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苗豆儿的萨瓦迪卡疗伤之旅

泰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才得空坐下来写写这一路上的见闻和感受。
说来很巧的是,我是属于经常幻想着去哪儿哪儿玩儿,可是计划时间越久,最后就都无一例外地夭折了,反倒是临时起意的那种,倒是变成了一次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像之前去云南,也是我跟Toni 临时起意,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了。再如去年去了重庆,去了天津(其实天津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天津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我除了家以外的第二个避风港,想散心或者不开心时候“通知”下健健,拎包就去的地方,哈哈,虽然她无数次地说过不准我再去了,不接待我,可我就是那么厚脸皮不要脸啊,哈哈,她就是拿我没办法,好得意呀)。去重庆是单纯为了疗伤,可是去过了,也并没有好,虽然某人真的经常安慰我,而且她的话非常中肯,十多年的老友了,太了解我,了解我全部的经历,也很了解我的为人,从来都是对我有话直说,不管我爱不爱听,我知道她说的都对,可是我依然不能靠着她的话调整好自己。
我是一个喜欢计划的人,思想传统保守,超级没有安全感,自理能力超级差的一个人,所以如果去到外地,毫无例外地都是去有朋友,有家人在的地方。
这次的泰国之旅也是很偶然的,毕竟泰国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在我的旅行清单上位列前几的是英国日本还有布拉格爱琴海,还有凡是有大海、蓝天,阳光、沙滩、比基尼的海边(三亚除外,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对它半点好感都没有呐)。
也许能去泰国并不是因为泰国是旅游大热的首选,而是得益于我真的快要死掉的感觉,失恋,这场感情谈得让我耗费了全部精力,投入太多,说自己丢了半条命,真的一点也不过分,我不会逢人就说,只是我那些个漫漫长夜怎么熬过来的,并没有人知道,包括我的家人,我不想告诉他们,不想其他人担心,以至久久不能恢复,一度以为我这辈子也不会再爱任何一个人(事实证明并不是的啊,这是后话了),寒假前,很想去有海的地方,可是无奈没人有时间能跟我去,小艺可以去,可是我们年前一起去的话,回来时候赶上春运,回家的票太难买,所以作罢。后来苗豆儿突然在快过年的时候跟我说她有几天假,问要不要去泰国了还,我当时真的犹犹豫豫的,因为每次只要一回到家就觉得窝着真舒服,每天在家的生活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米虫,吃饭睡觉上网,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可是真的还要感谢失恋君,我真的只要闲下来就会特别闹心,所以毅然决然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以上啰嗦了这么多,其实也只是说明了去泰国的原因。咳咳,我好啰嗦丫!
然后虽说去泰国又便宜又方便,性价比超高,可是毕竟头一次自由行,而且我的护照又不在身边,各种前期工作真的很繁杂,全靠了苗豆各种张罗,就在我们连机票,住宿都还没订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在淘宝看衣服了,苗豆很无语啊对我,她也表示,感觉她就像是要带个孩子出去。。哈哈,所以我当时还担心万一以后苗豆嫌弃我,再也不带我玩儿了怎么办?事实上并没有。哈哈,因为我就是太可爱了
我是大年初五从家里出发的,那个前后的机票从家里到北京的(因为我要回北京拿护照)比从北京曼谷往返的机票还贵,所以只能火车,可是火车根本买不到票,无奈又只能求人送我上车了,好在都是有熟人照顾,一路很顺利,到了北京,按照出行计划单子上简单准备了下行李,赶在情人节当天从北京出发(因为担心自己会走丢,所以一定要跟苗豆搭同一的地点转机的航班,哈哈,她也是醉了),就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刷朋友圈,震惊小艺领证了,一方面替她开心,因为爱情而结婚,一反面又开始感慨自己,为什么自己不能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又开始矫情无限循环中。好在候机时间不长,到了上海后跟某苗豆汇合,买买买之后,心情好了点,紧接着就奔赴曼谷啦,苗豆做的攻略都很实用,所以我俩到了曼谷是凌晨两点多(曼谷时间)取行李,办落地签,都好了之后再吃了早饭(喝了正宗的椰子,我真心不爱,在机场简单吃了点,这一顿并没有太好的印象,不过并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就搭乘去清迈的飞机了,一路又是超级顺利
到了清迈,首先面临的就是打车去住的地方,由于我们为了省钱也为了体验当地特色,定了一家不是特别大的民宿(后来真的最怀念的就是这家民宿了,主要是怀念超级热情,人超nice的老板boyd),(ps:所有的住宿都是我先在蚂蜂窝上看了一些不错的挑出来,然后发给苗豆儿,苗豆再挑出一两家,我们俩再统一下意见,最后苗豆订的,(苗豆儿真的是出门必备单品,特好用啊,哈哈)原来在清迈曼谷,或者其他地方也是一样)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而且开口要价都很高,都是一副你爱坐不坐,老子不在乎的感觉,妹的,这点在北京绝没有,当时真的各种怀念北京的好。很巧的是,在住的地方碰到了一家从大连来玩儿七口人,他们做了五十几页的纸质版攻略,真的让我们惊呆了,原来他们每年都出来家庭游,小男孩的爸爸负责做攻略,既要照顾到老人,又得兼顾小孩,他在大连某个电视台工作,好希望这种男人啊,可以做好一切规划,让人很安心!!
接下来两天在清迈的吃吃喝喝,行行摄摄,都还过得很好,吃了当地正宗的Mango Tango, 吃了当地的泰式烧烤,做了性价比超高,服务非常赞的马杀鸡,去了文艺的宁曼路和素贴山、双龙寺,逛了人气很旺的夜市,去了当地的酒吧,(好多地方都是得益于boyd的推荐,他真的人非常好啊,尽管一开始我很烦他,因为我不喜欢太热情,太上赶着的人),不过这其中也有过波折,就是本以为到了清迈再去火车站买票去曼谷就好,可是居然没有卧铺,最后还是采纳了boyd的意见,买了大巴票,在车上睡了一晚,吃了好多车上发的小零食,(真心比国内的大巴环境好,服务好,又不算贵,毕竟比机票还是便宜一丢丢的嚒,奈何我们是穷B呀,哈哈)
到了曼谷,又因为问路不是恨顺畅(当地的人英文真的超烂,沟通上有那么点小障碍),好在后来还是顺利买到了船票,去了沙美,(本来想去芭提雅的,可是我俩都对人妖无感,就决定去个近点儿,而且人气没那么旺的海岛)。
不得不说,在沙美住的“海景房”,真心不错,价钱很亲民,环境挺不错,前台英国小哥儿也很“可口”(没办法,我是声音控,所以这也是我喜欢R哥的原因之一),沙美住的两天真的太赞了,好像与世隔绝了,安静的小岛,在门口吊床上躺着,感受着风吹,听着海浪的声音,静静地想想心事;白天海边确实挺热的,尽管防晒涂了好多层,依旧很晒,可是毕竟又看到了阳光沙滩比基尼,我还是很兴奋的,有水我就心情大好!
其实这一路上拍照也是重点,不得不说,我一般负责自拍,苗豆儿负责拍景物还有偷拍我的各种背影,我俩互拍的时候,她老是嫌弃我技术不好,哼,我没说过我会拍照啊,我最擅长的是自拍,自拍,自拍!我要说一千遍才过瘾!最后发现,其实拍出来的照片最美的要数在清迈的了,真的美呆,所以我相信老Z说的清迈值得一去再去了,看以后有机会的吧,搞不好我也会再去的!
沙美的晚上小岛上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就像不夜城,越夜越美丽,我们去了当地人推荐的很有名的bar,有超赞的火把表演,还吃了顿海鲜大餐,还喝了酒,餐毕,两个疯狂的姑娘在海边一路走着走着,听着浪花的声音,喊出了心里的话,也许真的要跟过去告别了,跟过去爱过的人告别,跟过去那个自己告别,人总要长大的,尽管我们一直逃避,一路逃避着,我还是哭了,哭得很大声,可是也许海浪的声音更大,竟然淹没了我的哭声,当时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要为了某人哭,(事实证明我并没有做到,但是慢慢的我会做到的)。
在沙美呆了两天,又回到了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曼谷,说实话,我俩步调很一致的原因还在于,我俩都对人妖和寺庙没有特殊的爱,所以曼谷对我俩来说也很简单,就是逛街,买买买(可是曼谷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哦,对了,去拜了佛,这也是我来曼谷的原因之一吧,我拉着苗豆也让她拜了,我俩很虔诚,心中所想应该也差不多,我知道苗豆儿也很累了,经历了那么伤的事,不可能短时间内好起来的,可是我知道她现在很渴望爱情,渴望一个温暖的人,不要再有伤害,我也是,可是有时候很多事都是无法预料的,我曾经在心里发誓再也不会喜欢上类似的人,可是,可是,我没有做到,我食言了,可是我不会后悔,人和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接受没有感情的恋爱和婚姻,可以接受各取所需这个社会大方向的价值观,然而我却不能,永远不能,于我,感情可以当饭吃,就像三毛说的,如果我喜欢你,你是富家一方的富翁,我爱,如果我喜欢你,你一贫如洗,我依然爱你,我一直秉承着这种观点,不然我早就结婚了,为什么会拒绝掉那些各方面真的都不错的人,唯一不好的就是我爱不上他们,我知道,像我这样的人,也许幸福很难,但是我依然愿意坚持,如果有人愿意丑,我还是愿意瞎。
泰国之旅即将结束的那个晚上,我和苗豆儿聊天到凌晨两点(然而关键是凌晨四点我俩就得起床奔赴机场),我们把各自的伤口毫无保留地扒给对方看,苗豆儿很让人心疼,经历真的比我惨太多,然而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只是希望她快点好起来,我相信好姑娘都会有好的归宿的!
结束了泰国9天往返之旅,这个打着疗伤旗号的旅行很顺利,回忆很美好,也特别期待下次跟苗豆儿再一起出行,跟她出行,我太放心,太省心了,(哈哈哈,不要拍死我,也许这也是我喜欢R哥的另一个原因吧,因为他也能一路照顾我,很迁就我,不管以后怎样,我都愿意选择相信!
最后衷心祝愿我俩还有我身边的好姐妹都能好好生活,一直幸福下去!我相信这一路上的我爱你都会有回应,都会是美好的!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05 17:36

好多文字,建议配图

2016-04-06 10:23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