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普吉------2015年12月网球自驾之旅

查理贝勒 (常州) LV.4
2016-04-05 14:40 617/2
  • 出发时间/2015-12-16

DAY 1: 落地签 自驾 拉威海鲜市场

12月中旬,用完了最后五天年假,背着网球包南下普吉,有生以来第一次国外自驾网球之旅即将开始。LP大人由于假期耗尽,遗憾本次不能同行。走之前送我去高铁站,背着我的网球装备还是很帅气的
       常州出发,高铁上海,大巴浦东,20:40春秋的航班直飞普吉。航班几乎晚点两小时,和22:50分起飞的航班差不多时间到达。
       P.S.常州到浦东有很多种方式,75元高铁到上海站,出站后过个马路坐大巴22元到浦东机场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比坐地铁轻松省时很多。

由于从多伦多回国的小朋友没来得及办签证,所以这次选择了落地签。之前两次去普吉都是淘宝办的签证,2013年250元,2014年签证免费,今年想尝试下落地签。一下飞机,走到VISA ON ARRIVAL区域,感觉整个区域要被上海老阿姨和重庆老阿姨们占领了,赶紧去厕所换了短袖短裤开始填写落地签申请表。表格很简单,出国前我已全部准备好,所以到了以后只要不动脑地抄写一遍,贴上2寸照片即可。至于照片的具体尺寸,咱们5个人就有三种尺寸,所以,不要太在意办签证的会不会卡你,咱们3种尺寸的照片都通过了。落地签1000泰铢,另外“约定俗成”地交了200猪or40人民币/人的小费,没有尝试不交小费会怎样,为了不影响进度还是老老实实交了,旁边有4个人没有零钱,交了5000泰铢,窗口还找回了200泰铢,看来收小费也是比较正规的。整个过程大概花了1小时,所以以后来尽量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
       出了机场找到了在去哪儿上订的小巴,司机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说啥,服务还挺好的。订了一辆8人座小巴,170元,咱们5个人绰绰有余,躺下睡了会儿直接到KATA海滩的酒店了。到酒店已经凌晨4点,check in后大家迅速补觉。

虽舟车劳顿,但还是兴奋得早起了,看着窗外静谧的黎明,又萌生了睡意。设置了8点的闹钟,果断再睡个回笼觉,等8点起来提车!出国前用“租租车”APP订了yesaway公司的TOYOTA的VIOS,普吉5天1250元,国内直接付款预定。这家租车公司是中国人开的,泰国员工都会说流利的中文,在出国前员工就加了我微信跟我沟通提车的细节,所以交车时很顺利,提供了(1)护照复印件(2)驾照复印件(3)信用卡复印件,预授权刷了1.5万泰铢的押金(4)驾照的翻译件,这个通过租租车APP里面的模板很方便就能做好。
       yesaway的员工非常准时,7点55就打我电话让我下楼验车。工作人员圈出了两处划伤掉漆的地方,验证了我的资料,帮我装好了GPS导航,保险起见,买了一天250泰铢的全险,就是无论出多大的事儿都能理赔的那种,理赔金额没有上限。
      顺利交接后,一个人在酒店楼下停车场练了下停车进出库,感觉还不错。人生第一次海外左舵驾驶就这么开始了。

练完车就让伙伴们起床早餐出行。年年都来卡塔,新鲜感已没这么强烈,今天的任务就是带伙伴们吃吃逛逛。一上路还是略有不适,比如把雨刮器当转向灯,直行的时候偏左等等初期毛病,不过开了一小时以后感觉驾轻就熟。沿着西海岸现往北开,卡塔北边的第一个是卡伦海滩(普吉岛最长的海滩),再往北开就是最热闹的中国人最多的芭东,午饭就在江西冷解决了,商场对于热爱运动的我们来说毫无吸引力,就是来踩点吃饭,到此一游而已。普吉停车很方便,往江西冷的路边上一停,也没有警察来贴条,在普吉的5天貌似都没怎么见到交警,很希望被贴一次看看这里的违法成本,据说闯红灯是100泰铢。

2500泰铢一顿简单的泰餐之后,赶紧去卡伦的希尔顿酒店踩点网球场,找网球场比找美食兴奋多了。希尔顿度假村有3片室外,打电话到FITNESS centre预定,700泰铢一小时。订了13日早上的1小时先来体验。场地很新,球速中等。希尔顿酒店还算不错,不是酒店的guest也能订场,在kata noi海滩的卡塔塔尼酒店的两片球场就只能针对酒店guest。

踩完点大家回去午睡补觉,起床游泳后直接杀到普吉最南边的拉威海鲜市场。去的时候已傍晚时分,苹果手机导航的路线是西海岸线往南开,开了半小时盘山公路后到达拉威海滩,海鲜市场就在海滩旁边。第一餐海鲜没啥经验,找了一个摊位买了几样东西就在对面的店里加工了,5人吃了3400泰铢含加工费,印象中皮皮虾2000/公斤,第一次吃这么大的皮皮虾,椒盐的口感最佳,肉质鲜甜,最后结账是可以跟老板杀价的。网上各种攻略介绍龙虾2000猪一公斤,由于国内各大婚宴吃腻了龙虾,这次来普吉就没点了,吃了国内吃不到或者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品种。海鲜摊对面是几个加工的饭店,一公斤100猪,半公斤50~70猪。这天晚上的加工店口味一般,lady boy服务员态度更一般,所以第一餐海鲜大餐评分不是很高。
       回去用GOOGLE地图导航的东海岸线,途中遇到了大暴雨,让我这个新左舵司机遇到了考验,全程只能开30码,就沿着东海岸线小心翼翼地开回了酒店。
       洗洗睡,明天的主题就是网球了

DAY 2 网球 国际友谊赛 周末市场

今天的主题就是运动流汗了,争取在普吉几天能把在大陆整个冬天的汗水都能流掉。一早就去希尔顿网球场晨练,打了一小时回酒店游泳,早餐。离开球场之前订了15日的夜场两小时。

该鲜肉都快30了居然还不会游泳,所以这次来普吉的一个任务就是学!游!泳!大叔不厌其烦地教鲜肉打水,摆臂,鲜肉学体育的,智商又比较高,所以学得很快,第五天基本就学会了

他们练游泳的同时我又出门考察网球场,这是小卡塔海滩一个高档酒店的两片网球场,非酒店客人是不能使用的。真失望。。。

睡饱之后继续出发,跟着谷歌地图来到了Phuket Sports & Tennis Club,一个藏在山里的club。本来只是来看看踩点喝咖啡的,结果中途来了四个黎巴嫩澳大利亚big sunny boys,他们也是来普吉度假,并且进行fitness的训练。说干就干who怕who,中国VS澳大利亚的友谊赛就这样开始了。队友穿着拖鞋,我穿着跑步鞋,如此不严肃地对待人生第一次国际交流赛。由于对方水平不咋的,先放水让澳大利亚组合拿了两局,为了为国争光,我们还是认真起来,连拿6局拿下了,最终中国队6: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比赛结束后被刚来的一对俄罗斯couple"赶下场",而且很不友好地让我们把门带上。这次充分感受到了俄罗斯人的冷漠和不友好,也许这是斯拉夫民族骨子里的个性,无论在餐厅里,酒店电梯里等等场合,俄罗斯人永远不会主动给你一个微笑。

傍晚开到了镇中心的central festival,又是一个不太感兴趣的类似于万达的MALL,吃了一顿日式拉面就转战普吉周末市场和king power免税店,精疲力尽的一天,完美的一天到此结束。前年来普吉看了Simon人妖秀,意思不大,所以这次直接略过。
P.S.
(1)12月13日是周日,所以普吉周末市场非常热闹,人头攒动。各种小吃水果足以果腹,但市场太大太拥挤太闷热,未久留,带了小菠萝和烤鸡回酒店享用。
(2)普吉king power离central festival只有1.7公里,是普吉岛新建的最大的免税店,喜欢买奢侈品的MM们可留意。

DAY 3 皇帝岛 艳遇 夜惊魂

第三日的计划是皇帝岛。8点退房后行李装车,一辆小VIOS坐了5个人并且装下了5件行李,也是把这紧凑型车的空间用到了极致。8点45吃完早餐从卡塔海滩出发去查龙码头,轻车熟路的我只开了5分钟,车停在码头过夜40猪,所有行李都放在车里,换洗衣服带上皇帝岛。
       皇帝岛订了Rayaburi Resort的两间园景房,由于12月旺季,酒店房费内不含往返离岛的快艇票,单独买1200猪/人,去年11月去过皇帝岛并且留宿,11月非旺季包含了往返船票觉得700多一天的房费性价比也挺高,但是旺季不含船票也实在说不过去。于是我想起了万能的淘宝,真的搜到了往返皇帝岛一日游船票,210人民币/人,并且包含浮潜和第一天的午餐!
       到了码头我们找到了淘宝订单上的那家快艇公司,9点30分准时开船,10点不到就到皇帝岛了。普吉的几个离岛皇帝岛的距离还算合适,年前去的皮皮岛又远又不好玩,路上耗时长,一到岛上就是看游客,团餐也很糟糕。

上午十点到了皇帝岛的第一个项目是浮潜,快艇把我们放在了东北角的一个bay,浮潜时间是一小时,浮潜完毕12点在酒店餐厅用餐。用餐毕要到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皇帝岛很小,有4个BAY,西边的batok bay适合看日落,有海滩,拉查酒店;北边的siam bay风景最佳;东边有两个bay,ter bay没有酒店,适合看日出,kon kar bay有一个不错的酒店,无沙滩,特别适合浮潜。

皇帝岛上唯一一片网球场,属于racha酒店。

皇帝岛比较原生态,岛上没什么商业,住宿也比较贵,纯碎是为了浮潜或者玩儿其他项目也没有必要留宿。从瑞阿布瑞酒店走到拉查酒店10分钟,走到东海岸的酒店业只要15分钟,路上能见到各种植物,牛,羊,蜥蜴等等动物。晚上吃完晚饭也只能早早回房休息。夜晚的皇帝岛格外安静,大家一致认为皇帝岛闹鬼,不知道是不是十年前在印度洋海啸中丧生的亡灵在召唤另外岛上的淡水处理系统不是很好,洗澡水有点淡盐水的味道。岛上潮湿,蚊虫较多,过夜要备好驱蚊水。

DAY 4 皇帝岛 日出 基情 浮潜 网球

没有夜生活的离岛生活也只能早睡早起了,6点醒来,绝不能白白浪费早上的大好时光,一看日出预报,6点34分,于是赶紧把伙伴们都叫起来去东海岸的TER BAY看日出,6点15分拿上手电筒出发。走到海滩边上一看到红日即将从地平线升起,当走到海滩的时候,短短一分钟之内,太阳就完全升起。这时候,温馨浪漫的一幕发生了,我们发现一对gay couple在海里裸泳,他们抱在一起看日出,一边KISS,我们假装在旁边的礁石上摆拍,捉鱼,一边偷看couple的甜蜜举动,直到我们上岸,couple也没出来,也许他们不太好意思,于是我们还是自觉得离开了。离开没多久,couple也上岸穿衣服回酒店吃早饭了。爱,不分性别,不分国界。。。

看完日出伙伴们继续回酒店补觉,我们三个又去东海岸的kon kar bay浮潜。下次来皇帝岛可以尝试一下kon kar bay的酒店,特别适合浮潜的那个,酒店拥有巨大的下沉式草坪,直接连到浮潜的海滩。
       回酒店把从普吉带来的物资都解决了,牛奶,淡水,方便面,这天的午餐就这么解决了,吃完午饭check out。边在海边休息边等3点45的快艇回普吉。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5 17: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