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diving...边走边看,26天斯里兰卡巴厘岛蜜月加潜水证学习

phoebe001x LV.2
2016-04-05 15:32 294/5

一个任性的成都妹纸,为了不浪费即将过期的25天假期,拖着同样懒得要死的IT宅男老公任性在外游荡了20余天,没有什么计划,但相信一路都是最美的风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行程准备:
    首先,飞机行程
    由于老公怕水,妹纸只好一个人多在巴厘岛待几天学习OW和AOW的课程,而且做计划时是想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巴厘岛所以计划得飞行行程有点乱(最后马代没去,不要问我为什么,问问中国A股),当然,妹纸的旅行达人朋友强烈抗议坐亚航和廉价航空,在一位“仙人板板”的指导下,我们的飞行行程大概是成都-香港-新加坡-科伦坡-科伦坡-新加坡-巴厘岛-新加坡-香港-成都,总共8飞,全部在航空公司官网买票,其中 ,成都往返新加坡,转机香港的机票购于国泰官网,成都往返香港是由国航执飞,香港往返新加坡是由国泰航空执飞,往返,我是1860,老公1920;新加坡往返科伦坡和往返巴厘岛都是购于新加坡航空官网,除了国航以外,其余均为大飞机执飞,提前在网站上选好座位,一切完美。不选廉价航空是因为不想出境新加坡提取行李,所以在成都,行李就可以直挂科伦坡,这样选择全程都可以直挂,还享受一次新加坡机场的中转福利,反正最后算下来,机票8飞,一个人就6000块左右,还是很划算的,毕竟都是非常不错的航空公司。
    兑换美元
    美元不涨股票不跌我是不记得去兑换的,是的我有深切的怨念。。。全程兑换了2000美元在身上,最后回来的时候还剩下200左右,很是欣慰。美元主要用于在斯里兰卡租车给司机小费和巴厘岛学潜水及免税店购物,据说用美金兑换当地货币会更划算,然后我全程用银行卡直接取,并没有去兑换点。至于银行卡,当时在网上查询,好多人推荐说华夏银行的卡可以在国外带银联标志的ATM直接取,一天一次免手续费,于是去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然而后来才被朋友一棒打醒,之前去泰国前办理的成都银行金卡,一天几次都不会收你手续费~~~所以,如果你能办理到我大成都银行的金卡,推荐你用此卡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不能办理,就去办华夏吧。反正我全程就是这样取过来的,因为兑换点兑换的话,要货比三家,还要各种撕逼各种注意,因为懒得去撕逼,所以图简单省事还是自己在柜台机取好一点,机场一出来就有ATM。
    物品准备
    因为出行的时候说是查卡病毒比较厉害的时候,所以six god驱蚊液必不可少,还在香港买了驱蚊喷雾。
    泳衣,防晒霜,防晒衣,浮浅用具,各种装逼长裙,墨镜,面膜,化妆品,日常T加短裤。
   相机,自拍杆
    机票、酒店、签证等的打印凭据,当然手机里面也预备一个电子版最后不过啦。
   签证准备
斯里兰卡签证给钱就阔以签证了,但是如果要自己在网上办理需要翻墙,图省事,某宝上找个靠谱的代办,1、2天迅速搞定。好像涨价了35美金,淘宝也收了我240一个人,不算太贵。办好后会给你发个邮件,把附件打印出来,出境的时候带上就可以了。
   酒店准备
斯里兰卡酒店可以只定当天晚上的,因为是夜班机,晚上11点的,就定了机场旁边一家,后面再细说,简直超级正确!!!其他不用提前预定。
巴厘岛的酒店当然提前在agoda,booking,猫途上面多看看,定你喜欢的,巴厘岛选一个好的酒店很重要,但是好的酒店太多,最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基本我也是全部通过agoda提前预定的,很满意,后面细说。
好吧,开始正式的写写写吧

2月27日,早上8点05,迎着朝阳,乘坐国航的小飞机,飞往香港,10点15到达HK。国航提供的早餐,如图。。。。

到达香港,鉴于最近对香港没有什么好印象,也觉得没有必要出去,所以中转时间选的比较短,吃了个翠花,实话,不怎么好吃,奶茶还不如前年从泰国带回来的手标红茶冲泡鲜奶做出来的好吃,反正我只是为了省钱路过而已。。。下午2点过,做国泰航空的大飞机飞离香港,6点20到达新加坡,接近4小时的飞行,好开心,因为国泰不仅坐着很舒适,长途飞行餐食很不错,小吃,啤酒,水,还提供了一人一盒免费的哈根达斯,楼主这个土贼很开心。吃得饱饱的,睡一会儿就到了。。。

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传说中世界最好的机场,确实很漂亮,因为已经是晚上了,蝴蝶园并没有什么看头,逛了逛还不错,化妆品是要比香港便宜一点。3个航站楼,坐接驳轻轨很快,老公这个猪,不知道在哪里听说的这里的汉堡王非常好吃,一定要吃,好吧,一般般,反正他开心就好。。。已经计划好回程在这里买买买了。上几张樟宜机场的图,晚上10点35的飞机飞往科伦坡。因为蚂蚁网抽风了,不能保存草稿只能发表。。。所以我先发表一下。。。

第一次发文好多不懂,好麻烦啊,不能一次上传多图吗。。。。求轻拍。。。好啦,晚上坐新航的飞机飞科伦坡啦,接近12点到达科伦坡。对了,科伦坡是有时差的哦。所以新加坡科伦坡飞了接近4小时。但是新航的服务真的很好,一上去就给你一个热毛巾擦脸,然后送上菜单,餐食味道也不错,还可以点菜单上的酒喝,不胜酒力的楼主。。。喝红了脸。夜班航空可以清晰的看见北斗七星,太美了。红着脸,我们到达科伦坡。。。

左边是血红玛丽,右边是什么新航特调,千万不要点,难喝得惊人!!!

这是楼主今天转机三次所吃的。。。。有个可爱的吃货入镜~~

到达科伦坡机场接近午夜,这是一个小机场,由于友人推荐,我们定了,紧挨着机场的一家酒店,机场里面楼主就用成都银行的卡取了一点钱,并且门口就有买手机卡的,跟着换了手机卡,忘记多少钱了,是的,这篇游记里面关于钱的事情一概不记得了,因为负责记账的老公。。。。丝毫没有发挥作用,总之就是挺便宜的吧,手机卡只能3G游客套餐有几种他会给你推荐,大概办下来100来块钱。拿着agoda打印的地图,又用goolemap查了一下,非常近,2公里左右,机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出去坐TUTU车,大概花了10块人民币吧,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酒店晚上已经关门了,但门口有门铃,等了一会儿,服务员小哥就来开门了,这只是一个过度性的酒店,但可以看出斯国人民挺友好的,没有零钱,搬行李的给了5块人民币小费,反正乱给的,哈哈。有个小泳池,有几只好可爱的兔子在那蹦达。

第二天一早本来准备酒店打车送我们去火车站,然而酒店前台跟我们说打车过去就要35美金而且现在可能也来不及了坐上午的火车到希区杜瓦,科伦坡很堵车,他们给我们倒了红茶让我们稍等一会儿。来了个英语不错,大概是酒店自己的旅游中介什么的,帮我们推荐计划行程。我们开始怕这边会很贵,不愿意在这里定,结果后来发现,这里超级便宜的,比外面划算太多了,只是要付给那个小老头一定比列的中介费用。比如,我们包车8天,不管司机吃住,375美金,酒店给我们找住宿,3星以上,不到30美金一晚上,干净整洁还有蚊帐空调包早餐,马上拿出手机在agoda上一看,真的便宜很多。于是我们愉快的在这里把后面的包车,住宿,观鲸等门票都预定了,总计700美金,事实证明非常划算,给了中介老头儿35美金中介费,坐等我们司机来接我们。车子是一辆7座日本车,就坐我俩真的非常划算,本来想坐海边小火车去希区杜瓦,但司机跟我们说科伦坡那边很堵,而且海边火车可以从西区杜瓦坐到加勒去体验,不用坐那么久。想想我们也乐得清闲,于是就算了。在这里要重点给大家推荐这位司机,他叫buddika rajasilpa,真的超级好,会主动给你提行李,从来不带我们去什么购物店餐厅,除非我们要求,全程都一直关心我们玩得好吗,今天开心吗,我们后来遇到几个中国人说他们包车7天500美金,司机还天天带他们吃超级贵的餐厅什么的,所以选对司机真的超级重要!!!而且斯里兰卡这边的人有狐臭的情况很多,这个司机不仅自己爱干净天天换衣服,车里也打理得干干净净没有怪味,自己身上也没有怪味哦,你如果把他看成朋友,愿意带他一起吃饭或什么的,他也会请你吃便宜又有特色的当地食物,当然,口味不同,不得不说,斯国的食物真的不怎么好吃。。。而且他很乐意帮你照相,照相技术也不错哦,全程都几乎有求必应,一直保持笑容,真心推荐。走的时候,8天,老公坚持给了80美金小费。他开心惨了,一直让我们下次再去玩,可以住他的家里。我会把司机和酒店的联系方式写在下面,但是这个司机好像是酒店聘用的,所以可能需要在酒店定,但你应该也可以私下联系他,他说他现在正在学中文,哈哈,我教会他数数了。酒店名字:Airport City Hub Hotel Katunayake(卡图纳耶克机场城中心酒店),可以在agoda上面预定得到。

2月28日,理顺行程,美好的斯国第一天

因为有了司机,我们就在斯国的高速路上愉快得睡着了。。。下午2点到达希区杜瓦,收拾整理后,吃饭冲浪去,和司机预定好了明早坐车去加勒的行程,司机去帮我们问哈明天的火车出发时间,下午找了个冲浪教练学冲浪,站起来了2秒钟。。。这边的浪真是大啊!!!楼主第二天在这边浮浅,竟然看见了海龟!!

这个就是我们的司机,20多岁的年轻人,很不错哦,而且他自己还考了救生员,我老公说浪大不敢下水,他还说不怕,他可以救人。中午我们请他在一家叫mama什么的海鲜店吃饭,我们觉得海鲜有点贵,他也就点了一份炒饭,晚上他请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一种面食,味道还不错。

入住的民宿,还不错,非常安静,窗外院子里,老板养的狗天天和我们一起午睡,在斯里兰卡你会遇到很多野狗,但是你只要不攻击他们或者故意吓到他们,他们是不会攻击你的,当然,楼主这样的狗狗爱好者更是和他们友好交往。

一起午睡

希区杜瓦的夕阳非常美丽,一定不要错过,

学习冲浪中。。。。被打翻了很多次。。。。找个教练3小时,人民币100多块吧。

姿势摆得很好,然而。。。也没有学会。。。

这边的红龙虾,楼主的好基友之前来过,让我自带芥末酱油用吃生鱼片的方法吃。。。然而楼主的英语沟通交流的结果是煮好的龙虾,配了一桶冰,楼主崩溃。。。。是哒,是一碗冰啊!!!!!然而,也超级好吃的,比泰国便宜,真心不贵!!!3个大菜,2个人吃了200多一点,真心不贵!!!吃海鲜就在这里吃,不要去米瑞莎米瑞莎我们3个人吃了400多,而且还吃到一个坏的螃蟹,就在那个很出名的米瑞莎之眼吃的!!

2月29日,4年才有的一天,加勒古堡荡漾着~~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饭,真的是超级丰富得早饭,必备的红茶,水果,这里特色的某种食物,老板真的超级热情,根本吃不完!!!而且不麻不辣,我的四川胃已经要崩溃了!!在楼主看来。。。主菜煎饼和某种囊。。。是黑暗料理。。。

吃完,我们的司机也等着我们出发火车站,其实非常近的,一个很小的站台,很多乌鸦,也没有多少乘客,在这里遇到了一个斯国的老头看着人挺好的,一直和我们说话还夸楼主像明星,是的,我是范冰冰也被你发现了。。。。然后他又说到家里几个孩子很惨,自己每个月要吃多少钱的药,还拿药给楼主看。。于是楼主懵逼了。。。妈的,是要钱的。。。老公在旁边笑成了SB。。。嗯。。。宝宝心里哭,于是给了他一点钱,从此再也不和人主动交流。。。

这一截路并没有多靠近海。。。不过既然坐了火车,一定要去巷道那里荡漾一下才行。。。海边小火车楼主没怎么荡漾,茶园小火车楼主荡漾了2小时。。。后面再说,好的,今天就到这。。。。

这里是加勒火车站,我们的司机早在门口等我们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5 17:02

还没有写完就发出来了,死活保存不了草稿。。。再继续码字

2016-04-06 13:52

S司机电话号码呢?

2016-04-08 10:40

引用 紫衣侠 发表于 2016-04-08 10:40:00 的回复:

S司机电话号码呢?

回复紫衣侠:文中有截图哦,介绍司机那下面,有张图有他的电话号码和gmail哈,还有他就职的那家酒店。

2016-04-11 10: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