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少年华,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Flinx (昆明) LV.4
2016-04-05 14:53 1221/5

开头先来点图片刺激下大家的视觉

回归正文,开始旅行

这次的旅行是2016年和媳妇的第一次旅行,从大学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去一个地方旅行,旅游的意义在于游玩,旅行的意义在于和最熟悉的人去走陌生的路,去看陌生的风景。
因为我们就是云南人,所以花费上路费很省,从昆明出发,到西部客运站坐汽车到大理,160一个人,有两种价位的汽车,好一点的是160,差一点的是145,然而..........我们选择了160的,到了大理之后,车上所有的人都是去大理古城的,只有我们两个要去双廊,一般到双廊都是拼黑车去的,能够坐6个人的小面包车,一个人30,需要1个多小时到达双廊,然而..........我们两个人包了一辆车!!!车里加上司机就我们仨,司机师傅不爱说话,沿着洱海边的公路一直向北开,我们一路上看着风景,洱海风吹过,一整天的车皮包厢味一瞬间化作了一股徐徐清风的飘香。
看了一个多小时的风景,我们到达了双廊双廊是个很小的镇子,洱海边的一个小渔村,百姓都是靠捕捞洱海的鱼为生,走了一段路,我们来到了早期订好的客栈。

客栈很棒,落地窗海景房。首先说一下双廊的客栈很难订,我们提前了10天订都没有好的房间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二楼的海景房,一般订双廊的客栈必须提前1个月或者1个半月,不然就没有了3楼4楼的观海海景房了。
这家客栈不贵,我们订了4天3晚,1058元,双廊客栈基本都是朝西方向,看不到日出,但是可以看日落。

因为坐了一天的车,所以感到很疲劳,看看日落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我们两个都是吃货,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没有去过什么正规的餐厅吃过东西,就去尝了下当地的烧烤,人很多,不贵,基本几十元就可以吃下来了,当地的凉面,炒饵丝,烤饵块(饵块就是年糕)很出名,因为是云南人的关系,都吃惯了。

小马车游双廊

这是双廊很有名的编发神器!!!很有入乡随俗的感觉,10元6根,很多种颜色随你选,有细的粗的还有带铃铛的,但是铃铛只能选择一根,媳妇很喜欢铃铛,后面那天去的时候说要编6根铃铛,老板直接说纯铃铛5元2根!这张图是10元6根的。

编完铃铛之后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我们计划第二天租车环游洱海。
因为早早的看过攻略,所以我们提前订好了一辆smart,自行车30一天,电动车50一天,smart 380一天。要环整个洱海,自行车和电动车当然是不行的,全程总共130公里的沿海大道。15125110101私奔记的租车电话,方便蜂友们租车

一路向南开始环洱海。

途径挖色镇,那里的烤饵块非常的好吃,当地人都是推着一个小推车烤着卖。

挖色镇很有名的一个拍照景点,好多拍婚纱照的人都会选择这里,被洱海水淹没的小路。

一路向南,来到了著名的海地生活,风景是美好的,现实很残酷,有位小哥拎着个箱子坐在旁边,拍照每人2元!

总会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自由的向往。

又来到一个理想现实有巨大差别的照相景点,想照相先买果汁!!!一杯鲜榨果汁15元。

当地的渔民说这叫鱼鹰,嘴长,脖子粗长,颔下长有喉囊,脚蹼大如鹅掌,潜水快速自如,翼长,能飞翔,经驯养后成为渔人的捕鱼工具。

之后来到了非常著名的小普陀,在洱海里的一个小岛。

再往前就来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大,就一条主街,里面卖着很多名族特色的东西,服装,小吃,饰品......

很有特色的烤乳扇。

核桃做的小丸子,很想很好吃,里面夹着玫瑰豆沙。

随处可见的鲜榨果汁。

大理古城饶了两个小时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喜洲镇。
喜洲是一个大理白族的居民村庄,里面没有什么玩的,就是来看看白族的生活特色,这里人很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出名,在喜洲的后面是著名的海舌湿地公园。

海舌湿地公园。
这里其实是一个沼泽地,走别人走过的路,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陷进湿地里,
会有好多图标提示,小心沼泽,小心爬行动物,我们玩了一圈都没见过有什么爬行动物,估计晚上才会出没吧。

满地的蒲公英。

舌尖

这里的空气非常的好,是那种大城市没有的树叶清香。

喜洲再绕几十公里就回到了双廊,因为回去的时候下暴雨,所以我们就一路直杀回客栈。
云南的天气就是这样,一天之中都会有春夏秋冬,喜怒无常。
早上清凉爽快,中午炎热及喉,下午清风萧瑟,傍晚屋棚湿夜雨。

游了一天累成了狗,回到客栈就倒下睡了。
第三天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开始我们的小普陀游玩。

终于,我们找到了一处不收钱的拍照景点,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在洱海边上,这样的地方很多,只是不收钱的很少,哈哈。

这个就是6个铃铛,自从编了头发之后,媳妇已经无法自拔了,每到一个地方,都必须背影合照一张头发。

清凉的洱海水会让你觉得心旷神怡。

成群的海鸥。

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天空一样坚强。

晚上回到双廊,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唐朝酒吧,其实我们是来听歌的,哈哈。

很幸运,这天是朱国武(小虎)来驻场,我们两人就一直从8点听到了11点。

最后一天我们就逛了逛双廊镇,媳妇说要买点礼物送给远方的朋友。
老板说这种叫桂花鱼,酸辣做出来特别好吃。

最后到了收拾行囊回家了,在双廊有直达昆明的车,但是在昆明却没有直达双廊的车,很便宜,到昆明130一个人,40坐的大巴车。
这次双廊旅行没有用太多的钱,平均每人就1500左右。
我和媳妇的宗旨就是:大口吃饭,大步旅行!
当天回到昆明, 我们就去到世博园,看国际灯盏。

时空隧道。
都是用一盏一盏的小灯制作的。

爱情号。

因为太黑,照了之后连人在哪都不知道了,哈哈。

人会累,心也会累,当你累了的时候,找个地方小憩一下,不需要太多的宏伟壮观,不需要太多的震撼人心。
世界那么大,走一走又何妨。
这是我的首蜂,希望朋友们多多支持,全程手机拍摄,无聚焦无PS。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5 17:26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4-05 17:26:11 的回复:

回复柠檬:可以呀,在这里发给你吗?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13:58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4-11 13:58:37 的回复:

回复darcy:哈哈

2016-04-11 15: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darcy:准备也去大理双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