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于心,心愈宁——清明南京暖心之旅

四月二日 启程

下午大概三点到达南京站,准备出站去玄武湖看看南京的天际线,不过天公不作美,来之前南京下了场大雨,雾气朦胧......

坐地铁从南京站至玄武门站,然后步行穿过湖中几个小岛,有种杭州西湖的感觉。
过城墙后,就来到鸡鸣寺和台城,不过因为起了大雾,没什么看的。

匆匆走完鸡鸣寺后,就乘地铁到了珠江路站,步行约一公里到著名的南京先锋书店。
这里是文艺青年的天堂,各种各样的书都有,也经常举办各种活动。书店人非常多,只在先锋书店里买了几张南京的明信片,一张两元,书店里有邮戳章,自己的明信片也可以盖,写完后就可以在书店里直接邮寄。

在携程上订了南京夫子庙爷们青年旅社,四人间,其他室友也都比较文静,所以没有其他青旅那种活跃的气氛,不过睡觉真的挺不错的,很安静。只是洗手间比较差。

四月三日 美好

原本打算去爱情隧道看看的,不过因为下大雨,所以放弃了。
八点多出门,在新街口遇到昨晚的室友,虽然昨晚没有交谈过,但还是互相认出来了。本打算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过这个杭州室友说人太多了,所以我决定跟他一起走.....

第一站就是南京博物院,下了地铁,拿身份证可以免费取票参观,因为还比较早,人不多,我们俩很快就进了展馆。里面的展品比较多,也分成了古代,民国等等展厅,博物馆内有一个民国邮局,杭州的室友寄了一张明信片,三元,里面也有南京博物院的纪念邮戳,写完也可以直接寄出。

随后,我们坐公交到了中山陵,本来已买好十元的游览车车票,但排队的人太多,所以决定走路上山,2.6公里,走了大约25分钟。在中山陵入口附近吃了一顿饭,人也非常多。
吃完后我们就上中山陵了,因为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来,所以并没觉得很好奇。杭州室友在这让我拍了好几张照片,挑了张最满意的发朋友圈了......

中山陵下来 用在山下买的票坐游览车,到了灵谷景区,路途比较遥远。

灵谷景区票价35,学生票17.5.

杭州的室友是个佛教徒,陪他在里面拜了很久。
里面有寺庙,有古塔,树木葱郁,可以说是个森林氧吧!

挤公交下了山,乘坐地铁到了常府街站,我下了车,杭州室友下午六点多的高铁回杭州。在常府街站分别后,我又变成一个人了......其实我这次来南京就是为了一个人走走,但真正只有一个人,又觉得有些孤单寂寞......第二天因为认识了这个杭州新朋友,也和他玩得很开心,共同爱好比较多,所以是我三天行程中最开心的一天!希望以后还能再在旅途中认识新朋友......

四月四日 尾声

早上还是八点多出发,鸡鸣寺还是没有去。不过上了台城。一个人来回从台城走到紫金山脚,再到神策门,和昨天有朋友一起走相比,今天略显孤独......其实玄武门到神策门那段风景不是很美,游客也很稀少,甚至前后都看不到人,但台城这一段风景确实非常漂亮,是个观看南京全景的好地方。台城全票30,学生票15.

以下图片很多重复......

在玄武湖边待了半小时,离火车开车还有3个多小时,我又走进地铁站,环绕南京来了一次地铁之旅,重新走了一次这三天到过或路过的地铁车站,和南京作最后的告别......

感受和美图

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性格内向的我也主动和他人交朋友。以前总觉得旅行就应该一个人,安安静静,自由悠闲......但这次旅行改变了我的这个看法,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其实是很孤独的,不如找个认识亦或是不认识的朋友,一起走,一同分享陌生的美景。我想我以后还会选择住青年旅社,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驴友,让自己的性格更加开朗阳光......这也许是这次旅行给我的教益吧!
另外,图片都是用黄油相机处理过的,向大家推荐这款app......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7 10:25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04-07 10:25:30 的回复:

回复miaogumoke:抱歉没有美文

2016-04-07 14:1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01:01

引用 phoeb_hao 发表于 2016-04-11 01:01:05 的回复:

回复phoeb_hao:自己制作吧,我也是自己弄的啊~

2016-04-11 08: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1 10:52

引用 vectorunderscore 发表于 2016-04-11 10:52:19 的回复:

回复vectorunderscore:抱歉时间仓促。。。有什么可以问我如果我知道的话:-)

2016-04-11 21:31

引用 菠萝的海 的图片:

2016-05-28 09:56

2016-05-28 09:57

21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5-28 09:5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