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 出发时间/2016-04-01

开篇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一直想去看一看,但是一直未能成行。今年清明节假期,终于定下了这趟行程,去杭州,去西湖,去西溪,去感受一下这美丽的城。
交通:去之前查询了一下飞机票,稍微有点贵,所以最后还是坐高铁出行了,从北京杭州东站,大概全程6个小时,票价在580左右。
景点:因时间关系及天气影响,这次的行程仅有西湖、雷峰塔和西溪湿地,有点遗憾没有去成灵隐寺,但是总体感觉还是非常好的,杭州是一座非常干净、美丽的城市,呼吸中都带着一种自在的感觉~
住宿:此次住宿选择了七亩庭园酒店,闹中取静,非常舒适,清明时节放假大概在三四百元左右。
行程:Day1:西湖、雷峰塔
Day2:西溪湿地
Day:西湖、三潭印月

杭州西湖、雷峰塔、三潭印月

到达杭州之后,第一站就去了河坊街, 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这里有不少传统小吃摊,是小吃一条街,定胜糕、葱包桧、臭豆腐、油酥饼,醤鸭、酱肉、西湖藕饼、驴肉火烧。
之后我们就走路去了西湖,在西湖岸边步行一圈,清风徐徐、花香阵阵,感觉自在,放松,怡然。
晚上我们去了雷峰塔,灯火辉煌,人流涌动。在雷峰塔,可以坐电梯直达顶部,俯瞰整个西湖,非常大气。雷峰塔内还有许仙和白娘子的浮雕,特别精美,可惜没有拍下来,但是记忆尤深。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在岸边租大船去三潭印月,(船费和上岛费55元一位,此外,还有摇橹船和自划船可以选择),小岛上还有毛泽东的手书,也是非常幽静漂亮的地方。不多说了,上图留念一下。

西溪湿地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杭州市区西部,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第二天,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一直下雨,但是我们还是慕名到了西溪,游览了一天,西溪的景色优美,令人心旷神怡。游览西溪,我们是从周家庄入口进入的,然后坐船游览。西溪的电瓶船类似于公交车,有四个码头(周家村入口、烟水渔庄、深潭口、高庄),可以随时搭船去下一个景点,还是非常方便的。西溪湿地内还有电瓶车,5元一位,也比较方便。

结语

三天的假期一晃而过了,虽然中间因下雨天导致出行有点困难,但是还是非常尽兴的,希望下次有机会的话,能够再去一次杭州~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6 17: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1 01: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