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国散记

• 出发时间/2015-08-16
  • 人物/其它

一直以来都觉得蚂蜂窝的名字起得好,一个“窝“字让人觉得这里是一个爱好旅行人的网上家园。刚刚浏览了自己前些年的游记,很多美好的回忆重上心头,借着这股心气儿,赶紧把这几年的游记整理下放进小窝。

2015年8月16日-30日,因工作原因,我随团来到英国,开启了15天的英国之旅。此次行程以商务交流为主,故此游览景点方面略显不足,闲暇时间主要参观了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再有就是每天趁早晚在酒店附近的公园散步。时值英国最美季节,又赶上爱丁堡艺术节,也当真是热闹非凡。(注:全文为手机拍摄)
爱丁堡爱丁堡艺术节每年8月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办,其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
下面这张图是在爱丁堡大学交流时,在学校的大草坪上拍摄的,艺术节期间,整个大学已经成为艺术节的一部分。

下面这几张都是在大草坪上拍摄的。赶上这几天爱丁堡的天气特别晴好,很多人都出来享受阳光,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插播一下爱丁堡大学的介绍: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苏格兰之王,全球20强顶尖名校。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学。《苏格兰启蒙运动》与《苏格兰大学发展研究》提到爱丁堡大学在18世纪曾超越牛津剑桥而成为引领欧洲学术发展的第一大学。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盛赞:“爱丁堡大学拥有许多真正的伟人和从事各种知识研究的教授,这在以往的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从未有过。”
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  、3位英国首相、4位总统和2位总理,并为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科英布拉集团(The Coimbra Group)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成员。达尔文、大卫·休谟、亚当·斯密、麦克斯韦、亚当·弗格森等诸多名家均曾在爱丁堡学习或从事研究。

学校内的艺术节演出更多是满足附近居民,真正的重头戏集中在市内的皇家一英里。

说真的,我从心往外佩服这些艺人的敬业精神和对艺术的热爱,但这些表演单纯从演出难度和笑点来看,比起我们的二人转实在差得太远。

告别艺术节演出,我们来到女王行宫。由于对英国皇室不感冒,我选择了去爬行宫对面的一座小山。

图中间偏上位置的大宅子就是女王她老人家的,私产哦

爬完小山继续运动,再来爬下卡尔顿山。咋有点儿希腊卫城的感觉呢

纳尔逊纪念塔,英国人是有多重视这哥们啊

短短两天的爱丁堡之行很快就结束了,书卷气息和艺术气息都看过了,来点生活气息结束爱丁堡之行吧。(酒店安排在格拉斯哥,故部分照片拍摄地点不在爱丁堡

牛津大学】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国内也是家喻户晓了。

正值暑期,好多来游学的小朋友

剑桥大学】说了牛津就不得不提剑桥,本是同根生嘛

到了剑桥,哪能不泛个舟

这位姑娘是我们这个船的船长兼司机,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亲姐妹俩都在剑桥读书,人才啊~~~搞笑的是,姑娘跟别人打招呼时不小心把手里的船杆掉进了河里,好在后边的小伙及时赶上又给她拿来一根,这才帮我们“脱险”

【海德公园和肯星顿公园】由于商务出行,除了顺便参观三所知名大学,几乎没有涉及其他的旅游景点,于是离酒店很近的这两个公园就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

海德公园宁静的早晨

由于白天公务行程,去公园都是趁一早一晚的休息时间,所以照片也都是这个时间段的,反而赶上了拍摄的好时间

【街景随拍】

温莎城堡外景,最后一天的游览行程,因为堵车遗憾错过入园时间......

大本钟

双层观光巴士,伦敦“三红”之一

西敏大教堂

大英博物馆

金碧辉煌的哈罗德百货

名品、豪车神马的我也买不起,就看看好吃的和好看的吧

伦敦塔桥

伦敦证券交易所

繁忙的泰晤士

特拉法加广场

肯星顿街景

斑驳的铁轨

著名的LUSH皂专卖店,里面的东西都像好吃的一样

2016-04-07 06:5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7 09: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1 15:58

2016-04-13 08:44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04-11 15:58:0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康柏:真抱歉,因为商务行,没什么攻略可言。您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一定答复~