去。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悔的。既然来了,花一点时间进去看看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终于到了青海湖,天公不作美。想着在黑马河拍星空也不能实现了,住黑马河的那天晚上下冰雹了。

我们住的黑马河帐篷,240一个帐篷,5个人住稍稍有点挤,厕所都在外面公用,早上起来洗漱会有热水提供,也是公用。

第五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德令哈市

拥堵的去茶卡盐湖。

我们在网上没有做好完备的准备工作,去了盐湖后就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了,后来我们真的是走错了方向,一定要往小火车的方向走,到了小火车那里后一定要继续往里面走,才能找到那种天空之境的地方。还有就是一定要租一双雨靴步入湖里。

温馨提示:不到万不得已,出行千万不要穿冲锋衣和冲锋裤拍照,真的好丑。这是去了盐湖后晒干了的水结晶成了盐。

盐湖后继续驱车前往下一个站点--德令哈市。这是路上风景

臭美的女人在整理她的假发

在导航的时候,无意间勾选了少走高速的这一条,就带着我们走的另一段小路,结果车子被陷入戈壁的小沙区中,大家就顶着烈日推车了。正因为这个无意间的勾选,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让我们感受到了另一种体验。

大柴旦公路两边的骆驼。

都停下来拍骆驼拍公路

第六天 德令哈市---敦煌---鸣沙山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网上订购120左右,可以直接在检票处扫描二维码进入,进入后会有租鞋套的,15元一次,个人觉得根本没必要,租了就后悔了。骑骆驼150每人,5个骆驼一组,路上几乎不会让你下骆驼,顶多停下来让你拍拍照,你也可以让牵骆驼的帮你拍照,20每人。我们找了个小哥帮我们拍照,那技术比我还“专业”…………

沙漠卡丁车,50每人。开车路程也就一公里左右。

人满为患

在鸣沙山耍了一天,晚上露营沙漠,网上找的帐篷,70每人。提供冷水洗漱。可以烧烤。下面三个绿色的就是我们的帐篷啦。不要问我沙子会不会跑嘴里,你去了你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第七天 敦煌---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公园---敦煌

早上六点爬到最近的沙漠顶端看日出,起床有点晚了,为了争分夺秒的爬上山,我也是使了全身的力气上山,在沙漠里爬山就像腿上绑了两个五斤的沙袋一样沉重。

看完日出,驱车前往玉门关,汉长城,和雅丹地址公园,这三个景点简直热爆了,以至于到了汉长城我们都没有下车拍照,就是一排排泥巴垒起来的遗弃才长城。但是玉门关和雅丹还是很有必要去一遭的。尤其是雅丹,虽然地表温度高达50°,但是还是真的值得去去看一看大自然的奇特。去的朋友一定要带保湿喷雾。

说我像沙特阿拉伯

第八天 敦煌---嘉峪关---祁连山脉---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翻越祁连山山脉,山顶上最高海拔3600米左右,山顶上风特别大,特别冷。

第九天 丹霞地质公园---张掖---门源---西宁

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全副武装,不然你真的会被晒伤的。

第十天 西宁---兰州---重庆

退还好车辆,收拾好行李,拖着疲惫的身体返程,结束了人生第一场约驴友的旅行,全程都很开心。这里要给小伙伴补充一个,我们没去看到莫高窟,不是因为门票两百多嫌贵,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好门票,已经买不到门票了,就连黄牛票都没有了。景点虽然开了应急门票,但是都要推迟两天才能看,我们时间上来不及,所以就成了这次的遗憾。

人生就是要有遗憾才会值得怀念。

我相信我还会再去一次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5 17:26

2016-04-05 20:54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4-05 17:26:0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o夏ve至:佳能600D和18--200的镜头

2016-04-05 21:2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2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04-11 10: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