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塞班岛+上海10日纯自由行

光翼 (厦门) LV.8
2016-04-05 15:34 1474/8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言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摘自《走吧,张小砚》
       我很羡慕各种游记当中的主人翁,我第一次接触游记就是谷岳的《搭车去柏林》,接着的有张小砚的《走吧,张小砚》,小鹏的《背包十年》等,很羡慕他们的旅行方式。虽然很羡慕谷岳的只为给女朋友惊喜的旅行,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像他一样,所以这本书只是开启我对旅行的认知吧!然而真真影响我的是张小砚的《走吧,张小砚》,这本是第一次在课上唯一偷看过的书,也是看完热血沸腾的一本。看完整整一个学期,我疯狂的计划去那种旅行,然而梦想和现实是截然不同的(家里人完全不能理解我的行为,认为我的还没有开始上班赚钱,就想着各种玩),最后在在我的争取下,只能在大学的毕业之旅开始我们为期7天的旅行,但是只限于国内,最后我们2个女的就跑去云南开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场自由行。那次旅行让我真真的爱上纯自由的旅行,随心所欲,不用受旅行团的约束(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旅行的目的不是到一个景点拍拍拍,然后继续前行。然而今天的我,可以独立安排整个行程,然后我带着老公,老公带着钱,我们就这样跨洋到美丽的塞班岛

废话一箩筐

Ladies and 乡亲们,在开启蜜月之旅前,请允许我先来发发小牢骚蜜月之旅这是我梦想很久的旅行,其实从还没有过谈恋之前就开始幻想,直到现在旅行的结束,我都还没有从中反应过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梦幻。
       刚开始我梦想的蜜月旅行的目的地是关岛(我男神结婚的地方),那时候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就是菜鸟一个,只知道有啥景点,那个教堂是男神结婚的教堂。等到真的要开始准备蜜月的事宜,才发觉自己太天真了。1、关岛要有美签,我们没有;2、办理签证要有财产证明、存款证明,我们也没有;3、要去上海或者广州面签,我们英语不行;4、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面签存在被拒签的可能
综合以上几点原因,我幻想N多年的蜜月圣地就被PASS了
      蜜月圣地被PASS了后,就有想过去巴厘岛普吉岛,但是这两个地方是天朝人首选的蜜月圣地(价格不贵,还可以出国);其次是马尔代夫,后来上网简单的看来下攻略,发现费用已经超出我们的预算,而且玩的项目特别有限,这些都PASS后,不知道去那里玩了,然后突然想到去年我们高中舍友的蜜月圣地是塞班岛,简单的看了她的游记,上网搜了下攻略,很好我一下就喜欢上这个拥有七色海的岛屿,然后就是疯狂的上网查攻略,要怎么玩才好玩,借鉴了很多大神的攻略,加上自己慢慢的探索,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开始了。

先来几张照片给大家过过瘾,照片全用手机VIVO X6手机,也不懂的各种拍照技巧,也没有处理过,所以大家勉强看下吧!更多的时间在玩上了,回来发现风景照不怎么多

选择困难症患者

出去旅行,无非就是两个选择:跟团或自由行。自由行包括两种:纯自由和半自由。
       我先说跟团吧,一般不推荐,但是如果时间有限、带小孩的、带老人的,还是可以选择跟团,因为跟团可以直飞,免去中转的劳累,但是到了塞班一定要脱团,这样才能更好的玩耍。跟团的话,一般就是第一天送个北部游,然后接下来都是自由活动,最后就是回家咯,而且这样的费用一点都不便宜(运气好的话,可以定到便宜的)
       半自由主要是机票+酒店的形式,就是让第三方帮忙预定往返机票和酒店,如果没有精力自己去关注机票和酒店价格变动,这个还是很推荐的。幸运的话可以买到直飞,或者选择去韩国转机。
       纯自由的就是一切自己动手,自己定机票、酒店、安排行程一切都要自己来。纯自由的话一般买不到直飞机票(旅行团完全垄断),要去韩国日本转机,绝大部分的自由行的游客会选择韩国转机,那里的免税机场可以满足所有爱购物的朋友。但是这个要经常关注机票,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
      来说说我自己吧!我选择的是纯自由,原因有两:1、跟团时间短,虽然旅行团说的是六天五晚,七天五晚的,看似时间挺充裕的,其实到塞班的都是红眼航班(就是半夜到达的),回来也是,那就是占了2个晚上,实际上就只有3个晚上是住在酒店的,加上凌晨到酒店,休息一早上,实际就剩2.5天。虽说塞班岛很小,但也不至于用2.5天就能玩遍所有的景点的。2.5天=0.5天(跟团送的北部游)+1天(军舰岛,这个肯定要去的,不去相当于没去过塞班岛)+1天(最后这1天就要开始纠结要玩什么,因为还有好多没玩),所以跟团的选择pass;2、其实我是不知道有半自由行。然后就果断的选择了纯自由,同时也佩服自己的勇气,第一次出国门,就选择自由行

决定好自由行,第一件事就是要着手准备机票的事宜。关于机票原本想找代理帮忙定,但是一些去过的小伙伴建议还是自己定比较靠谱点,最后决定自己定。
       一般自己订机票都是在韩亚航空官方网上定,订票很方便,官网有中文版的。定好机票后,韩亚航空公司会把电子机票行程单发到邮箱,要记得打印出来,一人至少要一份,可以多打一份备用。在国内办理登机牌和美国入关时都需要用到,如果没有电子机票行程但,可能会被美国海关拒绝入境。所以这个很重要。
       通过第第三方定的机票,一般会选择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选择济州航空,虽然相对韩亚航空价格会偏便宜点,但是手续会很麻烦,因为仁川机场内济州航空公司的服务台,要入境韩国才能办理,这就要涉及到韩国签证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个麻烦,大家一定要选择韩亚航空!一定要选择韩亚航空!一定要选择韩亚航空!定好的后,可以去韩亚航空查验下,票的真伪,如果确定没问题的话,一样要把电子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

自己定票的朋友可以看过来,我和大家分享下订票的一些步骤(主要是自己在之前看到的攻略都只是一语带过,自己定的时候特别的忐忑,就害怕定错了,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这是我分步的演示,给大家参考下)。韩亚航空中文官网的首页是这样的,首先要注册一下账户(就是最上面的加入会员),根据提示来填写就行了。然后一定要记得选得联程机票进行查询,这样的话到韩国转机的话就不用拿行李--行李直接到塞班。图中用红色圈圈标出来了。

点击联程后会显示一下页面,选择好自己出发的地点、时间和出行的人数,红色框框里的都要填写,然后点击查询就能看到关于所选日期出行前后的价格图,最下一行有支付方式,最好是选用支付宝,(最好使用支付宝,主要很多银行都有限额,购买在麻烦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然后点击查询,主要页面如下图所示:

选好出发的日期和回程的日期后,会显示以下页面,就是要选择去程和回程的航班,主要是中转时间的不同,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选择好右边会出现你选择的航班信息以及所有费用。然后继续点击查询

最好是注册一个账户,然后选择下图的登录订票,这样的话比较方便,也可以选择未登入订票(PS:我没用过,所以不知道方便不),然后选择继续

会跳出以下页面,要把红色框框的信息正确的填写,再次确认信息,没问题后点击右边的继续

会出现一下页面,信息确认无误后就可以选择右下角的付款

这样的话就完成机票的购买。自己买票最好提前45天以上的预定,会比较便宜。如果价格4000元以内的就可以果断出手,5000元以内也不要犹豫了,稍晚点就会上涨。但也不是越早越便宜,有时候也要看下运气。(韩亚联程的票都是包含所有税费的)
PS:我提前45天买,买到最便宜的3477元一个人往返含税,目前没有过比这个价钱低的。

酒店选择更纠结

关于的酒店的选择,也关系到整个旅行期间的费用(这个大家比较关注吧),在这里我也来简单说下。塞班的酒店没有像天朝一样挂星级,主要是根据离市中心的位置,还有就是酒店的风景。
市中心+海景房+高楼层这类的房价价格一般都要四位数,属于豪华型。
       主要有:1、悦泰酒店
                     2、凯越酒店
                     3、哈发代酒店
还有一些不在市中心,但是价格同样不低,比较适合度假,价格一般在三位数到四位数之间,也是豪华型。
       北方向:1、清泉酒店
                     2、马里亚纳度假村
       南方向:1、世界酒店
                     2、太平洋岛屿俱乐部酒店
                     3、卡诺亚度假酒店塔加楼
                     4、劳劳湾度假酒店
       以上这些是价格比较高的酒店,但是提醒各位,所谓的豪华型酒店比不上国内的四星级酒店,大家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不然失望有点大。
       除了以上比较有名气的豪华酒店外,还有一些经济型的酒店,价格在三位以内(500RMB-700RMB左右),这主要是对那些对旅游经费比较有限或是对住房要求没有那么高的朋友。如果要选择经济型的酒店话,推荐一定要选市中心!市中心!市中心!
经济型酒店有:1、花蜜酒店
                       2、葵花酒店
                       3、夏威夷酒店
这是我觉得还不错的3家,地理位置相当的好--都在市中心。离悦泰、凯越这类酒店相当的近,随时都可以去蹭沙滩,还可以省下一些住宿费。经济型的酒店就更不要抱任何期望,就是有张床可以睡就行了,有点类似国内的招待所。
(PS:以上是根据自己上网查找的资料来写的,如果有不准确的,望大家提出批评与指正

在选择酒店的时候,我纠结了相当的久,各种的纠结我选择的是经济型+豪华型的酒店,这样的话不仅可以减少住宿方便的花费,而且可以多方面的体验一下塞班。最终选择的是:4晚夏威夷(2560RMB)+2晚马里亚纳(3032RMB),最后一晚由于凌晨的飞机,觉得在住一晚酒店不划算,就没有选择住宿,直接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的前台,去市中心玩到晚上回来,然后等地接送我们去机场,这样的选择大大的降低了在住宿方面的费用。
酒店预定一般推荐BOOKING或者是AGODA上购买。(酒店预定会相对简单,在这我就不重点讲了,可以借鉴其他大神的攻略

塞班交通

塞班主要有四种出行方式:
1、地接
出行也可以找地接帮忙接送,但是要不要收费这个就根据每个地接而不同。通过这次塞班之旅深刻体会到:选择一个好地接全程都放心,不幸选择一个破地接,会气死人,甚至还有耽误回程的时间。(之前看到一篇游记就说遇上破地接,不仅随身东西别偷了,连护照都丢啦),所以选择地接是一件重要的工作。还好我选择的是全塞班评价最高的地接台湾胖哥,他在国内有唯一的客服叫皮蛋,真实个逗比,不开心找他聊天肯定会治愈你的不开心。话说皮蛋也是百事通,基本问什么他都能回答上,关于自由行的各种问题都回答的很专业,最主要的是声音很好听。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他们的微信:皮蛋(Vae880826)胖哥(kuan-yi_chen)
2、租车
塞班有很多的租车行,基本上都是天朝的人,语言也比较通,沟通方便,带上你的驾驶证(要有一年以上的驾龄)直接杀到现场,预定就行了,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时间到直接去取车,或车行的人来接你,记得要多带钱哦,租车要100刀的押金。我们叫胖哥的老婆胖嫂带我们去租的是大黄蜂,一天130刀(包含保险),验车相当的轻松,基本连车都没看,就退还我们押金。如果自己租验车会比较严格点,所以拿车的时候要尽量仔细,才不会到时候被各种理由扣下押金。塞班的北部非常适合自驾,风景美,道路平坦,开个敞篷车跑车绝对拉风~(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飚车哦,不然遇上警察叔叔就麻烦咯)至于丛林和南部因为地势起伏比较大,道路实在不好开,建议租个越野车。
3、DFS免费巴士
只要是比较大的酒店都会有DFS免费巴士,终点就是市中心的免税店,中途是不能下车的,一定要到DFS才能下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注意!注意!注意!回程的DFS免费巴士不是在下车地方,是在赌场那一边,注意注意注意!我们在傻等了很久才知道的
(超级想哭)靠近关岛银行。千万不要走错了。还有就是DFS巴士是不能带行李上车的,所以要换酒店的朋友要注意。PS:我们是让胖嫂送我们去的,也没有收钱,感觉特别的好。
4、出租车
岛上出租车没有天朝的多,所以想在路上拦taxi是比较不显示,一般都是打电话叫车。一般起表为3美元,以后每四分之一英里0.7美元。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1美元。小费按照总金额的10%-15%计算。(自己没有叫过,参考其他人的攻略)

出行注意事项

1、由于塞班岛中国居民免签,所以大家要准备有效日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订完机票后网站都会往邮箱里发份行程单,出入境时要出示的。一定在家打印出来!跟团的话,到机场,旅行社的人会发给你,所以自己不用打印。
3、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订完酒店后网站都会往邮箱里发酒店预订单,出入境时要出示的。一定在家打印出来!跟团的话,到机场,旅行社的人会发给你,所以自己不用打印。
4、想要自驾的朋友,要记得带上驾照,一年以上的驾龄。

前面三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缺一不可,所以出发前记得在检查一遍。最后多准备一份备用,但是要分开放,不要放一起,不然就没有用,主要是为了防止丢了。

出行准备

我自己列了一张清单,供大家参考

我只列出所带的物品,没有数量,数量按照自己出行的天数,自行安排。PS:这是旅行结束才体会到的痛处,一定要自己带梳子,我住的两家酒店都没有梳子,真是愁死我了

Day0 on the way!!疯子模式中

咳咳咳~~~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蜜月旅行即将开启(此处应该有掌声)由于厦门没有直飞韩国的飞机,所以我们先飞上海,这一天,我们当了一回空中旅行者。我们是2016年3月11日上午7点50 从厦门出发(到了塞班是2016年3月12日凌晨),先坐一个半小时的飞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到达机场后先去取之前在淘宝上租的wifi,然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到出发层,找韩亚航空公司的柜台(柜台在2号柜,最靠边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好登机牌以后,还很细心的给我们提醒我们韩国飞塞班登机牌的时间和登机口,还一直和我们强调行李在韩国不用取(虽然这些事先都知道了,但是感觉服务超级的好,和后面回国的行程鲜明的对比后面会提到)。我们办理好登机牌后,看还有时间,就跑去吃饭了,结果被坑死(不提了)。然后就是过安检,出关(深深的体会到,我们天朝的海关办事效率还是相当的快)。出关以后就好逛日上免税店,相比之下,我觉得化妆品优惠力度没有韩国免税店来的大,倒是香烟优惠的力度比较大,这个值得推荐。
       终于等到登机了,一路上就开启疯子的模式。在飞机上空姐会拿表格问你要不要填写(这是去韩国境内玩填写的),由于我们是中转不需要填写,就和她说transfer,她微笑的走开了(和她说中文“转机”,她们都听得懂)

到了仁川,我就先去4楼取之前在官网上定的一些东西,然后就开始逛。由于我们有转机时间有5个多小时,所以我就跑去体验了一下,韩国的传统工艺--螺钿。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下,感觉还不错,就是胶水味道太重了
       体验过后,跑去找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中转休息区,据说有免费的按摩椅、免费的淋浴房可以使用,找了一圈,最后在4楼取货区的对面(都一边)找到了,发现真的什么都有,就是中国的游客貌似不知道吧。都是一些外国人,里面也很安静,很适合在哪里休息。跑去按摩椅坐了一会,超级享受的(我们去的时候前面两个是坏的,不知道修理好了没)
       顺便去吃了韩国拌饭,实在是太辣了,虽然我也是会吃点辣,但是实在是辣。

就是往这里面继续走,就能找到按摩椅、免费淋浴房、电脑等。

好不容易等到要登机飞塞班,疯子模式继续开启。也没想到那么晚的飞机,还有飞机餐,韩亚公司飞机餐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还有大家一定要记得要辣椒酱哦,很好吃。讲中文空姐听不懂,然后我就讲了之前来之前群友教的叫“吃力”(chili),然后空姐貌似听懂了,就拿了瓶啤酒给我,吓的我直说:NO!NO!NO!最后还是拿照片给她看她才明白(论吃饭前的拍照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大家如果不会讲就拿照片给她看或者说英语(hot paper),她们都听的懂。在飞机场上空姐一样会拿几张表格那你填写,这次就要填写了,一共有三张,如果是一个家庭的话,就只有1张。因为海关申报表可以一个家庭写一张(限6人以内),然后写好拿在手上,下飞机就是冲!冲!冲!尽量排到前面,不然等过关,估计出去就能看到太阳了吧(不忍吐槽老美的办事效率)虽然我们此次拍到第二位,但是出关还是等了3个小时(由于上架飞机的人还在排队出关)过关时很热,里面也只有几天小风扇,所以大家最好在韩国先把夏天的衣服穿在里面,外面套件外套就行了,不然会热成狗。

上面这张红色的是一个家庭一张

终于等到出关了,由于来之前在胖哥家预定了接送机的项目(接机10美元一个人,送机免费),出关时就看到有人举的牌子等我们,又等了一会接到另外一对夫妻,就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就开启睡美人的模式。

Day1 休息+ATV(四驱越野摩托车) GO!GO!GO!

漂洋过海来看“你”,真的很不容易啊!!由于实在累,我们一觉睡到中午12点(其实是我被饿醒),但是太阳实在是大,又懒的出去寻找,只好求助胖嫂。给胖嫂发微信问附近有啥好吃的,胖嫂告诉我们,步行街尽头右转有一家台湾牛肉面经济实惠,我们就直接杀过去。味道还是不错,相比其他的还是便宜,我们总共去了3次。吃完过后,胖嫂和我们说防晒霜要去太平洋礼品店买最便宜,好像是11美元多,后来我在I LOVE SAIPAN看到,一瓶要17美元多,我想说这也差太多吧,以至于我在岛上的几天都没有在那买东西(除明信片以后,后来在美国公园纪念馆发现更好看更便宜的

由于下午没有什么事情做,也补完眠了,我们就让胖嫂发给我们安排项目,没想到胖嫂直接给我们安排最刺激最好玩的山地越野车,真的很刺激(个人觉得)。本人女汉子一个,爱玩的都是刺激的项目,如果你也是女汉子,那你一定不要错过。一定要一人一辆车,千万不要和老公一辆,不然体验不到刺激的感觉。整个行程下来,我觉的ATV是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大家不要错过。PS:只有胖哥家的ATV比较刺激(由于开的是山路,我看过有的是开马路,一点都没有感觉,建议还是选胖哥家的,绝不夸张,不好玩,你可以找皮蛋投诉)

结束了刺激的ATV,回来都5点多了,休息了一下,觅食去了,准备去Country house吃牛排。由于出关太着急了,忘记拿地图,害的我们多走了很多的冤枉路。走了一圈,发现又走回了酒店门口,刚开始还没发现走回原点,还很高兴的和老公说,我们走到了一个新地方。然后老公就一盆冷水泼过来说:这不是我们住的酒店吗?然后我就蒙了,实在找不到,就走回酒店问前台。刚准备开口,前台就问:“有什么事”,哇~~~~说中文诶中文,然后就很流利的问了下餐厅的地址,结果那人说离酒店很近啊,直走右拐5分钟就到了。我瞬间想死,早知道直接问就好了,害我被老公白了好几眼

分量实在大,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猪排和一份鸡米花最后吃的有点撑(PS:身为女汉子的我是超级能吃的,国内的牛排一份我是吃半饱的,给你们参考下)

调皮的小哥,看我在拍老公,故意来趁镜头

臭美的来一张自拍,这次旅行最后悔的是没有带自拍杆
       吃完晚餐,我们就去I LOVE SAIPAN逛了逛,发现东西贵的下不去手。顺便和奥巴马来一张合影

第一天花销(单位:美金)
1、午餐(台湾牛肉面):17
2、防晒霜+修护霜:17(具体金额忘记了,差不多)
3、ATV:90/2人(在淘宝有预定,每人减5美金)
4、晚餐(Country house):67(包含小费)
总消费:191美金

Day2 军舰岛!嗨翻天!!

期待已久的军舰岛,其实是期待香蕉船翻船在提前一天晚上,胖嫂就在微信群里面通知,要记得带上浴巾,里面穿好泳衣,带上防晒霜,带上浮潜用具(没有的话,胖哥也会准备的),然后就在准时在酒店等胖哥来接你们。
       记得胖哥来接我们的那一天,在上车之前我很兴奋的在窗口对胖哥说“胖哥你好,终于见到你本人了”(由于之前只能爱群里听其他的群友讲)然后胖哥一点呆萌,也不搭理我(一瞬间觉得胖哥好严肃,一点都没有群友讲的那样,后来就错了)我就打开车门,发现里面还有4个伙伴,瞬间就觉得自己好傻逼,就在尴尬的气氛中开启我们的军舰岛之旅。

军舰岛第一项目,也是个人觉得最好玩的项目(再次强调本人女汉子)香蕉船也一定要翻船。由于我们这次是三队夫妻,在坐之前就问要不要翻船,三个男生说要,外加上我一直说要翻船要翻船要翻船,刚好4:2,所有一致决定翻船(求另外两个女生的心里阴影面积)。开船之前就开始做好心里准备,结果第一次感觉要翻的时候,居然没有翻,眼看军舰岛近在咫尺还不翻,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就不翻船了,结果没过多久,趁大家不注意一下就翻了。就感觉被人扔到海里,会有溺水的感觉(我不怕,我是女汉子),然后整个人就浮在水面上(每个人都要求穿救生衣),感觉超级爽的,一种与海和天合为一起的feel~~一会了就有人来“救”我们,上快艇后问我们还想坐香蕉船上岛吗,他们都说不要(另外两个女生呛了不少海水),其实我内心是还想坐香蕉船上岛的

胖哥教我们浮潜的技巧,然后自己瞎浮潜了一会,一开始不敢脱救生衣浮潜怕危险。12点左右胖哥说我们要去海底漫步了(我们报了所有的项目军舰岛六合一套餐135美金),快艇把我们接到一艘大船上。船上一位中文讲的不错的老美,跟我们上课,说水下注意事项。(船很晃,会晕船的朋友先吃晕船药在上去,我们买了放酒店没带,害的老公晕船不舒服,也没有药吃)。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下去了,教练会把一个大大白白的东西套你头上,里面会提供氧气(里面空气不是很好,味道也不好闻)然后沿着楼梯走下去,水下世界真的很美。由于我们有要求拍照、录视频,所以就欣赏了一会,教练就开始对我们各种拍,我们就各种摆姿势。(PS:个人觉得这个项目不太好玩,没有想象中的好)

海底漫步过后,我们上岛去吃午餐。岛上午餐有分为快餐和自助餐,由于自助餐费用比较贵,所以就去买了快餐吃,味道一般吧!吃完休息后,我们继续拍拍拍,后来胖哥帮我们拍照的时候,脱了救生衣,才发现这才应该是我想要的感觉,随后就开启我的疯子模式(老公玩了一会就上岸休息去了)。
       和大家分享下自己在水下拍的美景,由于把相机带上手上,所以会比较晃,大家将就看吧!

准备结束了一天的军舰岛的疯子模式,结果在码头等船回塞班岛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情(当地人喝酒打架闹事,其中一个直接被推到海里,那附近都是石头,好恐怖的),把我美丽的心情给破坏,也把自己吓死了。还好胖哥在一旁说,当地的法律是不允许打女的,才放心一点,然后赶紧叫我老公躲远点。
       分享一些图片来压压惊

被刚刚的事情吓到,赶紧回去洗洗澡,去找吃来压压惊。我们就和白天一起在军舰岛的一对夫妻(恰巧也是厦门人),一起相约去吃悦泰的海鲜自助,还不错,东西没有国内的多,海鲜也比较一般,有些新鲜有些不新鲜,主要是氛围好。我们要求坐外面,然后有服务员跑过来我们是哪个导游带的,我们说是自行来的,她们很奇怪,我也不明白她们在奇怪什么难道是因为我们要求要坐外面
       吃完我们就去步行街逛逛,悦泰出门就是步行街了。

塞班的红灯区,偷偷拍的,貌似都是中国

结束了行程中最好玩的景点--军舰岛,接下来的安排就会相对轻松,没有那么的紧凑了

第二天花销(单位:美金)
1、早餐:6.75
2、午餐(快餐):21.5
3、军舰岛六合一套餐:130*2=260(扣除淘宝的定金10美金)
4、晚餐(悦泰自助):74
5、小费:1
总消费:363.25美金

Day3 开灰机+南部游+丛林探险

由于昨天去军舰岛玩了一天,今天原本不想参加其他的项目,但是胖嫂给我们安排了开飞机,想想就很激动,就故不得累了,就直接答应了。然后我们就开启了装逼的旅程。
       早上早早的起来,然后去楼下买了早餐,结果吃太多了,后来有点反胃(建议大家不要吃太饱)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候厅事就我们三人(还有一个胖嫂,胖嫂送我们去,还等我们结束送我回酒店)。
       由于在开飞机之前有给机长每人5美金(又好像是10美金,不记得了)的小费,所以感觉开的时候会比较长点。第一趟我老公先开,我坐在后面欣赏美景,第二趟我自己一个人开,老公晕机就没有陪我了。我开的时候遇上彩虹,感觉很幸运,很好的体验,同时失重感特别的明显,耳鸣也会很严重,建议大家做好心里准备。最后每个人给了一张证书

结束后胖嫂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下,主要是我第二趟下来也开始恶心,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胖嫂通知我们下午要去南部+丛林,而且1.30要准时出发,我们还没吃午饭,所以懒的找餐厅了,又跑去台湾牛肉面那里吃饭。吃完在回酒店拿东西,然后在酒店门口等胖嫂来接我们。
      我们先去丛林在去南部,由于走了太多的景点,我也没记住有哪些,只能看着猜地方了。这次收获最大的就是学习到新的椰子肉的新吃法,就是加上酱油和芥末粉,味道就和生鱼片一样样的,很美味。不敢吃生鱼片的朋友,可以试试这种吃法,绝对不会后悔的。以下大家就看图猜景点吧

要穿越丛林的小路才能看到美景

据说喝了圣母水--塞班岛唯一的淡水地,能生双胞胎,赶紧连喝带拿的

之前在群里有看到照片,他们开玩笑说是PS的,我以为真的是PS的(发现自己真的很天真),然后就问胖嫂,结果胖嫂说真的存在,然后在去南部游的路上强烈让胖嫂带我们去看,真的很特别。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沙滩,据说跑男在塞班那期有在这里拍,也没啥好看的,塞班的海边都差不多,除了鳄鱼海滩不一样外。

在那里学跑男里跳舞,结果被老公抓拍下来了,抓拍的不错

塞班最出名的教堂--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在忏悔什么

快六点的时候,终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总结一下,有点晃(丛林的路太难开了,路途又有点遥远,加上胖嫂开车太猛了,擅长急煞),风景不错,就是看多了会有点视觉疲劳,到后来就没什么感觉了。因为我们有说要租车,胖嫂就带我们去租车的地方,预定好我们的时间,应我们的要求把我们送到哈发代。我们晚上去吃哈发代BBQ自助,酒水全免费,也有熟食。主要是自己选好要吃的东西,放在盘子里放在烧烤的地方,如果烧烤玩,服务员就会端给你。
       我们吃了一会,就有驻场歌手跑过来唱歌,基本上是每桌都唱过去的,有的有给小费,有的没有给,这个看个人意愿。然后他过来我们这,问我们要听中文歌还是英文歌,我们说中文歌,他想来一下就开始唱《小薇》(应该是看我扎了两个麻花辫吧),唱的还不错,还叫我们边吃边享受。我们觉得不错,就给了1美金的小费。

今天结束后,基本该玩的项目也玩了,前面几天时间还是安排比较紧凑(老公不开心,说太累了),后面几天就相对轻松了。主要当初的安排就是前几天市中心,后几天度假型的。明天休息一天,换酒店。

第三天花销(单位:美金)
1、早餐:5.2
2、开飞机:360(扣除淘宝定金10美元,包含每人5美元的小费)
3、午餐(台湾牛肉面):16.5
4、南部+丛林:73(包含椰子)
5、晚餐(哈发代BBQ自助):60
6、小费:2
总消费:516.7美金

Day4 休息+换酒店

由于今天没有安排项目,休息一天。早上醒来,我们决定先去美国公园纪念馆买打火机(官方的,感觉会比较真,而且都是军队的,老爸是军事迷 )。这里打火机款式少,但是相对价格比较便宜(两个打9折,满25美金送巧克力一盒或购物袋一个),里面的明信片真心觉得比I LOVE SAIPAN 的好看而且便宜(寄完明信片后,胖哥说明信片中国经常收不到,泪崩)。由于我们在写明信片,就没有去看中文版的纪录片,随便参观下就出去找餐厅吃饭了。我们找到胖嫂和我们推荐的东方烤肉馆,挺经济实惠的(4美金任选3个菜),据说早上还有豆浆油条,我们起不来就没有去吃。
      差不多12点左右,胖嫂就送我们去马里亚纳度假村,由于酒店要2点才能check in我们就在大堂等了很久。我闲着无聊就到处走,然后就是各种拍拍。马里亚纳酒店有分很多种房间类型,我们选择的是海景独栋别墅大床房,有独立的阳台和泡澡池。但是但是别墅外形和怎么和想象中的差那么多(中美的审美差异吗)白天的风景相当的美,晚上也不差,坐在阳台仰望星空,能惊奇的发现好多星星,有种星空的感觉,但是蚊子真的很多
       以下这房子,你真的没有看错,这就是马里亚纳的独栋别墅,真的不是厕所!不是厕所!不是厕所!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就搭DFS回市中心吃晚餐。晚餐我们选择评价比较高的葵日料,价格会相对金八便宜(主要是金八位置好),老公不喜欢吃生鱼片,所以就点了一碟自己吃,味道还是可以的。吃完我们就跑去租车行提车去了,然后就去超市买了些干粮,准备回酒店吃。

这个饭分量十足,老公吃完就觉得饱啦!

吃完以后,我们去塞班最大的超市---周天超市。去买了一些干粮,主要是买水,突然发现这里的水是最便宜的,之后在马里亚纳酒店买了一拼小瓶的要了我3.75刀,就感觉在喝黄金一样贵,在超市只要1.5刀左右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充足的水备用,不然会哭晕的(土豪就随意了)。买完东西我们刚好到租车行提车(这样省的自己提重东西,精明的我,哈哈哈哈哈),广东的老板简单的和老公讲了下一些操作,然后我们就开着大黄蜂回酒店了。由于是晚上光线不太好,又是在不熟悉的地方,老公边开边和说:会不会过头了,找不到了。害我一路上精神紧绷,都没有好好的享受,虽然大晚上没有啥好看的。回到酒店把车停好,我们把车停在一辆和我们相同款式的大黄蜂旁边,然后我和老公说明天他们会不会开错车走,老公看了我一眼说:你傻啊!有车牌(我只是还没有联想到嘛)。我们的装逼之旅即将启程,兴奋ing...

第四天花销(单位:美金)
1、美国纪念公园购物:68
2、午餐(东方烤肉馆):9.5
3、太平洋购物:142.2
4、晚餐(葵日料):51.5
5、周天超市:15(具体忘记多少了)
总消费:271.2美金

Day5 蓝洞+自驾游

早上早早的起来,去酒店吃早餐,种类挺多的,就是水果不太新鲜,感觉就像昨天剩下的。吃完在酒店大堂等龙哥(胖哥的员工)带我们去蓝洞装逼 ,结果我们还错过了。一开始他在找我们,后来换我们在找他,主要是我们有看到一辆车在门口等,但是车上的人我们都不认识,也不知道是胖哥的客人,四个人在那傻等(车上2人等我们,我们2人等车上的),然后一个女孩就走下来,说胖嫂说人在大堂,听到胖嫂我就上前“勾搭”啦,然后就开始找不到龙哥,最后还是那个女孩找到了(主要我们也不认识)。
      人齐了,出发!蓝洞还是早点去,那会人少,拍出来的照片好看,我拍的时候人还挺少的,到我老公拍的,人多了,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脚,看着还蛮恐怖的。你们自己看图片吧

蓝洞回来后,我们在酒店休息到2点左右出门,自驾去北部(中午没有吃,后来还有点血糖低)。开始我们准备去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刚要开始参观,结果旁边有法轮功在那一些宣传,还一直缠这我们,我老公不喜欢,我们就没有参观就走了(实在影响景色),最后一天在夜市又遇到。然后我们准备去鸟岛,结果在我指路下,开到了自杀崖(老公说每次主要我一指路,肯定是错的)。都是阴深的地方,就没有多拍照,呆了差不多5分钟,我们就继续寻找鸟岛去了(其实就是另外一条路)。鸟岛的景色真真的美,也幸运看到鸟儿和海龟,拍了美美的照片。

玩玩回酒店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去吃好吃的,晚上准备去吃Tony 家的猪排,拿地图还能没人免费送一杯冰淇淋呢!记得要找服务员要哦,老美胃口就是大,那里吃分量都是一样大

最后是横着出来,实在是饱,我们就到处走走逛逛,然后就早早回酒店整理行李,明天中午12点前就要退房。

第五天花销(单位:美金)
1、蓝洞:50
2、租车:140(含油费含保险)
3、晚餐(Tony roma's):45.1
4、周天超市:32
5、ABC商店:9
6、小费:1
总消费:277.1美金

Day6 不舍的雨天

这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就听到外面在下雨,而且感觉下的挺久的,海都,雾蒙蒙的,突然有点伤感(老天也不舍得我们走是吗?)这一天,我们属于购物的状态,各种买买买。先去纪念馆又买了个打火机,然后让胖哥带我们去买手工皂(据说是塞班手工皂的批发地),买了蛮多的,期间老公看上了一个玻璃工艺品,很好看,就是价格有点贵,一直在犹豫买不买,平时老婆要买什么,老公总是支持说买买买,这次老婆也说买买买,老公还是舍不得,最后我说我们美金还有700刀左右,最后才买。一路上小心翼翼的照顾着,生怕碰碎了,还好最后完好的到家了。

这是塞班的最后一晚,刚好也是周四,有一周一次的夜市。东西比较实惠,而且也还不错,我看当地人过来买椰子都是10几个的买回去,而且氛围还不错,有个歌手在哪里唱歌,还有个大胖子在哪里跳舞,非常的有喜感。夜市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要对塞班说再见,内心是多么的不舍。

这个很好吃,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一个1刀,我吃了2个

去完夜市,吃完在塞班的最后一餐,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超级舍不得回去的。虽然我们早早就逛完夜市了,我们还是舍不得太早回去酒店,我们就去DFS继续逛街,后来不想逛,就坐在DFS里面休息,还跑去赌场里,看别人豪赌(看着就觉得很过瘾)。
      舍不得还是得离开,我们乘坐九点多的巴士回酒店,到酒店差不多十点左右,然后就在酒店等到11点,然后胖哥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一路上我看着窗外的下雨,突然有点不想离开,在这几天的日子里,我深深爱上这个岛屿,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来度假的。

第六天花销(单位:美金)
1、美国公园购物:25
2、太平洋购物:141.55
3、DFS购物:31.5
4、手工皂+摆设品:160
5、晚餐(夜市):21.5
总消费:379.55美金

Day7 上海!倒时差

由于是半夜的飞机,一路上更种睡姿,但还是很疲惫。到了仁川我们马上先去取东西,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后来人越来越多。感觉一到仁川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不得了,我们又开始各种购物。真心的觉得仁川的东西比上海、塞班便宜很多,下载乐天、新罗app优惠力度会更多。举个例子我在上海出发前注意看了倩碧黄油2瓶装的价格要488RMB,塞班要500+RMB,而我在乐天官网上买只要350RMB。
       仁川的手表也相对塞班便宜,相对国内那更便宜。我给我老爹和老妈各买了一个CK的手表2600RMB,回厦门去CK装柜看要4200RMB,瞬间觉得手表是买值了,主要是在厦门1000RMB左右都不能买到好点的手表。
       到上海酒店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然后等老公朋友一起去吃饭,从一点多吃到三点,就回酒店休息了到晚上八点多。才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居然累成狗。一天没有出去玩,全呆酒店了。

Day8 人人人!!

昨天补了一天的眠,今天早早的起床出去觅食,找到了一家老店,里面的煎饺和混沌特别的好吃,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去了两天,两天早上的人都排队买,以为老奶奶还和我们说这里的煎饺最好吃。虽然她没有牙,咬不动皮,但是她把里面的馅吃完,说特别的好吃。
       吃完回酒店等快递上门收件,把打火机全部寄回家。然后出门坐观光巴士,准备去城隍庙吃很有名气的汤包,一家叫南翔馒头店的店铺,介绍说一定要吃三楼的,虽然贵些(是非常的贵),但是好吃,但是人超级的多。那个服务员就是眼镜长头顶上的,讲话很不客气,对前来问的人说:不用排队人均消费160RMB,人少的人均消费80RMB,人多的人均消费50RMB,一眼正眼都不给。话说汤包比起外面的好吃,有去的朋友一定要选人均80RMB的(因为随便点就超过了,你们自己看菜单)

吃完我吵着老公要去杜莎夫人蜡像馆,老公没办法只能带我去,其实就是进去看下,好奇心重。只能说这做工太精致了,特别是眼镜,我研究了好几个人的,看的就像是真的。然后又开启疯子模式,老公只能帮我拍拍拍,照片都拍的不咋的,只能凑合着看。

晚上老公的朋友请我们吃五星大餐,有点不能理解的生活方式。以下这几道菜居然要1000+,特别是那个青菜要98RMB,我实在吃的肉疼(虽然不用我花钱),在上海这个地方实在消费不起啊。同时也要感谢老公朋友对我们的款待。

Day9 飞机延误,哭哭哭~~~

我们下午4点多的飞机,居然晚点3个小时多。主要是我们中午很早就去机场了,愣是在机场呆了6、7个小时,想哭的心情都有了。当时还一直问工作人员,啥时候能登机,他们说飞机到了,就是还没通知登机,飞机都到了3个小时,然后各种原因还不能登机。最后通知登机,我们以为可以马上登机,后来才发现,我们做机场大巴,绕了机场大半圈(估计有30分钟吧)才看到我们要坐的飞机,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也圆了我想近看飞机的心愿。飞机如愿的起飞了,机上的飞机餐实在难吃,由于我们的晚餐没有吃,只能硬着头皮吃了一点,然后到机场,打电话让婆婆给我们煮好吃的。这也意味着我们为期10天的蜜月之旅告一段落了,期待我们下次的行程。

我们要让更多的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会继续持续我们想要的旅行,未完待续.........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7 09:25

引用 pongbir 发表于 2016-04-07 09:25:31 的回复:

回复pongbir: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4-07 09: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01:01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4-11 01:01:09 的回复:

回复redcc:写游记是好习惯,我也是从这次旅行开始记录旅行的点滴,一起努力💪💪

2016-04-11 07:4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2:51

你也是可以的,将来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