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杭行记。

orangezoe LV.5
2016-04-05 15:15 2087/6

这次苏杭行,是上一年11月份的事情啦。然后已经隔了快半年。还趁有点印象赶紧把游记写了。其实呢,也是想着把这篇游记给我发小,毕竟,她老是问我要攻略哼哼。告诉你吧,其实,最好的攻略,永远都是随意出发随意行走!!去到当地问下的士师傅或者士多老板或者是行走的路人,往往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的啦!

关于上海。

上海的时候是住在离虹桥机场附近的一家太空舱,价格是80左右一晚。很有上海feel。你要进去到里面要走进一条富有生活气息的地方。那也是我第一次住太空舱,关于太空舱,个人感觉除了会比较闷热以外,别的都是不错的。木地板正合我意思呢哈哈。老板是典型的上海男人,早起还做早餐给我们。很喜欢他笑的时候把头埋进沙发的抱枕里的感觉。所以此处我还是要推荐一下这家太空舱的哈——上海太空舱国际青年旅舍虹桥店 。

把行李放好我们就搭地铁到处逛啦~上海不太大呢,我们出行都是地铁。感觉挺方便。第一天主要逛了南京路和外滩。终于感受了一晚夜上海的感觉了。望着黄浦江,还有江上面霓虹灯组成的I LOVE SHANGHAI。这是多少人的梦,对大上海的向往,想着过来出人头地,或者会留下来,奋斗。或者,还是回到中小城市,过着不需要那么累的人生。我想。这大概都是他们的选择并无对错吧。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城隍庙。排队买了南翔的小笼包,好长的队啊!为了吃也是蛮拼。好像是20块6个这样,里面有汤汁。还好吧,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是因为自己实在是排了太久队,所以对包子的期望有点太高咯。然后继续逛城隍庙,逛啊逛啊逛。吃了这里的鸭血粉丝汤,个人觉得还是在杭州吃的外婆家里面的鸭血粉丝好吃。注意,是外婆家,外婆家,外婆家哦!!里面的东西真的好吃又不贵!然后下午就去了田子坊田子坊有点像鼓浪屿feel,都是精品店,所以本姑娘就不是很感冒咯哈哈。)逛到了晚上就继续逛各种商圈,看到很多下班的白领坐在露天咖啡厅喝着咖啡有说有笑,想着,生活也就是这样啊。上班,赚钱,聊天,吹水,吃吃玩玩。简简单单。

哦哦。中途还去了豫园。里面外国人多得一B。是要门票的。好像有学生票~

田子坊。。。

关于苏州。

坐车去苏州是去到高铁站搭的动车。很快。中途还把上海站以及上海北站搞错。还好时间来得及退。票价是三四十这样吧。去到苏州,入住我们挑选的明堂国际青年旅社。就在平江路上。旁边是猫的天空之城,位置是不错的。但是房价也挺贵。一晚200,不建议入住。因为。。。比较贵啦。哪里到平江路都挺方便的,还是找一家经济点的就好咯。姐姐是节约型哈哈哈。

然后去到就是逛逛平江路咯,有兴趣的还可以去听听昆曲。我没有去听~~然后路上会有很多老奶奶卖丁香花这些,也不贵,几块钱,她们自己做的。可以买一个佩戴,感觉味道很清新呢。晚上想去苏州大学看看,无奈它晚上不开放的。姑苏啊姑苏。晚上的苏州还是很安静的,除了平江路。给人一种古典的美。路上的吴侬软语让你沉醉。这里的建筑都很低,因为房子都很老,为了保护老城区,房子都不会很高。能够好好保护这片环境,还原最真实的他,感觉,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啊。

第二天,我们傻逼逼地为了省钱跟了一个看起来很便宜的自由行旅游一日团,实则!!是浪费时间!!他们就出没在拙政园门口,然后告诉你这几个景点加起来这么这么多钱,很划算。唉。我们就信了。最后连想去的拙政园都没来得及去(就在门口都没去成!!!——)然后去了一个定园。。。后来听说还是后人修建的。。。ORZ。。。最尴尬的回忆没有之一。今天还去了护城河,嗯!

关于西塘。

然后启程去西塘咯!因为自己的时间估计错误。所以导致没有车直接坐去西塘了。就只能在汽车站临时决定买了票先去嘉兴住一晚先咯。然后第二天再坐车去西塘啦。西塘是一个千年古镇,好看呀。周董在这里拍过MV,碟中谍在这里取过景。真的,不错!

关于杭州。

杭州之行。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呀。西湖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特别是坐在游船上,前面是繁华大都市,后面是万重山。给人一种错觉仿佛穿越。古今相撞之美。这里再次强调一定要去吃外婆家!!!不要去杭州西湖边上的,因为排队真的需要太久太久啦!去城站附近,就是你下车那附近。东西是一样的,人还少!!!来自吃货的衷心告诫!

最后我们便坐上了开往广州的火车,16个小时。坐到屁股痛。回到广州喝了个早茶。下午就坐车回珠海啦。恩,我们来的时候做的飞机。大概300块,回来没有特价飞机票。所以就只能火车啦。这趟旅程嘛,还挺好玩,感觉上海人不错啊,哪里有大家口中的什么什么什么的。我觉得很有礼貌,,很文明。。嗯嗯嗯。还有很多帅哥。。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5 21:26

很棒!

2016-04-06 08:04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4-06 08:04:15 的回复:

回复教头:thankyou!!

2016-04-06 21:41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4-05 21:26:01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eadarthur:嘻嘻 你想知道哪方面呢

2016-04-06 21:41

宝宝又编排错啦~~下面那段平江路的描写是在苏州那一块才对哒

2016-04-06 21:4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