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去旅行~~成都站

旅行概况

旅行时间:2016年3月25日~31日
旅行地标:成都乐山峨眉山
旅行天气:成都乐山温度与北京差不多,就是阳光少,峨眉山温度略低些
旅行人员:共6人(3名60岁以上老人,1名5岁儿童,2名成年人)
旅行宗旨:漫游,并同时符合老人与儿童娱乐

旅行交通

✈大交通
北京~成都:国航CA1405,5大1小(费用为5830元)
成都~北京:南方CZ6184,5大1小(费用为5330元)

♖市内交通
机场到酒店预约的神州租车接机服务,飞机落地便接到司机师傅电话,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便被接送到酒店,途中会介绍一些当地的景点。
基本为滴滴或出租,

♜跨市交通
一 ✌ 租车:上汽大通G10(7人座)
租赁时间:28日10点至31日14点
租赁费用:1624元(租赁费+服务费+手续费+保险费+合作商保险费+不计免赔费+座位险+第三者险+送车上门)

交通得与失
  网上预订航班成功后可以立即电话选择中意座位,空客A380的舒适性更高一些,且飞行速度较快,一般都是提前到达目的地。
  市内游览选择的酒店最好与景点接近,打车费用基本在起始价左右,由于有孩子和老人很少选用公共汽车。
  租车旅游很方便,尤其是带着一家老小,非常节省体力,选择车型很重要,人多出行我们必选G10,空间很大,后排乘坐比较舒适。

提前预订机票费用会更加优惠,至于时间越早越好。
   确定到达景点准确位置(如东、南、西、北门)遇到不厚道的出租车司机会随便找个门放下说是你要去的门。
   租车旅游的缺点就是司机角色的人比较累,而且不能喝酒,如果有换班司机跟随,那是再好不过了。
   本次租车的不足,服务跟不上,预订时间的送车上门没有执行,而是开了一辆5坐车把我们6人接到店里进行提车,40分钟的车程,拥挤的空间,想自己打车,司机还不让,可能怕产生费用自己支付吧,办理手续结束后,比我们预期出发的时间整整晚了1个小时40分钟,导致当日安排的第二个景点没有进行,租赁公司没有对不能送车上门的事情进行提前告知,只是在约定时间前40分钟电话告知用户,此做法不妥,用户体验很不好,租车人的教训就是要在提前一天电话再确定所需服务是否有出入,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

旅行住宿

成都宽窄巷子居美公寓全家乐双床房,45㎡,两张双人床,2套3晚共2008元。
    房子大小合适,地理位置在市中心,与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武侯祠等相隔不远,可以步行或起步价到达;
   周围便利店、水果店、饭店较多,吃饭方便,早市可以买到当地的麻椒和辣椒,相当不错。
   服务热情,房间准备的服务指南提供景点、饭店的相关信息。
    房间设施有些陈旧,公寓楼杂乱,内有多个小公寓公司。

峨眉山途家青庐园景亲子套房,61㎡,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2套3晚共2070元,由于使用了各种优惠卡和积分,最后只付了1421元,很划算啊!
   房间够大,设施比较新,干净卫生,酒店楼下环境也相当美丽,人造景观很不错。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天气晴好时就可以看到峨眉山顶的雪。
   酒店周围有免费的峨秀湖游玩,吃饭的地方也相当多,离峨眉山景区步行即可。
   小卧室有个电视就更好了。

旅行美食

❀老妈蹄花(居美酒店旁),连锁店很多,服务热情,香辣猪蹄,麻辣兔头都相当不错。

✿巴蜀大宅门(杜甫草堂旁),连锁店很多,一般都是成都本地人吃,味道不错,据说蜀九香多为外地旅游人吃,在四川吃的火锅底料都为香油,没有北方的麻将,本想着吃到嘴里会不会糊嘴,但经过服务员的调料培训,倒也可以接受。香油+蚝油+醋+香葱+香菜

❀锦里小吃:感觉不怎么样,典型的旅游消费,鸡翅包饭的鸡肉没熟,米饭很硬,担担面的面条很硬,兔头感觉带血,某茶馆的张飞牛肉45一盘,刀工很好,牛肉很薄,加起来都没有20片,提供的川剧表演时间加起来都没有拍卖某大师的字画时间长,很是没趣。

❀斗鸡饭场伙(新南门店):环境特别,口味不错,可以满足全家人的口味,价格适中,5大1小费用为286元,支付宝支付有优惠。

✿古市香跷脚牛肉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餐厅--乐山市苏稽镇):古老的四层建筑,口味服务很是惊喜,路过的朋友不要错过,这家餐厅主营与牛相关的所有菜品。

❀醉峨眉(途家青庐酒店旁):好吃不贵,菜量很大,听取服务员的特色介绍就可以,只顾吃没有照片,锅边饼很不错,值得推荐。

✿大凉山桶桶烧(途家青庐酒店旁):服务不错,美女老板一直站立帮忙烧烤,讲解不同吃法,站了很长时间,直到结束肉类的烤制 ,嫩牛肉、小香猪、五花肉、鸡翅、藕片、臭豆腐都不错,沾上配置的调料别有一番风味。

旅游行程

前提预告:
1、携带老人和孩子出游,安排景点时间要宽松,避免车马劳顿,走马观花;
2、老人最好携带相关证件如老年证、残疾证等,门票能省则省,省点是点。
3、出行前搜索门票事宜很重要,这次的峨眉山门票对属猴人员免费,我们节省了370元,但是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嘉阳小火车的门票没有提前预约就取消了此行程。

D1:飞机十点多降落在机场,登上早已等候的神州专车直奔酒店放置行李,由于有孩子和老人,吃过午饭后小歇两个小时,下午3点溜达10分钟到人民公园体会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公园不大,但休闲的人们不少,这个点就有开始唱歌跳舞的人了,带着老人小转一圈后,落座在鹤鸣茶社,喝茶、聊天、采耳、打牌。

小歇开心后,从人民公园步行到宽窄巷子大约15分钟,游览一下成都的这个“南锣鼓巷”,虽然没有太大的期待,与北京也是大同小异,商铺、小吃、饭馆、特色建筑,正餐尽量不要选择在此解决,典型的旅游消费,人多消费高。

D2:清早起床天气阴沉,本想着怕下雨想改在室内活动,但事实告诉我们,不要被眼前看到的所蒙蔽,天气不冷,老公非常坚定的去了杜甫草堂,走入草堂才发现,这样的绿植环境和天气的组合刚刚好,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景点游览时间:2个小时左右
景点门票费用:60元,1.2米以下免费,残疾证免费,老年证30元。

杜甫草堂的游览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搞定,出了北门出租车9元即可以到达巴蜀大宅门的分店,解决午餐问题后,回到酒店休息。火锅味道不错,鸳鸯锅底可以适合孩子,就是米饭有些硬,吃不习惯。

下午的安排为武侯祠和锦里,所以没有把时间安排的太赶。酒店门口乘坐57路公交车3站地到达武侯祠,不过成都的交通拥堵系数也不低啊,导致我们只做了两站就下来了,步行1站达到景点,其实从酒店直接步行也就3公里左右,比平常的走路健身目标少很多,不过为了节省体力,还是选择了坐车。
景点游览时间:2个小时足矣

D3:滴滴打车至熊猫繁殖基地,比出租车费用便宜很多。

景点游览时间:3个小时左右
景点门票费用:59元,1.2米以下免费,残疾证免费,老年证30元。观光车为10元
景点游览建议:门口坐观光车直接到山顶,然后从山顶往下走进行游览

游览过后听滴滴打车的师傅说其实不远的动物园比这里还美,这里只是所有来旅游的人们觉得必来而已,就像去北京不到的长城一样的 感觉。

下午为孩子安排了环球中心的超大海洋球,在北京还真没有这么大的地方。孩子玩的很开心,环球中心其他地方都没有时间转转。

景点游览时间:3个小时以上
景点门票费用:60元,孩子和家长都收费,部分滑梯设施为1.2米以上才可以玩耍

D4:早上拿到租的车子后直奔乐山大佛出发,由于租车公司的不准时,导致我们今日的行程需要减少一个景点。乐山大佛的游览计划为乘船进行,即节省体力又可以看到大佛的全貌。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坐船往返时间20分钟就解决了,很仓促,不值70元的费用。

乐山大佛回到酒店的途中偶遇路边的梯田,很是惊喜。

以下为住宿酒店的周边环境,与峨眉山景点很近。

D5:前一天晚上在网上预订好猴年免费门票,网站为识途旅游,是峨眉山景区的网站。一家老小从酒店步行到观光车大厅,乘坐全程往返观光车到达雷洞坪,车程大概为2小时,车上随处备有晕车的塑料袋给乘客使用。到达雷洞坪后需要步行1.5公里到接引殿,这段路程为台阶路并有冰雪覆盖,非常湿滑,周围都是当地人兜售的防滑钉、防滑袜、防水鞋套。由于路面太滑,给孩子和老人购买了10元一双的防滑袜,结果证明并不好用,大人穿着总掉,小孩穿着时间长了以后会把裤腿弄湿,还是建议大家使用防滑钉,看那些抬滑竿的人用的都是这个,孩子最好穿上防水的鞋套,否则湿了会很冷。在山下购买的竹竿没有赶猴,反而成了登山棍,还是有用处的。达到接引殿后雾气越来越大,询问下山的人员后,毅然决定不再登顶,说山上比这里还严重,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因此峨眉山的最高点旅行到此结束,这也许成为日后再来的一个借口吧。在返回到雷洞坪的路程中偶遇了峨眉山的猴子,很是健壮啊,而且相当霸道,会直接翻找游客的书包,这也省去了我们再去猴区的路程,因为此时的雨夹雪已经把羽绒服和鞋子打湿,从里到外都不是那么暖和了,赶紧下山吧。

景区游览时间:大概1天的时间
景区门票费用:大门门票185元,残疾证、1.2米以下、属猴的人员免费,老年证90元;全程往返观光车每人90元,往返缆车每人120元。
景区游览提示:去峨眉山之前最好查查天气预报,选择天气好的一天游览,因为天气晴朗时在酒店就可以看到峨眉山顶的雪,如果登顶视线应该会更好。

由于没有登顶,峨眉山的行程用时不是很长,给下午的温泉留下了充足的时间,经过酒店前台人员的推荐,我们选择了红珠山温泉会馆,人很少,室内温泉池有5个,鱼疗池1个,游泳池1个,室外温泉池开放的有4个,其他都在维修中,由于室外的温泉池周围都是树木,导致池水不是很干净,有一些树叶没人清理,不过在上午的透心凉过后来个热水浴还是很不错的。

红珠山温泉会馆:每人138,孩子80

D6:原本今日安排的嘉阳小火车,但由于没有提前预订门票,且高速公路进行了封路,临时取消了此行程,改为沙湾梯田。从百度上得知沙湾梯田很是美丽,而且也从没有见过的我们更加坚定的改变了行程,绕开高速向沙湾区葫芦镇四峨山进发。开始的路途还好,但是进入四峨山后的路程很惊险,路窄且盘山而行,需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心里承受能力,上了山后就开始后悔,太揪心了,但经过一番波折后终于看到了梯田,虽然已经过了油菜花的盛花期,但是还是能够看到一些油菜花的开放的,经过与当地人的聊天后,得知在20多天前这里非常美,油菜花都开了,还有20亩的海棠花,虽然没有看到这情景 ,但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感到有些惊喜。

下午闲暇时间又到了酒店旁的报国寺进行了补充游览,带着孩子逛一逛。

D7:回家的日子这么快就到来了,真是有些不舍得,要是每天都可以这样过该多好啊,从峨眉山成都的路上绕道去了黄龙溪古镇,人多,由于下午的飞机,只是匆忙的转了一下。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5 17:26

我们每年一般会有3次的全家旅行计划,都是在学生没有放假的时候去,以前一直没有写过 游记,不过今年开始就要结束了,孩子要上小学了

2016-04-05 17:49

哲妈,超级棒!

2016-04-06 07:4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