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日--悠哉粤式美食之旅

2016-04-05 14:44 464/3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头,一直想去广州吃好吃的,就设置了特价机票提醒。
结果意外的发现清明的机票反而便宜,就凑着假期去了三天广州
来回机票:1200元
住宿:两晚汉庭(盘福店)标准间320元;一晚 空客酒店(广州白云机场店)豪华标准间188元。

为什么交悠哉之旅呢,因为这个行程是来自两个来姨妈的姑娘,所以绝对悠哉~
粤式美食嚒,妥妥地在后面有体现。

DAY1  食为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脚下)---后街唐厨

酒店订的汉庭是在老城区,到广州安顿好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就到附近朋友推荐的一家 食为先 吃下午茶。
食为先的价格非常亲民,感觉本地人在吃的比较多,我们不会讲粤语都没有服务员理我们,废了好大劲才点上菜。
买的团购88四人套餐。因为下午了,所以叉烧包啊,虾饺什么的都没了。也因此尝了很多没那么热门的菜。
附上菜单
鲍汁酱皇蒸凤爪--蛮酥的,很不错。
云耳金蒜蒸排骨--量挺少。
排骨榄菜蒸陈村粉--推荐,超棒。
烧麦干蒸双拼--分量挺足,也蛮好吃
辣味萝卜糕--很标准
酥皮蛋挞--一般
香芒椰汁糕--香芒味没怎么吃到,就是个标准的椰汁糕。

本来没打算去广外的,结果陪我们一起玩的广外同学,突然脸色苍白,就送她回学校休息了。
顺便来看了看这个白云山脚下的学校。
学校不大,但是还蛮美的,白千层大道很美。
而且,当天特别人热,感觉快三十度,但是一到山里就感觉凉爽了。哈哈。

那个看似生鸡蛋的,其实是黄桃汁,吃下去有种爆浆的感觉,很棒。

晚上,到的 维多利广场的 后街唐厨 算是走创意菜路线的吧。
菜品比较有意思,也很好吃。
人气超旺,排队整整排了两个小时。
如果要去这家,一定记得提前去拿好。
所以整个晚上除了吃饭,就没干别的事情。

DAY2 广州酒家---上下九街(南信---陈添记---顺记冰室---吴财记)---沙面---中山大学(海珠区北门)---炳胜品味---广州

早上睡到自然醒,打车到广州酒家,大概9点。
本来担心很多人,会排队,结果还好,一楼人稍微多点,到二楼竟然没有排队就直接吃上了。
不过二楼的茶位费会稍微贵一点,但是没有差多少。
作为老牌广州喝早茶的地方,所有菜都没有什么失误,都好吃到想要再加,但是要留着肚子之后去上下九街再吃。哈哈哈。
tips:肠粉里面有香菜。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上下九扫街模式。
把推荐的几家好吃的都吃了个遍。

双皮奶真的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热的,十分细腻润滑。

姜撞奶味道有点冲,反正我是接受不了。但还是努力地解决了半碗。

这家店真的很难找。在一个超级小的巷子里。
因为上下九人真的很多,要在人海中发现这个拥满人的小巷真是太不容易了。

鱼皮有种海蜇的感觉,还是比较脆口,清爽的。
因为之前吃太饱,就没有尝他们家的粥,据说价廉物美。

因为天气太热,又在等另一个小伙伴赶来和我们汇合。
就顺势走进了这家冰室。
虽然我们都不能吃冰😂,这家的冰淇淋据说很不错,但是热甜点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这家店人很多!
这家店分量很少!
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我们就是后悔点太少了,再排队一次又要等半小时,光等个座位都等的心力憔悴。
但是吃到炸馄饨的那一刻!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完全不油,特别脆爽。

再沿着九街到吴财记的方向继续走,就是沙面了。
这里游客特别多,拍婚纱的也很多,但其实真心不是很推荐。
就是一些欧式的建筑,但因为人多,就逛不动了。
然后就打车去了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感觉是本次广州之行除了吃以外去的最值的一个地方。
正值放假,人也不多,就在珠江边。学校也很美。
逛一圈也就俩小时。轻松愉快。
学校内有咖啡厅,我们也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感觉中大的校园没有那么耀眼,但有一份岁月的沉淀和平静的美。

逛完中大就去了附近的炳胜世家。
强烈推荐脆皮叉烧!一定要吃脆皮叉烧!外脆里内,入口即化,肥而不腻。天!还能再吃好几盘。
这家店价格有点小贵。
但是服务很好,菜也相对比较高档,南瓜味的甜点也不错,忘了名字了😂。

饱餐一顿后,就去了小蛮腰。因为白天有雾霾,怕上去看不到啥。
就选择了晚上上去,虽然也有点雾蒙蒙的,但是广州的夜景还是挺美的。
关于广州塔的门票相当复杂,反正带上学生证是有优惠的,虽然还是很贵。
我们买的是带摩天轮的观光,255。

因为是清明,小蛮腰排队可真是把我们排晕了,从一开始到坐电梯到后面做摩天轮,一直都在排队排队排队。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所以就奢侈地做了一把。
摩天轮的玻璃特别脏,拍照不好看,但是坐一圈还是有点小刺激的呢。

DAY3 点都德(德誉楼)---南越王墓博物馆---北京街---天字码头(珠江夜游)

依然睡到自然醒,到 点都德 已经十点了。排队二十分钟。
点都德感觉菜品特别全,所以点菜根本停不下来。
真的吃成了球,完全走不动了才出来。
当时同学讲了个段子
“别人以为你们是三天没吃饭,谁知道你们是吃了三天的!” 哈哈哈。

点都德旁边就是南越王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还是挺大的,值得慢慢逛一下。
但是我们实在吃的太撑,基本上是在找凳子休息,逛一逛,找凳子休息,逛一逛中度过的。

南越王博物馆出口不远就是人山人海的北京街!!
不知道为什么广州的步行街人这么多!这么多!

我们就在这儿逛了一个下午,买了点手信。

晚上顺势走到了天字码头,开启了珠江夜游。
其实只是我们吃太饱,只想进行只需要坐着的观光活动。
所以在珠江上吹吹风,看看夜色中的广州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6 22:3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4-11 15:51

嗯嗯 最近有点小忙。 会更新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