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旅游记首发站--珠海澳门五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5

旅行其实很简单

期盼了一年的时间,终于等到了和老公两个人的旅行,以往都是自己带着孩子出游,和老公的两人行很是期盼。之所以选择澳门还是颇有曲折的,从有旅游的计划开始,目的地就一直在改变,从重庆成都峨眉山,再从昆明大理洱海,甚至想去冬季的哈尔滨,由于天气不是下雨就是零下20多度,综合各类因素,最终选择了澳门。除了天气因素外,还有就是老公对美食及赌博的爱好,也是我选择澳门的两大原因。而对于我来说,澳门更加吸引我的是它的小巷子以及街道两旁的葡式建筑。澳门,一座充满了颜色的城市。

行程安排

第一天:珠海,拱北附近,晚上珠海湾仔旅游码头,坐船夜游澳门
第二天:澳门,葡京酒店--玛嘉烈蛋挞店--澳门主教座堂--议事亭前地--澳门邮政大楼--三街会馆--玫瑰堂圣物宝库--大三巴牌楼--大炮台--澳门博物 馆--旧城墙遗址--哪吒庙--恋爱巷--圣安多尼堂
第三天:澳门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广场--官也街(终点:消防局前地)--消防局前地--大利来记咖啡室(氹仔总店)--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第四天:澳门,官也街周末市场(终点:消防局前地)--加思栏花园
第五天:澳门--珠海,飞回家喽~~

D1,2月25日,珠海--吃货的一天

初到珠海,气温上来说算是温暖,但是到了晚上,对于只穿了长袖T恤和皮衣的北方人来说相当冷的,后来发现当地人还在穿羽绒服,就知道自己傻了。
由于只在珠海住一天,所以并没有挑选特别好的酒店只是找了一家快捷酒店(迎商酒店)住下,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地理位置很好,距离拱北闸口步行15分钟左右就到,而且周围吃的也不少,都是当地特色,我和老公从当天的午餐到第二天的早餐都是在周围搞定的。

拱北区+湾仔码头

为了第二天顺利过关,到酒店之后第一时间去探路,出了酒店就是公交站,叫凉粉桥站,看看站牌离拱北闸口只有两站地,所以决定步行。果然不出所料,第一个红路灯右转就看到了拱北口岸的大牌子!哈哈,还真是近啊!(顺便提一下,珠海机动车主动避让行人,而且行人同样遵守红绿灯,因为行人闯红灯罚款50元,好希望北京也这样)。
      到拱北口岸的时间是中午1点左右,过关的人不是很多,看到口岸广场上摆的蛇形安保栅栏,就知道早上人不少。晚上来到湾仔码头,坐船夜游澳门,从海上可以看到灯火辉煌的澳门,新葡京、米高梅、英皇、澳门旅游塔等等景点,但是好冷啊~~海风吹着,想照相都被冻回来。下船后本来想在湾仔码头吃点海鲜,到了美食街一看,只能呵呵,每一个饭店门口都有招揽生意的人,手里都有一个买菜用的小推车,在海鲜街选购海鲜,后到饭店加工,用一句话形容就是,磨刀霍霍向猪羊啊。最后选择了酒店附近的添鸿餐厅,经济实惠,广东特色,老板也很热情。

珠海美食篇

从拱北口岸往回走的路上被美食的味道所吸引,在拱北市场附近看到了很多卤味店,平时在北京我就很喜欢吃卤味和烧鸭烧鹅,到了广州更是不能错过,所以第一顿美食就是烧鸭饭,经济实惠,美味。我选择了汕头狮头鹅卤味,小店很干净,就像平时上班解决中午饭的小馆子一样,但我的评价是形式上的快餐,味道上的大餐啊!
吃完午餐就是小吃的时间了,感觉自己真的是个吃货,来珠海之前大概搜了一下,珠海的横琴蚝是相当有名,离我们比较近能吃到生蚝的地方,就是冯姐生蚝了,还是我喜欢的烧烤。在来拱北口岸的路上提前找了一下位置,在华润超市的小胡同里,就是一个小摊位,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两点多,已经有人在排队了,生蚝和带子都很大,很新鲜,烤的恰到好处,汁多味美,价格合理,12只生蚝30元。
由于老公对景点没有兴趣,所以在珠海的一天都是吃,景点一个也没去。晚上在中建商业大厦胡同里的添鸿餐厅用餐,这家餐厅也是在酒店附近,过个马路就是,在回酒店的路上碰到的,下午四点才开门,凌晨3点才闭店,由于我们喜欢大排档所以选择了这家。吃的是广式火锅,而且不能错过的就是鸡子,还有就是西洋菜,在北京都是很难碰到的,吃了很多。广式的汤底,加上当地的美味,简直了!

D2,2月26日,澳门第一天

行程

早早起床,在酒店门口吃当地特色竹升面,吃起来很有较劲,汤也是清淡,驱赶了寒冷。领着箱子来到了拱北口岸,早上出关的人不少,办理的通道也算多,由于港澳通行证是很早办理的,所以不能走自助通关的通道,还好人工办理的通道算多,大概十分钟就过关了。我预订的是老葡京酒店,所以过关之后就便搭乘新葡京的发财车抵达酒店。
选择老葡京,看中的是它的悠久历史,走进房间,全是葡式风情,别有风味,一天游玩路线如下:葡京酒店--玛嘉烈蛋挞店--澳门主教座堂--议事亭前地--澳门邮政大楼--三街会馆--玫瑰堂圣物宝库--大三巴牌楼--大炮台--澳门博物馆,别的不说,直接上图吧

咖喱鱼蛋是这里的特色

春节刚过,装饰都还在

正月十五闹花灯

赫赫有名的竹升面,人气超旺,由于排队好久,干脆放弃

晚上更加美丽的主教教堂

D3,2月27日,澳门第二天

行程

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广场--官也街(终点:消防局前地)--消防局前地--大利来记咖啡室(氹仔总店)--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早早起来打车前往威尼斯人,没有购买任何东西,逛一逛景色,老公就在赌场待着。从威尼斯人出来过天桥,通过绿荫通道,一路过来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民事登记局-嘉模圣母堂-嘉模教堂等等,一路都是景点,就是中午在小飞象葡式餐厅就餐,味道一般吧,有一种大锅饭的感觉,后来看到在官也街有很多葡式餐厅,虽然说是小店,但是感觉应该比有名气的店好吃点,废话不多说,上图

蓝天白云,贡多拉

会拐弯的电梯,照片的红桌子就是赌场啦

看着别人坐贡多拉,站在岸边也能听歌

有电梯,对于步行累的人来说,超级暖心~

公鸡葡式餐厅,也是比较有名的

红色邮箱,投币出邮票,可以直接寄明信片,很方便

D4,2月28日,澳门第三天

行程

每逢周日官也街都有周末市场,昨天没有赶上,所以今天又来了~~连续两天都走了约15000,所以今天睡懒觉,直接到官也街大利来记吃猪扒包,后来到葡京周围的加思栏花园小逛,实在受不了了~~直接看图吧。本来还想去有名的烂鬼楼和十月初五马路,都搁浅了,不过同样给我再来澳门的理由

光顾着吃了,没照猪扒包,只照了纸袋子

小小的市集,摊位不多,和国内的小市场一样

周末,花园里有很多小朋友,花园里有粉粉的,很好看

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拍了一张

D5,2月29日,澳门第四天,回家喽~

行程,早茶-打道回府

澳门最后一天喽,必须吃一次早茶的,说到南方的早茶。澳门之行就此结束,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比如黑沙滩,东望洋炮台等等,遗憾还是留给下次弥补吧!打道回府~澳门,我会再来的~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5 17:26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04-05 17:26:10 的回复:

回复cheryl:我自己做了一个行程,由于我老公懒,没按照行程走,有需要我可以发给您,是Word和PDF版本的

2016-04-05 20: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0:52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04-11 10:52:19 的回复:

回复美穗共和国:是啊,很可惜,原来上班也没时间,只能用照片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