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来雁荡

xf LV.2
2016-04-05 15:37 289/3

宁波很多次了,感觉浙江也玩的差不多了,直到今年回老家,听老同学说雁荡山不错,她去了两次,当时就跃跃欲试,差点杀将过去,终究天气寒冷没有过去。
到了清明,兴致重燃,周五晚9点就到了,入住的是精品民宿“静凡居”。“静凡居”在响铃头村谢公路,它的周围都是民宿,挨得很近,所以虽然它就在灵峰景区没多远,在酒店是看不到什么风景的 ,被挡的差不多了。酒店装修还算精致,就是私宅,所以不大,三层还是四层没记准,基本不像大酒店服务比较规范,服务比较随意,还算热情吧。晚上免费宵夜——银耳羹,早餐一鸡蛋,两块饼,一段淮山,一碗大米粥,一个小馒头,自家做的吧,挺干净,但不够丰富,没有青菜,我每天早上都是要吃蔬菜的。住的标间,不算大,设施还算全,总体还算不错吧,性价比不高。略贵。去哪儿价格800元。
我们当时没有太多攻略,就想好玩就多住一天,不好玩就走。
4月1日晚,9点到店,正好去旁边看灵峰夜景,里边很小,20分钟差不多就出来了,黑乎乎的,看到一些山峰的剪影,被导游解释的一塌糊涂,什么情侣、婆婆、公公、、、、、,觉得比预想的差远了,特别是50元RMB,太他妈不值了,坑爹,感觉不要钱进来转转还算不错,竟然晚上还收二次门票,进去就看个那些东东!!
回去问店家,难道闻名遐迩的雁荡就如此?!店小二说那你们明天就别去灵峰了,白天的景也一般。
4月2日,大龙湫、显胜门。8点半,退了房,开车一路过去,发现路上的风景还是挺好的,就是被人们过度开发了,到处都是商业,民宿,乱七八糟,高的矮的,新的旧的,紧紧的逼的景区越来越近,雁荡的仙气荡然无存。
路上路过方洞景区,没进去。
大龙湫没有水,只有一瓢从上面泼洒下来。不过整体还挺壮观,而且景区大门到景点不太远,大约20分钟,拍拍照,一路悠闲回来,才11点,吃了点东西,想想大龙湫就这样,小龙湫就不去了。去了店家推荐的、尚未开发的显圣门。
显胜门,路途有点远,路也不是很好走,好像穿过一个叫大荆的地方,都是摆小摊的,还穿过一些村庄,忘了走多久。
到了显胜门,来时人说不收门票,我们去也一人收了15元。里边人很少。感觉还不错,有个像门一样的山景,所以得名显胜门。最里边有个小瀑布,比大龙湫水大多了,呵呵,1个小时差不多出来了。
可能看的地方多了,总体有点失望哦,著名的雁荡啊,在我心中是仙气缭绕的哇,哎!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05 16:44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