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河北深州晋州一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还是坚持小长假不去知名景区的原则,今年清明节为错开出行和返程高峰,我选择了第二天即4月3日出游,地点定在离津三百公里内的深州和晋州,以赏花、观花为主,自驾路线为:天津市区——津沧高速——京沪高速——石黄高速——深州西下。
出发前我用导航软件设定深州蜜桃观光园,导航查找不到这个地方,故就按网上攻略里介绍的将终点定义为深州的西马庄,没想到下高速后导航出错,把我越带越远,幸好发现,及时修正,请各位朋友注意。
(本文下面有部分内容源自网络)

河北深州

深州每年四月桃花开的最盛的时节举办深州桃花节,据文献记载“深州蜜桃”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到深州看桃花以四月初为佳,深州市内已经形成了网状赏花路线,在城西北马庄村、穆村以及市区周边的礼门寺村、庄火头村、西八弓、东八弓村等都是较好的赏桃花之地。

具体行车路线为:深州西下高速——左转——深州西外环——过旧州中学后——再往前马路左侧有个小路口(有一蓝色指路牌不太显眼)——左转直行即到深州蜜桃观光园。
下图为:西八弓村

蜜桃观光园

马路两侧全是桃花、梨花。

深州蜜桃观光园内的13万亩桃花在每年清明前后陆续开放,花期约为15天。桃花节期间,登上观花台,极目远眺,花海美景尽收眼底。桃树和梨树相间种植,是该园区的一大特色。
赏花时间:杏花:四月到五月  梨花:四月到五月  桃花:四月
其它赏花地点:衡水深州滏阳河南
旅游特产:深州蜜桃、深县韭黄、深州酥糖、深州红富士苹果、深州黑猪
周边景点:深州中心广场、蜜桃观光园、古槐、大冯营遗址
景区门票:免费。

河北晋州

黄石高速晋州下高速。
晋州市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资源丰富,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河北鸭梨”原产地。依托特有的梨乡资源,晋州市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融合魏征文化、周家庄文化、梨乡文化等三大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全国唯一乡级核算的周家庄乡独特资源优势,以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为中心,形成了涵盖晋州东部、南部大部地区的万顷梨花观赏带。

周家庄观光采摘园,景区路标非常明显。

每年的晋州市梨花节活动主要在周家庄乡特色旅游观光园举办。万顷梨花游人醉,千亩油菜金风香。晋州市周家庄乡被称为“最后的人民公社”,此时的周家庄百亩油菜花海与千亩梨园的雪白梨花,交相辉映,花香四溢。采摘园的草莓、茄子、黄瓜、西红柿、各种绿叶菜,一应俱全。玩累了,到“人民公社”大食堂,现做现吃,贴饼子、菜团子、窝头、大锅菜,管够。不仅有梨花景区,还有玉兰花景区、桃花景区、油菜花景区、草莓采摘区等景区。
 景区门票:20元。
 景区地点:河北石家庄晋州周家庄乡特色旅游观光园
 周边特产:晋州鸭梨、晋州咸驴肉、黄冠梨、晋州葡萄、晋州山林红薯
赏花种类:梨花、油菜花、玉兰花、榆叶梅花、碧桃、樱花、紫荆、西府海棠
周边景点:魏征公园、赵兰庄村梨园、晋州市烈士陵园等。

碧桃

油菜花

梨花

玉兰

周家庄的农民公园

从周家庄出来,返程时顺路去了魏徽公园。

丁香

出行提示:清明小长假周家庄观光采摘园自驾车和游客非常多,建议错开每天10:00—14:00的高峰时段。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06 20: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