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亲子游#樱花未开,我已赶来。

kira (丽江) LV.5
2016-04-05 15:59 765/7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带小孩

前前前前言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也想过和很多人一样,生活中不止有工作,还有诗和远方。哈哈O(∩_∩)O。。。只是,这想法在毕业后的各种忙碌里搁置了。好在大学的时候也一个人了走了不少地方(能力范围内)。。现在,小玖都一岁了,只好把愿望改成。。。。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
        在小玖三个月的时候,我便已经按捺不住,趁着产假没有结束,跟老公带着她自驾去了腾冲,还爬上了高黎贡山,下到了樱花谷,泡了天然露天温泉。
        今年2月,小玖一周岁。过完一周岁生日,我们便带着她前往自己想了很久的。。日本。。(我这么有私心真的好么)事实上,日本也确实小龄宝宝亲子游的首选国度,后面应该要说的为什么是首选呢噼里啪啦的好像也不用详细说明,有这种打算的应该都早就了解了哈。。。
        *当妈了都废话这么多么* 还是进入正题吧。。。。 编辑

因为大神的游记已经太多,比我玩的好的也更多,事实上因为带个小孩我们并没有玩多少景点,所以,一些常见的我就不赘述的,只是讲一些简单的带孩子的攻略。。。。。带孩子的攻略。。。。。。

前期准备

【护照签证】
我们是大西南,签证淘宝了一下都比较贵的。最后敲定了一家,价格在478,资料要求的也比较简单。天知道我当时是找了多久才找到的。当时双十一的时候做活动,498,我就觉得很便宜就拍下了,一直没有寄资料过去。后来,一月份的时候发现他家自己做活动,478,立马找到客服,说了一下情况,当时就同意我重新拍。好棒!
【机票】
机票提前了差不多四个月预定,而且当时还没有办理签证,我是有多胆大。不过,只要自己材料没有问题,一般都不会拒签啦。
去程:由于所在的城市以及省会都没有直飞,只好选择去香港转机。在HK EXPRESS官网定的,昆明东京香港转机,一个人1500不到一点。具体数字记不清了,赶不上上海大城市的票价,不过已经很满足了。
回程:定的春秋航空,大阪上海。因为婆婆没有去过上海,就顺带过去看一下,至少看一下外滩呀。哈哈。
另外还有一段航程,是东京大阪,去哪儿定的。一个人270。比起坐新干线便宜的多了。因为我们没有东京大阪往返,所以没有购买新干线7日票还是啥的。具体可以看一下其他大神的攻略哈。
【住宿】
住宿一开始在booking上预定的,他们预定比较好,入住前一个星期都可以取消,预定是也不扣款。所以一开始我预定了中意的几家,后来才不慌不忙的慢慢研究,慢慢看,最后敲定了,才把这个取消了。突然觉得自己好机智。
最后选择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我们是带小孩五个人,我一家三口,我婆婆,我老公弟弟。
决定定公寓的原因主要是1、空间比酒店大。这是我自己研究感觉的,不知道事实是不是这样。2、公寓都有配套的厨房设施,这样小孩吃饭也比较方便,毕竟刚刚过一岁,尽量还是自己做的吃比较好啊。
【宝宝用品】
衣服,至少两三天换一套的准备着。可能有时候不用换,但是要考虑假如衣服脏了,尿湿了的问题
平时常用药,包括退烧药,益生菌(我家准备的合生元),乳酸菌素片(拉肚子),乳糖酶,退烧贴(小林,虽然日本买的到,但是发烧的时候又怕找不到,也不是很重,就带个几片呗),咦,好像就这些。小玖感冒从来没有吃过感冒药,所以就不准备了。
奶粉
尿不湿,我只带了几片,因为到了日本就可以买啦!!!便利店就有小包装的~~
辅食:面条,荞面,玉米面,本地苹果,哈哈,人多不怕箱子重啊~~其实我们四个人才一个箱子,东西带的实在是非常非常少啦。
           辅食带些好煮的,特别是我们高山荞面,直接开水泡泡就可以吃了,出门利器!!!
婴儿车,背带,看各自宝宝平时习惯吧。我家平时习惯抱,所以带着婴儿车用的不是特别多,但是偶尔还是能用上的。。婴儿车只要买了婴儿票基本都是免费托运的。
嗯,其他还有啥?
待我想想吧...............

【行程】
这个也是研究了好久,看了N多的攻略,因为又要考虑老人,又要考虑小孩,还要考虑年轻人。真是操碎了心。。不过,最终选的路线比较大众,大众的总不会错吧。。大体如下:
3.11昆明香港
3.20上海回家

出发啦~流水账日记

3月11日
今天从昆明香港,为啥香港停留一晚呢,因为我婆婆也没去过香港啊,至少带她看一下维多利亚港啊,满足一下她到此一游的念想啊。。哈哈。事实上,这样分段飞行对小朋友也比较好,有休息的时间,不至于坐的不耐烦然后再飞机上耍赖皮啊

小玖其实一岁前做过五次飞机了,最长一次3个多小时,状态都还可以,基本上就是吃吃,睡睡,然后逗逗后面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还有小朋友。所以这次坐飞机也并没有很担心。
当然,该准备的还是要准备好,比如宝宝喝的水,喜欢的小零食(我家是和光堂的小馒头),喜欢的玩具(我家没有带,因为她没耐心玩。。。)还有水果,只要能引起她注意力的都可以。

香港我们预定的是荃湾广场如心酒店,因为网上评论都还不错。上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没有去住,这次便选了这家,关键去机场也比较近,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打出租车200港元,比起坐机场快线更方便,价格差不多。
最后去了,房间有烟味,前台客服态度一般,反正住宿体验赶不上网上吹得,不过好在在香港算是性价比比较好的了。这才是关键啊,其他都是浮云啊。。

晚餐在尖沙咀解决,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往返尖沙咀乘坐地铁,地铁站到酒店大约10分钟路程,听方便的。当然,带着小孩恨不得住在地铁站里面呀。。哈哈

3月12日
定的酒店含早餐,带着小龄宝宝,定含餐的酒店比较方便,。一般酒店自助餐都有白粥,至少一碗白粥可以打发了啊。事实上,还有一些馒头,包子之类的点心,还有蔬菜,最后大家都吃饱饱,走的时候还装了一焖烧杯的白粥。给小玖做午餐。
退了房,在荃湾广场随便逛了一下,商场店铺都没有开门,就提着行李去机场了。门口就有等待的出租车,很方便。
12点40的飞机,在飞机上几个人都睡着,所以好像乘务员发过入境卡也不知道,到了东京入境处才慢慢的填,慢慢的过关,慢慢的找行李。慢慢的找到坐京成特快的地方,到上野站转地铁,最后到达筑地站,步行三分钟到公寓。到的时候已经东京时间8点了。

*********这里说一下坐地铁买票。因为我们是小城市啊,很少坐地铁,偶尔去几个大城市 坐地铁都是先选线路,然后按照站名买。当然日本也是要按照站名买啦,可是,在机器上选的时候不是选站名,而是选到这一站多少钱。比如筑地到银座340日元,就点340,而不是到处找银座三个字。哈哈我们当时就一直找站名,找不到,日语也看不太懂,只好请了隔壁的一个带孩子的妈妈帮我们买的。可能大部分人都比较好搞懂啊,但是,总觉得应该有和我们一样二逼的吧。哈哈,特地拎出来说一下********

原想着还要找吃的大家都有点不耐烦了,最后发现公寓对面就有一家711,里面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好吃的!!!!各种便当,各种小食!!!!我和弟弟都已经开始激动了,特别看到哈根达斯才十多块的时候,这时候,老公从门外走进来喊我们,走,隔壁有家好吃的。。
我们跟着出去了,果然看着很好吃的样子。。。进去人很少,有几个中年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可能就是传说中刚刚下班的职员吧。

进去门口有两台机器,塞钱,看图选要吃的,出票,找零,递票到厨房吧台,等待,开吃!!

真的挺好吃的,量也足,价格人民币30多块吧。

估计一般面店都差不多这个价格。

3月13日
今天行程比较简单,安排的是台场。因为老公是个汽车迷,所以安排了台场的丰田汽车博物馆,原本以为很大,后来进去只找到了一点点,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没有找到。不过,大家都还是看的比较过瘾的啦。顺便还看到了自由女神像,什么彩虹大桥,摩天轮啥的。下午就去了大江户温泉物语,大家都放松放松,为后面几天的行程加油。。哈哈。

去的时候日本樱花没有开,不过另外一种河津樱倒是开的正好。

3月14日
昨天大家都不算累,好好休息了,起床步行到筑地市场,找了一家没什么人的店铺,进去点了就开始吃。四个人吃了差不多
就准备去箱根了。
到了新宿站,很快找到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下了地铁就在小田急百货商场里,很好找,反正有很多中国人排队的地方咯。
定了浪漫特快,坐的挺舒服的,类似国内的高铁水平吧。大概是吧,我也没做过几回高铁,说错了轻拍我吧。哈哈
新宿站便利店买了几个小饭团,坐车的时候给宝宝吃。当时也没想着加热,就那么冷着吃了,不过宝宝的肠胃一直都很OK,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到了元箱根,转登山火车。
这段小火车坐着简直是美呆了,樱花季应该更美了。
只是。。。登山的时候开始下雨了。到了强罗,下来雨下的更大了。最后找了一家饺子店,吃了几碗面条。继续往山上赶。。结果,登山车爬着爬着,不对劲,开始下雪了。。。。真是醉了。越往上雪越大,最后下车,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缆车停啦。。。可以坐客车过去,当时我们除了小玖穿着羽绒服,都穿的不多,就又坐登山车原路返回了。

哈哈,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运气不好。不过,按照大家的话来说,虽然没看到富士山,但是遇到下大雪也是挺幸运的啊,毕竟我们故乡这里很少下雪啊。

3月15日
今天大家分开行动了。老公和弟弟要去迪士尼海洋,因为迪士尼海洋太刺激,小玖去了也没意思,而且婆婆也不敢玩。所以我和婆婆带着小玖去三丽鸥hellokitty 乐园。
还是到新宿转地铁到多摩市,到了多摩市地铁站,走出来,有一个直上坡,走到破头上左转直走200多米就到乐园了。反正等于就在地铁站旁边,特别好找。带小龄宝宝的来这里玩真的好玩。不要想着hello kitty都是小女生的,里面还有很多其他动画片里的相关卡通。还有剧场,唱歌的,跳舞的,多数是日本父母带着孩子来玩的。中午可以直接在里面吃饭,一套一套的套餐,价格也合适。
类似于这样的就是一套,其他还是米饭套餐,牛排套餐等等,差不多50人民币就吃的下来了,当然这只是中间档的价格哈~~~

今天小玖的行程也比较轻松,在里面差不多玩了两个多小时,她就困了,就抱着她坐车回去了。倒是老公他们玩到晚上11点才回到公寓。据说太好玩了。。。~~~~(>_<)~~~~其实我也想去的。。。

3月16日
今天要坐飞机去大阪了。早饭是前一天晚上在711买的便当之类的,住公寓的好处就是可以加热啊。加热便当,饭团,牛奶。
吃过早点,前往机场飞大阪,飞机晚点,但是提前到了。。他们的飞机究竟是有多快。
大阪的住宿在心斋桥附近,收拾好行李便前往心斋桥 道顿崛找吃的了。
因为中午还没吃饭,大家都比较饿。最后选了一家 矶丸水产,吃海鲜的,几个人点了吃饱的分量,价格。。。忘记了,老公去刷卡的,我也没具体问。反正真的不贵。四百左右吧。但是真的好吃。
吃完,就去松本清购物了。我差点被中国大妈挤的出不来。里面至少有一半中国店员,要找什么直接问,或者给他们看图。
今天的主要任务购物也完成了。早点休息!

3月17日
要去京都了。因为有老有小,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而且也没有起早摸黑。
到达京都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在京都站买了公交车一日券,直接坐公交车到京都蟹道乐。***在京都公交车站坐,咦,坐几路车来着,到河源四条街。问一下公交站牌旁边的工作人员他就会告诉你坐几路车了。到达蟹道乐的时候前面排了两伙人,我们是第三伙,再过一会队伍就长了。没有预约!没有预约!没有预约!   其他店我不清楚。
十一点半准时开们,进门就拖鞋,服务员帮你收好鞋子,你只用跟着另一个服务员去座位就行了。没排上的就在外面等着咯。
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套餐,小玖正处于走路,说话的发展高峰期,所以特别能闹腾。不过,真的吃的非常爽!!吃螃蟹吃到爽!!
蒸的、煮的、炸的、生的、各种方式的,最后大家都吃的饱饱的~颠覆了心目中黑胡椒大闸蟹的印象,哈哈~~~~

吃完便前往祗园。走路过去的。不算近,但是也不是很远。一路上倒是可以欣赏下京都街道特色,赶时间的可以坐公交车。  突然发现我们的公交车一日券买的没怎么用上。好浪费。

到了祗园,大致就是一座古都的样子咯~

3月18日
奈良看小鹿啦~
下了奈良站往右手边一直走就到奈良公园了,此处话多也无用~

看小鹿大家都看的很哈皮~~然后顺道去了春日大社。很好笑的是我们走错了路,走远了,结果发现那条路幸好走错了。真的太美了,路上只遇到一堆老夫妻,其他一个人都没有见。事实上,我们似乎是穿过了一个居民区,但是真的太美啦,然后又穿过一座山,路上遇到两个老师带着幼稚园的小朋友来春游~
好棒,所以,有时候错也有错的美啊~~~
春日大社转出来换了个方向准备回大阪,路上随意找了一家吃饭。
真的是随便找一家都很好吃!!
整个前期准备除了蟹道乐,其他的全部都没有看过。都是遇到哪家吃哪家!!
不用担心不好吃,都好吃!不用担心进去不好交流,简单英语加菜单!不用担心价格,除非是米其林餐厅哈,有这些追求的另当别论啦~~

吃完回大阪,还有全程最后一个景点:大阪海游馆!
到达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但是八点半才闭关,所以我们在附近商场慢慢吃了东西才进馆的!
海游馆有四层,好像是四层吧,以前我也没进过其他的海洋馆,哈哈,所以感觉还行。
出了海游馆当然还要感受下摩天轮啦~婆婆和弟弟都没有坐过这么高的摩天轮。当然我和老公也是没有坐过的
上去了感觉夜景还可以。不过不及在新加坡坐的那个,到了上面夜景非常漂亮。

3月19日
回我大中华啦!!!!

补充

【关于购物】
我们购物只安排了到达大阪的当天下午,而且在松本清一站式购齐。有些人说松本清价格比别家高的云云,我觉得差也只差一小点,而且估计也是部分高,部分低。因为我自己经常在日亚上买东西,我觉得价格是可以的。而且随后结账发现松本清的汇率是整个行程里比较好的,所以,没有太多时间的真的可以就在这里搞定,当然你有时间也是可以一点一点找的啦。还有一个办法,如果你会日淘,可以提前买了寄到酒店,那就更省时啦!!
【关于宝宝吃的】
因为我定的是公寓,所以早餐都是在公寓煮着吃的。然后煮一些装在焖烧杯里备用。出门了,711里面是有热的包子的,很松软,小玖非常喜欢吃。每次进711都要给她买一个。另外其他便利店还有饭团之类的,都很软,在便利店就可以当场加热了给宝宝吃。我家小玖这以前都还刚刚开始吃一小点点盐,但这一路上她吃这些都ok,有几次吃的冷得饭团也是津津有味。还有时候我们吃面条,就把面条弄随意点给她吃,所以,也可以带一个研磨碗直接当饭碗用的。另外,就是我行前准备里提到的,荞面!!!!开水冲冲就可以吃了!!太棒!!出门带一保温杯的热水,想吃的时候冲一碗。当然,这个也可以用藕粉、芝麻糊之类的代替啦~~~~
基本上不用担心宝宝太小吃的问题。我们冷得海鲜都给她吃了。。。真是够勇猛的!

后记

我的游记真的只是游记。没有什么攻略。没有那么多大片可以欣赏,因为带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完全就啥都干不了啊,哈哈·~~
只是想记录小玖的每一段和我一起的旅程。
看着她慢慢的长大,或许只是飞到海边去玩沙,或许只是去是去看一看周围的变化。
但是我相信,每一次出行,都是会给你的成长带来无限惊喜!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5 22:30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4-05 22:30:06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哈哈,我也是走了那么些地方第一次好好的记录下来~~

2016-04-06 09:21

行程很棒啊,楼主多加些图片就好啦

2016-04-06 11:12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4-06 11:12:54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老公不会拍,小宝出门又只让我抱。。。实在是没时间拍了。。。

不然我也想和大家一样拍多多的。。哈哈

2016-04-07 09:40

经常做梦,梦见你们,梦见他。梦见的是以后的我们,简单却美得无法言表,他说可能是一种预兆,我也相信。。此行非常棒,以后和玖儿还会去更多地方,一旦踏对了幸福的路,往前的是一路的幸福和向着快乐的火车。感谢有你。

2016-04-07 12:1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6:52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4-11 16:52:00 的回复:

回复supercario:不好意思,最近好忙。行程上面都写的很清楚了啊,如果还有没有写清楚的私信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