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记-日本2011

2016-04-05 15:46 166/6

时间:2011年7月22日-7月27日
地点:日本 东京
人物:我、公主大人、小伟子
方式:自由行
签证:个签

这次去东京的自由行,我觉得才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旅行。
第一次去韩国是跟团,全程不操心不着急,就是跟着导游到处走,没啥意思。第二次去香港是自由行,但毕竟香港还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虽然要拿个本儿才能出去,但基本上交流没什么障碍,所以也没什么感觉。这次去日本,对我们来说还真算是一次挑战,我仨都是第一次去日本,日语完全不会,英语也不太灵光,完全一抹黑,但是这也吓不到我们仨胆儿大的,说走就走呗!
基本上每次出去做功课的人都是我,所以这次我特意去买了本关于日本自由行的书《东京五天四夜》,先预习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结果呢,就是书买回来之后看了两页就再也没翻过了,安安静静地趟在那里,直到出门前头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把它放进箱子里面。
这次出行我们准备的是一大堆吃的!主要是上次去韩国给饿的,这次为了保证在日本不被饿死,而且听说日本的消费非常非常贵,所以在临行前一天,我们去超市进行了一番大采购——泡面、火腿肠、干脆面、豆干……知道的是我们要去日本,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要去郊游呢!

签证:这次是我们找的一个旅行社帮我们办签证,日本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真心麻烦,就连照片的规格都比较特别,叫什么大2寸的,然后就是各种银行流水,资产证明等资料,准备一次头就很大了!其实这一次办签证我并没有特别的波折,折腾的在后几次,现在呢我就先不说了。

TIPS:日本签证不管是自己办还是找旅行社办一样都不省心,而且不同时间签证中心都会有不同的要求,要办的时候再仔细咨询吧。
日本签证请看:出门记-日本2015

机票:机票和酒店也都是旅行社帮忙订的,所以时间方面我并不是很满意,别看我们去的时间是6天,但是是第一天的晚上到的,第六天的一大早就走,所以整个在日本呆的只有4天。
我们这次往返都是日本的全日空,当时我并不太知道全日空到底是个啥玩意,后来我朋友各种跟我推荐这个航空公司,我才发现好像还挺不错的,我最深的印象是当时我在飞机上吃过一餐很特别,是个九宫格的食盒,虽然不是九格斗好吃,但已经足够特别让我印象深刻!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TIPS:北京东京往返的话,推荐全日空,价格会比较优惠呢!
全日空飞机请看:出门记-日本2016

酒店:旅行社给我们订的是品川王子大饭店,离羽田机场比较近,房间也是特别特别的小,我们订的三人间是一个标间的加床,还是一个拐角的房间,和香港一样,三个箱子是无法同时打开的,不过非常干净,还有就是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错,除了我,另外两位大小姐非常爱一个类似炒鸡蛋还是鸡蛋羹之类的东西拿来拌饭,说是特别好吃!

TIPS:日本的酒店和香港的一样,特点就是小,所以还是不要期望太高,花了很多钱有可能还是一个一丢丢小的房间,请放宽心态~
酒店请看:出门记-日本2015
出门记-日本2016

当地交通:我是一个很喜欢去各国感受当地交通工具的人,我觉得只有自己慢慢的在一个城市走下来,才能真正地去了解这个城市里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次去东京我们基本上是以坐地铁为主,东京的地铁真的是四通八达,我记得当时北京只有5条地铁线,但是东京的地铁已经密得跟一张网一样了!我这次也没有买那种X日无限坐的卡,就直接上机器上买的票,因为日本的所有站名都是写的汉字,几张票什么的写的阿拉伯数字,所以买票的时候基本上无障碍。其实我还挺想去坐一下他们的公交车的,但是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地铁品川站,我们去的原宿、银座这些地方也都有地铁,所以完全没给我坐公汽的机会,路上也很少看到公汽,导致我曾一度怀疑日本是不是没有公交车!
虽然是说的当地交通,但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地铁站,日本的地铁站简直就是一个大商场,不过要买票进去才能逛的商场,里面什么吃的喝的、书店、优衣库全都有,可以逛很久呢!
东京的车租车这次我们就坐了一次,是为了最后一天一大早上去机场,让酒店前台帮我们订的出租车,虽然不是记得特别清楚到底花了多少钱,但是当时看着计价器卡卡的跳,我的心也是花花的淌血啊……
最后要说一下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方式,一般都可以坐地铁,不过我们选的是机场大巴那种,就是每一班车中间等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都等困了……

TIPS:在东京基本地铁能解决所有的交通问题,其它交通工具可以不太考虑。

当地美食:现在让我想想当时去日本吃啥了?我完全一点也想不起来!天哪!我当时到底吃什么了?我怎么跟失忆了一样!哦,对了!当时我们为了省钱,每天早上起床后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到10点闭餐才出门,这样中午就不吃了……我们到底是有多省……除此之外呢,吃过酒店旁边的拉面,涩谷的章鱼“大”丸子,秋叶原的韩国烤肉(误以为是日本烤肉走错了),银座某商场地下一层的小店,品川地铁站的外卖寿司……好像就真的没啥了,重点是我们还带了那么多吃的呢,总不能再带回来吧……唉,说了都是泪啊~

TIPS:其实日本在吃这方面的消费真的没有传说中那么贵,要知道咱中国现在的消费也不低啊,所以在吃这方面可以放心,不至于吃穷的。但是要推荐吃什么的话,我也没法推荐,毕竟……你们懂的……
日本美食请看:出门记-日本2015
出门记-日本2016

购物:这次去日本我们仨每个人买了一个SONY的微单,其实我已经有一个SONY的微单了,那个是别人在香港给买的,我们会去买相机完全是因为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被他们高清的画质惊艳到了,于是当机立断决定要去买个相机!后来我把日本买的和香港买的对比了一下,产地不同,一个是日本,一个是深圳,而且相片的色彩什么的也完全不一样!真的很值得买!不过价格方面不要期待什么优势,在日本买的比香港还贵出好几百呢!

除了相机,另外两位大小姐一人买了一个虎牌的电饭煲,也是传说中去日本必买的,不过后来我问过她们,并没有那么好用,也没说煮出的饭多香。

我还特意去逛了下无印良品,买了一堆瓶瓶罐罐的回来,其实并没有便宜。药妆我倒是没买什么,当时好像对药妆没啥兴趣。

日本之前,我一直以为银座是一个商场,去了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大片啊,把我腿儿都走断了也没走到头,对于我们这种爱逛街的人来说,真想住在那里泡几天!看到有限旅行团的行程里写的银座就呆2个小时,我想说怎么能够!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服务人员,那态度真的是相当的好啊,就那几天下来,没把我脸笑僵了。你说人家冲你一脸堆笑,你总不好意思绷着张脸吧,就也笑呗,然后脸就僵了,不过去日本购物确实有一种上帝的感觉,觉得那钱花得值了!当然也有人说,日本人就是当着你面态度很好,背过去各种骂你,我是想说,管他背过去怎么样呢,总比面上就臭脸强吧。

TIPS:日本买东西就不要指望说便宜,不管奢侈品还是普通商品,都没在便宜的,但是品质都相对有保障。
相机很棒,我推荐购买;电饭煲就算了,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无印良品和优衣库和国内没有太多的价格优势,可能有的单品会便宜,但是不要以为整体都很便宜哦。
奢侈品日本没有价格优势,但是会有其它地方买不到的限定款,不在乎钱的你可以去看看~
日本购物请看:出门记-日本2016

厕所:为什么会把厕所拿出来说,是因为给我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在东京任何一个地方的厕所都是干净到爆!没错,任何地方!所以我可以毫无压力地推开厕所的门,不用担心被惊吓到。而且他们每个地方的马桶上都会有那种多功能的马桶盖,体验非常棒,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大妈去日本旅游都会抱个人马桶盖回来的原因吧,连我都真的很想买!

这次日本我们还去了很重要的一站就是迪士尼,不过这里我就先不写,打算改天专门写一写我去过的所有迪士尼乐园~
“最”全迪士尼之东京洛杉矶奥兰多香港http://www.mafengwo.cn/i/5439503.html

以下文字,抵日者请绕行:
这次日本之行,让我对日本有了很大的改观,抛去民族矛盾而言,我觉得日本整体国民素质真的比我们高很多,科技方面也比我们先进很多,这些是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一味地去排斥和抵抗,对我们又有什么好处呢?这一路上,不管问路还是买东西,都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帮助,一个小女孩虽然不认识路,还帮我们问路人怎么走,一直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其实她要去的地方和我们是反方向。一条很窄的马路,没有一辆车经过,但是行人仍然会等到红灯变了再过马路。在任何地方你都听不到手机铃声响起,地铁上没有人大声喧哗,甚至可以说没人说话,就连在马路上讲电话都会很小的声音。这些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学一下呢?有一些事情,我们真的值得好好思考……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5 17:36

很棒!

2016-04-06 08:03

引用 wuwei 发表于 2016-04-05 17:36:0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uwei:我也很惊叹我居然记得那么多年前的事!

2016-04-06 11:02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4-06 08:03:19 的回复:

很棒!

回复教头:谢谢

2016-04-06 11: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3:51

引用 niexu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1:40 的回复:

回复niexu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