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西安)

Krystal晴 LV.8
2016-04-05 15:40 247/4
  • 出发时间/2015-12-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言

为什么要去旅行?我想有一千个理由,因为一张照片,一部电影,一首音乐,抑或是一个人?当然,一个人的西安之行不是为了这些深沉的文字以及沉淀的历史,只是因为一张打折的机票及无处安放的年假。其实说起来也算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本来打算去香港,因为一颗少女心,特别向往迪斯尼,无奈圣诞加元旦,香港住宿真是贵的可怕。一直特别害怕一个人,觉得自己路痴加迷糊还懒惰,肯定会出现很多状况,所以之前找了朋友询问,但是大家都没空,本来已经打算假期窝家里,但就在假期开始的前一天,匆匆订了机票,没有计划的旅程开始了。我想...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吧。

关于行程

“对我来说,勇气是什么,那就从一个人的旅行开始,” 这是那天我在朋友圈发的说说,当然超级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这趟旅程我会出现什么状况,但决定了就是跪着也要走完不是吗。

28号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了西安已是十点多了。一下飞机就接受了低温的洗礼,零下三度,但怎么说,西安的冷是干冷,不像桂林的湿冷让人难受。去酒店的路上跟司机师傅询问了下西安的景点情况,特意问了下现在去华山合不合适,因为我特别想看日出,师傅说冬天不适合,而且看日出要看运气,现在很难看到,心情开始有些忐忑,有些犹豫要不要去华山)其实我们都知道别人的意见只是也只能作为参考,决定权在自己,而不受别人左右。

西安四方大街小巷

没有计划,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潘给找了个地陪,哈哈,她同学,给我带了下路,说来其实西安城区真的很小,路也很好认。第一天到了城墙,门票54元,城墙环绕着西安城区,需要电动或自行车才能走完,我们租了自行车在城墙上荡(自行车一辆45元,120分钟)看了钟楼及鼓楼,没买门票上去,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景点,觉得没必要花这个钱。当然还有有名的回民街,满街都是馍馍之类,吃了碗羊肉泡馍,38元/碗,贵,呵呵~其实我吃不来这个味,所以不用问我好不好吃,我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那个甜蒜~穿了几条巷,都是这类,没啥好逛的。之后听青旅的朋友说其实地道的西安美食在洒金桥附近,第三天特意去那里瞧了下,出地铁口左拐就到了。是一条很长的巷子,特别好奇巷子的尽头是哪,所以一路往下走,居然又来到了回民街,再次感慨西安城区真是小,从不同的入口终于找到攻略上常提的定家小酥肉,燕燕炒米这类,但我实在吃不下了,之前已经吃了麻辣热米皮,粉蒸肉,还有肉夹馍,所以没吃,但是这些店人气实在是旺。

一个人的选择:青旅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吧,一是省钱,二是青旅很多独自旅行的新朋友,一混就熟。晚上大家一起去吃了柳巷面,蛋菜夹馍…反正就是各种吃。

华山 旅程唯一的惊艳

第三天还是如约去了华山,和一个青旅的朋友一起,但是她第二天赶飞机,只能选择缆车来回,而 我开始了奔溃却惊喜的华山行。如果说雾霾是西安给我的最深印象,那么华山是这趟旅程唯一的惊艳。毋庸置疑,华山险,华山天下险,五岳之中唯有华山以险立名。它险就险在千仞绝壁、万丈悬崖,险在步步惊心、处处涉险。这个季节爬华山的人不是很多,但我很庆幸是这个季节去的华山,没有喧闹,前面的路都相对平坦。

华山一路好多这些野猫,一个个慵懒得跟加菲猫似的,在路上拿出零食,一下聚集来了快10只,有点吓到,但它们好可爱

一些陡坡开始出现了,30度的,60度的,反正是变着花样的陡,特别是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上天梯之类,路很狭小,只能容下一人,几乎是90度垂直,我小心翼翼拉着铁索一步一步走,心里默数几个台阶来转移注意力,不敢后头看。(恐高的人伤不起 )。

旅行最大的意义在于,你会认识到各种各样有趣而可爱的人们,放下了在城市中的戒备与防范,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一下子变得坦诚,有些畏惧自己的渺小。路上总能听到陌生人跟你说加油,那种力量强大到击溃力量的极限。一路上很多大片大片红色的丝带随风飘动,那些祝福有关于爱情、亲情、友情,尽管经历了无数的风吹雨打已锈迹斑斑,但美好的期盼与承诺永不消逝。上到几千米,身体已达到极限,直接用手趴着台阶一级一级上,特别好奇前人的智慧与毅力,脚下的每一级台阶,狭长又高耸的小路是怎么铺设的?华山,也许我踏着的每一步都能跟它融为一体。它坚硬的岩石的肌肤,它的肩膀是如此宽广,温暖到可以包容我的一切,我的恐惧,我的倔强,都一览无遗,内心一直有个声音:我怕输,但我不服输。在别人眼里口中一个女生来爬华山就已经很勇敢了,敬自己像条汉子。所以卯足劲,走过它,我获得了新生,因为我战胜了恐惧与脆弱,在高耸的云端像只自由的小鸟,在它的枝头栖息。抬头看见的每一处都是风景,上升的越高,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夜渐黑,有点找不着东峰饭店的路,开始有些慌乱,来回走,终于找到了,山顶住宿很贵,150元一个床位,十人间,男女混住,为了看日出忍了。今天爬山用了近8个小时,几近奔溃。山上一 碗白米饭加榨菜都要五六十,幸好我背了泡面,晚上泡了碗泡面,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把泡面连汤全部都喝完了,很热和。床上的被子虽然备了两床,但都是湿冷的,这时候知心姐姐又出现了,送了我两张暖宝宝,晚上暖的发热,感动的要哭。晚上打呼声此起彼伏,几乎是每两个小时醒一次。

日出 符合一切对美好的想象

终于熬到了六点,大家都醒了,室友跑到观日台探了探,那里早已有人在那等候,很多是夜爬华山的,很是佩服。尽管太阳还没升起,天边的启明星映照下的天际也已经把我们美哭了。近七点,大家都来到观日台等候,太阳慢慢往上升,急切的心情专心的注视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以致于产生幻觉以为太阳的光晕越来越大,就要升起,直到7点30太阳这才缓缓露脸,那一刻大家欢呼雀跃,按下快门的频率越来越快,大家都想把这美好的时刻扑捉,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就像新生的生命,那一刻觉得释怀,所有的负累都只为这一刻的光芒乍现,眼前的美景符合一切对美好的想象。登 华山最大的感触就是,由衷的敬畏生命,在大自然面前,人总会变得坦荡,因为渺小。

兵马俑

去之前刚看了《寻龙诀》,因为去皇帝陵的时候导游说其实考古和盗墓不分家,其实好像就是这么一回事。可能盗墓者更厉害些吧

2015年结束的独行仪式

五天行程,不慌不忙,不需要制定忙碌的行程,只需要停下脚步跟着心一起走,哪里都是风景,没有想过自己能一个人走完这段旅程,但是走过才知道一个人并不难,一个人可以以更开阔的胸襟接纳更多新事物,新朋友,有不同的遇见。朋友问经过这次旅行,会不会喜欢上一个人的旅行,说不上喜欢,我只是觉得人生至少有一次离开自己的舒适区,独自去体验未知,这是一种经历,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之后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谓旅行(侣行),应该是需要陪伴的,所以希望下次是携手同行。这趟旅行作为告别2015年的仪式,我认为很完满,我希望2016的自己勇敢而坚定,把流转时光中的动人片段永久定格, 让一切不忘初心。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5 17:38

引用 sonly 发表于 2016-04-05 17:38:07 的回复:

回复sonly:这都是去年去的了,但是每张图和每个细节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因为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2016-04-05 18:3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3:51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