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4.2江西婺源自由行

2016-04-05 15:05 317/2
  • 出发时间/2016-03-30

3.30
       乘坐北京婺源的高铁,17点37分到达婺源,高铁站出来以后打黑车15元到达婺源县城秀水华庭River Space 青年旅舍。60一张四人间床位,老板姓裘,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研究生,闷骚型男生,开青旅是副业,人很不错,爱聊天,有文艺情怀。跟他打听了一下游玩婺源的线路,找到同在青旅入住可以拼车的驴友,一起包车,一起吃完饭,5个人花了144。约好第一天先走北线,包车价格350。司机裘师傅是青旅老板的姑父,人非常的厚道,通情达理,开车非常稳健。
3.31
       包车早晨6点半出发,简单吃了点早饭,然后包车出发。
       首先来到理坑,徽派村落,里面有好多始建于明清年间的老房子,人不多,自费门票60一位,自愿请导游20元。建议请,导游都是村民,都村庄情况历史特别了解,20也不贵,不限人数。村里有梅干菜饼,非常好吃!大约玩了2个小时。
       第二个景点是彩虹桥,廊桥立于河面,美不胜收。大约40分钟可以玩完。这个景区只有一个彩虹桥值得一看,还有一座寺叫彩云寺地方,如果有佛家信仰的人可以去接受长老的祝福并为寺庙捐些功德。
       第三个景点是灵岩洞景区,过了检票处不远就到了分叉口,分成两条路,一条路是去莲花洞,一条是去涵虚洞。应先去莲花洞,游览完莲花洞需要原路返回的分叉口,然后再上涵虚洞坐船漂流到景区出口处,坐船门票已含,不单独收费。莲花洞需要先上一段山,然后进入洞内,主要就是一个单独很大的洞穴内有两三座形如莲花钟乳石,进去10分钟就可走出来了。然后去下山回到分叉口,也需要上一段山到涵虚洞洞口,需等待讲解员一起进去,半小时一次,如果等不及可交30元,讲解员随时带你进。否则就得等半小时。进去后讲解员无非是告诉你一个个钟乳石像啥像啥,带你走到坐船的地方,从进洞到出洞大约30分钟。整个灵岩洞景区最长也就不超过1个半小时,其中半个小时可能在等讲解员。
       第四个景点去的是卧龙谷,门票在通票内,景区内有缆车,单程50,双程100。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建议坐缆车上去,走下来,因为上山下山是一条路,这样的话大约2-3小时。坐缆车上去后,还要再向上爬一段,爬到白龙瀑,前面无路为止,总得来说,卧龙谷是一座山水相依的山,石阶旁有潺潺流水,更适合夏天或者秋天游玩,如果见过名山大川的人这里其实可以不用来了,这里没有江南特色,也没有徽派建筑,没有油菜花等婺源特色,这里更适合婺源附近的城市生活人到这里爬山度假。
       卧龙谷之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和司机师傅在路上吃过晚饭,四个菜160元,就继续开回县城。中午我们根据时间是在灵岩洞吃的,四个菜128元。每个景点,以及沿路都是农家乐饭馆,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停下吃饭。今天包车费总共是350元。
4.01
        早晨7点包车出发,路上用早饭。
        第一个景点月亮湾,月亮湾就是河中有个小岛成月牙形状,远观拍照即可,停车10分钟搞定。
        第二个景点是李坑,感觉小桥流水人家,一条小河穿中过,两边是古色古香的徽派老建筑商业街,这里的商业很发达,可以买到好多婺源的特产,价格适中,有什么想买的可以在这里买。大约可以逛1-1.5小时。
        第三个景点是汪口,汪口是一个古村落,依河而见,山势环绕,很小,不像李坑商业色彩那么浓厚,主要就是有一个俞氏祠堂,很快就能走完,但这里环境清幽,别有味道,是个适合住一晚的地方。于是决定晚上返程时留在这里住宿,不跟随包车返回县城。汪口逛完需要0.5小时。
第四个景点是江湾。江湾竟然是5A景区,进去之后首先是豪华的萧江祠堂,这里主要也是徽派建筑商业街,但这里的商业街跟其他地方完全不一个风格,这里的简直都是闪着光的,焕然一新的感觉,完全看不出一个古字,就是豪华上档次。这里的景象感觉与当地特色格格不入,不喜欢,遂匆匆上个厕所走之,大约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厕所比大城市的购物中心还豪华,建议路过的都到这里解个手,享受一下。
        第四个景点来到篁岭,是本次出游的精华部分,终于来到了油菜花海。我们这次来的时间,江岭的油菜花已经一部分凋谢了,但篁岭的海拔略高,因此花期较晚,正是油菜花开的最旺的时候。但篁岭的门票不含在通票内,到售票处的自助机上可买120门票+双程缆车的套票,我们不知道现场反而更便宜,在网上订的135的套票。缆车是必须的,景区检票口在山上,缆车只是你到达景区的工具,上去前最好先在山下吃点东西买点水,篁岭是婺源所有景区里物价最高的,所有的东西进去都翻倍了。到达山顶检票后进入篁岭景区。然后就慢慢逛吧,这里有你们要的徽派古建筑,商业街,小吃街,高空栈道,万亩梯田,油菜花海,感觉这里集合了婺源所有的看点,整个逛完需要3小时以上。我们逛了4个多小时,但其实这里面可以慢慢玩一天。
       第五个景点去了庆源。路过江岭,看到零零散散的油菜花,江岭如果前两周来应该是极好的,而且在通票内,篁岭就可以不用去了。庆源是转过大山的一个小村落,20元的门票,准确的说是垃圾打扫费。这里有其他景点村落没有的安静,小溪流水人家的静谧感觉,时间充裕时在这里住几天应该也是不错的,但我们时间不早了,就匆匆看了一眼,来的路上有个段莘水库,住在庆源的话可以来这钓鱼,这里海拔高些,据说黑鱼较多。我们逗留了约半个小时。
       第六个景点是晓起,这里也不错,民风质朴,主要是卖茶和野菊花,有兴趣的可以来这里买点。我们逗留了约1个小时。
       此时天色已晚,我选择回到了汪口住宿,明天早晨逛一下汪口安静晨景,然后返回婺源县城。今天包车费和昨天一样350,司机裘师傅是个实在人,依依不舍的与他合个影,感谢他两天的辛苦付出。
4.02
        陌上花开,缓缓归矣。今天是对婺源说再见的时候了,清晨在汪口河边逛了一下,感叹景色的美好和时光的短暂,坐上了回县城的公交,到汽车北站10元,从汽车北站坐2路公交1元十分钟到达高铁站,结束美好行程。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