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骑行2015

• 出发时间/2015-04-07

关于行程

时间:2015.04.07~04.17
人数:4(湿胸 + Mr.Lei + 峰哥 + 我)
方式:飞机+自行车
相机:HTC One
花费:2600 / 人(包括机票喔~)

(上图中绿色线路为我们的骑行路线)
Day 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Day 1:美兰-🚲-清澜(78KM)
Day 2:清澜-🚲-博鳌(65KM)
Day 3:博鳌-🚲-陵水(128KM)
Day 4:陵水-🚲-亚龙湾(71KM)
Day 5:亚龙湾-🚲-三亚市区(21KM)
Day 6:三亚市区 👣 三亚
Day 7:三亚市区-🚲-天涯海角 & 南山寺-🚲-三亚市区(81KM)
Day 8:三亚市区-🚲-五指山(84KM)
Day 9:五指山-🚲-屯昌(128KM)
Day 10:屯昌-🚲-美兰(106KM)
Day11: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爱她
就真心去追逐她
等老去的时候
可以抚摸着回忆
告诉自己
那里曾经有她    和我

又是记录一年前的旅程了。

这次的骑行缘起于几个没有机会和我一起去川藏骑行的Riding Club小伙伴商量着,要不找个稍微简单一些的、时间短一些的路线骑行一下。摊开地图一分析,这个季节海南岛肯定是首选了,我们一拍即合。

作为Riding Club的荣誉队长,我马上开始筹划行程安排、确定人员分工、准备个人物资,最后敲定出发日期。本来老牛和虎子也跃跃欲试要去的,后来出于各种原因放弃了(据说他俩现在还在后悔),老郑因为家里有事情耽搁了也没去成,最后只有Mr.Lei和我买好了飞机票从上海出发。湿胸当时在休假,正在广西骑行呢。因为之前和他沟通过,他根据我们确定的时间提前半天到了美兰等我俩。峰哥是湿胸先到美兰时遇到的,听说了我们的行程,果断加入了我们。

Day 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骑行海南就不需要太复杂的装备了,没有准备驮包,轻装上阵~

坐地铁前往浦东国际机场。自行车在装车袋里,我已经电话查询过,这样包装是可以当做大件行李直接上飞机的。

大中午的,哥们我已经困了,哈哈哈~

Mr.Lei帮我拍的这张效果不错(其实吧,除了正面,我270°无死角)。

不好意思哈,我的手机拍摄效果确实很一般,把Mr.Lei拍成这样了。

当时上海这边下着雨,气温还是很低的,我们都穿着外套。一到海南后...

一到海南后就只能穿短袖了,温度很舒适哇~
下了飞机后马上联系湿胸,询问清楚住处后我俩开始组装自行车。虽然住的地方很近,可我们找了好久,一方面是天黑的原因了,最主要还是那条小路也确实太难发现了。

Day 1:美兰-🚲-清澜(78KM)

吃完早餐后帮湿胸调整一下车子,多余的衣物和装车袋都放老板这里(最后我们返回还是住这),准备出发了~

先介绍一下这次的骑行成员吧:湿胸(副队长)⬆

Mr.Lei(财务总管)⬆

峰哥(组员)⬆
我们其余三个都是有临时职务的“委员”,只有峰哥没有,哈哈哈~

illegal_day(荣誉队长)⬆
没有办法,虽然长得帅不过你们,可哥们我的姿势是满分~

湿胸,都是再过20几年就退休的人了,这个情景显得相当不稳重呀...

好吧,其实我也没好到哪去(摘完路边这个大木瓜后我都没来得及看一眼就赶紧塞背包跑路了)...

一路小起伏,不紧不慢我们就到了文昌

这张是Mr.Lei拍的,景取得不错喔。

中午在街边找个餐馆点了位列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晶莹剔透却不肥腻( 好吧,其实多吃两块也还是会腻的)。

吃过午饭继续前进,到清澜的东郊椰林去。

前置摄像头拍的,效果实在不行,我看着都头晕了...

路边卖新鲜椰子,5~6元一个,我们两人分一个都没吃完,战斗力真是很一般咯~

到地方后我们先找旅馆放好东西,再步行到椰林湾转了转。

湿胸又来了...

和三位仁兄不一样,哥们我走的是文艺路线~

从椰林湾疯完后我们又骑车进入了东郊椰林。
穿行在50多万株、原始森林般的东郊椰林,高耸的树干,累累的椰子,这才感受到了纯正的椰风海韵。

玩得也差不多了,准备回去吃晚饭。

看,这就是上午在路上摘的大木瓜。

Day 2:清澜-🚲-博鳌(65KM)

专业摆拍~

一直陪伴着我的单车——捷安特XTC820(就是在康定买的那辆)。

在Mr.Lei的建议下重新规划了路线,过了长坡镇后没有走琼海,直接沿小路向下。

路上遇西瓜肯定是要吃吃的。

峰哥,小心手哇...

湿胸,你这都快忙不过来了吧~

终于拍清楚了一次。

已经到了博鳌,在前面找个客栈安顿好后,我们骑车去玉带滩了。

大家都是轻装 + 拖鞋,刚洗过澡嘛。

湿胸,你又开始调皮了~

玉带滩好像是没有开发出来,我们沿着小路找了好久才到了沙滩边。

我的小浣熊铃铛来了~

天空和远处的海水是P的,因为那天是阴天 + 傍晚咯。

真相是这样滴,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

这是Mr.Lei拍的。 我觉得吧,我拍的烂的原因跟手机性能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Day 3:博鳌-🚲-陵水(128KM)

今天天气一般般,基本都是在雨中骑过来的。
Mr.Lei因为膝盖有些不舒服,就单独骑车先到琼海,然后乘大巴去陵水。他在陵水有个朋友,晚上安排我们好好吃了一顿(其实主要是喝了一顿,Mr.Lei和他朋友都喝多了。)。

我们好像在路边发现了什么...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等我反应过来时,这个黄澄澄的大菠萝已经被塞进我的背包,和我一起逃逸现场1千多米了...

我们又心虚地骑了好久,到了城区的一个公交站台才停下来,等着峰哥过来就可以一起品尝“胜利的果实”了。

怎么这一段只有我的照片了,搞得好像我是“主谋”一样,其实我最多算是“帮凶”~

这里是摆拍的,人家老板就在边上呢,现卖菠萝蜜。

热带植物园我们就没进去了,要赶着去陵水呢。

翻过与分界洲岛纬度相同的山后,立马感受到了温度的不同,因为已经由亚热带进入热带了嘛~

我们是骑到了晚上7点多才到的,与Mr.Lei他们汇合后就坐船去渔排吃了石斑鱼、南尾虾和海鱼粥等等,还不错喔~

Day 4:陵水 👣 南湾猴岛-🚲-亚龙湾(71KM)

早上起来才看到,我们住的还算是海景房了。

吃完早餐后坐船上猴岛。

之后换乘三轮到景区门口。

别看它们好像很老实,其实都和强盗一样冲过来要东西。

在里面没拍几张照片,看完动物表演再简单一逛就回来了。

吃完午饭继续骑行前往亚龙湾。

路边又看到了好东西,不过还没熟呢(我们不是强盗哈,不就只摘过一个菠萝而已嘛)。

再向前就到了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据说是全球规模最大滴。

在这里徘徊了好久,最后还是Window Shopping~

继续前进,今天的目的地是亚龙湾。

右前方的房子就是我们晚上的住处了。

落地窗 + 沙发茶几,我们只花了200元,这可是旺季要1580的家庭套房哇~
因为天色比较晚了,我们就决定第二天上午去亚龙湾沙滩玩。

Day 5:亚龙湾 👣 沙滩 -🚲-三亚市区(21KM)

阳光、海风、碧水、沙滩,亚龙湾的海边风情让人流连忘返哇。

峰哥,这是要飞天吗~

Mr.Lei,拥抱大海,气吞万里如虎~

湿胸,你的排骨,哦,不对,你的肋骨线条太明显了~

没见过八块腹肌的不明真相群众,现在可以凑近一点,哥们我给大家科普一下~

这哥俩是要开始抢滩登陆了吧...

湿胸的自由泳技术杠杠的,我们都自愧不如了。

玩了2个多小时,硬是把全身晒得通红,要准备撤了。

偷偷透露一下,Mr.Lei头上的应该是他的短裤...

骑行继续,前往三亚市区。

为了照个相,我们围着这可是转了好几圈。

Day 6:市区 👣 三亚湾

今天主要是在市区的三亚湾沙滩溜达。说实话,这里的水质根本没法与亚龙湾比。

被海水冲刷过的脚印居然出现了浮雕效果。

我们一直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等待着太阳缓缓地坠落...

Mr.Lei这姿势妖娆得很哇~

湿胸他表示不服...

哥们我的姿势也必须是高分~

Day 7:三亚市区-🚲-天涯海角 & 南山寺-🚲-三亚市区(81KM)

早上出发去天涯海角。在三亚湾边上骑行时遇到了飞机降落,赶紧抓拍了这张。

天涯海角,我们来啦~
我们是分批进去的,要留人下来看车嘛。

进入景区后的第一件事是寄明信片。 你们都找到主人了吗?!

再向前就到了“南天一柱”。

不好意思哈,这一段我的照片多一些,主要是有优秀的摄影师Mr.Lei保障嘛~

根据构图原则,上面这张算是拍摄事故了,幸亏Mr.Lei的气场hold得住。

前方的大石头就是“天涯”了。

仰望天涯   感受风景如画
远眺海角   思量人世沧桑
天涯海角
人各一方

因为是分波进来的,我这就没有湿胸和峰哥的照片了。大家都出来后我们继续骑行前往南山。

峰哥在路上骑行时没注意在路边休息的我们,直接超过向前走了。等我们到这时给他打电话才把他找回来,所以这里就没他的身影了。

前面就是南山寺。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没法分批进去了,最后决定由我在门口看护自行车,等着大家进去拍的照片了。

我最喜欢这张的效果了~

Day 8:三亚市区-🚲-五指山(84KM)

峰哥好久都没出镜,今天第一张必须给他。

告别三亚,意味着轻松的骑行和游玩时间已过去,前面有一座座山在等着我们呢。

爬了半天坡,快到槟榔谷时湿胸的单车闹脾气,后轮就是不愿意转。真矫情,该好好教育修理她。一顿捣鼓,给整舒畅了,乖乖陪着湿胸继续爬山吧~

到下午天气已经很热了,吃了这个大西瓜后就一路骑到了五指山市。
之后几天路上风景不多,拍的照片也少了,请见谅哈~

Day 9:五指山-🚲-屯昌(128KM)

努力爬坡中...

真实情况是这样滴,哈哈哈~

不过这一路确实是一直在爬坡,还是有些累的。
峰哥怕路上跟不上我们,就早我们半小时出发了。

到了这里基本就到了山顶,准备下坡啦~

在阴凉处简单休息一下,天气真的好热。

发现峰哥了。

中午在路边一家小商店遇见了小喵,单纯可爱,很喜欢和我们玩呢~

中午吃完饭大家都昏昏欲睡,再加上天气很热,我们就在这休息了一会。
桌子下面是老汪,它就很高冷了。

哈哈哈,老汪有一口大暴牙~

Day 10:屯昌-🚲-美兰(106KM)

Mr.Lei膝盖又不舒服,就直接坐车先去了美兰,这最后一天的骑行就我们三个了。

下午骑行路上,湿胸把放在横梁包里的钱包和身份证全丢了。这一下可糟了,我们开始以为是中午吃饭时掉在了餐馆。正当我们在路边商量准备返回寻找时,两个当地人骑着摩托赶过来,停在我们边上问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我的天呐,真是太幸运了,要知道他们两个人是一路追过来的,因为看了身份证,看到湿胸时时候认出了他。 千恩万谢后硬塞了一百元给他们~

晚上Mr.Lei早早准备好了一只鸡,做成火锅大家好好吃了一顿。峰哥,再拍的话菜都没了...

Day11: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后记

海南的东线和中线骑行正式落下了帷幕。

我们四个人一路上相互鼓励、调侃、拍照、游玩,期间有湿胸彪悍的骑行背影,有峰哥震天的夜半呼噜,有Mr.Lei淬火的坚韧膝盖,还有我亲爱的单车,是她一直默默陪伴着我,走过了这么远的路,这些,全都成为了海南骑行的美好回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6 17:25

引用 yuliya_chen 发表于 2016-04-06 17:25:32 的回复:

回复yuliya_chen:~😜~

2016-04-06 18:09

棒棒哒。

2016-04-06 21:30

看着很不错的样子

2016-04-07 19:1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