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行走在库布齐沙漠

2016-04-05 15:07 95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四月北京的桃花,玉兰已繁花满枝。春天来了,清明小长假报名参加了户外俱乐部的三日库布齐穿越活动。
2016.4.1 19:20到队员们汇合。等待全部队员到齐。浩浩荡荡60号人就全副武装去往了库布齐。在大巴上玩游戏大家做自我介绍,熟悉队友们。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漂亮mm用西班牙语朗读诗歌,说要给我们助眠。大巴上休息的一晚,竟然没有觉得难受。睡得还挺香的,保障了第二天行动的体能。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我们腿短星人的好处,长腿欧巴们都舒展不开😄。

Day1

第一天:
早上醒来用湿巾擦了把脸,矿泉水漱口后,吃起了自己带的干粮。
大约9:00 我们从捉鳖湾开始开始了一天的轻装徒步距离约15公里,只需要带午餐的食物和水。
这一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沙漠,看到沙漠。心情是激动的。说什么都没有图能证明一切下面就是图片时间了。(图片很多都来自户外群里的小伙伴们)

第一天我们的合照

走到下午两点左右,穿越到大巴车等我们的公路上,把大家送到接近龙头拐营地附近

没想到本次行程中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眼看着对面写着龙头拐农家院,却被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此刻我的心情就是:我要过去吃羊肉汤!!!

中间我们一度想放弃,准备在附近找地方扎营。我们的男队员振臂一挥说:我们60号人一人搬块石头,也把这小河沟铺成路了。接下来女生搬小石头,男人搬大石头,开始铺路了。不仅让我们的队员顺利通过,还为后续到达的其他露营者开辟了道路。小米人就是棒棒哒!!!

我们经历了小河沟之困后,终于到达了龙头拐的露营聚集地“号称新龙门客栈”。
接下来就是撘帐篷时间了,没睡过帐篷没露营过的我很好奇很期待哦~

大家搭完帐篷带了锅的同学就开始野餐了,我们没带锅的进营地时候有一家农家院去吃的,20元管饱的羊肉土豆挂面(味道一般,老板人挺好)

吃饭的农家院里有羊群哦。它们的生活还真的是美好安宁的。小羔羊萌萌的,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很好玩。有的成年的羊的叫声真的很像人的声音。

晚上就是篝火时间了,大家玩的挺嗨~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冷酷的!真的很冷!!!
但星空依然是美丽浩瀚的,半夜12点冻醒后,打开帐篷看星空,正对着的就是北斗七星和启明星。

Day 2

第二天:
早起开始收帐篷啦,跟其他队友聊天发现大家晚上都冻得不行

就在我们扎营的附近吃了农家院吃的25元管饱的早餐。经历了昨天缺衣少粮的状况
吃了羊杂汤2碗(特别好喝)+馒头1.5个+鸡蛋1个,真的感觉好满足啊。
从没早餐吃那么多,但是在我前一晚上极度缺眠的状态下,真的保障了我一天充足的体能。
7:30准时集合,原本准备第二天重装的,但经历昨天3公里重装找露营地的过程后。大家发现重装实在是压力山大啊,领队双子体恤大家,决定让我们在车上放好装备,轻装出行。于是就带着一天所需的水和干粮,大家出发了。
今天的第一道难关依然是那条河,今天走的路线,河面更宽其中还有沼泽。大家互相帮助,走过河对岸的队员帮忙收集塑料袋送给没有带塑料袋的同学。男生还背起女生,走过宽宽的河面。我米的男同学真的是很给力!都是纯爷们!!!

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爬过一个大坡我们顺利到达沙漠。我们开始享受新的一天更状美于昨天的沙漠美景。

沙漠里的小动物们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响沙湾,徒步直线距离总长度15.5公里。但沙漠里上山下坡的,以及没事去别的山头拍个照,打个酱油的。肯定是要大于这个距离的。后来我的步行记录显示走了近4w步!小伙伴专门QQ问我干嘛去了这是,吓尿了。

这一天真的有点累但很开心,领队原谅我喝了两碗羊杂汤体能爆棚,老往前面跑。还好没走远,毕竟沙漠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像我这种方向感为零的一个人跑万一迷失了,或者遇到流沙了后果不堪设想。而且错过了和大家拍米logo,心形合影的机会。

走了一天  17:00左右终于到了响沙湾了。

18:00左右第一波到达了大巴所在地,等待所有队员们到齐。原本第二天是在响沙湾扎营的,但是队长去考察了一下营地情况,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加之昨晚大家都冻的不行一致要求晚上返京。就在稍作休整后,19:30我们开启了回家的路程。

Day 3

4.4早晨抵达北京!我们的穿越之旅结束啦!
经历了这两天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家洗热水澡,喝热水,睡家里的床都变得无比的幸福。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
时间有限感谢小米户外的组织带我们在忙碌工作之余,不忘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大自然的惊喜!期待下次活动!!!

装备篇

装备篇:写的都是我认为必备的
帐篷(重点!一定要是双层的)
不管租也好带也好,重点!一定要是双层的,大风刮起的时候在单层帐里真的是四面漏风,别问我怎么知道!)
睡袋(保暖性十分重要)
说到这个不得不吐槽一下,没常识啊,不知道沙漠昼夜温差大,买的discover的睡袋虽然温标-2-15度的1260g人工棉的。天真的以为够用了,去了才知道冻成狗啊,冻成狗。把所有衣服都套上,连睡袋套都套脚上了依然懂得一晚上没睡着。脚冻到没有知觉。4月初去的话还是再买温标更低的,有钱的买羽绒的,中肯的建议不管买贵的便宜的睡袋一定要买暖和的,哪怕体积大点。一晚上冻得睡不着的体验简直就是酷刑啊!!
太阳镜+魔术头巾
(防风防沙防晒黑及拗造型必备)
登山杖(节省20%体力)
建议不要买特别好的,迪卡侬买的49的伸缩的,进沙了已经不能回缩了。其他有些人建议是两根登山杖,但我是轻装,一根就觉得足够了。
登山鞋(最好高帮)
鞋真的很重要,我买的国产某T开头的高帮,走路舒服保障了一路健步,没有让脚受一点罪。虽说是防水的但过河时候不慎进水了两次,鞋舌头地方还是不防水的,但干的很快。
户外背包(男60L以上,女45L以上)
买好点的真的会省力,照说虽然是平时我是不可能背20公斤的东西走三里地的,找宿营地的时候来来回回折腾至少三里地吧,我觉得还好不太累)
雪套(必备!防止沙进鞋子)
不愿意花钱的带个上超塑料袋,大宽胶带自己diy个。
防潮垫(要有,我垫的薄的,睡惯软床的我睡地上还挺硌的。想舒服点买充气垫,不过会沉点儿。)
一次性雨衣(没用上,但是备一个以防万一)
大塑料袋多个(至少4个淌水过河的时候用十分重要)
垃圾袋多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不要随便扔,带走哦~)
探路者带内胆冲锋衣
抓绒户外裤 (白天这一条裤子就够)
优衣库自发热秋裤(晚上穿)
皮肤衣(可有可无,但是我有穿上冲锋衣里面觉得挺好)
鸭舌帽就够了
充电宝
手机
暖宝宝
卫生纸
眼罩  耳塞 u形枕(车上噪音及扎营风大他们能让你好好睡个觉)
手机防水套

食物及其他补给篇

出发晚上  (矿泉水550 1瓶)
第一天1.5L(脉动660*x1   矿泉水550x1)
水在响沙湾补给
第二天3L(脉动660*x1   矿泉水550x1)
后来走完全程 到响沙湾景区买了瓶脉动补给
总计:脉动660*x3   矿泉水550x3

食物:
第一天早上在车上吃,午餐自带,晚餐(可以在龙头拐农家院)
早餐:牛肉干+乳酪条+小麻花
午餐:牛肉干+榨菜+火腿肠2根+金丝肉松饼
行走过程中补给:巧克力+功能饮料
晚餐:火腿肠1根+榨菜一包+去龙头拐农家院吃的20元管饱的羊肉土豆挂面(味道一般,老板人挺好)

第二天
早餐:龙头拐农家院吃的25元管饱的
羊杂汤2碗(特别好喝)+馒头1.5个+鸡蛋1个
午餐:牛肉干+榨菜+火腿肠+肉松饼+小麻花
补给:巧克力+功能饮料
晚餐:把带去的食物基本扫荡消灭完了

建议食物:牛肉干、榨菜、巧克力、士力架、红牛等高热量、功能性饮料,
几天缺水状态下,带点黄瓜水果会让幸福感提升哦
药品:晕车药,防暑药物,藿香正气、仁丹、感冒药,创可贴等(我都清理好了,忘记带了~)

护膝+1。我知道单层帐篷冻成狗的味道😂😂😂。

2016-04-05 17:3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6 17:14

引用 幺幺的小玮 发表于 2016-04-05 17:38:04 的回复:

护膝+1。我知道单层帐篷冻成狗的味道😂😂😂。

回复幺幺的小玮:是呀   幸亏第二天没扎营不然真是。。。阿西吧

2016-04-07 18:26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4-06 17:14:1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iaoling:去吧去吧   出行的时候世界都变了

2016-04-07 18: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