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至尊大气,浑然天成的港丽Conrad岛

郁Jessica (香港) LV.14

【第七章】 户外活动篇
                                                 【第八章】结语

插播广告:
 个人微博:郁Jessica (http://www.weibo.com/2299534242/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泰国旅游篇请见:http://www.mafengwo.cn/i/3079495.html

【第一章】 开篇

基本行程:

12月22日:香港——马累,新航,直接上岛
12月22——26日:马尔代夫港丽岛
12月26日下午:港丽——马累(水飞),马累——香港(新航)

一直把澳大利亚大堡礁作为我蜜月地的不二选择,但到了真正拟定出行的蜜月日期(12月圣诞节期间),才发现此时的澳大利亚部分城市渐入雨季,不能让心心念念的密月蒙上一丝风险,于是临时决定先去马尔代夫热身一下吧。毕竟,它是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是触手可及的天堂。

事实证明,无论你当它是蜜月、普通旅游,甚至随意的小憩,马尔代夫都必然会让你情不自禁的赞叹大自然的偏心,把如此梦幻仙境都给予了一个国家,当然,你同样会感慨原来一切皆有定数,再美的景色也不过还有十几年的光景,就会被我们自己亲手淹没。这阴差阳错的选择,成为我们几年来旅游中最大的惊艳!

【第二章】 惊艳篇——我心中的最美马代

每个去过马代的人心中都有对它独特的定义,或穷奢极欲,或美若天仙,或大同小异,或鬼斧神工,这取决于选岛定位的区别(后文中会详述),更由心境所致。反正我心中的马代,更具体的说,港丽岛,是大气奢华的,是静谧人心的,是久居帝都的人为换来完全放空身心、与天海对话砸个十万块钱仍哭喊着要再来的。。。

【第三章】 准备篇——核心信息

3.1机票
3.2选岛(酒店)
3.3 签证
3.4基本准备
3.5上岛注意事项
3.6 基本花费

3.1 机票

(1)总体而言,一般到马尔代夫主要选择转机的航线,以下以北京为例汇总下网上查到的信息:

(2)除了转飞以外,还有以时间短、价格较高为特点的直飞线路,主要包括:

美佳航空: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成都香港出发,全程8小时左右;
东方航空:从昆明出发,每周四、七发班,但是时间偶有调整;
南方航空:从广州出发,每周四、七发班,但是时间偶有调整;
四川航空:从成都出发;
海南航空:从北京出发;
香港航空:从香港出发。

经过比较,还是觉得新航最为稳妥有保障,且我从香港出发,整个航行时间继续缩短,故选择了新航。

选择新航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多攻略中提及新航转机时的免税店是购物天堂。但事实证明,奢侈品牌基本没有,化妆品勉强种类较多,但其实不如香港齐全,价格也没有北京T3日上免税行有优势,所以其实比较失望。(在此提醒各位蜂蜂,北京上海出发的,一定要在日上免税店买化妆品,不用比较价格了,我已经跟法国德国英国香港比较过多次了,日上绝对的有竞争力,且现在化妆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尽量在这里解决,带不了的可以寄存,回国时候付款取货即可。)

但另一方面,新加坡机场的休闲娱乐措施不错,沙画很多人赞过,还有专门的健身房、 SPA 洗澡间、 免费按摩椅、电视区(一人专享一台电视)、按小时收费的酒店等等,打发时间的同时可以好好放松一下。我们当时转机的时候就租了按小时收费的酒店房间,其实是隔断很好的榻榻米,很舒服的睡了2个小时,旁边还可以洗澡,非常推荐。

3.2选岛(酒店)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实行一岛一酒店的管理模式,1192个岛屿中有将近100个可以旅游观光,各有千秋,选岛首当其冲成为最为头痛的事情,但我却基本没有经历这个过程,总结而言,就是因为我非常明确自己这个假期的定位和最需要得到的经历。

(1)定位:这是为蜜月而安排的一次“热身”,规格虽可以不如未来的蜜月旅游,但却也不能将就,所以必然会选择奢华岛;

(2)房间选择:必须有水上屋,且必须设计夺目;

(3)岛屿路程:到马尔代夫任何一个岛屿都需要从首都马累转飞,可以选择水飞,陆飞+快艇,或快艇的方式到达,主要由距离决定。我不会选择过远的岛屿,浪费了大量体力在路程上,我也必须选择有水飞到达的岛屿,方可体现麻袋的特色。这样就排除了长距离岛屿和仅有快艇可以到达的岛屿;

(4)包餐饮与否:
岛上总共有四种的包餐形式:

A、 BB 只含早餐
有点不实用,早餐通常只是自助,晚餐才显示大厨真正水平,如完全不包括晚餐、我们又想体验地道的海产品的话,恐怕钱包负担不了;

B、 HB 半餐,即 早餐+晚餐
港丽的安排是,免费的餐饮需要到指定的一家餐厅享用。如客人没有在指定地点晚餐,而选择了其他餐厅,则可每人在实际消费餐费中抵扣95美金作为补偿。

我选择了此种安排。因为几个顶级酒店的早餐都非常好,包早餐省事省钱,同时我又希望可以有绝对的自由度选择岛上的各个有特色的餐厅,所以抵扣个金额很实在。另外,通常在岛上大家都是晚睡晚起,一天两餐足够,根本无需三餐,那些多是噱头。

C、 FB 全餐,即一日三餐
如上所述,其实浪费了。

D、 AI 一价全包
奢侈岛的顶级酒店一般不提供这种服务,多为较为便宜的岛屿提供,有些甚至一万人民币(每人)就全包括了几天的行程。但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这种质量可想而知,不值得把几天宝贵的假期浪费在此。

为了达到以上三个最重要的标准,我可以选择牺牲如下方面:

(1)性价比:去了麻袋再次证明我的观念,万万不要在酒店上省钱,要在经济实力允许范围内选择最高档次。

(2)浮潜质量:大家知道,如果岛上建造了大型水上屋,其下珊瑚都会被炸开,浮潜水平自然不会绝佳,所以为了水上屋,浮潜质量可以适当降低。

百度可以查到一个很陈旧的岛屿排名,虽然很多新兴岛屿没有被涵盖进去,但如果只要一个大概的奢华岛的范围,我认为还是够用的,新兴岛屿大家可以有针对性的search一下即可。该排名引用如下:

• 第一级(超奢华岛6个):Huvafen Fushi、Soneva Gili、One&Only、 Reethi Rah、Dhoni Mighili、Cocoa、Four Seasons Landaa Giraavaru

• 第二级(奢华岛9个):Coco Plam Dhuni Kolhu、Soneva Fushi、One&Only Kanuhara、W Retreat&Spa、Taj Exotica、Conrad(Hilton)、Island Hideaway 、Dhonakulhi、Four Seasons Resort Kuda Huraa、Naladhu

综合上述范围以及我个人的兴趣取舍,基本锁定W宁静岛、Conrad港丽岛、Huvafen Fushi和One&Only。

几个岛屿相比而言,W更受女性青睐,它独特的设计风格(比如圆形床和泳池)非常有代表性;Conrad是由原来的希尔顿酒店升级而来,中规中矩的同时却尽显大气和沉淀,在各方面都能满足第一次到麻袋的男女的不同需求,独有的海底餐厅异常吸引人眼球;Huvafun Fushi不用说了,老牌奢华岛,One&Only是最近开始爆有名的设计型、或者说美型奢侈岛,但后两者可能因为我们拟定前往的时间所限,没有剩下什么特别好的房型了,而Conrad又在我当时选岛期间(8月)推出了9折的优惠,于是再三斟酌,考虑到毕竟马尔代夫我们不会只来一次,第一次还是要全方面硬件软件都评价比较好的,Conrad更甚一筹,W那种独特设计感的可以以后慢慢再来尝试,最后迅速敲定Conrad以防价格有变。

事实证明,Conrad确实让我和先生都异常满意,房间和景色下文会有赘述,再次特别提出一下其优质的管家式服务24小时随叫随到,岛上任何工作人员都有极高的工作素养,往往你一个眼神他们就立刻跑来直接解决你的任何需求。这些软实力让我们很是佩服。

港丽岛简介(根据百度百科编辑而成):

距离马累:90公里,乘坐水上飞机35分钟
岛屿位置:亚里南环礁
岛屿评级:★★★★★★
浮潜等级:★★★★★
• 港丽岛Conrad Hotels是希尔顿家族的一员,继承了希尔顿全球顶级奢侈品牌的传统;拥有美丽的掌形白色沙滩和两个岛屿,浪漫婚礼和蜜月都非常适合。度假村建在两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小岛——拉格利和拉里芬湖小岛上,两个小岛通过一条长500米,跨越美丽的蓝色礁湖的人行桥相互连接。

• (事实证明全部娱乐设施以及主要餐厅都在大岛上,只有部分水屋和Vilu餐厅、以及一个SPA馆在小岛,大岛方便,小岛安静,各有所长,中间可以通过免费的小船渡海,也可以自行走过连通的栈桥,栈桥非常美丽,是每天必须摆pose照相之地)

• 港丽岛酒店荣获2005年TripAdvisor评出的游客选择的“亚洲最豪华”酒店奖。总共有100套安静优雅带空调的海滩别墅。每套别墅的浴室里都有一个露天的花园正对海滩的木质露台的移动玻璃门。小岛上有30个木质水上别墅建在清澈湛蓝的海上。度假区上两个极致奢华和设计感的水上别墅,带有私人泳池平台,营造出完美的浪漫假期。

• 港丽岛拥有全马代独一无二的水下餐厅Ithaa,造价500万美元,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厅。餐厅被艳丽的珊瑚礁环抱着,各种海洋生物在珊瑚间穿梭往来,在次就餐是一种非凡享受。
电话:+960 668 0629
传真:+960 668 0619
电子邮件:maldives@conradhotels.com
官方网站:http://conradhotels3.hilton.com/en/hotels/maldives/conrad-maldives-rangali-island-MLEHICI/index.html

具体房型、餐厅请见下文【第五章】 港丽房型篇和【第六章】 餐饮篇介绍,大致费用请见下文3.6 基本花费介绍。

3.3签证:

落地签证的马尔代夫,旅游其实极其方便,只要带好还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即可办理落地签证。

事实上也确实印证了上述说法,首都马累的航站楼非常袖珍,下了飞机几步就可以走到过关处,排队也就是3、5分钟吧,我和先生一起把护照给小黑看,大概问问“来这里是度假吗?打算逗留几天?选择了哪个岛?有没有预定房间的单据?回程机票是否预定?”,无需给消费,顺利盖章、放行。

3.4 基本准备:

(1)相机及水下相机——记录人间天堂的必备品,请别拿手机、美图秀秀、Ipad等来玷污圣洁之地。

A、相机选择:佳能5D3
强烈建议配备三脚架和无线遥控器,以便二人自拍,以及夜景拍摄

B、水下相机:一台D10

提醒:如果并非摄影发烧友,上述装备都可以从淘宝租用,无需自己购买,毕竟购买总感觉价格贵还很难追上最新款式。

(2)防晒用具(墨镜+防晒霜+帽子):
多年来我的防晒霜一直是资生堂金瓶(全身)+Chanel base(面部)或者香缇卡妆前乳(防晒45倍),尽量2个小时一涂
此外,我的粉底、散粉之类也一般选择有防晒系数的,比如目前最喜欢用Cle de peau和Twany的。

(3)浮潜三宝:

浮潜三宝呼吸器面罩要选全干式的,潜水服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止被珊瑚划伤。
此外,还建议一同购买防止脚蹼过于坚硬的袜子、防止珊瑚刺伤的手套等等,一套下来也不算贵,况且可以以后去海岛时反复使用,毕竟海岛旅游安全第一,万一晒伤、划伤,后面计划全泡汤了。

(4)泳衣、各种饰品服装之类:
这类想必姑娘们心里早已有数,不多说。只建议大家不要集中TB购买,尤其不要买“爆款”、“XX明星同款”,否则撞衫几率极高。我只敢买了两件bikini,虽无撞衫,但回来看照片发现很多重复,想想那些连衣裙如果直接撞,心情多少别扭吧。

想拍婚纱照的姐妹们,可以大肆多带几套白纱、礼服裙,岛上风景绝佳、且无人打扰,没有出海安排的大把时间里,不多拍照留念简直是暴殄天物!

还可以带一些专门为沙滩使用的草编包、各种头花、腕饰等,方便拍照造型使用。我这些都是在TB购买,一次买了一小箱,虽然难免浪费,不过都价格低廉,以后海岛也可以用,没事带着玩玩呗~

补充一点,男士最好带一双稍微正式一点的皮鞋和配套衣服,有些酒店内的部分餐厅是有dress code要求的,比如男士不能穿夹脚凉鞋、不能裸露上身等。

(5)药物
建议带一些常用药,比如发烧感冒咳嗽之类的药物(建议带上说明书,以免万一安检问到),尤其是风油精、蚊不叮还有创口贴之类,岛上有蚊子,海边烛光晚餐的时候,不要让各种昆虫扫兴哦。当然,如果浮潜的时候不巧被水母蛰到,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您在岛上的管家,他们都会有特效药常备,如果情况恶劣,也会帮你救治。

(6)网络、支付、语言
港丽岛上全岛都有酒店的wifi覆盖,我们金卡会员是免费,其他客人可能多少要交一点费用(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但网速极快,在沙滩上刷刷微博、微信至少没问题,交费也值得了。

岛上基本银联卡可以接受,记得当时招行还有活动。当然我们也带了一些Visa, master等,岛上基本没有需要现金的地方。
建议在马累转机的过程中换一些1美元的零钱,每天早晨放在枕头下面作为打扫房间的小费,往往在你晚上回来时,床上会多一堆花瓣、或是一些零食点心、或者一些小饰品,总之会有惊喜哦。

岛上员工的英语都不错,通常还会在你预订时看你的国籍,直接给你安排本国语言的管家,我们就是一位中国管家服务,非常贴心。

(7)淡、旺季
传统说来,马尔代夫地处赤道附近,全年都适宜旅游。但我其实不支持这种论调。或许气温差异不大,但赶上雨季,时不时下雨,美好的景色大打折扣,所以我觉得即使雨季价格低廉,还是不要冒险尝试的好。

一般而言,4月——11月是雨季,各岛都会进入旅游淡季,人少价格低;12——3月是旱季,全岛旅游高峰开始出现,价格上涨。
在这其中,12月25——2月中旬价格是全年最高的,因为圣诞节附近西方人蜂拥而至,元旦后到春节期间则是中国人的天下,这期间的房间最好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否则很困难,并且涨价离谱。

综上,我建议大家选择旱季,如果一定要选择最适宜旅游的年底时间,则尽量7月左右开始预订房间,一来可以保证预订上,二来提前三个月预订很多岛(包括港丽岛)都会有至少10%的优惠,而且不会赶上圣诞节当日开始调价的涨价风潮,比较合适。

3.5上岛注意事项

(1)第一时间预订餐厅
下文会介绍港丽岛上的几大特色餐厅,看图片都很美丽,座位很有限(比如大名鼎鼎的海底餐厅只有6个座位),所以最好刚一上岛,在听管家介绍的时候先了解餐厅情况,当时研究几天重点必须去的餐厅是哪几个、每天都有什么特色活动(比如圣诞夜会有party、某天某个餐厅可能做优惠活动等),尽早安排。

如果选择了二人烛光晚餐的话,一定要提前预订,否则后面有可能没有名额,无法补救。(烛光晚餐强烈推荐,偌大的海滩上管家单独为一对情侣搭建的帐篷,一对一服务的餐饮,氛围非常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我们当时就是把6个晚上的餐厅全部一次性订掉,后面很省心的记得每天几点出现在哪个餐厅即可。

(2)尽早预订各种出海活动(如有)
通常包括海钓、幸运海豚(出海追逐、看海豚)、日落巡航(夕阳时分乘油轮出海,通常有餐饮)、深海浮潜、海边摩托艇等,也包括在陆地上的活动,比如瑜伽课、健身房等等,有些有时间规定,记得上岛先要一份完整的时间安排和报价单,提前预订,以免定满时间受限。
个人意见:
• 幸运海豚一般遇到海豚的几率很高,船员很有经验,一定会带你看到,船上提供简单的三明治、软饮,值得尝试;
• 日落巡航跟幸运海豚如出一辙,只是不以追逐海豚为目的,且船上餐饮较为丰盛,大家观光为主,休闲为辅,价格略高,我认为性价比不如幸运海豚;
• 海钓、深海浮潜可能针对爱好者而言很有吸引力,对我这种外行就仁者见仁啦;
• 陆地上的项目如果时间充裕值得参与,但如果只有五、六天,我觉得省点钱也罢,完全可以在健身房稍微活动活动消耗脂肪即可(健身房是免费的)。

(3)尊重当地习惯和法律
马尔代夫是小费国家,记得给客房打扫人员、拎行李人员等小费,通常1、2美元/次即可,但小费不要是硬币,有不尊重的意思。一些餐厅已经在账单中包括service charge,就不用破费小费了。
岛上的一草一木(主要指珊瑚等海洋生物)都不要带走或破坏,否则有高额的罚款。

(4)记得带结婚证复印件要求蜜月服务
半年内结婚的都可以享受蜜月服务,记得申请,通常包括免掉一些出海费用,提供一顿免费的蜜月晚餐,客房服务会有蜜月香槟等赠送。零碎加起来,还是能省不少费用,千万不要忘记。

(5)姑娘们多多拍照留念

除了在岛上吃吃喝喝,尽情享受二人世界以外,这么美好的景致,姑娘们一定要多拍拍照,一天换个三四套衣服很正常,留住最美丽的瞬间。为此,建议姑娘们行前注意:

• 准备行李时就搭配好服装,无论婚纱礼服还是日常装扮,最好能想好什么衣服搭配拿个帽子、哪套首饰、什么发型等等,做好笔记,到岛上哪里还会临时考虑措手不及?

• 多看看海岛美图找找感觉,不要到岛上凹造型时“不好意思”,其实最自然、最开心、最放肆的表情动作往往能记录最真实的美好时光;

• 不要总抱怨另一半不会拍照,自己下载一些相机使用技巧让先生飞机上狂补课;多保存一些美图时常给另一半上课,告诉他“我就要拍出这样的效果”,言传身教总比模糊的说个概念让人好捉摸的多。

3.6 基本花费

(1)Conrad大致花费:

我们选择了淘宝代理,非常靠谱(避免广告嫌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有需要者可站内信或微博联系询问):

• 基本报价:1豪沙+3普水:3.8万RMB/2人,包早、晚餐。

• 临时增加一晚:除了上述4个晚上以外,又单独预订了一晚豪华水屋(等于共计住了5个晚上),故多加了7000人民币左右的费用;

• 升级房间:上岛时管家忽悠我们说豪华和普通水屋差距很大,我们如果只住一天豪华水屋会很遗憾,且当时没有可以免费升级房间的机会,所以我们临时把一晚普通水屋升级成豪华水屋,多加了4000人民币左右。

• 晚餐:在每个晚上抵扣掉95美金/人的基础上,因为尝试了各种特殊set dinner,五个晚上我们额外花费了9000人民币左右。

• 海上活动:由于担心晕船,我只选择了出海看海豚一个项目,花费2000人民币。

岛上但凡无需机械动力的船只都是免费使用,晚上6点前归还即可,有动力的快艇等有一定费用,但都不贵。

• 岛上SPA:下文中会有介绍,这个确实很贵,但绝对是我尝试了北京上海香港泰国众多按摩之后唯一印象深刻的,我们一连约了两次,共计6000人民币,但真心推荐。

(2)机票:如前文所述,不到6000/人左右。

(3)岛上其他花销:岛上有两家纪念品店,纪念品、防晒用品、泳衣等很齐全,但价格略高,比如先生的一套亚麻质地休闲装,就要1000人民币左右。

【第四章】 天海相接之每日印象篇

4.7马代之二人世界——映朝阳,盼晚霞
4.8 马代之二人世界——离岛存情,以待下期

4.1入境+水飞+登岛=初有惊喜

做好了系列准备,圣诞节前,我们踏上了香港到麻袋的旅程。
如前文所述,传说中“购物天堂”新加坡的转机被我寄予厚望,我预留了4个小时打算好好shopping一下。可惜事与愿违,事实上我认为新加坡免税店的奢侈品+化妆品种类覆盖面非常一般(甚至不如香港,比伦敦希思罗机场相距更远),价格没有太多优势(奢侈品与香港价格相似,化妆品比北京T3航站楼日上免税行差很多),还有很多小众时尚品牌都没有,总之有点大而空的感觉,蹉跎了几个小时。只能选择SPA休息室,还算放松一下,价格也适中。

再次落地,办理签证入关手续很顺利,终于给我了一点惊喜。
很多岛的酒店都是一个个小柜台供游客check-in,在热浪滚滚的候机厅(空调几乎感觉不到)很是痛苦,但若干奢华岛有独立而宽敞的候机室,工作人员会带你进入,通常要走一段路,而港丽酒店更是有专车接送,这让我们瞬间“找到了组织”!
进入候机厅,白色的沙发天蓝色垫子,有简单的水果饮料和三明治可以选择,立刻全身放松,静待水飞即可。

在这里看到窗外麻袋的海,已经湛蓝见底,心里开始不住的期待中。
水飞机过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吵,提供的耳塞带上也会舒服很多,室内比较热,好在只有20分钟而已。

水上滑翔起飞,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碧波荡漾,心神往之。只有这一刻,才能深深的赞叹大自然的创造力,如何在印度洋上抛洒出这许多星星点点的岛屿,构造人间奇幻之一。
水飞降落,逐渐清晰的水屋一排排,再清晰一些,看到挥手欢迎我们的服务人员,假期开始!
终于到达惊艳我视线的天堂小岛!

看到麻袋的海,忍不住惊呼,这就是我心目中海水的颜色!
在我见到的大海中,不要说海南青岛香港的污浊,即使地中海的那抹神秘诱惑的宝蓝,也无法比拟这清澈见底、倒映着天边云际的淡蓝色海水,清宁、静谧,由于深浅不同以及水中海藻、生物的多少,会呈现出蓝、绿两色,实在震撼;这里的沙是细腻直接的白色沙滩,踩在脚下,柔柔的,洁净的;还有那标志性的栈桥,通往一个个茅草水屋,伫立在浅谈之上,勾画出那样完美的曲线,是我以后每日必拍的景点之一;中国籍管家热情的带我们电瓶车绕岛参观;总之一切的一切,都美好的那样不真实,以至于我不那么期待大堡礁了,以至于后来去东南亚苏梅岛,完全没有惊喜了。。。

只有置身其中,才会感叹,这种岛屿,人间仙境,如果未来真的会消失,那真是人类莫大的损失!第一日我们住的沙屋,面积达300多平米,在下文专门介绍房间中会有描述。独门独院的设计很是大气通透,开门就见喷泉。

插上Iphone放出环绕立体声的音乐,品着香槟,静静休息一会,自己慢慢融入这世外桃源中。迎接我们的welcome drink,香槟味道一般,清凉爽口而已。

沙屋的沐浴设计科学,房间门口有一个站式淋浴,房间正面打开门后是泳池,后门出来则是开放式的浴池,私密性及舒适性兼具。

选择好出海的活动和每日餐厅,开始一套套翻出衣服,趁着晚霞,开始拍照。

第一个岛上的落日。

清晨早早醒来,心情太过激动了。拉开纱帘映入眼帘的就是无边的大海还雪白的沙滩,两边的树林环绕,沙屋出来两三步就到了几乎没有人的海滩上,此时阳光和煦,微风徐徐,散散步也很应景。

港丽岛分大小两个岛屿,中间依靠栈桥相连,可以走着过去,无非五分钟而已,也可以选择叫酒店的电瓶车,或是乘船。大岛比较热闹,有最大的无边泳池,餐厅也比较集中,小岛主要是各种水屋,还有可以望见海底的SPA会所,更为安静。通达SPA、餐厅、娱乐设施、客房的栈桥是我的最爱,以至于以后的每天每套衣服必到此留照。

随叫随到的摆渡船,岛上六日,每次乘船基本没有遇到过其他同行客人,要知道这可是圣诞前夕的超旺季啊,可见岛上安排客人密度的合理。

4.2 马代之特色——百转千回,形色栈桥

其实很多海岛都有水屋、并以栈桥相连,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马代最早尝试、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和商业化了,这里的栈桥感觉格外舒服、通达、美观,百转千回,联通着岛上生活所有需要经过的地方,在这里,必须经过的段段栈桥,看起来朦胧烂漫,是我最留恋马代的特色之一。
利用频率最高的大小岛之间的栈桥,首当其冲!

夜色朦胧是这个样子。。

普通水屋门前的小小栈桥,错综复杂:

豪华水屋的栈桥明显更能看到广阔碧蓝的海面:

通向SPA会所的栈桥直接伸向最远处的大海,最深邃:

通向餐厅的栈桥胜在直接架在雪白细碎的沙滩上:

房前屋后都是栈桥相连,走在上面咯咯作响。栈桥上听听海浪拍打的声音,栈桥边踏踏沙、趟趟水,好不惬意。

4.3 马代之特色——荡涤心灵,碧海白沙

到马代,聆听大海的呼唤那是必须的。对于从小生活在帝都的我们,看看海那是很奢侈的事,更别说如此近距离接触这么未被世俗侵扰的清澈见底的海,使得岛上的每一天都如同生活在仙境中一般。

清晨,推开门,看到无尽蔚蓝的大海,听听海浪拍岸的声音,悦耳静心;
午后,自家泳池边,躲避正午直晒的酷热,看看海,沐浴着阳光,小憩一会,修身养性;
傍晚,拾级而下,直接从房间到达海面,浮潜也罢,拍照留念也好,尽是幸福。

这里的沙滩也是白色细碎的,踩在脚下很舒服,这是我在其他海岛都没有享受过的福利。

摄影师入镜一张吧,六天来躲在那个小框框后还是值得鼓励和同情的~~

准备去小岛上的无边泳池,广袤的沙滩上竟然碰不到一个人。。

海边的吧台坐坐,避避阳光,尝试一杯鸡尾酒吧。

海水和栈桥的组合,恐怕是多年后马代的最美印象了吧。

4.4 马代之特色——独享风光,无边泳池

港丽岛上,大岛和小岛各有一个无边泳池,每天9点到18点开放,不过事实验证,貌似任何时间段来这里享受都没有什么人跟你“抢地盘”,不用担心看到“下饺子”的壮观啦。

鼓起勇气,换上Bikini,不过,我会告诉你我其实不敢游泳么。。

小岛上的无边泳池来了若干次,从来遇不到旁人,放心的凹造型、独享水天一色吧!

其实目测深度我应该还是敢扑腾两下尝试的吧?友情提示:姑娘们请一定做好防晒保护,哪怕多加个帽子、一件衬衣都是天壤之别,千万别光顾着拍照戏水,第二天晒伤了可不能下水、不能吃海鲜啦!

4.5 马代之物尽其用——不可错过的艺术照

每个来马代旅游的姑娘艺术照都必不可少吧!我当然也不能免俗,带好了足够每天换三套衣服的行装,开始重头戏啦!
友情提示:以下纯属凹造型,貌似没有什么旅游经验可以借鉴,不敢兴趣者请自动跳转至第4.6节。
在最美的海边栈桥当然要搭最钟爱的礼裙。

只是不知当时的风怎么那么大?摆个姿势真心困难。。。

而拍照结束回房间的路上,才突然发现原来岛的另一侧完全无风无浪,安静怡人啊。看来,选景还需多踩几个点。

难得抓拍到连接两岛的小船入镜!

还记得那日因太喜欢小岛上的Vilu餐厅,餐前就早早就位开始造型,想想当时还挺不好意思的。

印象中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安静的白沙滩上竟然依然静悄悄,无踪迹,真是舒心。其实想想,祖国大好河山,论人文论自然,令人折服的真是千千万,但提起去旅游,总觉得心慌,最打折扣的莫过于人多吧。哪天八达岭上也是空无一人会是哪般光景?

它可是六天来我们最大的功臣了。再次友情提醒:一定要带三脚架+无线遥控器,可以自拍+夜拍,否则绝对悔死人呐!

第二天拍照时已经抓到规律,早晨8——9点,以及下午4——6点的阳光最适宜拍照,前者清爽后者金色温暖,我这种菜鸟级PS做做后期就已经够用啦。

停靠船舶的“港口码头”,我总在担心,如果恐高的人走在上面会不会紧张?是不是至少在“码头”应该搞个栅栏什么的?

可惜是婚纱店租用的裙子,否则如果是自己的,定要下去踩踩水啊。

很多人海边拍照仍愿选择蓝色衣裙,不过我还是喜欢鲜艳的颜色,有个反差不是最好的搭配吗?

4.6 马代之物尽其用——美妙绝伦的SPA

我是个极其慵懒之人,生活过的城市、出去玩过的海边,大多愿意尝试当地的按摩放松自己。虽然各地各有特色,但港丽岛上的SPA真心是截至目前为止我体验过最舒服的一家,没有之一。
先来看看小岛上的SPA会所正面照。

一道栈桥连通的中庭,是供游客暂时休息或登记用的“大堂”,两边的几个房间是独立的按摩房间,最具代表性的特点是每个按摩床下都是玻璃地面,按摩时可以看见清澈的水下缓缓游动的鱼儿。

记得提前约好SPA时间哦!要不那么紧俏的房间爆满就不好玩了。。在预约的时间略微提前到一点,四处游荡游荡也好。

等待登记的过程可以在这里泡泡日光浴,不过为了防晒,我自拍几张也罢。

按摩可以选择很多手法和套餐,时间太久有点记不得选项了,只记得我们要了90分钟,师傅貌似轻柔的手法柔中带刚,按摩不疼,之后却无比放松。由于按摩费用很贵,我曾很屌丝的想要在过程中保持清醒,只有这样这钱花的才值么!可惜,真的太舒服了,不知什么时候看着小鱼就不醒人事了。。。

再来说说大岛的SPA。由于小岛的太舒服,回房间后马上电话再预约体验一次大岛的!大岛的房间更多、布置更精细、环境更舒服、手法选择也更多样,唯独缺点是没有玻璃底的房间,看不到鱼了。

等待登记的地方很宽敞,有甜品供应,当然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吊椅。

这整个一套间都是一对夫妻来SPA的地方,最大的特点是。。。厕所。。

进去前师傅正在打扫。左边类似屏风式的木制结构,可以保持隐秘性。

内饰很精细,包括更衣室梳妆台。

换装完毕,里面茶水等也都已就位。

进入深邃的走道之后,开始幸福之旅。

SPA房间外依然是面朝大海。

结束后,品一杯淡茶,神清气爽。

4.7马代之二人世界——映朝阳,盼晚霞

来马代,通常是新婚夫妇,偶尔有一家三口的亲子游。所以,在岛上映朝阳,盼晚霞的神仙眷侣生活,倍感幸福却又极为短暂。
早晨通常7点多钟就会不自觉的起来,不忍心浪费一点点岛上的时光啊。化化妆,带上草编包,开始一天的行程。

宁静无风的海边,随便散散步。

海边遥望一排排小水屋,是我最喜欢的场景。

傍晚,金灿灿的阳光下,结束了一天嬉戏的人们在酒吧喝点冷饮,吃些水果,准备迎接晚上的大餐。

岛上的生态保护极为成功,到处看到各种海鸟。当然也再次提醒各位,上岛切记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带走岛上的一花一草,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午后,可以在自己泳池随便放松放松,或者从水屋直接下水浮潜。

也可以去海边随意玩耍;

有时会纠结一下,打扮好了,是去大岛还是小岛的无边泳池呢?

某人最幸福的时刻,应该是摆脱了相机的此刻吧。。

我在岛上最幸福的时刻?太多了。
不过,安静的独享海滩,绝对在Top 3中。

这是在quite zone,quite zone这里是试图营造一个特别安静的区域,所以是不能带小孩的。

4.8 马代之二人世界——离岛存情,以待下期

最不愿意写的章节开始了。
没有不散的筵席,六天一晃而过,到第四天晚上看到有新人上岛的时候,已然开始各种羡慕嫉妒恨了,毕竟,他们的假期才刚刚开始;以前出来旅游,游程过半,要么开始想家,要么计划下次目的地,唯独这次,满满的只有不舍。
离别前,再看一眼最爱的大海,安静的泳池,暖然的阳光。。。

依然经过栈桥,来到我们上岛的地方,等待水飞。

马代,五年内应该我就会再来吧?虽然很喜欢港丽,不过下次估计要换一个岛来尝尝鲜了吧?

美好的行程即将结束之余,友情提醒大家注意:

 安排行程的时候,切勿在首都马累住一晚。

很多朋友希望早晨上岛,而从国内出发又没有那么早的飞机,为了节省一天房钱,选择在马累留宿一晚。个人以为,马累脏乱差(大家google一下照片即可了解),没有任何景点(相比于岛上),实在没必要在这里耽误一天、影响心情(除非您有很漫长的假期无所谓时间),飞机可以选择新航,有上午到达的,中午check-in酒店其实不耽误。

 一定要选择水飞候机室。

包括港丽在内的很多五星以上奢华岛,都有自己独立的水飞候机室,里面提供餐饮水果,供客人在马累稍微休息等待水飞。但请大家注意,候机室只提供去程,不包括回程。即回来大家只能在马累转悠很久以等待飞机,这很不科学,大家结束旅程必然很多行李、一身疲惫,此时最应该的是舒适的休息、回味精彩的旅程,而不是大包小包的穿梭于马累街头,或是在没有空调的马累机场等待几个小时check-in登机。所以建议大家提前跟酒店预订回程的候机室,通常加个几十美金即可。

【第五章】 港丽房型篇

5.1 港丽房间情况汇总:
5.2 房间介绍
5.3 订房方式

众所周知,玩海岛基本就是拼酒店,马代尤甚。新开发的奢华岛相比较于早开发的普通岛,给游客身心的感受天壤之别。所以,选择酒店,以及定好酒店后选择房间就成了重中之重。在此,简单对港丽岛的房间粗略总结一下,也许信息已经不足够更新,只希望给后去的蜂蜂们一个大致概念。

5.1 港丽房间情况汇总:

5.2 房间介绍

沙滩别墅Beach Villa
岛上的沙滩别墅内有达150平方米的空间和带有室外桌椅和日光浴的海景露台。沙滩别墅全部都带有空调,每套别墅都有CD播放器、迷你吧台、茶具、保险箱和手提电话。沙滩别墅是也包含有一个私人带淋浴的露天花园浴室,能从在浴缸里边沐浴边欣赏海景。

细节之处也做的很到位,比如洗手台

华沙滩别墅Deluxe Beach Villa
岛上的豪华沙滩别墅室内外的空间共可达300平方米。这些独立的别墅是建立在一个私人的庭院里。豪华沙滩别墅里的设施基本与标准沙滩别墅相同,但配有更大的私人庭院和浴室,以及更大的起居空间。此外,四面落地的玻璃窗(打开式)是其最大亮点。

我们第一晚住在这个房型,亲身经历图如下:

水上别墅Water Villa
水上别墅在2012年被评为"The Maldives' Leading Water Villas",配备空调,冷热水,浴缸,吹风机,室内保险箱,迷你冰箱,吊扇,电话,CD播放机,沏茶/咖啡设施和私人阳光甲板,该岛的水上别墅受到欧洲游客的偏爱。

我们第2、3个晚上住此,感觉确实比豪华沙屋小了很多,但水屋一直是我认为海岛的魅力所在,所以必然体验,而作为岛上水屋的基础房型,这种也是比较经济适用了。

高级水上别墅 Superior Water Villa
高级水上别墅有74平方米的生活空间。这些水上木屋每个都带有私人的阳光露台,CD播放器,茶具,咖啡机,迷你酒吧,一整套的沐浴设施和海景浴缸,以及宝格丽福利设施。每套别墅都有一个大橱。别墅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在露台上有一个按摩浴缸,宽频电视,DV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就个人感觉而言,此种房型并没有与基础水屋拉开档次,不太值得多花钱升级到此房型,还不如咬牙狠心的再升高一个级别到下面的豪华水上别墅。

豪华水上别墅 Deluxe Water Villa
豪华水上别墅生活空间面积为115平方米。这些水上木屋每个都带有私人阳光露台、CD播放器、茶具、迷你吧台、一整套的沐浴设施和海景浴缸,以及宝格丽福利设施。每套别墅都有一个大橱。豪华水上别墅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一个浪漫的四柱大床和在落地窗前的独立式浴缸。浴室可以直接通往带有按摩浴缸的露台。豪华水上别墅都带有宽屏电视,DVD播放器,Bose C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豪华水上别墅与普通水屋相比,在我看来最大的亮点在于:(1)就二人居住而言面积非常大而通畅;(2)床的四柱设计很复古且舒适;(3)每一间房都面朝日落方向,且私人露台上有按摩浴缸,在这里赏落日绝佳。

我们第4、5个晚上住此,深深被房间的设计和视野中的美景所打动,还是认为在经济允许的基础上,尽量升级房型绝对值得。

顶级水上别墅 Premier Water Villa
顶级水上别墅的生活面积在152平方米左右。这些水上木屋每个都带有私人的阳台,CD播放器,茶具,咖啡机,迷你酒吧,一整套的沐浴设施和海景浴缸,以及宝格丽福利设施。每套别墅都有一个大橱。和豪华水上别墅一样,顶级水上别墅也有一个浪漫的四柱大床。浴室里有独立式的水疗浴缸,Pharo淋浴和内置的电视机。浴室可以直接通往带有泳池的露台。闪灯水上别墅也都带有宽屏电视,DVD播放器,Bose C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这种房型与豪华水上别墅最大的区别在于将私人露台上的按摩搬到了室内,而露台上取而代之的是无边泳池,这点其实很吸引我眼球,无奈其价格攀升过高,且岛上毕竟已经有两个无边泳池,故没有狠心在此多留银子,但资金更充裕的蜂蜂可以体验!

日落水上别墅 Sunset Water Villa
日落水上别墅位于泻湖一个僻静的地方。这些双房型的别墅是奢华的象征,150平方米的生活空间和一系列的豪华设施,包括私人管家、玻璃地板客厅和一个在海洋中的私人泳池。日落水上别墅最大的特色在于在主卧室有一个神圣的圆形床,会随着太阳的运动旋转180度。日落水上别墅的阳台上有一个很大的按摩泳池,2 个带有Phillipe Starck设备和宝格丽设施的浴室以及一个室外淋浴。日落水上别墅也有顶级水上别墅的所有设施,包括一个宽屏卫星电视和DVD播放器,Bose C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无需多说,尊贵的象征来了!岛上绝无仅有两套的日落别墅偏安在岛上的一个角落,不会被打扰,视野、设计、无边泳池。。。反正海岛上该有的都有了,那个可以随日光变化角度的圆形床当然是亮点,如果银子充裕,尽可享受!

静谧水上别墅 Retreat Water Villa
对一个Spa热衷者来说,这里实在是一个天堂,因为不会有比一个带有自己理疗室并能提供无尽奢华疗法的水上Spa度假村更神圣的地方了。这里提供极其丰富的恢复精神的套餐,香氛精油套餐,草药治疗和按摩也绝对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这种房型没有放入上面的总结表格,因为它和日落别墅位置相近、与豪华别墅配置相似,只是多了一个私人的SPA设计,可以愉悦SPA师来房间按摩。
除了上述区别性的设计以外,每个房间都有如下基本相似的基础配置,我想蜂蜂们也不用操心了,反正都是一样的~

For your Comfort
• Air Conditioning
• Bath Slippers
• Bathrobe
• Chaise Lounge
• Clock Radio w/ MP3 Connection
• Complimentary Pillow Menu
• Duvet Covers
• Easy to Set Alarm Clock Radio
• Feather Pillows Non Allergenic
• Jetted Tub/Hydro Spa
• Separate Bathtub and Shower
• Separate Toilet Area
• TV-Cable
• TV-Premium HBO,CNN,ESPN
• TV-Standard Network
• Thermostat (adjustable)
• Whirlpool Bath
• Work Desk with Adjustable Lamp
For your Confidence
• 24 Hour Housekeeping
• Bathroom Amenities
• Coffee Maker
• Convenient Electrical Outlets
• DVD/CD Player
• Evening Room Service Available
• Hairdryer
• Hand Held Shower
• High Speed Internet Access
• High Speed Internet-No Charge
• Internet access in guest room
• Laundry Valet Caddy
• Mini Bar
• Newspaper Deliv'd M-F (Local)
• Remote-Controlled Television
• Rollaways
• Tea/Coffee Making Facilities
• Telephone - Auto Wakeup
• Telephone - Two Lines
• Telephone - Two Phones
• Telephone - Voice Mail
• Telephone - with Dataport
• Telephone-with Speaker phone
• Welcome Amenity

5.3 订房方式

对马代大体有了解的蜂蜂们想必都知道马代一般通过代理订酒店机票。在这里啰嗦一句,机票其实自己在携程上查查也无妨,代理不一定拿到更多的优惠,但酒店价格却差距很大,建议大家:
• 选岛结束后,在TB上搜索几个代理,多方比较价格,往往优惠程度也不同;
• 如果自己就是某酒店的会员,往往代理价格比会员价更优惠,但请注意,通过代理预订房间是不能在会员卡上积分的,但在岛上的其他消费(比如自己要求升级房间、吃喝玩乐等)都可以积分,一定记得在离岛前办理完毕;
• 听说过很多免费升级房型的经验,反正我们是没有那个运气。但建议即使没有赶上如此好事时,也尽量升级至少一晚的房间(最好留在最后一晚),实践看来,基础房型和升级房型配置和服务翻的不仅仅是一两倍;
• 选房间的时候问问管家朝向问题,同一个房型可能对称分布在岛的两侧,按照去度假的季节不同,岛上的风朝向也不同,建议选择避风的一侧居住。

【第六章】 餐饮篇

6.1 全岛餐饮概要
6.2餐厅酒吧之特色介绍
6.3 友情提示

6.1 全岛餐饮概要

岛上共有11家餐厅和酒吧,每家都设有特色菜单及酒单。所有餐厅与酒吧均设在户外,美食、美酒、美景,一览无余。
饭店包括的早餐是自助,可选择在大岛的环礁餐厅(Atoll Market Restaurant)和小岛的Vilu餐厅,不管你住在哪个岛,两个餐厅你可以自已选择去哪个进餐。

品种丰富,中、西、日式、泰餐、烧烤等等,鲜榨果汁很好,味道也不错,基本一顿早餐后可以到晚饭了。
除了传统用餐,岛上还提供私人沙滩烧烤、沙滩主题烧烤、月下烛光晚餐、别墅内用餐等特殊用餐形式。我们赶上了圣诞前平安夜的龙虾烧烤,很是“震撼”;又选择了上岛第一晚沙滩的烛光晚餐,在一片白色沙滩只被我们一对享用,浪漫程度以后一年内都未能再复制了。

6.2餐厅酒吧之特色介绍

(1) 环礁餐厅Atoll Market Restaurant
港丽岛的主餐厅Atoll Market,提供自助早餐和晚餐,餐厅内设有8个开放式厨房,包括了亚洲意大利日本印度、烧烤、熟食、面包和甜点。由于位置较多,这里应该是全岛唯一无需提前预订就餐的餐厅。

实际就餐体验而言,这里比较突出的优点主要集中在:(1)位置多,地方宽敞;(2)直接在沙滩上,光脚踏沙很舒服;(3)自助餐对男士比较实在。当然缺点也很明显:(1)食物普遍不精致,味道一般;(2)人多嘈杂。
我们赶上圣诞,还有一个惊喜就是平安夜的龙虾自助,当天晚上集中了岛上全部的厨师,这一餐非常丰盛且有水准,费用当然也有所增加,每人多交了人民币600左右吧。

环礁餐厅也是我们选择包餐套餐中指定免费的晚餐餐厅,基于上述的优缺点,我们上岛后第一天以及圣诞平安夜在此。
座位数量:100
用餐时间:早餐7:00-11:00;晚餐:19:00-22:30

(2) 伊特哈水下餐厅 Ithaa Undersea Restaurant
马尔代夫第一座水下餐厅就位于港丽岛的海下5米处,提供马尔代夫当地及各国特色美食。"Ithaa"在当地语意为“珍珠”,餐厅四壁完全由玻璃制成,正如海底的一颗明珠。餐厅被颜色艳丽的珊瑚暗礁环抱着,各种海洋生物在珊瑚礁间穿梭往来。该海底餐馆长9米,宽5米,可容纳14人同时就餐,外层为透明丙烯有机玻璃屋顶,通过弧形屋顶可以欣赏到270°的海底景色。Ithaa是世界上第一个海底餐厅,它和新西兰皇后镇天空缆车餐厅(可俯瞰皇后镇美景的)、瑞士阿拉林旋转餐厅(雪山环抱中浪漫旋转)、迪拜塔“氛围”餐厅(世界最高餐厅)、加拿大布查特花园餐厅(在群芳簇拥中品味英式下午茶)一起并称“世界五大顶级景观餐厅”。
座位数量:12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30 – 23:00

实际就餐体验体验而言,菜式确实很精致,应该说对得起这样的“天价”。但是出于性价比考虑,推荐蜂蜂们这样选择:通常而言,可以选择午餐或晚餐,或者是下午茶时间去参加酒会。其中晚餐最贵,午餐次之,酒会最便宜。我们当时考虑,酒会时间太短,只能品几种固定的饮料而已,没有太大意义,而晚餐比午餐贵一倍,但能否体现在吃的东西上,我们打问号,而海底餐厅主要是体验海下就餐的特殊意境,所以菜品其实点到为止即可,所以我们选择了价格适中、就餐时间2小时的午餐。事实证明,这种选择较为理智,推荐给大家。

(3) Koko Grill Restaurant
找一个角落的位置,观看日本大厨现点现做的铁板烧,在这个位于礁湖和日本水上花园的理想海滩的饭店中,还提供8道特别正宗的日本寿司。
座位数量:1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20:00-23:00

(4) Mandhoo SPA Restaurant
餐厅建在延伸至海中100米的高阁中,提供有机植物烹饪而成的SPA平衡美食。全身心放松,欣赏印度洋上无边的海景。
座位数量:24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7:00-23:00

(5) Sunset Bar & Grill
一边喝着世界上最美味的酒,一边看厨师在特殊的厨房当中现场制作海鲜。
座位数量:40
营业时间:19:00 - 23:00

这个餐厅我最喜欢的是靠近大海的“卡座”,所以提醒蜂蜂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否则只能坐室内,就丧失了最大的特点。

(6) Vilu Restaurant and Bar
餐厅提供早餐和晚餐,主营欧亚美食及各种酒类。浓浓的地中海风格佐以美酒,伴随涛声阵阵,见证最美的浪漫时刻。
座位数量:110
营业时间:7:00-23:00

Vilu餐厅是我们经常选择的早餐地点,比大岛的早餐自助要安静的多,可以悠闲不被打扰的享用清晨时光。

(7) Rangali Bar
Rangali酒吧位于主泳池边缘,提供午餐和晚餐,是和朋友家人聊天放松的理想场所。喝着经典的鸡尾酒,点一二小食,享受眼前美丽的礁湖。此外,在此还可以观看表演。
座位数量:50
营业时间:10:00-1:00

(8) The Cheese&WineBar
餐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上百种精品奶酪,地面采用新西兰进口的黑色火山沙铺制而成,与岛上的白色细沙相得益彰,是用餐和餐后小酌的理想去处。
座位数量:8
营业时间:17:00-1:00

(9) 海滩烛光晚餐
如前文所述,如果是情侣、蜜月的蜂蜂们,强烈推荐尝试一餐海滩烛光晚餐,在雪一样的白色沙滩上的浪漫情调,不是其他三亚泰国海滩可以比拟的。

6.3 友情提示

vilu餐厅旁的vilu BAR每天下午5点到6点是happy hour,免费提供各种酒水
每天下午16:00-17:00岛上的Mandhoo餐厅都有免费的下午茶。

【第七章】 户外活动篇

上拥有潜水中心、水上活动中心、健身中心、露天电影院和一架双人潜水艇。娱乐活动主要有:游泳、浮潜、双人潜水艇、夜钓、大鱼拖钓、品酒、夜幕电影、列岛巡游、荒岛野餐、瑜伽、普拉提等。值得一提的是,港丽岛是最早拥有双人潜水艇的岛屿,爱好海洋生物的你一定不能错过。若您还携带了孩子,岛上设有儿童俱乐部并准备了丰富的亲子项目满足您的需求。
户外活动报价表:http://img4.tuniucdn.com/uploadfile/2013/1028/20131028022834784.pdf
(不保证最新,请到酒店后索取最新报价及安排)

7.1 幸运海豚

如前文所述,付费的出海活动中,我们只安排了幸运海豚一项。有经验的舵手会带我们一行开出去大概半小时的路程,寻觅海豚。说实话,还是有些晕船的。

当临近海豚出没地的时候,舵手们会有经验的关闭引擎、吹起口哨,各种吸引海豚出现,很幸运,我们遇到了几波海豚,三两成群的在船边嘻嘻、跃出水面。不过太兴奋了,没有能抓拍出多少纪念,都留在脑海中吧。

7.2 各种手动小船

悠闲自得,可以穿梭于浅海的各个区域。只是特别提醒,即使是特别阴天,也要擦好防晒霜哦,我们那天就赶上阴雨,没小心防晒,结果瞬间皮肤刺痛。。。

7.3 浮潜+水下相机

港丽岛的浮潜确实质量一般,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往更深的地方探索,只是在水屋下面饶了几圈,凑个热闹而已。

当然还有很多晚间活动,或者傍晚日落的椰树林,合理安排下午茶/赠送蜜月套餐等等,享受二人休息的时间,不安排任何特殊行程,就是坐坐、聊聊、吃吃,也很是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奢华水屋的按摩浴缸,我很喜欢,白天可以在这里享受海天一色,晚上可以开开泡泡浴,变换着不同的颜色,很有意思。

【第八章】结语

“马代归来不看海”,真的颇有道理,日后再去的诸多海岛,纵然各有千秋,但终不比马代的那一抹白色沙滩、海天交融的浑然天成,虽然这里商业化,但还是诚恳的建议各位蜂蜂,在这一颗璀璨的珍珠陨落前,一定要身临其境,一睹芳容。

本篇游记共含19726个文字,1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如有问题,可访问作者微博:@郁Jessica( http://www.weibo.com/2299534242/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2016-04-05 17:03

引用 郁Jessica 的图片:

房子有点奢华啊!!!!

2016-04-06 11:51

美女

2016-04-06 12:07

2016-04-06 12:14

好美

2016-04-06 12:1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6 14:25

好漂亮啊!

2016-04-06 23:25

传说中的开放式,绝对亮点。

2016-04-06 23:32

颜值高,身材棒!

2016-04-07 09: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01: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1 10:52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4-11 01:01: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佳能5D3

2016-04-11 13:59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4-11 10:52:2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pjfiona:呵呵我现在也是这样,期待着下次出游啊

2016-04-20 23: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6 11:51:43 的回复:

房子有点奢华啊!!!!

回复zwxjerry:所以说值得尝试!

2016-04-20 23:56

引用 郁Jessica 发表于 2016-04-20 23:56:13 的回复:

所以说值得尝试!

回复郁Jessica:待我有机会的

2016-04-21 23:26

人美图靓,视觉盛,有个会摄影的伴侣真是锦上添花,期待下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